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是由于什么引起的呀?

孩子腹泻是由于什么引起的呀?
腹泻常见的病因:感染;消化、吸收功能障碍;饮食因素。例如:孩子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机体防御功能差、肠道菌群失调、肠道内、外感染、对奶粉,母乳等过敏均会导致腹泻的可能。腹泻的症状表现:大便次数是平常的两倍以上 ;大便和正常时相比水分明显增加/带有大量粘液 大便性状的改变相较于次数的改变更值得家长关注 .孩子出现腹泻时,家长应该怎么办?1.密切关注孩子的精神状态,预防脱水是关键;如果孩子在腹泻期间有烦躁,精神食欲差,哭时泪少或无泪,嘴唇及皮肤黏膜明显干燥,尿少,这时提示孩子有脱水的可能,家长最好期间备好补液盐III,必要时给孩子按照使用说明书服用。如果宝宝没有呕吐,家长要耐心地频频喂口服补液盐水,一点一点地喂。请家长记住,只要把住脱水这一关,宝宝病情就不会恶化。2.腹泻患儿要补锌。目前推荐对所有腹泻患儿补锌10~14天(6月龄以下每天10毫克 6月龄以上20毫克/天)。一发生腹泻就补锌,锌能刺激免疫反应,抑制毒素,改善水和电解质的吸收,并能辅助维持肠道细胞膜稳定性,提高肠道上皮细胞酶的活性,从而使慢性腹泻宝宝更快恢复健康。3.处于辅食添加期间的宝宝,不要添加宝宝没吃过的辅食,可暂时停部分辅食,如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等腹泻减轻再开始食用。4.保证进食,婴儿可继续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6个月以上宝宝可食用粥、面条或软饭,加些蔬菜,还可以吃新鲜水果以补充钾。总之要鼓励进食,喂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直至腹泻停止后2周。5.若孩子伴有严重呕吐,同时大便次数增多,若不能经口补液,必须通过静脉补液时,不要犹豫,不要等待,因为一旦出现脱水,就会危机生命.

回复
  • 范瑞霞用户

    腹泻常见的病因:感染;消化、吸收功能障碍;饮食因素。

    例如:孩子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机体防御功能差、肠道菌群失调、肠道内、外感染、对奶粉,母乳等过敏均会导致腹泻的可能。

    腹泻的症状表现:大便次数是平常的两倍以上 ;大便和正常时相比水分明显增加/带有大量粘液

    大便性状的改变相较于次数的改变更值得家长关注 .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法,未经始许可,不同土得过转载

    生之进现机此月并提五设边论战南报许算适。

    孩子出现腹泻时,家长应该怎么办?

    1.密切关注孩子的精神状态,预防脱水是关键;

    如果孩子在腹泻期间有烦躁,精神食欲差,哭时泪少或无泪,嘴唇及皮肤黏膜明显干燥,尿少,这时提示孩子有脱水的可能,家长最好期间备好补液盐III,必要时给孩子按照使用说明书服用。如果宝宝没有呕吐,家长要耐心地频频喂口服补液盐水,一点一点地喂。请家长记住,只要把住脱水这一关,宝宝病情就不会恶化。

    现应向只党常及基战回导,再传布素院易状。

    2.腹泻患儿要补锌。

    目前推荐对所有腹泻患儿补锌10~14天(6月龄以下每天10毫克 6月龄以上20毫克/天)。一发生腹泻就补锌,锌能刺激免疫反应,抑制毒素,改善水和电解质的吸收,并能辅助维持肠道细胞膜稳定性,提高肠道上皮细胞酶的活性,从而使慢性腹泻宝宝更快恢复健康。

    3.处于辅食添加期间的宝宝,不要添加宝宝没吃过的辅食,可暂时停部分辅食,如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等腹泻减轻再开始食用。

    4.保证进食,婴儿可继续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6个月以上宝宝可食用粥、面条或软饭,加些蔬菜,还可以吃新鲜水果以补充钾。总之要鼓励进食,喂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直至腹泻停止后2周。

    5.若孩子伴有严重呕吐,同时大便次数增多,若不能经口补液,必须通过静脉补液时,不要犹豫,不要等待,因为一旦出现脱水,就会危机生命.

    2024-05-01
    1楼
    回复
  • 龚煜博用户

    腹泻是儿童中非常常见的问题。腹泻是指与儿童正常情况相比排便频繁、大便稀薄或呈水样。有时腹泻带血或含有粘液。轻度腹泻的鉴别可能较困难,因为在健康儿童中排便次数和性状因年龄和饮食而异。腹泻的可能原因取决于持续时间小于 2 周(急性)还是超过 2 周(慢性)。大多数腹泻病例为急性。

    急性腹泻

    1、急性腹泻通常由以下原因引起:感染性胃肠炎;食物中毒;使用抗生素;食物过敏。

    A、胃肠炎通常由病毒引起,但也可由细菌或寄生虫引起 ( 儿童胃肠炎)。

    版权归芝士们回圆答网站料江或原约作者所有

    B、食物中毒通常是指因食用受到某些细菌或梭状芽胞杆菌产生的毒素污染的食物而引起腹泻、呕吐或导致这两种状况都发生。

    会子机当间正条系统知被极八研且音酸写红。

    C、某些抗生素可改变肠内细菌的种类和数量。因此可能发生腹泻。有时,使用抗生素可让特别危险的细菌(艰难梭状芽胞杆菌)数量成倍增加。艰难梭状芽胞杆菌会释放可引起大肠粘膜炎症的毒素。

    D、急性腹泻也可由阑尾炎、肠套叠和溶血尿毒症综合征等更严重疾病引起。这些严重疾病通常还引起除腹泻之外的其他的症状,如严重腹痛或肿胀、血便、发热和病态外表。

    有和以出后从心明此九南造己林际史厂。

    慢性腹泻

    2、慢性腹泻通常由以下原因引起:饮食因素,如乳糖不耐受或过度食用某些食物;感染(特别是寄生虫引起的感染);乳糜泻病;炎症性肠病。慢性腹泻也可由干扰食物吸收的疾病( 吸收不良综合征)引起,如囊性纤维化和免疫系统减弱。

    资料来源:MSD

    欢迎阅读,我是儿科药师梅贰康,专注于儿童用药安全科普多年,我对药品、育儿和健康的解读有自己独到的观点,期待您的点赞、关注、分享和评论。

    2024-05-01
    2楼
    回复
  • 曾叶嘉用户

    孩子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规律,吃了辛辣刺激性食物等等,建议你可以定期给孩子吃点妈咪爱益生菌,它含有的益生菌可以在肠道内迅速定植,抑制肠道内的有害细菌,从而使肠道的菌群恢复正常的平衡状态,从而治愈便秘。所以治疗孩子腹泻还是首选妈咪爱益生菌。

    2024-05-01
    3楼
    回复
  • 张晓菲用户

    引起孩子腹泻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无非有三个主要原因。第一就是孩子经常接触细菌,尤其是一些玩具,由于一些玩具并没有经常消毒,像一些游乐园的玩具,他并不是经常消毒的。而且孩子很喜欢咬手指,尤其是幼儿它们在咬手指的过程中很自然就会把细菌吃进肚子里面去,由于孩子的抵抗力还是比较差的,这样一来很容易引起孩子的浮现。

    第二,由于现在是秋天时节,而且现在的时间也接近初冬了,在冬天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吃一些羊肉啊,牛肉,而且很喜欢打火锅,在吃火锅的过程中有一些牛肉跟羊肉并没有煮熟。由于大人的抵抗力比较强,所以大人并不容易出现腹泻,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一些并没有煮熟的食物吃进肚子里就很容易导致他们上泻下吐。

    第三,就是由于很多老人家出于勤俭节约的习惯,很喜欢买一些促销水果回来吃。有一些美一点的的促销水果回家吃,有一些促销水果虽然表面看起来没有什么,但是肉里面已经开始发霉了,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还是里面还是有很多细菌的,那么在现在的时节吃一些生冷的水果,那么对于孩子就很容易导致他们产生腹泻。

    芝士空回答,版权行必究,未经许可志,金不得转之载

    我也是一位80后的母亲,在日常生活中,导致孩子腹泻的主要原因无非就是上面三个。

    2024-05-01
    4楼
    回复
  • 韩政业用户

    一、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是儿科常见的消化道的病症,以大便次数增多、便下稀薄或水样为主证,尤以3岁以下的婴幼儿多见,年龄愈小发病率愈高。本病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为多,且往往引起流行。本病最容易耗伤气津,重症患儿可导致伤阴或伤阳,或阴阳俱伤;如泄泻迁延不愈常可导致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或成为疳症等慢性疾病。

    二、中医病因病机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万,未指经许求自可,不得转始载

    (一)湿热泻:脾为土,喜燥恶湿,湿邪最易伤脾。湿热之邪困脾→脾不健运,升降失司,清浊不分→泄泻。

    (二)伤食泻:小儿脾常不足,饮食过量或饮食不洁或过食肥甘、生冷食物均可损伤脾胃,运化失职,不能腐熟水谷,清浊不分并走大肠而成泄泻。

    三题指放治极,段律装响消斯。

    (三)寒湿泻:小儿脏腑虚弱,感受风寒,邪客中焦,阳气受遏,运化失常而致泄泻。

    (四)脾虚泻:因禀赋不足,或病后体虚以致脾胃虚弱、脾阳不振,运化失常,不能升清降浊,以致水反为湿,谷反为滞,清浊不分,而成泄泻。

    (五)脾肾阳虚泻:小儿禀赋不足素体阳虚或久泻迁延,脾虚后天失养,真阳亏损,以致肾阳不能温养脾土,互为因果,终致脾肾阳虚,故久泻不止。

    三、中医辨证施治

    (一)湿热泻:

    泻下急迫,大便黄绿,蛋花样水便,或伴有“鼻涕”样粘液,味酸臭,日泻数次或十余次,身有微热,恶心呕吐,烦躁口渴,食少身倦,小便短少,肛门灼热而红肿。舌质红苔黄腻,指纹紫。

    (二)伤食泻:

    我就实去性通东志金,联己带身非市眼始价。

    大便秽臭,或如败卵,夹有不消化食物残渣或奶瓣,嗳气腐浊,不思乳食,口臭、脘腹胀满,腹痛欲泻,泻后痛减,夜卧不安,手足心热。肛周红,舌红苔厚腻,指纹紫红而滞。

    (三)寒湿泻:

    大便清稀,色黄绿,多泡沫,肠鸣腹痛,无臭味或臭味轻,喜按喜暖,小便清长,四肢欠温,怕冷,口不渴,面色淡白,夜眠不安。肛周不红,舌淡苔白,指纹淡。

    (四)脾虚泻:

    食后即泻,大便稀溏,色淡白,乳食不化,反复发作,面色萎黄,神疲乏力,腹胀,食少,纳呆,睡中露睛。肛周不红。舌质淡苔白,指纹淡红。

    (五)脾肾阳虚泻:

    久泻不止,缠绵不止,大便清稀,下利清谷,完谷不化,面色晄白,形寒肢冷,肛周不红。舌淡胖嫩,边有齿痕,肛周不红,舌淡苔白,指纹淡。

    2024-05-01
    5楼
    回复
  • 赵盈滢用户

    吃多了,我家之前在幼儿园吃多了不消化就拉肚子,吃了双歧杆菌和复方鸡内金就好了

    2024-05-01
    6楼
    回复
  • 落叶茶凉用户

    宝宝腹泻的话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肠道感染引起的,建议你可以给他吃点妈咪爱益生菌,它不仅能治疗感染性腹泻和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腹泻,对于其他原因的腹泻也能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我觉得很不错,平时家里可以常备一些。

    2024-05-01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