机会成本为何不是所放弃事项的利润而是收入?

机会成本为何不是所放弃事项的利润而是收入?
关注小编不迷路,小编带你上高速~可以看一下我的主页~~~关注一下派可数据公众号了解~~如果想学财务知识可以关注派可财务分析公众号。1、举个例子,你有10分钟,你面临的两个选择是,你可以去干活赚10块钱,也可以听10分钟音乐。假使你去干活了,你的机会成本就是10分钟音乐享受。可以看到,机会成本本身就是全部的预期收入,所以不存在利润的问题。2、机会成本的计算本身就是包含的预期的。举个例子,你有10块钱,你可以去买10块钱的冰激凌,也可以去买一张奖券。当你预期你这奖券可以中10万个冰激凌的大奖时,你会倾向于机会成本更小的直接去买冰激凌的行为。当然预期是取决于个人的。题目中指出的上学与工作的例子也是正确的。3、时间问题看经济人自己的判断,由经济人自己选择注:图为派可数据,一天实现财务数据可视化分析应用展示图。关注派可数据,关注财务可视化分析如有任何问题,可直接私信小编~~

回复
  • 肖卓贤用户

    关注小编不迷路,小编带你上高速~

    可以看一下我的主页~~~关注一下派可数据公众号了解~~

    如果想学财务知识可以关注派可财务分析公众号。

    芝也士回答,门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约加转济载

    1、举个例子,你有10分钟,你面临的两个选择是,你可以去干活赚10块钱,也可以听10分钟音乐。假使你去干活了,你的机会成本就是10分钟音乐享受。可以看到,机会成本本身就是全部的预期收入,所以不存在利润的问题。

    2、机会成本的计算本身就是包含的预期的。举个例子,你有10块钱,你可以去买10块钱的冰激凌,也可以去买一张奖券。当你预期你这奖券可以中10万个冰激凌的大奖时,你会倾向于机会成本更小的直接去买冰激凌的行为。当然预期是取决于个人的。题目中指出的上学与工作的例子也是正确的。

    3、时间问题看经济人自己的判断,由经济人自己选择

    注:图为派可数据,一天实现财务数据可视化分析应用展示图。

    和然关系料根必思受打安报织团酸称按。

    关注派可数据,关注财务可视化分析

    们动点天没图交今装,半习参。

    如有任何问题,可直接私信小编~~

    2024-04-28
    1楼
    回复
  • 程浩用户

    机会成本是所放弃事项中的最好收入,那么:

    1、机会成本为何不是所放弃事项的利润?

    2、所放弃的成本是否包括未来预期?

    芝士照回定答亲,版权必究,其未经许可,不年得转载

    所以,当引入机会成本时,收入就是成本,成本就是收入,收入减去成本,是其他选择的收入,不存在放弃事项的利润,收入除去成本这一说,因为机会成本就是成本,也就是收入,如果另外定义一个收入成本的利润,就出现了两点成本的概念,就无从谈起也没有意义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