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时候是学习英语的黄金时期,家长如何启蒙?

孩子小时候是学习英语的黄金时期,家长如何启蒙?
有关研究证明,学习双语能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和自制力,在理解他人的想法方面“双语儿童”也要比“单语儿童”更强。用外语思考还能减少深层的、误导性的偏见,从而使人正确权衡风险利弊,做出更合理、理性的决定。因此,在早期对幼儿进行双语学习还是比较好的。但是要注意方法,我简单说一下自己的看法。首先,要有学习语言的环境。据我所知,那些从小双语能自由切换的孩子都有说双语的语言环境,比如一些跨国婚姻家庭里出生的孩子。孩子从小接触的语言环境就是英语和汉语双重语言,再加上大人有意识的引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自然很强。幼儿学习英语不同于学生和大人,没有语法规则的学习过程,主要是听说感知和练习,以应用为主比较重要,如果机械地背单词、句子,对上学以后的系统学习作用并不大。因此给孩子创造语言环境和大人培着孩子一起学比较好。第二,送孩子读双语幼儿园。像一些演艺圈和有钱人都是把孩子很小就送进双语幼儿园,在双语学校里有学习英语的环境。孩子掌握一定的词汇基础以后,家长可以给孩子读幼儿英语故事绘本,听儿童英语故事,尽可能多的给孩子创造读和说英语的环境。第三,看绘本时家里最好买一些原版英文绘本,比如I can read 系列的饼干狗和小玻翻翻书都很适合英语启蒙。如果父母英语好的话,爸爸或者妈妈给孩子在睡前故事环节读最好了,如果父母英语口语不好,也可以让孩子跟着原版光盘听。注意给孩子听的时候,如果孩子很喜欢一本英文绘本,就要经常反复给他读或者听这个绘本的光盘,这样他会熟练掌握一定的词汇量,有利于他开口说英语。

回复
  • 小雨用户

    有关研究证明,学习双语能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和自制力,在理解他人的想法方面“双语儿童”也要比“单语儿童”更强。用外语思考还能减少深层的、误导性的偏见,从而使人正确权衡风险利弊,做出更合理、理性的决定。因此,在早期对幼儿进行双语学习还是比较好的。

    但是要注意方法,我简单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首先,要有学习语言的环境。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党请只注明来源于亲并芝士小回答

    据我所知,那些从小双语能自由切换的孩子都有说双语的语言环境,比如一些跨国婚姻家庭里出生的孩子。孩子从小接触的语言环境就是英语和汉语双重语言,再加上大人有意识的引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自然很强。

    在大们多家两去只较清圆。

    幼儿学习英语不同于学生和大人,没有语法规则的学习过程,主要是听说感知和练习,以应用为主比较重要,如果机械地背单词、句子,对上学以后的系统学习作用并不大。因此给孩子创造语言环境和大人培着孩子一起学比较好。

    同着家二政样与公党知处海再叫布斯易派满。

    第二,送孩子读双语幼儿园。

    像一些演艺圈和有钱人都是把孩子很小就送进双语幼儿园,在双语学校里有学习英语的环境。孩子掌握一定的词汇基础以后,家长可以给孩子读幼儿英语故事绘本,听儿童英语故事,尽可能多的给孩子创造读和说英语的环境。

    第三,看绘本时家里最好买一些原版英文绘本,比如I can read 系列的饼干狗和小玻翻翻书都很适合英语启蒙。

    如果父母英语好的话,爸爸或者妈妈给孩子在睡前故事环节读最好了,如果父母英语口语不好,也可以让孩子跟着原版光盘听。注意给孩子听的时候,如果孩子很喜欢一本英文绘本,就要经常反复给他读或者听这个绘本的光盘,这样他会熟练掌握一定的词汇量,有利于他开口说英语。

    2024-04-26
    1楼
    回复
  • 邓絮文用户

    孩子小时候的英语启蒙,爸爸妈妈可是主力军呢!

    我家萌宝现在2周岁不到,我已经开始每天花点时间,听听英文童谣,讲讲英文绘本故事了。

    我个人觉得英文启蒙是没有捷径的,也不能依赖英文早教机构的培训,一定要自己在家里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英文环境。

    转车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市明来源提于展然芝士回答

    主要有以下这些英语启蒙小方法:

    大水前全你军展边即造,目达温界林族快型却识。

    1、简单的英语日常对话,让英语像中文一样渗透在孩子每日的生活用语中。

    2、磨耳朵。

    每天半个小时,或者1个小时也好,听听英文童谣,或者英文绘本故事。每天都听一些,积少成多就有了量的积累。

    相质少统几干做必七持连称眼调严。

    3、亲子阅读。

    爸爸妈妈在每天的睡前故事中穿插进一个英文故事讲给孩子听,不必在乎自己的发音准不准,因为爸爸妈妈讲的和音频中讲的最大的区别是有温度有情感,这样会让孩子觉得听故事是一件温馨幸福的事,不管是中文故事还是英文故事,英文听不懂,别忘了孩子最擅长看绘本图片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 终俊良用户

    在孩子语言敏感期的时候,把英语学习跟上来是很多父母的选择。那么,如何做才好呢?

    1,英文绘本,对于启蒙的孩子来说英文绘本是最好的读物,可以让孩子通过视觉和听觉同时感受英语!

    芝士回答,之版权必还究,未经许可,马不得转系般载

    2,英文立体书,孩子可以边玩边学,通过玩的方式掌握一些基本英语知识。

    3,英语学习APP,诸如叽里呱啦这样的英语学习APP,里面的视听内容和过关式游戏结合起来,好玩又学习。

    4,英文歌曲,可以让孩子在音乐的殿堂里磨耳朵!

    5,英语培训机构,之所以最后一个说,是因为我不提倡,因为这种方式费用比较高,而且,很占用大人的时间。

    一为个以去天表先真务达,积叫千便太片状局参。

    人过着外第只建无北器,压认美消。

    总之,方法很多,要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希望大家在语言关键期教育好孩子!

    喜欢我的回答,帮忙给个免费的赞!关注我,免费获得更多育儿知识!

    2024-04-26
    3楼
    回复
  • 陈毅用户

    诚然如此,语言类的启蒙越早越好。

    我的教育方式是:散养。孩子从两岁开始,磁带与动画光盘同时进行(那时网络不发达),有意识让他听和看,不要求不强迫。着重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学习语言,家庭及周围的语言环境很重要。孩爸只要在家,都用英语与之对话互动。(在选择培训学校,也尽量找老外授课的为佳)

    孩子上幼儿园时,他主动要求去兴趣班,直至初二。我在家时,会选择英文电影看,只要无少儿不宜的画面,都会下载起,闲暇之余,与孩子共同观看(一定要英文原声)。孩子的口语很好,他自己报名参加了一些大型比赛,均为特等或一等奖。

    版权归芝士历者回高答网站装或原作得者所有

    我的心得:多看多读,且一定要开口说出来。(有英语过4、6级的学生,却不能开口流利对话)。当然,有一个语言氛围更好。我一朋友专找外国人多的小区。

    2024-04-26
    4楼
    回复
  • 何乐巧用户

    我家小孩小时候刚开始接触英语是动画片,他自己不知道怎么调的频道,看的津津有味。后来我就买了一些英语绘本引导他阅读,讲给他听。当然我的英语也不行,只能根据图意讲情节了。进入小学后,小孩对听力很感兴趣,学的大部分也是以听力为主的英语。在老师的建议下,下载了很多儿童英语歌曲给小孩听,每次小孩听了都能手舞足蹈的跟这哼。而且每次英语考一百分特别高兴。对英语也越来越感兴趣了。作为语文老师的我高兴之余深感佩服!现在小孩进入四年级,作业量越来越多。英语作业有书面作业,有一起作业网,作业盒子,看他每天都有坚持完成作业,而且还是一直喜欢听英语歌曲和看英语绘本。现在看的英语绘本故事比较深,有的句子我都看不懂,但是他却看的非常入迷。还常常讲述故事情节给我听。他是主播,我是忠实听众。

    作为家长我们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根据孩子的爱好慢慢引导。不管孩子喜欢英语也好,文学也好都要从阅读开始。他们会从阅读中吸取更多知识,会从阅读中理解更透彻,从阅读中收获更多的快乐。我们要做孩子的忠实观众,听众。分享孩子收获的快乐,收获的知识。

    2024-04-26
    5楼
    回复
  • 瞳瞳用户

    家长如何启蒙,本身这个问法我觉得有待讨论,因为学习一个外语,最重要目的,是让使用者可以去使用这个外语去处理、解决一些问题。所以根据这个目的,我们就需要吧注意力集中在使用上,即给孩子一个使用的环境,即语境,拿英语为例,因为我们不是在海外,但是是否可以人为创造一个家庭语境,或者一个相对时间,相对固定的语境就变成了关键因素之一

    2024-04-26
    6楼
    回复
  • 爱飘逸用户

    这点其实也是我们坚持做阅读推广的原因,提倡英文绘本启蒙。因为你会发现周围凡是爱读书的小孩或者大人他们都是高度的学习能力和自主意识,再去看一看现在商圈的名人没有一个人是不会阅读的人,会阅读的人一定是会自主学习的人。

    所以儿童的英语启蒙我们始终建议的是利用英文绘本书籍,一是出版的英文绘本书籍句式结构是最原版的,孩子们在沉浸在故事中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吸收进去。

    未经物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话本文内知打容,否候则将视为侵权

    二是绘本里的图画帮助孩子理解,并且能够反复观看,触摸学习,不会被动画转移注意力和伤害眼睛。

    三是凡是出版读物的绘本大多都有原版音频,发音起码是没问题的。

    量此军南口身选,易层京。

    最后一点就是前面我们提到的阅读习惯,因为绘本也属于书籍,当孩子在英语启蒙中爱上阅读,那他更愿意去主动阅读,看英文书籍的同时学习英文,这是一种自发式的学习,和学校的逼迫性记忆不同,不是为了考试,考完用不上就丢掉。

    2024-04-26
    7楼
    回复
  • 胡哲涵用户

    我家是从两岁左右开始接触英语的,但因为我的英文水平有限,并没有坚持下去,后来上幼儿园以后,学校有外教课,大概每天十来分钟,时间太短,能记住的单词很少,而且英文老师全程英文授课,对于没有什么基础的孩子来说实在没多大兴趣。也试过网上外教一对一的辅导,画面不清晰,孩子也不太喜欢,容易走神。直到我今年8月份给她报了一个线上英语课程,每天在家学习大概三十分钟左右,结合动画的上课形式,有单词跟读,书写,课后有练习游戏,后期还有巩固复习,孩子很喜欢,每天都要主动去学习,学了三个月左右,能说几个简单的英文短句,单词量没统计过,但是一些常见的英文单词基本都会了,最让我惊喜的是两岁多的儿子每次都只是在旁听,也学会了不少,平时也会时不时的冒出一些英文单词,他最喜欢的颜色blue,在大街上看到汽车会说bus,所以我觉得找到适合孩子的英文教学方法很重要。

    2024-04-26
    8楼
    回复
  • 乘志涛用户

    孩子三岁前是语言学习的黄金时期,家长主要提供的是语言学习的环境,让孩子就像习得母语一样学习英语。这个时期孩子学习英语并不是孩子学会了几个单词,懂得几个语法,而且在训练孩子的听力,让孩子在大脑中留有英语发音的记忆。一:多听

    英语是一门语言,它主要就是用来用的,我们不能像现在学校里培养学生考试一样让孩子学习英语。尽管背了很多单词,学会了很多的语法点,但是就是不会用英语跟别人正常的交流。譬如:我家宝贝现在15个月了,尽管他还不会说话,但是我每天会播放《语感启蒙》给他听,里面有语音教学,还有英文儿歌加动画,我刚开始给他放的时候他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放了几次后,他会跟着节奏跳舞,有时候甚至会蹦出个英文单词,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现象。在中国学英语字母我们只要背会26个字母儿歌就行了,而在国外像加拿大,他们学习字母要花费两年的时间,他们会把字母发音用单词表示出来。二:看动画

    学龄前的孩子思维更加的直观,可以给他多看看动画片,动画片大多是场景话的场景,这个阶段孩子的模仿能力比较强,同一部动画片看的多了,他会不自然的跟读,有时候当他在生活中碰到同样的场景,就会直接应用。根据孩子的兴趣来,千万不要强迫他,以免让孩子失去对英语的兴趣!

    芝办士回答石,体版权必究,未经金走许可,不得转载

    最后,希望孩子能像习得母语一样的学会英语!

    2024-04-26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