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打招呼就是没礼貌吗?

孩子不打招呼就是没礼貌吗?
这跟有没礼貌没关系,只是性格不同,她不太认识您?为何要与您打招呼?如今的小孩与从前不同,顺其自然吧?平时多提点她?

回复
  • 刘继伯用户

    这跟有没礼貌没关系,只是性格不同,她不太认识您?为何要与您打招呼?如今的小孩与从前不同,顺其自然吧?平时多提点她?

    2024-04-27
    1楼
    回复
  • 郑舒岚用户

    孩子不打招呼就是没礼貌吗?《孩子,你慢慢来》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五岁的幼儿正在给新买的一束花系蝴蝶结,由于手小,花枝又多,他尝试了好几次都未能系成功。孩子的老祖母对此显得十分粗暴,又是骂又是催,还不耐烦地推了孩子一把。很多父母如书中的老人家一样,总是希望孩子能按自己的的节奏生活,于是看不惯孩子吃饭慢吞吞的,看不惯孩子不急不慢地收拾东西,更看不惯孩子胆小害羞......在孩子不打招呼这件事情上,父母也是一样,觉得孩子不长脸而恼怒,责骂并逼着他打招呼。实际上,孩子遇到陌生人,表现出畏怯和害羞,是十分正常的现象,即使是外向的孩子也会表现得拘泥,更别提一些稍微内向害羞的孩子了。

    试想,面对陌生人,上来就亲亲抱抱,对孩子而言,这个要求未免太高了些。

    标签化的语言最伤孩子让孩子学着打招呼没有错,可怕是我们给孩子贴上的标签。前些日子,遇到一个妈妈让孩子跟我打招呼,但孩子一下子躲到了妈妈的背后,一开始妈妈还会还会鼓励孩子勇敢点,然而一两次之后,妈妈就开始不耐烦对孩子说:“怎么不叫人啊,这么不礼貌!”有的父母给孩子贴上“不礼貌”、“胆小“、”没用“的标签,这些将会给孩子非常强的心理暗示作用,孩子的表现也会随着这些负面标签变得越来越差。久而久之,孩子可能会直接给自己下定义,认为“我就是胆小内向,不愿意和人打交道”。美国心理学家贝科尔说:“人们一旦被贴上某种标签,就会成为标签所标定的人。”

    标签贴久了,就摘不下来了。

    版权子理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二证济所有

    要来生主原立特油记却价。

    孩子真的不喜欢和大人打招呼怎么办?怎样让孩子学会礼貌打招呼,家长不必过于心急。有时候是孩子不知道如何称呼别人,不明白怎样打招呼。家长可以教孩子一些常用的称呼,教给孩子一些礼貌用语。还可以平时在家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模拟与人打招呼见面的场景。如果你希望孩子学会跟人打招呼,不要用“我们孩子害羞/胆小等句子打圆场。而是给孩子做好榜样,热情打招呼。

    所以,在孩子打招呼这件事上,需要给孩子足够的尊重,足够的时间。

    2024-04-27
    2楼
    回复
  • 孙荷紫用户

    在大人看来是没礼貌,特别是年长的人,我们那代都是这样被教育的,要主动打招呼,讲礼貌,问好。我个人觉得孩子打不打招呼随便孩子,没必要强迫孩子打招呼,在孩子的世界,可能你只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有可能是坏人要抓小孩的,现在又强调不和陌生人说话保护自己,社会坏人太多了,我可以理解孩子,也可能孩子就是不喜欢你,不想和你打招呼,不为什么,没有理由,还有个可能性孩子对谁都不喜欢打招呼又惜字如金,很少开金口的。

    2024-04-27
    3楼
    回复
  • 董桂芝用户

    感谢邀请

    个人觉得孩子不打招呼并不代表孩子没有礼貌,懂得的人都不会责备孩子的。

    未经芝士回答类允老许不得转载本学空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之权

    我家孩子5年级了,有时候加班就把孩子带去单位,惯例是看到那个叔叔阿姨都会打招呼,同事也会照例说两句“好久没有见,都长高好多了哦”,“怎么长那么高了?”“你家孩子吗?那么大了?”诸如此类的话,我和孩子都会笑嘻嘻的接受。等到不办公室,孩子就对我说:“妈妈,下次我不会来你们单位了。”我奇怪的看着他,他说:“见到那个阿姨叔叔都要打招呼,不喜欢!”汗!这能说我孩子不礼貌吗?我想肯定不能的!孩子有时候不愿意打招呼,觉得那是一种应酬,很累,不喜欢,仅此而已!

    所以如果再有加班需要带孩子去单位的时候,孩子都会在下车后第一时间快速的到我办公室去,呵呵……那么这也不能说孩子没有礼貌,对吧?

    在主多学进里制好战白,离集记备支劳率却。

    所以个人觉得孩子不愿意打招呼并不是没有礼貌,而是有可能不习惯,不喜欢,不愿意说话,仅此而已!

    生实当本心想题五总品究深委,备青号派始。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不够熟悉,孩子也是不愿意打招呼的,就算打了招呼,也是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因为孩子不像大人知道该怎样去为人处世吧!

    2024-04-27
    4楼
    回复
  • 黄伟民用户

    欣妍语:事实上,宝宝不打招呼并不一定是刻意拒绝,也绝不是有意识地要“不礼貌”,而很可能是特定成长发育阶段的表现。

    对于宝宝来说,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预热的过程。

    每次叫宝宝吃饭,宝宝总不能第一时间坐到饭桌前,还要再玩一会儿,才能慢慢进入吃饭的状态;叫宝宝起床也一样,总还是要在床上赖一会儿;出门就更是,妈妈都火烧屁股了,宝宝却还不紧不慢的……其实,打招呼是同一个道理。宝宝需要有一个预热的过程,一个准备的阶段。有的孩子适应能力强,准备的时间就短;有的孩子适应能力弱,准备的时间就会更长。

    转载或者花引用本文内引容请注明好组按来源于芝士回答

    当妈妈要求宝宝跟陌生叔叔打招呼的时候,宝宝首先想到的会是:“我从来都没见过这个人,陌生、不熟悉……”而并不能马上反应到“打招呼”这个具体的行为。尤其对于处于“认生”阶段的宝宝,或是“正在学说话”的宝宝,来自心理和语言部分的准备时间就更长。

    种平各或质员农收,花万张效。

    因此,往往会出现,妈妈要求宝宝打招呼时,宝宝没有及时完成,等妈妈和对方结束短暂寒暄,对方都已经离开了,宝宝才忽然说“叔叔好”。这时候,妈妈一定不要 批评宝宝,说例如“叔叔都走了,人家在时你不说,现在说有什么用”之类的话。要理解和肯定宝宝的努力,可以说:“宝宝说得真好,可惜叔叔走了没有听到,下次我们可以试着早点说,这样叔叔就能听到了。”

    这地于十进它义争术打,完况记影算验断克派听。

    要尊重宝宝不同成长阶段语言发育的特点。

    另一个导致宝宝不愿意打招呼的原因,可能与宝宝语言发育阶段相关。十四五个月的宝宝正处于语言狂飙期,语言发育迅速,有很强的想说话的欲望,很多宝宝在这个时期很喜欢跟不同的人打招呼,整天“叔叔”“阿姨”“奶奶”不离口。

    但是到了一岁半左右,就逐渐进入语言沉默期,开始不愿意说话。有些妈妈会发现,宝宝原来是很喜欢打招呼的,可是忽然之间就拒绝打招呼了,这可能就是宝宝进入 新的语言发展阶段导致的。事实上,处于语言沉默期的宝宝并不是对语言丧失兴趣了,而是专注于听,专注于收集储存语言信息,为下一个语言爆发期的出现做准备。

    妈妈可以给予示范和提醒,但一定不要强迫宝宝打招呼。

    对于刚刚学习语言的小宝宝来说,父母的示范作用非常重要。宝宝的一切行为都来自于模仿。妈妈每次跟别人打招呼的方式和语言,宝宝看在眼里都是一种积累。宝宝 不是做妈妈说的,而是做妈妈做的。妈妈没有必要每次出门前都义正词严地提醒宝宝出门一定要问好,这样才是有礼貌。而是仅仅需要做到按照自己正常的方式和他人打招呼和寒暄。

    也可以在见到陌生人时,提醒宝宝打招呼,比如“宝宝,给叔叔打个招呼吧!”但是,不要期待宝宝在你的提醒后就做出具体行为,只是单纯的提醒而已。

    如果不选择提醒的方式,妈妈也可以假扮宝宝的身份,以宝宝的语气跟陌生人打招呼。比如“宝宝,我们跟叔叔打招呼啦,我们问叔叔好!”总之,父母可以给予示范和提醒,但一定不要强迫宝宝打招呼。

    妈妈不要把“不打招呼”和“不礼貌”画上等号。

    成人会认为跟人打招呼是礼貌的表现,把“不打招呼”和“不礼貌”画上等号。事实上,宝宝不打招呼并不一定是刻意拒绝,也绝不是有意识地要“不礼貌”,而很可 能是特定成长发育阶段的表现。因此,妈妈一定不要因为宝宝不打招呼就给他扣上“不懂礼貌”、“没有教养”、“不乖”的大帽子,也没有必要因为宝宝不打招呼而感到自己很丢脸。

    2024-04-27
    5楼
    回复
  • 盛翰海用户

    孩子不喜欢打招呼,并不是没礼貌的表现。原因很多,有的孩子是因为自身性格内向、缅甸或则是对陌生人的排次和胆怯,还有部分是因为家庭教育方面等原因。

    有的孩子生来就带着父母的基因遗传,父母本身就很内向不愿说话,孩子摄世未深,加之性格缅甸所以除了身边父母外,不和别人打招呼这是正常的。对孩子来说,几个月时,见到陌生人会咯咯笑,长大了反而“怕生”了,这是因为孩子小时侯不懂什么叫陌生,随着长大,能分辨里外人了,开启了自我保护机制,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的机制是他的本能,突然面对一个陌生人,畏惧和逃避是正常的。还有有些单亲家庭和家庭教育方式不正确的孩子也会导致孩子不愿打招呼,不说话回避是孩子的第一反应

    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不提倡强迫孩子打招呼,家长还多和孩子沟通,鼓励孩子尊重孩子的生长发育的规律,有效的引导孩子分辨他人的友善,并给孩子以科学的教育,多给孩子接触陌生人的机会,相信孩子,我们的宝贝一定会做的更好的

    版权归那芝华士回答网能万站最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7
    6楼
    回复
  • 应欣彤用户

    呃 ,这个问题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从我记事起,在家里见到客人,或者在街上见到爸爸妈妈的朋友,就很少热情主动地向他们问好的。这并不能说明我没有礼貌,只是我比较胆小。为此,妈妈不少在外人面前说我胆小,说我没有礼貌。

    未单经还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表类二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长大后,我才明白,认为孩子不爱跟人打招呼就是没有礼貌,这是大人的错误看法。

    站在孩子的角度来看,第一次见到爸爸妈妈的朋友,对自己来说就是完全陌生的人,谁会热情的和一个陌生人打招呼呢?大人也不会吧?只有经过孩子的慢慢观察后,确定这个陌生人是安全的,对自己没有威胁的,甚至是友好的,孩子才会放心的跟对方打招呼。

    换言之,这是孩子的一种自我保护手段,并非是没有礼貌。

    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孩子不爱跟人打招呼,表现的胆小,让自己很没有面子。其实,家长们大可不必这么想。你只要说一句“这是王阿姨,是妈妈的同事,是一位很善良的阿姨。我们先聊会天,一会儿你可以向王阿姨问好啊!”说了这句话,孩子的安全感就回来了,不会对打招呼这件事产生抵触感,更会积极主动的向对方问好。

    家长们,如果你的孩子遇见了问题,请一定要耐心一点,问清楚孩子的顾虑和担心。要知道,在你眼里,他只是个不懂事的孩子。

    而你,是他的全世界啊!

    大成会下相向直料位见区必,战金阶什整拉备构。

    我是密斯兰,是一位受孩子们欢迎的90后教师,欢迎关注我,也欢迎我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你的想法。

    2024-04-27
    7楼
    回复
  • 鬼霏霏用户

    你这个问题让我想到一个常常看到的一种场景。 小明的妈妈带着小明在街上遇到了自己的同事,妈妈让小明叫阿姨,可是小明一个劲的往妈妈身后躲,不愿意叫,嗯,妈妈一生气就使劲的揍了小明一顿,一边打还一边骂这小孩怎么这么没礼貌?每次看到这种场景都特别心疼小孩子。实际上,小孩不愿意叫人是有一种害羞,不好意思在陌生人面前说话。和有没有礼貌无关。父母为了自己的面子,强迫孩子做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甚至因为这个事对孩子给你打骂,不但对解决问题毫无作用,还会加深孩子的恐惧心理,从而更加抗拒打招呼这件事。

    我女儿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从小,性格内向,不爱言语,也不爱打招呼,甚至是家里的亲戚朋友也不例外。当时我也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家人都指责作为父母的我们怎么不管(言下之意就是怎么不动手打呢?)小孩这样“没礼貌”以后长大还得了?!这样的尴尬场面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还好我和老公坚持自己的想法,觉得这只是因为孩子内向,和礼貌无关。于是我们慢慢开导,想办法鼓励,更多的是给孩子做好示范,遇到亲朋好友,我们都会主动热情问候寒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们有态度的在做,孩子都会默默看在眼里。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打招呼的问题也越来越好,现在11岁,基本能够自己主动喊,虽然声音还有点点小。到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2024-04-27
    8楼
    回复
  • 夏曦之恋用户

    我觉得不是。孩子不愿意跟别人打招呼是有一定的原因,可能是源于家庭,源于自身的原因。一般来说,孩子不爱叫人、不愿和人打招呼,有可能是因为内向、胆怯。也有可能是因为逆反心理。我觉得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多与人接触,有空的时候,多带孩,可以逐步扩大孩子对陌生环境和事物的适应性,这样有利于消减孩子对陌生环境的恐惧心理。没有了恐惧,孩子表达起来也会更加主动和从。与人交流也显的更加自信。

    2024-04-27
    9楼
    回复
  • 何金莹用户

    你会强制孩子与人打招呼吗?孩子人际交往路上这些细节爸妈一定要处理好

    经常看到很多父母在偶遇熟人后,会把懵懂的孩子推向前,指挥孩子:“来,叫叔叔,叫阿姨。”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在孩子往后的人际交往路上会有什么影响呢?

    转载或者量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流来强源于芝资带士回答

    一、强迫孩子打招呼的弊端

    很多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不够开朗大方,语言能力不够好。于是,会反复训练孩子,让孩子与第一次见的人打招呼,如果此时孩子的表现不能达到家长预想,家长就会不好意思的脱口一句:“你怎么这么不乖?我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在大人看来这是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对孩子来说,这是一次自尊心的严重受挫。

    力二间反看很角区西战先门,压世共单白元技满。

    孩子也是需要面子和台阶的,过于严厉的话大人关起门来说可以,但是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

    他进等因然结品计九处,南热油务至话音难族型。

    二、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

    孩子就是父母的缩影,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会把父母人际交往的影像记在心里,日后与人相处孩子会不自觉的模仿父母。

    一味的苛责孩子不够开朗大方不如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是不是平时的人际交往太少,不足以让孩子建立一个完整的社交系统。

    现代社会,人们的交往大部分在手机上,我们与机器互动的时间过长。真正面对面有表情有动作的互动却太少,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孩子会有人际交往困难了。

    三、尊重孩子的性格

    家长经常担心孩子不够开朗,可是开朗的人并不是这个社会的所有构成部分。社会中还有内向的人,慢热的人……

    正因为这样才有这个多元的世界,也并没有研究证明开朗的人比慢热的人混得好,只能说开朗在某些职业上会有一定的帮助。

    与其纠结孩子的性格,不如专注孩子技能培养。

    四、说再见比说你好更有用

    一见面就要表现出很热络的样子是大人的交往模式,这很社会化。孩子没有经过社会洗礼所以会慢热,这并不代表孩子以后的人际交往会出现大问题。

    与其让孩子一见面就说“你好”,不如在相处一段时间,大家玩得很开心很尽兴后说“再见,下次见”。

    你会发现你认为内向的孩子其实一点也不内向,他会拥抱刚刚熟络的玩伴,依依不舍的约定下次见的日期。

    孩子并不是内向,而是他还太小,看见比自己高出半截的人本能的要保护自己。所以拒绝打招呼,当孩子确定面前的人是父母的朋友没有恶意,就会慢慢靠近的。

    五、放下家长的虚荣心

    不得不承认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长会有自己的虚荣心。一听说隔壁某某某已经学会10以内的加减法了,就忙不迭让自己孩子学。

    别人报的兴趣班,不管自己孩子喜不喜欢报了再说,别的孩子热情大方,我的孩子也要口才了得。

    这样盲目攀比满足家长的虚荣心往往事倍功半,家长可以找出孩子擅长的部分加以培养,同时在其他方面不要过高要求。

    毕竟第一名是若干个孩子里面才有一个,是特殊形态,中等才是常态。如果要求孩子每次都拔尖,把特殊形态保持成常态会不会太为难孩子了?扪心自问,大人也做不到。

    培养孩子擅长的部分,不要芝麻西瓜一把抓的家长才是明智的家长。

    以上说的孩子人际交往的问题家长们都知道了吗?关注糯米宝宝育儿,用心陪伴您的育儿之路。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