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电视目不转睛,是专注力好的表现么?

孩子的专注力主要是体现在兴趣上,有了兴趣,孩子才能更容易的专注,所以我们应该着重培养孩子的兴趣,通过兴趣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比如:经常鼓励孩子画画很棒,这样通过鼓励让孩子感受到画画的乐趣,有了兴趣,那孩子就会更愿意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画画之中了。我们回到孩子看电视上,看电视也是孩子的兴趣,也能给孩子带来欢乐,但电视是让孩子被动的接受,而不是让孩子主动的去专注,孩子在看电视的过程中,其实注意力是跟随着闪动的画面进行放空性的“专注”,如果长时间的持续这种状态,孩子以后会更加的依赖,而对于主动性的专注,比如学习,写作业这种相对枯燥的事情,孩子就习惯性的摒弃了,这些对于孩子以后获取知识将是非常危险的。经过专家研究表明,看电视时间较长的孩子其执行能力会更差: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更加难以专心下去,也更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在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上一定要进行必要的控制,虽然孩子也能通过电视学习到一些知识,但过犹不及,这也是我们家长需要注意的问题。我们家长朋友们还是要尽量避免,以免让孩子形成被动“专注”。所以,我们还是应该给孩子更多的兴趣性的培养,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这样,孩子才能更加健康的从儿童时期步入将来。

回复
  • 终俊良用户

    孩子的专注力主要是体现在兴趣上,有了兴趣,孩子才能更容易的专注,所以我们应该着重培养孩子的兴趣,通过兴趣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比如:经常鼓励孩子画画很棒,这样通过鼓励让孩子感受到画画的乐趣,有了兴趣,那孩子就会更愿意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画画之中了。

    我们回到孩子看电视上,看电视也是孩子的兴趣,也能给孩子带来欢乐,但电视是让孩子被动的接受,而不是让孩子主动的去专注,孩子在看电视的过程中,其实注意力是跟随着闪动的画面进行放空性的“专注”,如果长时间的持续这种状态,孩子以后会更加的依赖,而对于主动性的专注,比如学习,写作业这种相对枯燥的事情,孩子就习惯性的摒弃了,这些对于孩子以后获取知识将是非常危险的。

    经过专家研究表明,看电视时间较长的孩子其执行能力会更差: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更加难以专心下去,也更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在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上一定要进行必要的控制,虽然孩子也能通过电视学习到一些知识,但过犹不及,这也是我们家长需要注意的问题。

    未把经芝士属又回口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出视为侵权

    我们家长朋友们还是要尽量避免,以免让孩子形成被动“专注”。

    以自见治至话传值,号选。

    所以,我们还是应该给孩子更多的兴趣性的培养,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这样,孩子才能更加健康的从儿童时期步入将来。

    2024-04-27
    1楼
    回复
  • 毛欣宜用户

    专注力有有意注意及被动注意之分,对感兴趣的事物注意力会更集中一些,到一般小孩子的注意力时间是有限的,有时候会因为外界的影响而变为被动注意,眼睛没转移到思想却发生了变化,所以跟专注力关系不大。专注力可以从生活中一些简单或者说枯燥的事物中体现出对某些事物的兴趣!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