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数学考试中,基础题容易错,这是怎么回事?

在考试中把很多看起来很简单的题目出错,考完试领到卷子后后悔不已这种现象在考试中很容易出现。每每考完试后,很多同学都会说,我本来怎么怎么的,因为简单的题目出错了导致丢分很多。那么这一普遍的现象是如何造成的呢?根据调查在考试中,丢分率最高的是一些概念题,其次是计算题,这两类题目都属于基础题,但却作为丢分最高的题目,让很多人很难理解,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不重视,不理解,基本功不扎实。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跳水运动员在正式参与比赛前,要对每一个动作经过无数次练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牢记于心,都相当熟练,正是因为平时的反复练习,对动作相当熟练才能保证在比赛时有不错的表现,也就是常说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习也是这样的,对于自己掌握情况非常好的不会出错,而对于那些模棱两可的东西就很容易出错。所以在考试时把很简单的题目做错了就不能让粗心来背锅,根本原因还是没有真正弄懂。所以要想在考试中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丢分,在平时的学习中要真正学懂了 而不仅仅是看起来弄懂了。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还需要注意练习的过程,练习就是提高熟练度的过程,熟练度上来了,做题的速度和准确率才能提高,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丢分。除过基础不牢固之外,把简单题做错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不重视。做题时感觉题目简单,不注意认真读题,分析题目,不注意题目的细节,经常出现题目条件看错,看漏,看叉的现象,当试卷发下后再认真看题时才发现不是自己原来理解的那样的。考试时,基础题目占了很大一部分,为了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重视基础题目,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学懂,不可大而化之,模棱两可;还要在平时多注意练习,功夫下在平时 ,提高做题的熟练度;在考试中,一定要认真读题,做好重点信息的标注,不可忽视任何一个细微环节。

回复
  • 唐星新用户

    在考试中把很多看起来很简单的题目出错,考完试领到卷子后后悔不已这种现象在考试中很容易出现。每每考完试后,很多同学都会说,我本来怎么怎么的,因为简单的题目出错了导致丢分很多。那么这一普遍的现象是如何造成的呢?

    根据调查在考试中,丢分率最高的是一些概念题,其次是计算题,这两类题目都属于基础题,但却作为丢分最高的题目,让很多人很难理解,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不重视,不理解,基本功不扎实。

    转载或者引次土合用本文许内容请北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跳水运动员在正式参与比赛前,要对每一个动作经过无数次练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牢记于心,都相当熟练,正是因为平时的反复练习,对动作相当熟练才能保证在比赛时有不错的表现,也就是常说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学习也是这样的,对于自己掌握情况非常好的不会出错,而对于那些模棱两可的东西就很容易出错。所以在考试时把很简单的题目做错了就不能让粗心来背锅,根本原因还是没有真正弄懂。

    成说面多所进理点应天军最品农北器己教车。

    所以要想在考试中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丢分,在平时的学习中要真正学懂了 而不仅仅是看起来弄懂了。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还需要注意练习的过程,练习就是提高熟练度的过程,熟练度上来了,做题的速度和准确率才能提高,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丢分。

    除过基础不牢固之外,把简单题做错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不重视。做题时感觉题目简单,不注意认真读题,分析题目,不注意题目的细节,经常出现题目条件看错,看漏,看叉的现象,当试卷发下后再认真看题时才发现不是自己原来理解的那样的。

    考试时,基础题目占了很大一部分,为了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重视基础题目,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学懂,不可大而化之,模棱两可;还要在平时多注意练习,功夫下在平时 ,提高做题的熟练度;在考试中,一定要认真读题,做好重点信息的标注,不可忽视任何一个细微环节。

    是这为出小去相你较认单报,离算近太易层火满。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