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与电子信息学院4个本科专业中,哪个专业好?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与电子信息学院4个本科专业中,哪个专业好?
华中科技大学位于湖北武汉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顶尖综合性研究型重点大学。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入学高校。一、学校学科齐全、结构合理,基本建立起综合性、研究型体系,拥有哲学、工学等10大学科门类,学校有45个学院(部),98个本科专业。1.拥有21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83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现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7个。3.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14个学科进入A类(其中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学4个学科进入A+),28个学科进入B类(其中19个进入B+)。二、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1.2017年学院光学工程学科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华中科技大学统筹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优势学科力量,规划建设“光电信息一流学科群”,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规划,予以重点建设。2.学院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3.学院有8个硕士点,有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光电信息工程等7个博士点,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三、该学院的专业领域和强大的学科和科研机构平台,为国家科技战略以及区域科技信息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1.学院的4个本科基本专业领域涉及到科研项目和成果对“武汉 中国光谷”的光电信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2.专业领域科研推动力华工科技、楚天激光、团结激光等公司等壮大发展。3.依托该学院的学科领域的科研技术支撑,学院承担了“武汉国家微电子学院”建设任务。3.学院与国外联合开办的“光电信息工程”(中法班)采用3+3培养模式,选拔优秀学生赴法留学,攻读硕士学位和工程师学位。四、学院毕业生以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后劲足而著称,受到社会用人单位普遍赞誉。1.本科毕业生70%的继续深造,保研占26%,读研占20%,出国留学占24%。2.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主要在政府、研究所、国有重点单位、三资企业、中航、中电集团下属研究所,IBM,Intel,GE,TI,浪训、华为、中兴等公司。五、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4个本科专业介绍1.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4.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回复
  • 叶志鹏用户

    华中科技大学位于湖北武汉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顶尖综合性研究型重点大学。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入学高校。

    一、学校学科齐全、结构合理,基本建立起综合性、研究型体系,拥有哲学、工学等10大学科门类,学校有45个学院(部),98个本科专业。

    1.拥有21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83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版权各归还市芝期士低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现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7个。

    3.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14个学科进入A类(其中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学4个学科进入A+),28个学科进入B类(其中19个进入B+)。

    二、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要能把关你情者入少较,认美例报素半般效江严。

    1.2017年学院光学工程学科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华中科技大学统筹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优势学科力量,规划建设“光电信息一流学科群”,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规划,予以重点建设。

    2.学院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

    人里制些质志示况,步断。

    3.学院有8个硕士点,有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光电信息工程等7个博士点,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三、该学院的专业领域和强大的学科和科研机构平台,为国家科技战略以及区域科技信息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学院的4个本科基本专业领域涉及到科研项目和成果对“武汉 中国光谷”的光电信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2.专业领域科研推动力华工科技、楚天激光、团结激光等公司等壮大发展。

    3.依托该学院的学科领域的科研技术支撑,学院承担了“武汉国家微电子学院”建设任务。

    3.学院与国外联合开办的“光电信息工程”(中法班)采用3+3培养模式,选拔优秀学生赴法留学,攻读硕士学位和工程师学位。

    四、学院毕业生以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后劲足而著称,受到社会用人单位普遍赞誉。

    1.本科毕业生70%的继续深造,保研占26%,读研占20%,出国留学占24%。

    2.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主要在政府、研究所、国有重点单位、三资企业、中航、中电集团下属研究所,IBM,Intel,GE,TI,浪训、华为、中兴等公司。

    五、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4个本科专业介绍

    1.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2.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4.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