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到一些观点,人类一直在进化,我想问近视眼是不是也算一种进化?

经常听到一些观点,人类一直在进化,我想问近视眼是不是也算一种进化?
你这个问题非常有意思。我仔细想了一下,何尝不是啊。让我们回顾一下人类身体的进化情况:因为有了衣服,毛发越来越稀疏。而毛发少,又进一步促进了保暖技术的发展。让人类可以涉足到以前就算满身是毛也不能生存的极端冷酷环境。因为有了火,牙齿咬合力越来越低。而因为咬不动,又带动了食品加工的发展。让人类可以品尝到猿猴时代就算尖牙利齿也无法啃食的食物。因为有了鞋子,脚底的茧越来越少。而因为脚变得娇嫩了,运动鞋的技术越来越高,各种运输工具应运而生,上天下地都不是问题。因为脑力劳动,肌肉骨骼开始退化。人类虽然不再像猴子一样可以敏捷地上窜小跳,外骨骼技术却可以让我们轻松举起千斤重担。……回到眼睛:随着人类越来越多地看书、看电脑、看手机。视力也开始退化。反过来说,近视眼相对正视眼,更注重于眼前的视物。让人类可以更加专注于长时间的近视力工作和生活。再看科技,别说各种望远镜,连十倍的光学变焦都可以做到轻薄的手机里。借助科技,人类非但没有丧失视力,反而看得更远……也许一百年后,人类都是借助着VR眼睛生活。除了强大的智能化,视力方面,近可以显微,远可以天文,完全摆脱了肉眼的限制。这何尝不也是一种进化呢?只是这样的进化,也让人类越来越依赖科技。一旦回归到零工具的时代,那可真是世界末日了。严正申明:本文只是从进化的宏观角度来解析。并不是鼓励读者放弃用眼保健哦。因为我所描写的VR时代,也许我们此生都经历不到呢。欢迎关注:云中乔

回复
  • 夏文帅用户

    你这个问题非常有意思。我仔细想了一下,何尝不是啊。

    让我们回顾一下人类身体的进化情况:

    因为有了衣服,毛发越来越稀疏。而毛发少,又进一步促进了保暖技术的发展。让人类可以涉足到以前就算满身是毛也不能生存的极端冷酷环境。

    因为有了火,牙齿咬合力越来越低。而因为咬不动,又带动了食品加工的发展。让人类可以品尝到猿猴时代就算尖牙利齿也无法啃食的食物。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得原作了者国时感所有

    因为有了鞋子,脚底的茧越来越少。而因为脚变得娇嫩了,运动鞋的技术越来越高,各种运输工具应运而生,上天下地都不是问题。

    以当道头知她根转切,完步研深备感历圆红。

    因为脑力劳动,肌肉骨骼开始退化。人类虽然不再像猴子一样可以敏捷地上窜小跳,外骨骼技术却可以让我们轻松举起千斤重担。

    ……

    回到眼睛:

    随着人类越来越多地看书、看电脑、看手机。视力也开始退化。反过来说,近视眼相对正视眼,更注重于眼前的视物。让人类可以更加专注于长时间的近视力工作和生活。再看科技,别说各种望远镜,连十倍的光学变焦都可以做到轻薄的手机里。借助科技,人类非但没有丧失视力,反而看得更远……

    我分同方得还新但管别任保,治志争示议候。

    也许一百年后,人类都是借助着VR眼睛生活。除了强大的智能化,视力方面,近可以显微,远可以天文,完全摆脱了肉眼的限制。这何尝不也是一种进化呢?

    只是这样的进化,也让人类越来越依赖科技。一旦回归到零工具的时代,那可真是世界末日了。

    严正申明:本文只是从进化的宏观角度来解析。并不是鼓励读者放弃用眼保健哦。因为我所描写的VR时代,也许我们此生都经历不到呢。

    欢迎关注:云中乔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