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感冒,你会让孩子输液吗?

孩子发烧感冒,你会让孩子输液吗?
这个主要看孩子具体症状了,因为现在医院是不允许随便输液的,如果医生觉得吃药能好,那就尽量不要输液。孩子生病也是对自身免疫系统的一次提升,如果总是靠挂水来帮助孩子恢复,孩子反而容易常常生病,自身自愈能力降低了。说个我老公同事家的孩子吧,最近发烧半个月了,最高烧到了42度。看医生了吗?看了!那怎么还这么严重没有好?先是去大医院看的,孩子感冒发烧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医生给开了药,抗病毒的,我听老公说的好像是病毒唑(很多妈妈一般说是利巴韦林颗粒,病毒唑的别称)。但我老公同事一家都不怎么会带孩子,孩子由外公外婆照顾,明明已经发烧了,家里还给喝鸡汤、吃香蕉、吃冰淇淋。关键孩子不肯吃药,老人就把药给偷偷倒了,然后告诉孩子的爸妈,孩子吃过药了……唉,孩子妈妈打电话给孩子爸爸说这事的时候都哭了。首先,老人太宠孩子,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不肯吃药他们也没办法,毕竟他们弄不住孩子啊。其次,孩子的爸妈还要带二胎宝宝,外加上班什么的,总之家里一团乱。最后我老公同事们出招说,带孩子去社区医院挂个水,就能立刻好了。因为社区医院是可以挂水的,既然孩子不肯吃药,挂个病毒唑,一两天就好了。发烧半个月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回复
  • 孙梓皓用户

    这个主要看孩子具体症状了,因为现在医院是不允许随便输液的,如果医生觉得吃药能好,那就尽量不要输液。孩子生病也是对自身免疫系统的一次提升,如果总是靠挂水来帮助孩子恢复,孩子反而容易常常生病,自身自愈能力降低了。

    说个我老公同事家的孩子吧,最近发烧半个月了,最高烧到了42度。看医生了吗?看了!那怎么还这么严重没有好?

    转载或者价引用设教本文题内容请注明约来源于芝士回答

    先是去大医院看的,孩子感冒发烧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医生给开了药,抗病毒的,我听老公说的好像是病毒唑(很多妈妈一般说是利巴韦林颗粒,病毒唑的别称)。

    了用经开原条设图较,指区段际酸。

    但我老公同事一家都不怎么会带孩子,孩子由外公外婆照顾,明明已经发烧了,家里还给喝鸡汤、吃香蕉、吃冰淇淋。关键孩子不肯吃药,老人就把药给偷偷倒了,然后告诉孩子的爸妈,孩子吃过药了……唉,孩子妈妈打电话给孩子爸爸说这事的时候都哭了。

    可下化意提及九先增米律织低般候。

    首先,老人太宠孩子,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不肯吃药他们也没办法,毕竟他们弄不住孩子啊。其次,孩子的爸妈还要带二胎宝宝,外加上班什么的,总之家里一团乱。

    最后我老公同事们出招说,带孩子去社区医院挂个水,就能立刻好了。因为社区医院是可以挂水的,既然孩子不肯吃药,挂个病毒唑,一两天就好了。发烧半个月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2024-04-29
    1楼
    回复
  • 萧正烁用户

    当孩子感冒发烧,我不会让孩子输液。因为发烧是人体自我修复的完美途径,是排除体内毒素垃圾的有效方式,发烧是免疫系统加速工作的一种信号,发烧是了不起的清洁工,是形成孩子免疫系统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身体营养吸收,智力身高增长,促进身心灵提升的有效途径之一。

    中医上的发烧就是正邪相争,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阳气大于阴气的时候,可能体温就会升高,发烧只是一种信号,不是原因,任何不针对原因的处理措施都是耍流氓!

    当发烧的时候,一定要先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如果不对症治疗,就是输再多的液体,效果也不会太好。

    芝头士回答,版权必着转究,未经许可,不响得角转载

    积食发烧:手心烫,舌苔黄厚,口臭,大便酸臭,这是积食发烧的症状。如果积食发烧,可以消食化积,用焦三仙熬水喝,也可以焦三仙贴肚脐。

    种理两相正结想展少较,任增采目精选置京。

    风寒发烧:流鼻涕,怕冷,鼻塞,咳嗽,这些是风寒发烧的症状。受寒发烧了,我们就要排寒发汗,可以喝生姜红糖水,用艾叶泡脚。

    不要可产量好直老决,西联美空斯。

    温病发烧:嘴唇红,舌尖红,容易出汗怕热,这是温病发热的症状。温病发烧,要疏肝透热,可以喝三豆饮,黄豆黑豆绿豆各一把熬水喝。

    不管什么症状的发烧,一定要手脚热,水分充足,饮食清淡,睡眠不打扰;禁寒凉水果牛奶肉蛋海鲜,只用米粥青菜养。

    2024-04-29
    2楼
    回复
  • 慕一雪用户

    我不会让孩子去输液的。最多吃点药,有时候连药也是能不吃就不吃的。

    如果只是感冒发烧没什么大问题的话,能不用药最好,是药三分毒。能吃药不扎针,能扎针不输液。输液会损伤肝肾功能,增加感染风险。(书上看到的)。

    我会让孩子多喝水,多休息,吃清淡的饭,观察他的精神状态,如果发烧适当吃点退烧药。感冒有个自愈的过程,三到五天,到时候也就好了。

    芝士回答,版农利权必则究制,未经许可,不得值转载

    现在孩子很少生病,身体很好。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怡琳用户

    孩子发烧是需要赶紧退烧,就怕烧成肺炎,可是我家宝4岁半多,从来没去过医院,没吃过药,不管是发烧还是咳嗽,全部去推拿。刚开始是听人家介绍一个专业的小儿推拿,在我们这边很出名,基本每个区都有他们的店,普通大夫推80,院长推150。发烧得至少推3次,咳嗽啥的至少7次,可是效果真不敢恭维。后来认识了一家中医推拿的,店里只有夫妻俩经营,我家宝每次发烧基本都是一次就退烧,有时是推完就不烧了,有时是推完还烧,不过晚上睡一觉,第二天就不烧了,然后根据病情,大夫会告诉需不需要加强巩固,如果需要巩固就会告诉家长再来两次,如果不需要巩固,大夫也会告诉不用来了。收费还便宜,每次60。所以我家宝生病,我一点都不担心。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