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快期中考了,数学代数式学的很差怎么办?

孩子快期中考了,数学代数式学的很差怎么办?
代数式想对具体数字来说肯定是比较抽象一些,但刚开始学,还是比较基础的,即将期中考试,一些基本的概念和方法必须掌握1.代数式认识,注意区分代数式与等式和不等式的区别 2.代数式的书写规则,必须要熟练掌握,否则考试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丢分3.代数式的书写会难一些,比较考察学生的理解能力,读懂题目,将文字语言转化为数学语言,再用数学式子表达出来,注意运算顺序4.整式的认识,注意与分式区分,一般期中会考到5.单项式,系数和次数是考察重点,必须要掌握,易错点,注意pai是数字不是字母,在写系数时注意符号问题,当系数和次数为1的时候,1省略不写 ,单独的字母和数字也是单项式 ,根据单项式的系数和次数求字母参数的值是难点5.多项式,由单项式组成,掌握多项式的项数和次数求法,尤其注意根据题目特殊条件,求字母的参数问题,比如说,不不含某一项,则说明某一项系数为06.同类项绝对要掌握,同类项的识别的两大要素,含有相同字母,相同字母的次数相等 ,注意与顺序无关,常数都是同同类项,即使是以乘方的形式出现。除过判断同类项之外,还需要根据同类项来求字母参数的值7.合并同类项,建立在找准同类项的基础之上,合并同类项法则必须要熟练,系数想加,同类项不变,合并同类项的方法在整个初中的计算中都会应用,重重之重8.去括号,错误高发区,不熟练时分两步,乘系数和再去括号,去括号时尤其需要注意符号问题,当外面是-号时,极其容易出错。熟悉规则,强化练习。9.代数式化简求值,综合考察有理数计算和整式化简,只要这两块掌握的不错,就基本不会出现太多问题。代数式求值时的整体思路是难点,合理变形是关键。10.代数式的应用,一般考察到实际应用和代数式表示规律,本章难点。实际问题主要考察由字母替代未知量,与小学的应用相比,主要是从数到字母的转化,分段收费问题是考察热点;规律问题比较考察思维和应变能力,要多反思和总结。初一代数式的以上10个要点,在学习和练习时尤其需要引起重视。本章主要是计算,技巧性东西较少,关键是熟练度和速度以及答题规范度。本章节基础题目.

回复
  • 董轩用户

    代数式想对具体数字来说肯定是比较抽象一些,但刚开始学,还是比较基础的,即将期中考试,一些基本的概念和方法必须掌握

    1.代数式认识,注意区分代数式与等式和不等式的区别

    2.代数式的书写规则,必须要熟练掌握,否则考试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丢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还容,阶否则将往视小为然侵权

    3.代数式的书写会难一些,比较考察学生的理解能力,读懂题目,将文字语言转化为数学语言,再用数学式子表达出来,注意运算顺序

    4.整式的认识,注意与分式区分,一般期中会考到

    5.单项式,系数和次数是考察重点,必须要掌握,易错点,注意pai是数字不是字母,在写系数时注意符号问题,当系数和次数为1的时候,1省略不写 ,单独的字母和数字也是单项式 ,根据单项式的系数和次数求字母参数的值是难点

    5.多项式,由单项式组成,掌握多项式的项数和次数求法,尤其注意根据题目特殊条件,求字母的参数问题,比如说,不不含某一项,则说明某一项系数为0

    6.同类项绝对要掌握,同类项的识别的两大要素,含有相同字母,相同字母的次数相等 ,注意与顺序无关,常数都是同同类项,即使是以乘方的形式出现。除过判断同类项之外,还需要根据同类项来求字母参数的值

    7.合并同类项,建立在找准同类项的基础之上,合并同类项法则必须要熟练,系数想加,同类项不变,合并同类项的方法在整个初中的计算中都会应用,重重之重

    8.去括号,错误高发区,不熟练时分两步,乘系数和再去括号,去括号时尤其需要注意符号问题,当外面是-号时,极其容易出错。熟悉规则,强化练习。

    9.代数式化简求值,综合考察有理数计算和整式化简,只要这两块掌握的不错,就基本不会出现太多问题。代数式求值时的整体思路是难点,合理变形是关键。

    10.代数式的应用,一般考察到实际应用和代数式表示规律,本章难点。实际问题主要考察由字母替代未知量,与小学的应用相比,主要是从数到字母的转化,分段收费问题是考察热点;规律问题比较考察思维和应变能力,要多反思和总结。

    初一代数式的以上10个要点,在学习和练习时尤其需要引起重视。本章主要是计算,技巧性东西较少,关键是熟练度和速度以及答题规范度。

    是他进五位及件百再切场,千省快红听。

    本章节基础题目.

    2024-04-27
    1楼
    回复
  • 马冰洁用户

    可以找一些代数式的习题来做,从最简单的习题开始,慢慢由易到难,题目做多了孩子就会理解掌握的。并且在做错的过程中需要建立错题本。有空闲时间的时候可以经常拿出来看一下巩固一下。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