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把小朋友的书包弄脏了,对方家长找到你,你会怎么做?

孩子在幼儿园把小朋友的书包弄脏了,对方家长找到你,你会怎么做?
说实话我觉得,就是书包弄脏了对方家长都要找到你家孩子,对方家长实在有些小题大做。如果是我自己的孩子书包弄脏了,我首先问的是这个书包是谁弄脏的。如果是他自己弄脏的,会和他一起清洗,并告知下次小心。如果孩子说是别人弄脏的,我会告诉他对方肯定不是有意的。如果别的小朋友给你赔礼道歉了,我们就原谅他。以此缓解他的不良情绪。如果孩子还是很不开心, 或者认为这是别的小朋友故意弄脏的,没有道歉。那么我可能会和对方家长沟通一下,暗示让孩子道歉。不过事实上孩子是不会有那么长记性的,一会儿就忘了。只有大人会抓着不放。但是,大人何必为一个书包弄脏了生气呢?

回复
  • 胡婉清用户

    说实话我觉得,就是书包弄脏了对方家长都要找到你家孩子,对方家长实在有些小题大做。

    如果是我自己的孩子书包弄脏了,我首先问的是这个书包是谁弄脏的。

    如果是他自己弄脏的,会和他一起清洗,并告知下次小心。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公内容,变市只否则将视为侵口权

    如果孩子说是别人弄脏的,我会告诉他对方肯定不是有意的。如果别的小朋友给你赔礼道歉了,我们就原谅他。以此缓解他的不良情绪。

    我可过经如又公已料特济更,需音始听。

    如果孩子还是很不开心, 或者认为这是别的小朋友故意弄脏的,没有道歉。那么我可能会和对方家长沟通一下,暗示让孩子道歉。

    不过事实上孩子是不会有那么长记性的,一会儿就忘了。只有大人会抓着不放。但是,大人何必为一个书包弄脏了生气呢?

    2024-04-23
    1楼
    回复
  • 方文静用户

    我觉得如果为这事的话,那这个孩子的父母估计是小心眼,衣服鞋子书包弄脏了这都很正常啊,这都是小事,要是真找上门来不依不饶的话就赔一个新的咯,当然得道歉但不是家长而是弄脏别人书包的孩子,我觉得让孩子道歉能让孩子明白自己错在哪

    2024-04-23
    2楼
    回复
  • 潘醉易用户

    我会诚恳的和对方家长以及小朋友道歉,如果需要可以把书包拿到家里洗干净了再还回去!但我不会过于激动或者动怒,也不会立即拉着孩子来给家长和小朋友道歉!我觉着得小孩子之间发生这样的状况也是在所难免的!

    等平息了对方家长的和小朋友的情绪后,搞清楚事情的经过,如果是我家孩子的真的有错在先,我会让孩子第二天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道歉,让孩子学会有错就勇敢承担错误!

    如果我家孩子的没有错在先,我也不在计较此事了!但也告诉孩子弄脏别人的书包是不对的!应该怎样解决更合适!

    转载或者引用总般本料文内容请注住明来源于芝士严回答

    2024-04-23
    3楼
    回复
  • 刘紫芮用户

    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但听别人说起过。孩子的解释是不是故意的,家长也要求自己的孩子道歉了,并且愿意把弄脏的书包清洗干净。但对方家长不依不饶,非常嚣张,说孩子被欺负了,她咽不下这口气。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家弄得很不愉快,书包也没有清洗,对方家长要求赔偿一个新书包。没有办法,遇到这种人了,只好花钱买清净。

    我想说,这样的家长最好离她远一点。不接受任何道歉,只想着赔偿,你跟这种人没有任何道理可讲,毕竟自己理亏,确实是孩子做错了。不管是不是故意的,错了就是错了,教育孩子以后离那个孩子远一些吧。

    2024-04-23
    4楼
    回复
  • 庄淑丽用户

    孩子在幼儿园把小朋友的书包弄脏了,对方家长找到你。其中这种事情在幼儿园还是比较常见的了。幼儿园的家长脾气性格、修养程度不一样,因为孩子发生点矛盾很正常。

    如果对方家长以受害者的身份找到你,那自己只能先给对方家长先道歉。毕竟是自己的孩子错在先。对方家长因为一点小事情护短,没涵养,咱们不能像他们那样小家子气啊。毕竟两个小朋友在以后的幼儿园生活中,还是要相处的。不能因为大人的处理方法,影响到两个孩子的感情。

    记得我家宝宝在学校,不小心把水杯里的水弄倒,泼到别的小朋友身上一点,还是夏天的时候。结果放学后,对方家长就在班级微信群里,要求老师给做主。说我家孩子故意泼水到他们家孩子身上,说孩子行为非常恶劣,让老师给予处理。

    版强权归芝士志回答网站表或原意作者或所有

    我们看到后,第一时间也是在群里给对方家长耐心道歉。毕竟是自己孩子错在先,另外班级群是公众场所,对方家长不注意影响,我们自己还是要注意的。后来在对方家长要求下,老师参与了解,确定了我家孩子是不小心碰到的,并非故意。对方家长和自己孩子反复沟通后,他们的孩子也承认并非当初回家说的是故意的,改口称是我家孩子不小心弄湿的了。

    所现加由入世六信观算非约引。

    对方家长所有事情沟通,完全在班级公开的微信群里,语气非常的不好,但是我们还是反复的给他们解释道歉了。对方家长最后,说了句,不是故意的就好,以后小心点就好了!相信别的家长和老师看了后,谁家素质高低立马可见!

    所以像题主问的,孩子在幼儿园把小朋友的书包弄脏了,对方家长找到你。同样的方法也是耐心的给人家道歉,即使对方有些不依不饶,小题大作。但是自己的涵养、素质不能丢!

    2024-04-23
    5楼
    回复
  • 夏阳冰用户

    孩子在幼儿园把小朋友的书包弄脏了,对方家长找到你,你会怎么做?

    书包弄脏了给擦擦呗,态度要好。

    对方既然是以受害人的身份出现,自然是先安抚对方想情绪。然后再解决问题。

    孩子年龄小,在一起难免有一些摩擦,这个很正常。一般情况下,家长不用太过较真儿。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段严站或江原作者运议所有

    来种所水理都性程做导极离素精查。

    但是遇到较真的家长,也别急。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带着孩子及时给那个小朋友赔礼道歉,然后把孩子弄脏的东西尽量给清洗干净。如果清理不干净,就给人家买一个。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怎样教会孩子跟其他小朋友和睦相处。

    万一遇到特别不讲理的家长,不管咱们怎么道歉都是不依不饶,那别怂,不惹事,也不怕事。咱们敬而远之,不理之。

    2024-04-23
    6楼
    回复
  • 宜敏博用户

    我孩子幼儿园不让带书包,幼儿园有抽屉,每个学期放一套换洗衣服备用在抽屉就行了,所以也不会遇到这样的事。

    如果真发生这样的事,我会先问孩子是怎么回事,起因是什么,谁先动手。不是自己孩子理亏的话,不回应,让对方找老师解决去。

    孩子贪玩,衣服书包脏了很正常,真较真找上门的家长都不是很豁达的人,如果是自己孩子理亏,遇上也只有自认倒霉的份。

    转载或越者引代用本文断内容请注明来变源术于芝士回答

    先问问对方家长想怎么解决,要出钱给对方清洗还是要赔?只要正常范围之内,也只有花钱买教训的份,从孩子零花钱中扣,学会为自己闯的祸负责并且以后都离这个孩子远远的,这样家庭教育下出来的孩子好不到哪里去。

    动说种相全明或月题活金具至,越近支号院。

    2024-04-23
    7楼
    回复
  • 杜凯微用户

    书包弄脏不是太大的事,但既然对方家长找来了,说明人家很在意,咱们错在先,陪礼道歉是必须的,按对方的要求做,看看是擦洗还是重新买一个,总之,要让对方满意。

    我认为,不管对方怎样想怎样做,咱们的孩子还小,要让孩子明白,做错了事情就要承担后果。

    首先,要弄清楚事情的过程,看看自己家孩子错在哪里,当面给对方孩子和家长道歉。不管对方态度如何,要让自己的孩子知道错了,敢于承认错误。同时家长也要给对方道歉。

    转载或者引用本教文争内元容请注明来源复于划芝士回答

    其次,按照对方提出的要求,尽量满足。一个书包弄脏了,要么擦擦,要么买个新的,还能怎样?自己错在先,就不能怪人家罚得狠。这也是给孩子一个活的教训。相信你家孩子下次跟小朋友玩的时候会注意些了。如果需要擦洗就让孩子自己擦洗。

    第三,回家和孩子一起反省。让孩子明白自己的错,也要吸取教训,同时帮助孩子分析整个过程。指出孩子的责任有多大,是不是该全责,分清责任。如果对方孩子也有责任,说明对方家长比较认真,或者书包比较新比较贵很在意,就要告诉孩子,以后做事要小心,不要伤害这样的小朋友,否则麻烦不断。

    个就里或象区回权报研持团府派严。

    其实,书包弄脏事小,咱们借机教育孩子事大。孩子小就得从身边小事开始教育。

    子行然数月文件求南光,规东八拉何维状育红听。

    2024-04-23
    8楼
    回复
  • 蹇文杰用户

    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一起,不是太讲卫生,弄的脏了一点,这个很正常。

    假如说不是太厉害的话,像这种情况下,其实,跟对方家长道个歉就好了,因为这个世界上人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更在意一些小事,有的人可能不是太在意些小事,这个没办法。既然找上家门道一下歉就好了。

    假如说因为孩子的原因导致的书包没有办法用了,家长照价赔偿一下就可以了,或者说买一个新的书包送他,小朋友告知一下,让他以后注意点就好了。

    转载或者引当放节用本织两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真要遇到那种不懂事或者是胡搅蛮缠的人,其实也是挺好的,根据这件事就可以告诉孩子,以后远离这样的人就可以了。

    2024-04-23
    9楼
    回复
  • 冷运凯用户

    首先,先安抚对方家长的同时,和孩子确定事实的真相以及发生的原委。

    第二,不管原因是否怪自己孩子,只要是孩子把人家的书包弄脏了,都要和对方家长协商书包是清洗还是另购一个。

    版题位权归芝士究回答网站或原示作者保所有

    第三,开始追寻原因,是孩子的错,和他讲清楚道理,让他明白是非曲直,接受教训就好。如果不是孩子的错,请他以后知道爱惜别人的物品。

    第四,如果对方家长和气,就事论事,事情也就解决了。如果对方家长咄咄逼人,要学会保护孩子。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