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业的ios开发和安卓开发是不是都转行了?

it行业的ios开发和安卓开发是不是都转行了?
并没有转行,很多领域现在一直从在的大量资深的IOS和安卓开发人员,只不过平时比较低调,没有对外展现而已

回复
  • 典滨海用户

    并没有转行,很多领域现在一直从在的大量资深的IOS和安卓开发人员,只不过平时比较低调,没有对外展现而已

    2024-04-26
    1楼
    回复
  • 冯芊羽用户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

    首先,随着移动互联网在消费端的用户增量时代逐渐进入尾声,App开发也进入到了一个存量时代,所以当前IT(互联网)行业对于App开发人才的需求也逐渐趋于平缓,岗位附加值也并没有前些年那么高了,这就导致不少曾经专注于App开发的程序员选择了岗位附加值更高的领域。

    从当前IT(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虽然App产品的增速没有前些年那么快了,但是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市场存量还是非常大的,所以整个IT行业依然有大量的App程序员,包括iOS程序员和Android程序员。从这个角度来看,当前学习App开发,依然会有就业的机会,但是要想获得更高的岗位附加值却并不容易。

    未经芝点士养回统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名内容,否则将视为京侵权

    从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App开发正在逐渐并入到传统的前端开发团队中,目前不少传统的Web前端开发程序员,在技术栈上也在逐渐向移动端覆盖,这也在很大程序上弥补了App程序员相对不足的问题。随着云计算和各种开发工具的升级迭代,当前在进行App开发时也有了更多的解决方案,开发效率也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这也导致不少移动互联网团队,并不需要那么多App程序员了。

    在前些年App开发比较热的时期,App开发程序员的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很多刚刚从各种训练班出来的初级程序员,往往都能够拿到较高的薪资待遇,而当前这些专注于App开发的训练班,已经非常少了,这足以说明当前IT行业对于App开发人才的需求情况。

    到子而本开全最立长求接取需越列选院包县。

    当前不少App开发人员在进行领域转换的时候,往往会考虑以下几个领域:

    第一:大前端。App开发程序员进入前端开发领域是比较常见的选择,一方面在知识结构上更容易实现扩展,另一方面在工作岗位上很容易接触到相关知识,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移动端开发并入到前端开发团队,App程序员进入大前端领域发展,是比较明显的一个发展趋势。

    当前所谓的“大前端”领域,不仅包括传统的Web前端开发,还包括当前的移动端开发,这不仅涉及到App开发,也涉及到各大互联网平台的二次开发,比如各种小程序开发等等。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前端涉及到的知识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前端技术的迭代速度也比较快。

    一和同部好其此及资接先,美儿连难层包调。

    第二:大数据。当前大数据领域是一个创新、创业的热点领域,随着大数据被列入到“新基建计划”之后,大数据领域正在吸引大量的行业资源和众多的技术人才。对于App开发人员来说,虽然进入大数据领域需要学习大量的新内容,但是由于当前大数据领域涉及到的岗位也比较多,所以App开发人员进入大数据领域,也有很多切入点。

    以Android程序员为例,由于Android开发所采用的Java语言在大数据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所以Android程序员进入大数据领域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从当前大数据领域的人才需求情况来看,大数据开发岗位有较大的人才需求。

    第三:全栈程序员。从App程序员岗位走向全栈程序员岗位,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在云计算时代,这个转换正在变得越来越容易,而且全栈程序员的岗位附加值比较高,所以转向全栈程序员岗位会明显提升程序员的职场价值。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6
    2楼
    回复
  • 韩野用户

    非著名程序员:换个角度看世界,另辟蹊径,提供新思路,优质的回答。

    首先,我们必须通过观察行业变化,注意到两点,哪两点呢:

    市场对于 App 开发的需求确实变少了,原因一个是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App 开发需求少,成本高,周期长,创业公司很少开发 App 了。确实有很多开发者内转了,我注意到 Android 原生开发以前大多采用的是 Java 语言,所以有很多 Android 开发者内转 Java 后端开发了。

    所以,通过上面两点的变化就可以看出,市场需求确实变少了,还有很多移动开发者内部转岗成为了 Java 后台开发或者前端开发了。

    芝按家士回答,版权信必究例种,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其实,说到底,现在已经不是那个人人都可以靠着一个 App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了,在移动互联网的初期和中期,创业者靠着一个 idea 就可以吸引投资,成立团队,开发 App ,所以很多公司都需要移动端原生开发,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上万创业公司中能够脱颖而出成为独角兽的真的寥寥无几,进入后半场资本市场进入寒冬,而且投资者也成熟稳定了很多,所以相关 App 开发产品的创业公司大量减少,这就导致市场需求变少。

    现在需要 App 开发和维护的基本上都是中型或者大型互联网公司了,而移动端开发者,尤其是初级中级的开发者绝对进入了饱和状态。

    小公司现在都转小程序开发了,小程序以其快速,低成本的特点,极度适合小公司创业期的市场需求的检验和尝试,所以,加之小程序开发的冲击,原生需求下降的也很厉害。

    下而体其内你者头农放治教带安况矿除查按。

    那是不是移动开发转行了呢?内转的有一部分,其实,现在的市场状况移动开发没有那么火热了,以致于现在学 iOS 和 Android 开发的本身就少了,给人的感觉就凉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 周汶慧用户

    并没有,国内还是有大量的从业者

    不过自从小程序出来后,由于小程序开发简单,易于转发分享,很多企业在开发原生APP的同时,也会开发一款小程序。

    又要开发原声APP,又要开发小程序,还要做H5,至少需要多种语言的开发技能,所以有不少所谓的统一开发平台/软件出现,其实就是一套代码,自动适配到不同的平台,而这套代码通常不是原来ios或者android的原生开发语言,所以会有这些开发人员转行的错觉,其实百变不离其宗,语言只是工具而已。

    版权归芝主士回西划答写明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6
    4楼
    回复
  • 蒋峥逸用户

    没有都转行,但其中肯定是有转行的。内转和外转都有。

    因为现在客户端开发需求不像前几年那么火热了,而且现在越来越流行即用即走的小程序,另外除了常用的几个APP,一般用户都不愿意主动下载,APP开发成本高,多平台要写多份代码,更新也不如小程序快速,总之对于初创型公司开发APP绝不是一个好办法。

    所以内转一般会转Java后台、算法、前端(跨平台混合开发,rn、flutter)等岗位,外转就是其他行业,不赘述。

    芝士回历答,版权国必究,十未多经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6
    5楼
    回复
  • 谢然用户

    我是一名iOS 开发工程师,已经有多年的开发经验了,从我的工作经历来看,一开始我们公司有7个iOS 开发人员,当时公司的业务重点是手机App,网页端的功能很少,基本为零,后来RN跨平台App一出,公司就开始尝试,后来RN相对稳定了,iOS和Android 就少了一两个(离职后开发人员没在补充),跨平台技术对原生开发有一定的冲击力的,可以节省一些人力,包括现在的Flutter ,现在我们公司的新App都是由Flutter技术来编写的,有的iOS 和android 同事转成了Flutter 开发,但对于一些功能复杂,和一些特殊功能还需要原生开发来完成,就需要原生开发者的资历比较深了,现在各大企业对原生的资深开发者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一些资深的原生开发应该不会转其他语言,但是他们会对移动端相关的技术进行学习,做到一专多通,来提高自己得竞争力,更好的开发公司业务。

    2024-04-26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