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科毕业,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让他继续深造呢还是打工挣钱?

孩子专科毕业,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让他继续深造呢还是打工挣钱?
对于专科毕业生来说,如果目前遇到了就业难的问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该首先考虑进行能力培养,可以重点考虑向技能型人才方向发展。在学习方向的选择上,可以考虑三方面因素,其一是孩子自身的知识结构,尽量充分利用孩子已有的知识体系,这样会有一个更高效的学习过程;其二是结合孩子自身的能力特点和兴趣爱好,这样能够在相应领域走得更远;其三是要考虑发展趋势,发展趋势好的领域往往会更容易获得就业机会,发展空间也会更大一些。以IT行业为例,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IT领域内有大量的就业机会,而且IT领域内也同样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在产业互联网的推动下,未来更多的传统行业需要掌握计算机技术的技能型人才,所以目前选择学习计算机相关技术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要从事IT领域的相关岗位,可以有多个学习方向上的选择,如果动手能力比较强,可以考虑从计算机网络知识开始学习,未来可以从事与网络相关的各种运维类岗位,运维类岗位涉及到的就业面非常广阔(大数据运维、云计算运维、物联网运维等),就业前景还是比较不错的。如果逻辑思维能力相对比较强,可以考虑学习程序设计,目前IT行业内有大量的程序设计类岗位,无论是从事前端开发还是后端开发都有大量的就业机会。未来如果想在技术领域走得更远,从编程开始学习是不错的选择。在学习的初期尽量选择学习一门全场景编程语言,比如Python、Java、C#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蒿宏康用户

    对于专科毕业生来说,如果目前遇到了就业难的问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该首先考虑进行能力培养,可以重点考虑向技能型人才方向发展。

    在学习方向的选择上,可以考虑三方面因素,其一是孩子自身的知识结构,尽量充分利用孩子已有的知识体系,这样会有一个更高效的学习过程;其二是结合孩子自身的能力特点和兴趣爱好,这样能够在相应领域走得更远;其三是要考虑发展趋势,发展趋势好的领域往往会更容易获得就业机会,发展空间也会更大一些。

    以IT行业为例,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IT领域内有大量的就业机会,而且IT领域内也同样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在产业互联网的推动下,未来更多的传统行业需要掌握计算机技术的技能型人才,所以目前选择学习计算机相关技术也是不错的选择。

    版权归芝士回边答解光了网站门或原作者所有

    如果要从事IT领域的相关岗位,可以有多个学习方向上的选择,如果动手能力比较强,可以考虑从计算机网络知识开始学习,未来可以从事与网络相关的各种运维类岗位,运维类岗位涉及到的就业面非常广阔(大数据运维、云计算运维、物联网运维等),就业前景还是比较不错的。

    如果逻辑思维能力相对比较强,可以考虑学习程序设计,目前IT行业内有大量的程序设计类岗位,无论是从事前端开发还是后端开发都有大量的就业机会。未来如果想在技术领域走得更远,从编程开始学习是不错的选择。在学习的初期尽量选择学习一门全场景编程语言,比如Python、Java、C#都是不错的选择。

    上生地多理都制其天或必东,米书商易。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9
    1楼
    回复
  • 碧水灵儿用户

    这个问题 不能问别人 ,知道答案的应该是你的孩子吧 ,多和你孩子谈谈心 ,看看他具体的意向 ,专科毕业 ,也就是大学毕业 ,到了一个可以独立思考的年龄了。虽然 ,没有踏入社会 ,但自己的路 该由他去选择了。

    看到这个问题 ,之所以 想说几句 ,就是 你里面有句 很难找到 合适的工作 ,这个问题 肯定是 很多父母担心的 ,但 如果我说 百分之90的人 ,特别是专科 ,更甚至本科毕业的 都没有从事自己相关的专业 ,你相信么 。这个数据是真实地 。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下请做注电它明来源于芝士许回答

    大学她就是一个 塑造人心性的过程 ,只是 每个大学生走上社会 打个基础 ,真正的本事 ,技能 还是走到真正的工作岗位了 ,靠自己努力和勤奋学习来的 。 为啥有人叫学历 是个敲门砖 ,门敲开了,学历就没有用了 。就要靠自己努力奋斗了 。

    当然了。话说回来 ,我相信 每个能毕业都从事自己本专业的 ,都是幸运的 。也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而且 ,从事自己本专业的同学 基本都比不是从事自己专业的同学赚钱 。 这个的例子 到处都是 。

    来定全军立特级角战色光压什认空林史易价。

    到法五计区色东完织般感照铁。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 建议这位父母,还是多给孩子谈谈吧 ,遵从孩子的内心选择 ,才是最好的选择 。

    大家有什么意见 ,欢迎留言讨论

    2024-04-29
    2楼
    回复
  • 郭志凌用户

    这个问题要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如果是和孩子深入交谈后,孩子愿意继续学习,而且已经认识到了文凭的重要性,那就大力支持他继续学习,有了内在的动力才会有好的结果。如果和孩子交流后,他还是不愿学习,或者犹犹豫豫的,那就不要继续学习了,毕竟他只是专科,只努力学习一阵子,也不会有多大的提高,又学一普通文凭对找工作帮助也不大,还不如进行专业培训,有针对性的学习一项技能,对找工作挺有帮助

    2024-04-29
    3楼
    回复
  • 孙融用户

    本科毕业也不好找工作的,专科的话确实不好找工作,所以啊建议你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提升一下,现在互联网时代学个计算机相关技术的话就业前景好。

    芝动士与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明,不容得门转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靳雅静用户

    看家庭条件吧!我就会先去找份工作,读书啥时候都可以,先工作存钱再去读书。

    2024-04-29
    5楼
    回复
  • 王璟超用户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