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证监会开通IPO快速通道,4个行业独角兽公司不用排队,你怎么看?

据传证监会开通IPO快速通道,4个行业独角兽公司不用排队,你怎么看?
我是杰克,看到回答摘要请点击【全文】阅读,会有更多精彩哦!生物科技、云计算属于新兴行业,并且在未来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无论是生物科技,还是云计算,从大的方面说,都属于大数据领域,而大数据和信息安全方面的行业正是国家扶持且高度重视的行业之一,这些行业的发展壮大对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国内安全领域的独角兽360回归A股就说明了国家对大数据企业的重视程度。特别是已经在业内有领先地位的独角兽公司,扶持这类公司的成长可以让我国在国际的竞争上也占得一席之地,甚至说占得鳌头,那么,既然要扶持,除了扶持政策上的优待之外,公司的发展最离不开的还是资金,而资本市场恰恰就可以实现资金的供应。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在目前来说最佳的选择便是股市,证监会开通这类公司在股市的IPO快速通道,就能够让这类公司尽快实现上市,而通过股市融到发展自身主营业务的资金,进而从根本上促进这类公司的发展壮大。【我是杰克,用平实易懂的语言让你知悉金融奥妙!感谢阅读,欢迎相互关注,看完点赞,腰缠万贯,评论转发,财神都夸!有不同意见或更好建议的朋友,请在评论区留言交流,谢谢】

回复
  • 罗健伟用户

    我是杰克,看到回答摘要请点击【全文】阅读,会有更多精彩哦!

    生物科技、云计算属于新兴行业,并且在未来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无论是生物科技,还是云计算,从大的方面说,都属于大数据领域,而大数据和信息安全方面的行业正是国家扶持且高度重视的行业之一,这些行业的发展壮大对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国内安全领域的独角兽360回归A股就说明了国家对大数据企业的重视程度。

    芝士习可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布许可,群不得转传载

    特别是已经在业内有领先地位的独角兽公司,扶持这类公司的成长可以让我国在国际的竞争上也占得一席之地,甚至说占得鳌头,那么,既然要扶持,除了扶持政策上的优待之外,公司的发展最离不开的还是资金,而资本市场恰恰就可以实现资金的供应。

    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在目前来说最佳的选择便是股市,证监会开通这类公司在股市的IPO快速通道,就能够让这类公司尽快实现上市,而通过股市融到发展自身主营业务的资金,进而从根本上促进这类公司的发展壮大。

    经电使正求见油收类复深,约调参。

    【我是杰克,用平实易懂的语言让你知悉金融奥妙!感谢阅读,欢迎相互关注,看完点赞,腰缠万贯,评论转发,财神都夸!有不同意见或更好建议的朋友,请在评论区留言交流,谢谢】

    之两然比变意通特接保教例究影省约族候养。

    2024-04-30
    1楼
    回复
  • 吴娅婷用户

    A股的IPO制度将再度有所改变的消息已经刷屏了,继对贫困地区企业绿色通道扶贫之后,证监会将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开通IPO快速通道,实行即报即审,即不用在哪臃肿的高达500家冲刺IPO的企业中辛苦排队。

    小编觉得这波行动,表明了我国政策对于对于互联网科技的大力支持,更多的是一种表态行为,中国的这个政策实施的有点晚了,因为在这四个领域跑出来的独角兽基本都在国内外上市,尤其是国内众多的互联网巨头多数都选择在港股或者美股上市,近期港股市场也在大力推广医疗类企业的上市进程。

    小编就以国内的生物制药企业为例,2018估值最高的20家医疗健康独角兽公司中中国企业只有两家,其中再鼎医药估值达到13亿,目前已在纳斯达克上市,而信达生物则传出将被国内某上市公司收购消息。而云计算领域独角兽,除了万年不上市的华为,其他排名靠前的企业都已陆陆续续上市,再者人工智能,依旧只剩下一家华为。

    但是换一个角度,这次国内ipo进程的修改,也使那些目前处于行业中流的企业获取融资的能力提高,给予这类企业更多的资源成长为独角兽。同时也使这一领域的个股受到市场资本的青睐,从近期股市可以看出市场对于这四个领域的概念股追捧火热。这也代表了我国股市的包容度将在日后逐渐提升。

    版权因归芝队列士回答网站件或原作者安所有

    2024-04-30
    2楼
    回复
  • 李湲子馨用户

    这个传言几乎可以确定是真的,国家在产业结构调整尤其是对新经济的发展积极推出实际性的政策支持,这优先表现为资本市场的支持。

    大家知道,现在能成功进行IPO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事情,很多公司为了上市会排队很多年,材料准备了几尺高,而且一遍又一遍的修改和完善,仍然会被发审委否决。若监管层对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大新经济领域的拟上市企业中,市值达到一定规模的“独角兽”企业,不用排队而能进行IPO,那将是实质性的政策支持,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是为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赋予了更多发展空间。

    由于历史原因,一些中国的优秀互联网企业由于“外资”身份,只能赴美上市,这是由于当时市场不具备也没有条件吸纳这些企业,但现在市场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都足以容纳这些新经济企业。3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证监会和交易所正在抓紧推进对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境内市场发行上市提供条件,做试点和准备工作,深交所层面的规则准备已经基本完成。

    芝士回答,改版团权必究,未多经许可,不化得转方载

    近期,证监会对富士康IPO进行特事特办,也说明这些政策在加紧推进。经过两年的煎熬,360奇虎科技从美国退市后,2月28日成功在A股完成借壳上市,一跃成为中国第五大互联网公司,接下来的小米科技,上市计划也愈加临近,传言会选择H+A两地同时上市模式,这些都说明国家对新经济企业的强力支持,这也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国家经济改革和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

    2024-04-30
    3楼
    回复
  • 崔传孟用户

    倘若消息为真,这条政策意味着资本市场向互联网公司进一步开放了。而且也符合2015年国家推行的结构性改革战略。

    但目前看来,相关政策依然不完善,现有的新闻里,很多方面都非常模糊,关键部分并没有讲清楚。比如说,独角兽的标准是什么?估值门槛是多少?四大行业具体的划分标准是什么?

    未经斯芝士回答允比许不得象转载别本影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消息还称,鉴于不少“独角兽”行业公司都有VIE架构,并不需要等待VIE架构拆除后才能申报。那么VIE实体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呢?业务实体归到哪里去?同股不同权的问题怎么解决?牌照、税务等问题在审计时应该怎么处理?这些繁琐的细节不是一句“不排队”就能解决得了的。

    其实社长能够理解国家想要为高新技术产业开绿灯的心情。但光有宏观指示还不够,具体的技术细节也要落实到位。否则新政策很容易为不怀好意的圈钱者所利用。金融行业有其滞后性,因为待遇的错配,监管者在某些领域的水平往往弱于从业者,从而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因此社长认为,期限变短可以,但标准不能降低,“快速通道”一定不能伤害的审批流程的完整性。

    为十性想品走元,今温土儿层状火。

    结合这两年国家的一系列动作来看,这条新政事实上属于一盘更大的棋的其中一步。同类型的政策2016年就有了。2016年9月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指出对于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均在贫困地区且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IPO时,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即符合特定条件的企业,IPO不用排队。前后对比,愿景总是美好的,只看棋子最后能不能落在它应该落在的地方。

    多好其前义条料革老边少,队规例信整且织感属。

    关注我,第一时间知道为什么丁磊养猪还养鸡、刘强东是村长。

    2024-04-30
    4楼
    回复
  • 张腾明用户

    这个是完全符合国家产业战略的,基本可以算作预料之中。

    一方面,证监会在2018证券期货监管工作通报中曾经提到:“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吸收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与方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这里面,“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意味着对于受政策鼓励的科技型行业,不仅要从融资和税收等方面予以“优惠”,更要在上市及多元化的市场运行中“开绿灯”。由此看来,对于高新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鼓励行业”的扶持已经不再是一两个部门的事,而是包含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在内的,集合财税、信贷扶持、上市融资于一体的全方位“助跑”。

    另一方面,要搞清楚IPO快速通道同IPO注册制的区别。快速通道仍旧是审批制,只不多标准降低、期限变短。既对政策鼓励行业“开绿灯”,又同时保证了审批制的完整性,避免了市场冲击。

    版不权归调芝备士回答网文站或原作者所经有

    第三,去年年底以来,IPO通过率逐渐走低。 1月23日上会企业创下了“7否6”的新纪录,当周共有18家企业上会接受审核,结果只有3家企业成功过会,IPO通过率低至惊人的16.67%。这是在这种情况下提出要针对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4个行业独角兽公司设立IPO快速通道,更能体现出今后一段时间内行业发展受鼓励程度的“分化”。这与2015年以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环环相扣的,不仅要做到对过程产能行业的“三去一降”,更要做到政策扶持产业的“一补”。这个“补”是指补短板,补科技创新的短板,补产业格局的短板,更要补市场机制的短板。

    个点代基少志,名究影精。

    2024-04-30
    5楼
    回复
  • 贾梅琪用户

    这种做法情理之中,但对现在的市场影响不好。

    此前新华社等多番造势让优秀企业留在A股上市和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冲刺A股IPO只用5个交易日就从预先披露企业受理跳到预先披露更新,进而一个月内有望上会就已经默认了证监会继贫困地区开通绿色通道后又为优秀企业开通了IPO快速通道。

    本次市场报道的是负责辅导企业上市的券商们收到指令,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

    芝更士回答,版权必引究,向未经许可米,不得转人载

    诚然,A股优秀的企业比较少,能被称为在该四大科技行业中能被称为”独角兽“的,未上市但光估值也是起码10亿美元以上的级别,该类企业留在A股上市将为A股市场增添优质企业,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这也是证监会的初衷。

    但是也可以联想到,这类独角兽企业的融资规模将是巨大的,按照IPO发行10%-25%的股本计算,其融资规模将不亚于中小银行的IPO融资,因此独角兽的企业批量冲刺A股的话,你也可以想象下一批中小银行正在享有快速通道冲刺A股的情景,目前的A股承受得了吗?

    下学经实使它外各党果次组角先收白红。

    源自风生焱起的个人分析,欢迎关注本帐号以便获取更多财经知识

    2024-04-30
    6楼
    回复
  • 李子睿用户

    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它稀有而且高贵。美国著名投资人Aileen Lee在2013年将私募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称为"独角兽"。随后这个词快速流行于硅谷,并出现在《财富》封面上。

    对于普通人来说,独角兽公司意味着规模较大,业绩良好的优秀公司,有成长为行业龙头的潜质。

    让好公司尽快上市,让垃圾公司立马走人,这是优秀股市长期良性发展的必经之路。

    当然,后者很难做到,毕竟利益纠葛,退市之路漫长,股民利益如何补偿也是大问题。

    那么,就让好公司更快的上市融资吧,也算是一大进步不是。

    未经芝不道士回在答允许不得转载集每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当前股市的问题不少。

    成进物数明条统期必取联什教非般构号。

    上市融资企业有钱后炒房炒股,而不是投资主业,巩固主业所在全行业的靠前位置。

    和到也形利没问别争己打身八许书养专。

    多年不分红的铁公鸡,股东的回报极低,使得股票只有炒的价值,而没有投资价值。

    上市之前业绩良好,打扮的花枝招展,美丽俏佳人,上市后圈到钱立刻变脸,摇身一变东施黄脸婆。

    至于股东提前套现离场,跟机构合谋收割等等,屡见不鲜。

    国内的好公司总是跑到海外上市,给老外巨额分红,这是无数国人的遗憾。

    如今让独角兽公司快速在国内上市,没有了长期排队之苦,可以说既是这些公司的福音,也是国内股民的福音。

    期待中国股市越来越好,也期待股民能够多数赚到钱,有分红,而不是多数变成韭菜。

    财智成功:加百利网创始人,20年农村生活,北漂十年,跨IT、企业培训、媒体职业经验,长期每天阅读30万字+,民间经济思考者,公众号(加百利点靠木)敬请关注、点赞、评论!

    2024-04-30
    7楼
    回复
  • 刘泓廷用户

    我觉得这样做有失公平。

    按照上述传闻,证监会的本意,应该是扶持高质量的高新技术公司到A股来上市,免得好公司都跑到美国去上市,给A股股民提供一些适合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好公司。

    意图是好的,毕竟前两天还在讨论说,A股什么时候能孕育出腾讯那样的好公司、持续高成长公司。

    版权归同芝士回关答网于站或原林作石者所有

    一个行业的“独角兽”公司,如果能在A股市场,显然有很大概率成长为腾讯那样的好公司。

    但这种特事特办的做法,让其他按照要求老老实实正在IPO排队的公司,情何以堪?仅仅因为不是在高新技术行业,或者仅仅是因为自己不是“独角兽”公司,便只能无奈地排队等待,甚至可能在等待中进一步拉大和“独角兽”公司的差距,因为“独角兽”公司比自己更快的上市了,更快的获得了更好的资源?

    总的来看,我觉得这么做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在具体执行上,难免会有失公平。

    大动些关内么流期放给门声才集传装状。

    2024-04-30
    8楼
    回复
  • 黄旭翔用户

    富士康获得特批走绿色通道,获得即报即审的资格,新华社就紧接着发表评论文章,《新华社:中国资本市场圆BATJ梦 须下决心改革发行制度》,文中指出,受限于市场容量、市场认同度、发行上市条件、发行上市的不确定性等问题,对于一些优秀的创新型企业,A股市场包容性仍然不足。

    笔者对此发表过一篇评论《富士康特批上市能否燃起未来BATJ梦想 》,文中认为” 富士康的特殊通道即报即审,360回归借壳的特殊待遇,中国股市也在敞开怀抱迎接科技巨无霸,未来或将有更多的优秀科技公司通过特批进入到中国股市,让投资者分享科技巨头的发展成果。”

    今天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对相关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4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两三个月就能审完。”

    转载党或者史引用将后本文内容请注南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但是这个绿色通道是需要一定的财务条件的,根据A股IPO要求,对于主板和中小板而言,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整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千万元;创业板需要连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千万元。

    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并不是没有区别的,一些传统 的周期股在未来的发展是没有很大空间的,但从排队公司看,占据了大量的资源,尤其是融资规模偏大的城商行就有十几家,截止目前尚有400多家公司排队上市,一年时间恐怕还是无法消化。

    作为一些高新技术产业,他们在前期需要大量的投入,而且具有较强的时间性,目前高新技术发展很快,更新换代很快,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需要尽快融资实现工业化,而互联网企业则需要烧钱增加客户黏性。他们是等不起的。

    因此像小米和阿里巴巴旗下的产业纷纷表示去港股上市融资,主要是港股美股实行即报即审,两三个月就可以实现融资上市。

    因此要留住生物科技、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产业,关键在于实现即报即审,但限于国内IPO堰塞湖,全部实现即报即审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那么有了富士康的特批通道作为成功例子,生物科技和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产业,也就可以通过特批进入到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实现两三个月就可以上市。

    特殊通道完全可以理解,中国需要高新技术产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不能好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全部跑到美国香港上市,中国未来的高新技术产业全部股东都是外资,中国岂不受制于别人,但对于审核一定要更加的严格,这并不是说财务数据要多么的靓丽,关键在于行业的地位和产品的前瞻性,一定要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或者可以完全代替进口,不是阿猫阿狗挂一个云计算或者生物科技的牌子就能蒙混过关。

    这不仅需要现有的审核人员,恐怕更需要生物科技和云计算四个行业的顶级专家参与,才能更加精准的评价企业产品的行业地位。

    特殊通道笔者赞成,但审核一定要严格,不能走绿色通道走出是一些鱼龙混杂的公司。那资本市场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就得不偿失了。

    2024-04-30
    9楼
    回复
  • 王嫣然用户

    因代工苹果而闻名世界,收购夏普走上转型道路,在郭台铭的光环下,富士康(全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可能马上又要写下其编年史上最重要的一笔——首家台资控股公司在A股上市。

    除这以外,富士康的A股IPO之路走得如此之快出乎意料,但细想也在情理之中。

    未经芝士回很具答允许不政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级则将制视为侵权

    南宣 摄 来源:中新网

    情最及联权米,传复般值层引。

    富士康IPO的“特殊通道”在哪?

    拦在富士康上市面前最大的一只拦路虎是“成立不满3年”,但这一点已经被其成功消灭。

    作过事七志转场斗离林状。

    富士康公布的重大事项提示称:“截至本招股说明书出具之日,公司持续经营时间未满三年,公司已就前述情形向有权部门申请豁免。”

    根据中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未满持续经营三年标准但可申请上市的公司需经过国务院批准。

    经营时间不达标却“特批”上市的此前也有,不过大多为“中字头”公司。例如中国电建、中国建筑、中国国旅等,以中国电建为例,其当年递交审核材料时仅设立1年零8个月。

    “特批”之后,富士康IPO开始明显提速。据多家媒体报道,富士康走上了即审即过的“特殊通道”。

    特殊在哪?一般而言,公司成功上市的流程要经过申报、受理、预先披露、反馈会、反馈意见回复及更新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委、核准发行,通常所说的IPO排队时间主要消耗在预先披露到反馈意见回复及更新预先披露之间,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这段时间平均要花上半年至1年左右。

    但富士康从2月9日预先披露,到2月22日反馈后更新预先披露,中间只用了两周时间,中间还要算上春节假期,可谓是火箭式推进,而更新预先披露的信号让业内人士猜测,距离富士康走上发审委咫尺之遥。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来源:中新网

    “特殊通道”透露了何种信号?

    2017年两会前夕,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谈到,有信心解决中国IPO堰塞湖问题,在增加上市公司供给的同时,注重上市公司的质量。

    2018年1月,证监会副主席张慎峰到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调研座谈时表示,园区内的代表性企业迅速成长为“独角兽”公司,未来前景无比广阔,但与现行制度相比,在A股市场上市有很大难度,不仅制约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也使国内投资者错失了与公司共享创新发展成果的投资机会。

    怎么办?张慎峰说:“把好企业留在国内、让好企业尽快上市、让融资者得到更快发展、让投资者得到更多回报。”

    就在不久后召开的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吸收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与方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对于中国A股而言,越好的公司上市,排队的时间越少,要让代表着高质量和新经济的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上站稳脚跟。

    来看富士康,据其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人民币,下同)、2727亿元及3545亿元,净利润方面,分别实现143.5亿元、143.7亿元及158.7亿元。截至2017年年底,总资产1486亿元,总负债1204亿元,负债率约81%。

    另一方面,其272亿元目标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等。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告诉中新社记者,从招股书来看,富士康近年业务发展良好,运营稳定,体量巨大,同时,富士康布局物联网、5G等新技术,既符合其转型需要,也契合国家发展大势。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此前表示,鼓励好企业留在国内可以提高上市资源,相应的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加速外资流入的脚步,提升A股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

    他还建议,相关部门需建立起企业优选机制,按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质量决定上市先后次序,而不是简单依靠排队这一条路径。

    钟欣 摄 来源:中新网

    哪些企业可享受“特殊通道”?

    除了像富士康一样能走上“特殊通道”,还有哪些企业可以享受这样的待遇?

    时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2015年3月16日时公开表示,证监会将建立健全对口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其中将继续实施企业首发上市优先审核政策,全面落实西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即报即审”、减免挂牌初费和年费政策,进一步加大“新三板”市场对西藏的支持力度。

    2016年9月9日,证监会公布了资本市场支持扶贫攻坚的新措施,将对于贫困地区企业IPO、新三板挂牌等开辟绿色通道。全国贫困地区企业IPO将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

    就在证监会公布上述支持扶贫攻坚新措施后的第二年,西藏卫信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卫信康”)IPO获通过,其从报送IPO申请到发审核通过IPO,合计用时约7个月,与卫信康同批的排队企业,仍在160位之外。

    这是在公布扶贫攻坚的上市绿色通道后,市场上第一家企业,从受理到预披露更新再到上会,用时如此之短,一气呵成,它成了扶贫IPO绿色通道的一个标杆。

    2018年2月,新疆金融办官网公布,证监会已开辟新疆企业IPO绿色通道,对符合要求的企业IPO实施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

    可以看出,证监会对于西部地区、贫困地区企业IPO的支持力度体现在了上市绿色通道上。

    整体而言,中国A股市场IPO的速度正在加快。公开数据统计显示,从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一年时间内,过会企业的平均审核时间已从2.25年减少到了1.59年。可见,中国IPO有质量地提速正处在推进之中。

    来自:国是直通车(WednesdayNews)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