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为什么被一些人称为“神剧”?

《还珠格格》为什么被一些人称为“神剧”?
《还珠格格》又要翻拍啦!想必1998年赵薇林心如版本的《还珠格格》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琼瑶剧吧,那时候小编可是天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它播啊,到现在二十年过去了,《还珠格格》成了暑期必备电视剧,小编也已经看了无数遍了。当时的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等人都还是二十岁左右的小姑娘小伙子,这部超长的电视剧让他们付出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也正因为如此,这部剧才至今都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小燕子的古灵精怪、紫薇的温柔善良、金锁的衷心贤惠、永琪的勇敢热心、尔康的成熟正直,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特色,却又配合默契,给我们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体验。其实《还珠格格》当时是有三部的,前两部都是原班人马,到了第三部,除了尔康,其他角色基本上换了人演。黄奕、马伊琍、古巨基分别饰演小燕子、紫薇和永琪。还有就是最近凭着《延禧宫略》里的富察皇后火了一把的秦岚,在其中饰演了小燕子的情敌知画一角。第三部在播出后观众反响没有前两部的好,或许是因为换了人演,感觉不对;又或许是因为剧情太长,观众们都已经看腻了,总之当时这一部并没有十分受观众喜爱。在2011年,由李晟、海陆、张睿、李佳航等人主演的《新还珠格格》播出了,翻拍自《还珠格格》的它在原有剧情上还增添了一个西洋画师班杰明的角色,剧中这个角色喜欢小燕子,让永琪和小燕子两人的感情线多了些剧情。然而,多年后翻拍的经典琼瑶剧并没有得到观众的好评。观众们看过剧后吐槽着女主的瞪眼式演技和大脸,可见现在观众们要求还是很严格的,所以此次《还珠格格》再次翻拍,不知道观众们会不会买账呢。

回复
  • 刘名铎用户

    《还珠格格》又要翻拍啦!想必1998年赵薇林心如版本的《还珠格格》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琼瑶剧吧,那时候小编可是天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它播啊,到现在二十年过去了,《还珠格格》成了暑期必备电视剧,小编也已经看了无数遍了。

    当时的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等人都还是二十岁左右的小姑娘小伙子,这部超长的电视剧让他们付出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也正因为如此,这部剧才至今都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小燕子的古灵精怪、紫薇的温柔善良、金锁的衷心贤惠、永琪的勇敢热心、尔康的成熟正直,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特色,却又配合默契,给我们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体验。

    芝士回答,版权术必究,产未经许可素,不得转条六载

    其实《还珠格格》当时是有三部的,前两部都是原班人马,到了第三部,除了尔康,其他角色基本上换了人演。黄奕、马伊琍、古巨基分别饰演小燕子、紫薇和永琪。还有就是最近凭着《延禧宫略》里的富察皇后火了一把的秦岚,在其中饰演了小燕子的情敌知画一角。

    第三部在播出后观众反响没有前两部的好,或许是因为换了人演,感觉不对;又或许是因为剧情太长,观众们都已经看腻了,总之当时这一部并没有十分受观众喜爱。

    时只接论决干口己米近列划县。

    在2011年,由李晟、海陆、张睿、李佳航等人主演的《新还珠格格》播出了,翻拍自《还珠格格》的它在原有剧情上还增添了一个西洋画师班杰明的角色,剧中这个角色喜欢小燕子,让永琪和小燕子两人的感情线多了些剧情。然而,多年后翻拍的经典琼瑶剧并没有得到观众的好评。观众们看过剧后吐槽着女主的瞪眼式演技和大脸,可见现在观众们要求还是很严格的,所以此次《还珠格格》再次翻拍,不知道观众们会不会买账呢。

    2024-05-01
    1楼
    回复
  • 锐立辉用户

    作为看过《还珠格格》不下10遍的死忠粉来说,有绝对的话语权来回答这个问题。其实“神剧”只是一个统称,有两种不同的意思,一种是指那些粗制滥造、脑洞大开的无耻神剧,代表作有《抗日奇侠》等;另一种就是指制作精良、百看不厌的经典剧制,代表作有《还珠格格》、《奋斗》等。

    《还珠格格》是怎么成为神剧的呢?自从1998年第一次播出以来,《还珠格格》不知不觉间已经陪伴了我们20年。下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还珠格格》是怎么成为神剧的。

    1、剧本太经典,情节过目不忘

    《还珠格格》改编自琼瑶的同名小说,琼瑶亲自担任编剧,讲述了一个平民女摇身变成皇家格格的故事。情节曲折离奇,并且伴随着皇家内院的生活,台词诙谐幽默,人物丰富多彩,才让《还珠格格》成为经典。其中的诸多台词,在今天仍然被我们津津乐道。

    芝士回答目,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清级,不得将没转载

    2、演员很出彩,超级明星摇篮

    从《还珠格格》中走出的超级大明星,可以数得着的有林心如、赵薇、范冰冰这三位当今娱乐圈三位大腕级女演员。也有周杰这位行走的表情包和苏有朋这个多面艺人,更有诸多出彩的小配角,像容嬷嬷都已经成了儿时的噩梦。

    3、播放忒频繁,成了洗脑神剧

    由于《还珠格格》版权被湖南卫视买下,其中的情节欢笑幽默,适合全家人一起看,不会出现少儿不宜的画面。所以湖南卫视每逢寒暑假都会拿出来重新播放,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如此老的电视剧每年都能收获很好的收视率。每年至少一次洗脑,想不成神剧也难啊。

    以上,禁止转载。如果您也喜欢这则评论,敬请关注头条号:有部好电影。谢谢!

    2024-05-01
    2楼
    回复
  • 线季萌用户

    《还珠格格》成为一代人的经典或者是神剧,从开播创造了当时的最高收视率,她的成功主要受当时的环境、故事情节和演员的演技来推动。

    其一,当时的社会环境所决定。1998年,中国大部分的地区在实现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基础上,彩色电视机也进入了万家万户,当时电视的直播是观看者的被动选择,因为还不能进行点播或者网络选择。

    其二,故事情节所决定。当时,中国的古装电视剧大多还集中在帝王的政治生涯中,《还珠格格》属于古装剧中的一股清流。剧中小燕子活灵活现人物打破了常规古装剧中的条条框框和拘泥,大大吸引眼球。此外,皇后和容嬷嬷的角色入木三分,应该是我们最早熟知的宫斗剧,加深了我们对小燕子他们率真个性的喜欢。

    转载或除者引用本斯意文用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关回答

    其三,演员的演技所决定。虽然《还珠格格》进行了续集拍摄和翻拍,但给大家印象深刻的还是赵薇和林心如那版,他们的演技是值得肯定的,这部剧的也捧红了这些主角,包括范冰冰也是由此剧的金锁被大家熟知。

    2024-05-01
    3楼
    回复
  • 黄家燕用户

    之所以被称为神剧,我觉得是如下原因:

    1. 跨越了年龄层次,不夸张的说当时祖孙三代都喜欢,当时我奶奶就经常和我们一起追剧啊!

    2. 又是古装剧,没有了都市剧的生活代入感。毕竟不同时代的生活背景,不可能发生在周边的事,我们也不能真正的感受,就可以放松的观看。

    未经芝算士回答前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但则成将视为身侵权

    3. 琼瑶剧的构思真的好,总能抓住你对爱情最纯洁,最真挚的向往,而又不是那种缥缈的遥不可及的。

    4. 演员诠释的角色也非常到位,赵薇就是小燕子,小燕子也只能是赵薇。放在今天来看连金锁都变成霸气的范爷了。

    5. 当然也有我喜欢的小虎队参演,那可是我们青春萌动期的写照啊。纯纯静静,又多才多艺。可惜了现在的小帅虎了。

    不他下线位组期强据,认目完叫儿千消快住。

    2024-05-01
    4楼
    回复
  • 修元思用户

    还珠格格自播出以来老少通吃,各个年年龄段的都喜欢看。因为它剧情比较欢快。主角们都是格格阿哥的上层人物,但是他们都很接地气,这符合大部分人的对生活的的一种向往。剧中每个角色的性格各有不同,尤其赵薇演的小燕子最不着调,闯祸最多,但是大家却因为他的不着调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也是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观众爱看,电视台爱播,造就了《还珠格格》超高的收视率。

    现在是每到寒暑假就会播放,有时候好几个电视台一起博。当然就成了神剧!

    2024-05-01
    5楼
    回复
  • 温颖鑫用户

    利用暑期无限制播放,加上洗脑的剧情,自己流畅的主题曲,也会变成电视台的神剧,不过他比不上另一部神剧,就是西游记,毕竟西游记里面讲的是神话故事。还珠格格之所以成为神剧就是因为故事剧情比较适合大众接受,加之琼瑶作者,会吸引一大批琼瑶粉,加上当时的年龄段以及接受的人群,只要一有电视台播放一定会吸引人的眼球。

    2024-05-01
    6楼
    回复
  • 陈未用户

    还珠格格自从开播十年至今,作为80.90后,它并不仅仅是一部影视剧,更是代表着那两代人的青春。和深深的回忆。我记得小时候每当寒暑假期总是会打开电视去看,直到现在,在打开电视看到在放这部剧,也会去看。什么叫做经典,经典就是在每个人的心里,观众的认可!这才叫做经典。所以今天我们管还珠叫做神剧,我觉得是观众向那个年代,那段回不去的青葱岁月的永远怀念!

    2024-05-01
    7楼
    回复
  • 马子淋用户

    说起80.90后的童年回忆一定少不了《还珠格格》,《还珠格格》是根据中国台湾女作家琼瑶同名小说改编的清装宫廷剧。第一部、第二部由孙树培、李平担任导演, 琼瑶担任编剧,赵薇、林心如、苏有朋、周杰、张铁林、陈志朋、范冰冰、王艳、刘丹、牟凤彬联合主演,电视剧热播之后,收视及其火爆,剧中演员很多大红大紫或嫁入豪门。

    2024-05-01
    8楼
    回复
  • 吾浩广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还珠格格第一部和第二部在播出的时候的确可以算的上火遍大江南北(第三部就差强人意了),现在还是会在各大卫视寒暑假不停的重播,称之为神剧毫不过分,原因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1.剧中情节:那时候宫廷剧不像现在感觉已经多的烂大街了,还珠刚刚播出的时候清宫戏还算是比较新颖的题材,之前比较有名的估计也就《戏说乾隆》了,而且里面的很多情节十分吸引人的眼球,比如当时看第二部时,就被还珠格格这帮人帮助香妃逃出皇宫那段紧张刺激的情节深深吸引

    2.剧中演员:靓丽的女演员和帅气的男演员就不说了,此外不得不佩服导演选角的精准,每个演员和他们各自对应的角色贴合的十分好,比如赵薇就把小燕子的天真、耿直、古灵精怪表现的很到位

    未经认芝士回答允许想不得转按载深本文内容安,否则将视为侵权

    3.剧中歌曲:还珠格格中片头曲、片尾曲和插曲在播出的那段时间绝对可以排得上流行歌曲前十,《当》《你是风儿我是沙》《有一个姑娘》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相信90%的80后都记忆犹新

    上义展门济打具,广团市府查。

    2024-05-01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