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在日本泛滥?赶紧来看一下,比小龙虾还美味,能否成为你灵机一动的商机呢?

黄鳝在日本泛滥?赶紧来看一下,比小龙虾还美味,能否成为你灵机一动的商机呢?
一般现在所有国家都会有外来物种的入侵,比如亚洲鲤鱼在欧洲泛滥,以前日本小龙虾在中国泛滥,非洲鲫鱼在我国泛滥等等这些案例。不过我觉得但凡只要是入侵到中国的外来物种,一般下场都不会太好,就拿小龙虾来说,作为一种最成功的入侵物种,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成为餐桌上的美食,一斤几十块钱,野生的现在已经非常少了,基本都是人工养殖。题主说黄鳝在日本属于入侵物种,这种说法应该不准确,因为作为亚洲的国家之一,日本的生物物种其实和中国很类似,黄鳝在日本本土自古就有,所以称不上是入侵物种。但是日本人不懂得欣赏黄鳝的美味和营养价值,再加上黄鳝是一种适应能力比较强的物种,繁殖能力也比较快,所以在日本现在开始泛滥。在我国野生黄鳝现在特别少,而且价格非常贵,因为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还具有食疗效果,所以受到人们喜爱,野生黄鳝一斤现在至少80元。日本人不懂得吃这么美味的东西,可能和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毕竟日本人还是喜欢吃生食物,而且淡水鱼吃的少,主要是吃海鱼,所以对于淡水生长的黄鳝不太感冒。日本人吃生鱼片因为海鱼寄生虫较少,而黄鳝体内寄生虫太多,所以日本人更不喜欢吃,但是黄鳝又是很难消灭的,所以时间一久,黄鳝就开始泛滥。如果不消灭一部分的话,黄鳝会更加泛滥。那么对于日本黄鳝泛滥,是不是真的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商机呢?我个人倒是不认为,现在由于国外进口关税增加,加上运输成本,就算日本黄鳝泛滥,日本就那么屁大点的地方,野生黄鳝能有多少,除去运输成本的话,如果没有一定的量根本也没有什么利润可言。再加上日对中本来就不友好,干嘛要替他消灾,大家说对吧?

回复
  • 岳云飞用户

    一般现在所有国家都会有外来物种的入侵,比如亚洲鲤鱼在欧洲泛滥,以前日本小龙虾在中国泛滥,非洲鲫鱼在我国泛滥等等这些案例。不过我觉得但凡只要是入侵到中国的外来物种,一般下场都不会太好,就拿小龙虾来说,作为一种最成功的入侵物种,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成为餐桌上的美食,一斤几十块钱,野生的现在已经非常少了,基本都是人工养殖。

    题主说黄鳝在日本属于入侵物种,这种说法应该不准确,因为作为亚洲的国家之一,日本的生物物种其实和中国很类似,黄鳝在日本本土自古就有,所以称不上是入侵物种。但是日本人不懂得欣赏黄鳝的美味和营养价值,再加上黄鳝是一种适应能力比较强的物种,繁殖能力也比较快,所以在日本现在开始泛滥。

    在我国野生黄鳝现在特别少,而且价格非常贵,因为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还具有食疗效果,所以受到人们喜爱,野生黄鳝一斤现在至少80元。日本人不懂得吃这么美味的东西,可能和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毕竟日本人还是喜欢吃生食物,而且淡水鱼吃的少,主要是吃海鱼,所以对于淡水生长的黄鳝不太感冒。

    日本人吃生鱼片因为海鱼寄生虫较少,而黄鳝体内寄生虫太多,所以日本人更不喜欢吃,但是黄鳝又是很难消灭的,所以时间一久,黄鳝就开始泛滥。如果不消灭一部分的话,黄鳝会更加泛滥。那么对于日本黄鳝泛滥,是不是真的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商机呢?我个人倒是不认为,现在由于国外进口关税增加,加上运输成本,就算日本黄鳝泛滥,日本就那么屁大点的地方,野生黄鳝能有多少,除去运输成本的话,如果没有一定的量根本也没有什么利润可言。再加上日对中本来就不友好,干嘛要替他消灾,大家说对吧?

    版权归芝士回元答业网站或有原作断识者所有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军翔用户

    感谢邀请,关于黄鳝在日本泛滥,在中国是宝,能不能成为一种新的商机个人观点:黄鳝在其它国家泛滥成灾是因为它的实用价值没有得到社会的认可。现如今,黄鳝在中国视为宝,原因是它的营养被公认的,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野生资源的减少,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靠养殖来供需市场的需要。然而,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食用鳝鱼同时更注重安全健康,导致养殖的不被看好。未来鳝鱼市场需要的是安全高品质的(野生鳝鱼)。即划定区域,通过对环境的整改,不喂饲料,不使用渔药,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所生长出来的鳝鱼才是消费者所需要的,这是一种商机,但是,做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商机背后关于野生鳝鱼的生长习性和生态系统有待去摸索和实践,只有在技术成熟的情况下,才能将野生鳝鱼的发展之路走下去。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杨洁浩用户

    桃妹来解答。

    黄鳝的确在日本已经泛滥成灾了。前段时间堂妹和在日本的同学还聊过这个事情。他在日本有一次到乡下去玩,发现黄鳝完全不怕人,粗的跟小孩胳膊一样。当地的农夫非常头疼,因为他们认为这是蛇的亲戚,绝对不能吃的。我那朋友哈哈大笑说可惜了,如果你借我厨房用一下的话,保证让你停不下嘴。

    转性载或六者共经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组答

    再一个,日本的黄鳝都是纯天然的,因为日本的稻田所用的农药要么是低毒,要么就干脆不用。所以黄鳝,体内所含的农药残留,远比中国要少得多。但是日本人对几十年前的那次水银中毒所造成灾难还记忆犹新,生怕黄鳝体内还有汞超标,所以个个闻风丧胆,根本就不敢吃。

    以会当性直期决则济华界低委青历眼片。

    从上一段可以得知,就算我们真的跑日本去开个专卖黄鳝的饭店,能消费的也只是我们中国人而已。日本人天生都有一种固执,他们认为的东西就算是错的,最起码也得一两百年才能扭过来。别指望他们短期内能接受黄鳝的美味。

    同体正并边山将农区据七什,身群除毛查该。

    所以桃妹个人觉得要么专门开个黄鳝店针对国内的旅行团,主打绿色无污染,和当地政府合作,搞黄鳝旅行,专门发吃黄鳝签证。

    要么就开发黄鳝的新产品,比如黄鳝干,黄鳝药酒,黄鳝血干粉等返销中国。我觉得这个市场特别大,如果真做得好的话,要比那个驴皮强的多。

    到时候我国吃货登上日本领土,对着日本人说:说吧,几条。日本人说:满是稻田都是,你吃几条都行。我国吃货回答。:我是说留几条…

    当然了,这是以后的事情,远水解不了近渴。黄鳝还得在他们国家闹腾一段时间了。注意了这个消息千万不要让女主播看到…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4-29
    3楼
    回复
  • 任景祺用户

    对于题主所说的黄鳝在日本泛滥成灾,而且被日本人作为一种野生的物种来看待,似乎日本人对于吃黄鳝基本上是不了解的,或者说没有吃黄鳝的习惯,造成了黄鳝目前泛滥成灾的现象。其实黄鳝在我国可以说是以各美味佳肴,现在黄鳝的价格非常的昂贵,市场上可以说供不应求,目前人工养殖的黄鳝价格在30~40元/斤,对于野生的黄鳝价格直接翻倍达到了60~70元/斤。

    黄鳝的营养价值的确非常的丰富,而且作为人类营养的身体的大补的一种鱼类产品,可以说是药膳两用的一种鱼类,但是黄鳝不能够吃多了,尤其是年轻人吃多了容易鼻子淌血,毕竟吃黄鳝多了会导致人身体上火的现象。黄鳝的营养价值比小龙虾还要好,而且味道也比小龙虾好吃一些,因此黄鳝的价格比小龙虾的价格要贵很多。尤其将黄鳝炸着吃味道是非常香,深受我国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日本地区的黄鳝现在泛滥成灾,主要是日本人的生活习惯与我国的生活习惯是不一样的,日本人吃鱼一般都是吃生鱼片。主要是因为日本处于大海当中,而且他们吃的都是海上的鱼类,没有多大污染的鱼类,所以他们喜欢吃一些生鱼片。毕竟黄鳝生存的环境是比较肮脏的,主要以腐烂的食物为主食,所以黄鳝的体内含有非常多的细菌或者病菌,甚至有寄生虫,日本人出于对健康安全的考虑而拒绝吃黄鳝。日本人非常崇拜蛇类的生灵,因为黄鳝的外形像蛇类,因此日本人基本上不吃黄鳝。

    转革载些或表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提明来商源于芝士回答

    总之,日本的黄鳝作为外来物种而且泛滥成灾,我国消费者是非常喜欢吃黄鳝的,如果从日本大量进口黄鳝的话,就目前日本人的生活风俗习惯是不可能的,而且我国与日本之间的贸易有一定的摩擦,所以从日本进口黄鳝的可能性不是太大,毕竟日本人对于像蛇以及其它的长型的动物是有一定的敬仰的习惯,不可能允许大量捕捉黄鳝。就我国消费者而言,处于民族的自尊,处于爱国的情节,也是不愿意去从日本进口黄鳝的。大家说对吗?欢迎下方留言探讨!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黎晨辉用户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样的事情我就忍不住想去大吃一顿,想必大家也都知道黄鳝在咱们国内野生的都不好捉到,因此现在黄鳝的价格也是越来越贵,因为黄鳝的营养价值是其他的鱼类所不能替代的,尤其是黄鳝体内的血液,在我们当地老一辈人一般在吃黄鳝的时候都会提前准备一张白纸。然后把黄鳝的血放到这张白纸上让其晾干,其主要作用就是如果不小心划伤了流血的时候可以用这种有黄鳝血的纸贴到伤口处这样可以止血,这种方法至今在我们当地一直流传着。想必日本的朋友们并不知道黄鳝血的价值吧,如果在当地他们不敢吃那么就可以把黄鳝的价值以及它在《本草纲目》中所体现的价值都可以发掘出来,让日本的朋友从另一个方面来接受这种动物,岂不是很好的选择同时我个人认为这也是一个非常的好的商机。其实每一种入侵的动物在当地大家都没有见过,甚至很少有人知道其价值自己其生活的属性,像这次的黄鳝看到题主说当地的日本朋友把这种可以食用的黄鳝当做是蛇的远方亲戚,以此可以看出日本当地的群众确实不知道这种动物,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当地让大家了解它的价值以及它的美味。那么就像第一个人吃螃蟹一样,当时很多人看到螃蟹的时候都觉得长的和毒蜘蛛很像,因此没有人去触碰它们和食用它们,但是后来有一个人站出来去捉并且用来做成了美食以后大家才知道这种东西是可以吃的。因此我们在对待日本黄鳝的时候可以在众人面前品常,让大家看到毕竟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相信很多人都会看到,那么这个时候一些好奇的人也会品尝,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让黄鳝在日本也能有销路。

    2024-04-29
    5楼
    回复
  • 吴祖浩用户

    黄鳝其实我个人觉得要比小龙虾好吃很多,因为肉质比较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尤其是野生的黄鳝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味。虽然说小龙虾也非常的好吃,不过小龙虾的食用价值不大,因为一大半都是壳,而且小龙虾的肉质相对来说没有黄鳝那么好,从营养价值来说,黄鳝要比小龙虾的营养高出很多,农村人都知道黄鳝是一种大补的食材,如果吃的太多可能会流鼻血,可见黄鳝的食补效果有多么的强。

    其实黄鳝确实是亚洲地区一种非常常见的生物,日本本土可能应该也有黄鳝生存,所以说黄鳝并不属于一种入侵的生物,只不过日本人的饮食习惯可能不太能接受黄鳝这种食物,因为黄鳝从外观看,确实不能引起他们的食欲,毕竟日本人是从自古以来就喜欢生吃,最常见的就是生鱼片,而生鱼片一般是来自海里的鱼类,而海鱼一般在咸水当中生存,所以体内的寄生虫比较少,因此海鱼即使生吃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日本人的饮食当中其实很少会吃淡水鱼,因为他们认为,淡水鱼体内的寄生虫非常的多,对于他们这种喜欢吃生鱼片的民族来说,黄鳝这种寄生虫非常多的生物肯定是无法接受的,所以目前在日本地区皇上由于没有人捕捉和食用导致数量越来越多,现在已经开始泛滥,严重影响当地的生态平衡。想象一下,如果在中国某个地方有这么多黄鳝,而且开始泛滥,相信用不了一个月的时间就会被我国的人民给吃的灭绝。

    所以说日本的黄鳝泛滥,可能在我国国民当中很难想象得到,毕竟在我国黄鳝的价格是非常高的,尤其是野生的黄鳝,一斤至少卖到七八十块钱。由于目前野生的黄鳝数量非常的少,所以已经开始大量人工养殖黄鳝,而且人工养殖的黄鳝也要30~40块钱一斤。野生黄鳝本来就是可遇不可求的美食,如今在日本已经泛滥,因此如果真的能够把日本的黄鳝运输到中国来的话,看上去确实是一件美差,既可以解决日本黄鳝泛滥的情况,又可以满足国内人对黄鳝的需求。

    虽然这看上去确实是一个商机,不过从日本运输黄鳝到我国并不实际,虽然在我国很多人都喜欢吃黄鳝,但是本国的黄鳝已经完全可以自给自足,根本就不需要从国外进口,所以日本皇上泛滥并不会给国内带来什么商机,况且运输需要很大的运输成本以及关税,所以没有什么经济价值,大家觉得呢?

    版权归后芝士技回答网站记或原作者你研所有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刘翠翠用户

    更多农业养殖知识和种植技术,请关注三农堂广讯,诚邀您的关注,共同探讨三农知识。其实对于题主的这个问题,现在的像这样的列子也是很多,每个国家都是有不同的生活环境,然后每个国家的人对于美食而言也是有自己的见解,别的国家的东西可能在本土是没人吃,那么一旦到了我国的话就会被消耗殆尽,比如美国的鲤鱼成灾,挪威的三文鱼都没人吃,还有一些产帝王蟹的国家也是对这当地的美食无动于衷,毕竟国外的人对吃的东西还是比较有节制的,并不像我们的美食者一样都会脑洞大开的去相尽一切办法去把一种食材做成美食。对于日本的黄鳝泛滥成灾,还有的地方龙虾也是没人吃,那么这种现象往往被我国的没事主意者看到了的话,估计是没有一个能从我们的美食主义者的嘴里走出去,这个就是文化的差异,也是对美食的不同看法,话有说回来了,黄鳝在我国都是比较上等的食材,对于黄鳝来说,在我国很多的地方都是比较受人欢迎的,毕竟黄鳝的价格在那,谁能阻挡住美味的红烧鳝鱼呢?黄鳝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能见到,尤其是在农村的水塘里,稻田地里都能看到黄鳝的身影,在很多的地方也是有很多的人把捉黄鳝当成了一种职业,在我国的黄鳝价格也是很贵的,几十元一斤,所以黄鳝在中国估计是泛滥不了的。其实日本人不吃黄鳝,也是有他们的道理,毕竟日本是个岛国,靠近海边,那么日本人从小就吃海鲜长大的,都是对海鲜有了一种的记忆,尤其是在人的味蕾记忆中是0-7岁的记忆是最深的,所以日本人从小是吃寿司,吃海鲜的,那么对于黄鳝这种淡水鱼类是不喜欢吃的,别看黄鳝在我们这受欢迎,在日本是很多人所不能接受的,毕竟黄鳝看起有点像蛇,所以你让日本人吃鲸鱼肉,吃马肉,吃生的河豚,这些都是能接受的,但是对于长相比较可怕,比较恐怖的黄鳝,日本人定然是不会去吃它的。那么对于从日本进口到中国来说,这个并不现实,每个地方的法律也是不同的,加上如果进入到我国来之后,价格高的离谱,加上运输的问题,那么这些都是有困难的。

    2024-04-29
    7楼
    回复
  • 刘恒用户

    多谢让飞友邀请,

    简单说几点吧,

    一,看能否形成核心价值亮点,

    版权为归芝士同回角答网站或原马作更者所有

    比如阳澄湖大闸蟹,跟我们洞庭湖大闸蟹,营养价值差不多一样,但人家宣传与挖掘的是蟹黄及腿毛长等等,

    过而气此长将光规信容验省消值置包红。

    所以,黄鳝也需要这样的亮点,

    二,市场调查,

    a,品质,

    上得把前利运决七单教需须省号圆包引。

    比如品相好,

    比如营养价值高,

    比如口感与众不同,

    b,成本核算,

    比如人工成本,

    比如融资成本,

    等等,

    c,市场开拓模式,

    比如小范围测试,

    或者如拼多多创业模式,

    等等,

    三,生产与流通环节

    a,经营方式,

    比如是生产加工,

    还是转口贸易,

    或者一条龙服务,

    等等,

    b,销售模式,

    比如是代理商制,

    还是批发零售,

    等等,

    c,原料生产、收购模式,

    四,自己的个性特色开发,

    a,比如 健康型,绿色食品

    b,比如 健美型,吃了长的漂亮,

    等等

    总结,

    实地考察,

    志道同合的朋友,

    等等,

    好吧,有点事,先说到这,

    老板,点个赞?

    ☺️✌️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