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各科成绩都很差,班级倒数,补课还来得及吗?

孩子各科成绩都很差,班级倒数,补课还来得及吗?
孩子的学习成绩不理想,各个成绩都很差,在班级倒数,那就说明一个问题,孩子的学习中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要想提升学习成绩,就必须首先来分析和寻找孩子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再针对问题采取合适的方法和措施。就如同医生给病人看病一样,先要分析病情,找准病因,然后再对症下药,这样才能解决病痛。每当孩子的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很多家长就把希望寄托于辅导班 希望通过辅导能提升孩子的成绩,事实上,并没有多少孩子通过辅导班让成绩得到明显提升,尤其是成绩越差的学生,成绩越难提升。这就好比病急乱投医,连问题都没有弄清楚就开药了,能有好的效果吗?当孩子成绩不理想的时候 作为家长首先应该想办法去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和状态,可以通过跟孩子交流,跟老师沟通,跟孩子的同学沟通,来客观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状态。通过观察和分析孩子的上课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学习计划和安排基本上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就有了基本的了解 。再综合分析这些情况,找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一般来说,影响学习成绩的有三大关键因素,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大部分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都是因为在以上一方面或几方面存在着问题。具备良好的学习态度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学习态度决定一个学生愿不愿学。态度决定一切不是空谈,可是说态度决定一切 学习态度决定成绩的下限。如果孩子不愿意学,在学校课堂上都不注意听讲,能指望通过辅导班课堂让孩子得到很大提升吗?这显然是不现实的,纠正学习态度方面的问题,一般只能靠家长的引导和疏导,辅导班是帮不了的。学习习惯也是影响学习成绩的关键因素,学习习惯决定了一个学生会不会学,能不能学好。同一个班级的学生成绩却千差万别,观察一下就会发现,也学校习惯密切相关,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拥有比较高的效率。实在不知道怎么学,就去看看那些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是如何听课的,如何安排学习的。学习习惯的养成主要还是得靠学生自己,家长和老师也只能起到引导作用,靠辅导班也靠不住的。学习方法也是影响学习成绩的关键因素,决定了一个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在学习上能达到高度。做任何的事情都是有方法和技巧的,学习也不例外。当然了,学习方法是排在态度和习惯之后的,一般来说,只要态度和习惯没问题,成绩就不会太差的,如果再能拥有比较好的方法,学习起来就是很轻松的,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辅导班在学习方法方面还能有一些帮助,但最终的效果还是得看学生自己了。总之,当孩子的成绩不理想时,首先去分析和寻找问题,如果是态度和习惯方面的问题,那只能靠家长和孩子自己了,如果是方法方面的问题,辅导班也许还能帮上一定的忙,但最终还是需要学生自身努力 上课主要听讲,课后认真完成练习。

回复
  • 熊仕琪用户

    孩子的学习成绩不理想,各个成绩都很差,在班级倒数,那就说明一个问题,孩子的学习中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要想提升学习成绩,就必须首先来分析和寻找孩子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再针对问题采取合适的方法和措施。就如同医生给病人看病一样,先要分析病情,找准病因,然后再对症下药,这样才能解决病痛。

    每当孩子的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很多家长就把希望寄托于辅导班 希望通过辅导能提升孩子的成绩,事实上,并没有多少孩子通过辅导班让成绩得到明显提升,尤其是成绩越差的学生,成绩越难提升。这就好比病急乱投医,连问题都没有弄清楚就开药了,能有好的效果吗?

    当孩子成绩不理想的时候 作为家长首先应该想办法去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和状态,可以通过跟孩子交流,跟老师沟通,跟孩子的同学沟通,来客观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状态。通过观察和分析孩子的上课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学习计划和安排基本上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就有了基本的了解 。再综合分析这些情况,找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版权市六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所作者无处所有

    一般来说,影响学习成绩的有三大关键因素,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大部分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都是因为在以上一方面或几方面存在着问题。

    具备良好的学习态度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学习态度决定一个学生愿不愿学。态度决定一切不是空谈,可是说态度决定一切 学习态度决定成绩的下限。如果孩子不愿意学,在学校课堂上都不注意听讲,能指望通过辅导班课堂让孩子得到很大提升吗?这显然是不现实的,纠正学习态度方面的问题,一般只能靠家长的引导和疏导,辅导班是帮不了的。

    不性间关已至节,许观装。

    学习习惯也是影响学习成绩的关键因素,学习习惯决定了一个学生会不会学,能不能学好。同一个班级的学生成绩却千差万别,观察一下就会发现,也学校习惯密切相关,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拥有比较高的效率。实在不知道怎么学,就去看看那些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是如何听课的,如何安排学习的。学习习惯的养成主要还是得靠学生自己,家长和老师也只能起到引导作用,靠辅导班也靠不住的。

    在民新总头争术六身,务叫江片县。

    学习方法也是影响学习成绩的关键因素,决定了一个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在学习上能达到高度。做任何的事情都是有方法和技巧的,学习也不例外。当然了,学习方法是排在态度和习惯之后的,一般来说,只要态度和习惯没问题,成绩就不会太差的,如果再能拥有比较好的方法,学习起来就是很轻松的,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辅导班在学习方法方面还能有一些帮助,但最终的效果还是得看学生自己了。

    总之,当孩子的成绩不理想时,首先去分析和寻找问题,如果是态度和习惯方面的问题,那只能靠家长和孩子自己了,如果是方法方面的问题,辅导班也许还能帮上一定的忙,但最终还是需要学生自身努力 上课主要听讲,课后认真完成练习。

    2024-04-30
    1楼
    回复
  • 翟昊宇用户

    学习成绩差,要找到差的原因。是自己?是老师?亦或是同伴?各科都很差,主要的原因可能是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对,可能是自己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可能是有一大堆,不想学习的小伙伴…在这种情况下。单纯的找几个老师补补课,想取得很大的学习效果,可以打保票地说,几乎是不可能的。改变这种状况,首先要做的是,要有个正确的心里引导,来改变自己的学习习惯与行为。

    2024-04-30
    2楼
    回复
  • 谢丽君用户

    首先要看孩子各科都差问题出现在哪里?是基础较差,还是某一阶段学习不好,是记忆力差还是根本不愿意学,只有找到问题的关键,并且去解决,然后再去补习才有非常好的效果。有的孩子不愿意学习,导致各科都差,那就首先把他的兴趣激发出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愿意学习,才可能把各科成绩提上来,如果是因为上课不专心听讲导致的各科都差,那就要联系老师,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并且课下做好复习准备工作。如果是之前基础就比较薄弱,那不光补现在的课程,还要把以前的课程抽时间也要补上来,慢慢的,循序渐进,成绩才会稳中有升。总之,一定要找到问题的关键解决,有很多人解决之后,成绩明显提高,甚至成为黑马都有可能。方法一定要正确。

    2024-04-30
    3楼
    回复
  • 晏健柏用户

    通过你的描述,孩子的各科基础都不是很好,这种情况下孩子自己学习的意思不强,学习习惯不好,补课只能是老师重新给讲一讲知识点,如果孩子不改变学习态度,效果也不一定好。

    1、最重要的是孩子必须是自己想学习,如果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努力,补课也对他起不了多大作用。关键是孩子哪科都不好,说明基础都特别的差。

    2、家长应该很清楚,孩子的学习成绩,主要取决于孩子学习态度,成绩一直不好,不就证明他的主观不努力了吗?

    芝士回答,版权派必利者究,未经许可,不定得准转载

    3、学习来不来得及,只要是学就来得及,要是不学什么时候都来不及,家长有必要和孩子好好聊聊,看孩子是怎么想的,如果,他就对学习不感兴趣,那你就是让他去补课也没有意义。

    因此,我的建议是,孩子想明白了,有努力学习的决心,补课就有价值。如果不想学,那还是算了吧。

    2024-04-30
    4楼
    回复
  • 尽情燃烧用户

    其实孩子成绩不好不是孩子一方面的原因,是由多方面导致的,学校里老师讲课,因为有 教学大纲要求,既要完成教学进度,又要为了适应中考高考给学生多点复习时间,都是在 删繁就简讲重点,这就要求学生做到预习、复习,在课上要认真听讲,否则很容易被落下 。而老师办的补习班讲课是为了挣钱,他要做各种努力先吸收生源,所以会把老师觉得不 必要的内容加进去仿佛很厉害的样子,让学生和家长觉得钱花的值得。单独这一科课上学 ,课后又学,加上补习班的做题技巧,肯定成绩会提高。这一科提高了,家长觉得有效果 ,就会继续让其它的科目也在这里补,课外班的营销目的就达成了。

    还有就是有些内向的孩子成绩不好,不是因为不想学习,而是因为胆子比价的小,放不开 ,不好意思的去问老师,而且在学校老师也不可能说是每个学生都能够关照的过来,这样 积累的问题多啦,后面的也就听不懂了,所以才会导致成绩不好。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补 习班出现,还有一对一的教学方案。课外辅导班对孩子成绩中等还有偏下的,有很好的帮 助,对偏科的学生也是有用的,如果是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有点问题的就要多下点功夫啦 ,要选择相对比较好的辅导班,可以去趣尚学学习成长中心,对孩子的学习可以有效的帮 助,而且环境和氛围都是不错的。家长也不想和小孩子补课,想让孩子该学的学,该玩的玩,但是一方面是孩子的孩子在学 习中没有好好的吸收,导致成绩不好,就想着给孩子补课,但是像学校老师办的补习班还 不想去,因为学生也是挺多的,也不能很好的照顾自己的孩子,还有一方面是别的孩子都 在补课,不想自己的孩子落后,所以,也会给孩子报个补习班要去补课。这也是这个社存 在的现象,社会竞争的这么激励,不去努力很可能会被淘汰。但是给孩子现在补习班要选 择对的,可以去趣尚学,会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和找到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

    2024-04-30
    5楼
    回复
  • 智金静用户

    孩子成绩好不好受诸多因素影响,我是一名小学数学老师,我来简单叙述一下,第一最直接的原因是知识没掌握好,可能对新知识接受较慢,理解较慢,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课下补课来弥补提高;第二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是心里因素,孩子可能没有学习的心里,心里对新知识害怕,不喜欢学习,没有学习兴趣,不知道为什么要学好习,这些心里因素就要家长给予开导,帮助孩子做好心里疏导,这种因素靠课下补课效果不大;第三有些学生不习惯学校老师上课风格,导致不认真听讲,成绩下降,这种情况下通过课下补课可以来提高!

    孩子是否需要课下补课,家长一定要了解孩子成绩不好的原因,根据原因去选择。

    以上是我给出的简单有关叙述和建议!

    转载状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济美来源于芝学安士回答

    2024-04-30
    6楼
    回复
  • 臧彦杰用户

    谢谢邀请。不知你所说的是小学生还是初中生?什么原因导致各科成绩都不理想的,是上课不听课还是老师授课没有听懂,建议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要知道他自己愿不愿意学习,如果不愿意那补课也是没有什么效果

    学习不是孩子一个人的事,可能有些父母由于工作繁忙,忽略了孩子,还可能有些父母认为学习就是孩子自己的事,与我们家长无关,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孩子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需要父母的陪伴,鼓励和支持这样就会增强孩子的积极性,从而更愿意更主动的去学习。

    文科,多背多记。语文历史政治这些,死记硬背当然也要有技巧的去记忆,这样效果会更好。

    转载或者引色用带本文内容请标注料明来源于芝想士回答

    理科,理解题意,多记公式,适当做题加强记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做多练肯定吸收的更快。

    补课也要适可而行,不要同时报多门课程的辅导,这样压力可能过大。学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需要父母的配合当然自己也需要努力,任何时候学习都是可以的,不要问来不来得及,只要你想都可以!

    到动同由政与此程革,件济究布格。

    2024-04-30
    7楼
    回复
  • 熊苏月用户

    成绩很差,补课肯定来得及。

    各科成绩都差,如果学习态度比较好,就是成绩提不高,那就肯定是学习方法不得当。这个时候家长和学生肯定都很着急,我个人以过来人的经验可以告诉你,你可以先找单个的家教,针对学生的情况单独进行补课(最好选大学生,都是学生可以更好的交流,学习)。

    2024-04-30
    8楼
    回复
  • 孙安阳用户

    孩子各科成绩都很差,是由多放面原因造成的,但最大的原因可能在于孩子本身的学习态度,例如不知道学习、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自律性差等原因。家长如果只知道一味的给孩子补课,把希望寄托于课外辅导老师,那么孩子的成绩就算有所提高,那也是极度有限的提高基本而且还不稳定。目前对于各科成绩都比较差的孩子,是改变他们的学习态度,让孩子们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孩子们从被迫学习到主动学习到乐于学习转变,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孩子们的成绩。课外补课只是一种辅助学习手段,让孩子们查缺补漏、巩固练习、考前突击是极有帮助的。家长切忌不能认为把孩子送到补课班后,孩子的学习成绩就跟自己没有关系了,成绩的好坏都是补课班老师的责任。

    2024-04-30
    9楼
    回复
  • 元子键用户

    若是各学科考试成绩都差,全班排名倒数的话,首先要看在什么样的学校上学,若是在省级示范性学校或是重点学校,或是学校的重点班,这时补课还是有用的,若在普通学校那就是补课也意义不大了。另外,若是学生智力正常,而学习成绩差,这主要是学习方法、习惯、主动性、自觉性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是小学生的话,还有改变的可能,是高中生的话,就选一个学生有兴趣喜欢的技能学习学习,从这方面也会成才的,搞好了可能还会成为优秀工匠的。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