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鱼粉怎么做?吃着酸辣感觉不错好吃?

衡阳鱼粉怎么做?吃着酸辣感觉不错好吃?
桃妹来解答。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你吃错了吧,衡阳鱼粉怎么回事酸辣的?衡阳鱼粉是出了名的原味纯味。浓白的鱼汤入口会有黏黏的感觉,搭配着米粉和青椒一大碗,这才是衡阳米粉。除非你自己主动放醋,否则绝对不可能是酸的。衡阳鱼粉可以说是衡阳的早饭之王,一般鱼粉店的老板基本上半夜就要起来,各种鱼都要买。回来杀好分割好,再准备好要用的葱姜蒜白菜辣椒一类的配菜就可以准备做米粉了。衡阳的米粉以清淡著称,没有大油大盐,反而是汤色浓白,鲜美无比。桃妹去衡阳的时候,绝对是每天早上都要来一碗,放的配料可以是鱼头,也可以是各种鱼,还可以搭配鸡蛋,总是非常丰盛而且吃下去肠胃非常舒服。衡阳鱼粉的做法并不复杂,桃妹吃了几天也就琢磨出个大概了。几个关键点掌握住,你在家也可以做出一碗鲜美无比的鱼粉。第一步:熬制猪骨汤。桃妹喝鱼粉的汤,可以断定这个不是单纯的鱼汤,应该是用猪骨熬成的汤来代替水烧制的鱼汤。所以第一步,我们就先熬猪骨汤。准备一根猪骨,一个鸡架,一片猪皮。姜片,葱结,料酒就可以,别的什么也不需要。猪骨,鸡架,猪皮下清水锅先焯水后捞出洗净待用。锅洗净后,重新放入清水,姜片,料酒,猪骨,鸡架,猪皮。烧开后撇去浮沫,继续保持大火滚开状态15分钟,转小火最少炖8个小时。到时间后继续大火滚开10分钟,使汤色发白后过滤保持微开状态待用。第二步:熬制鱼汤。桃妹选择小鲫鱼和花鲢鱼头熬汤,这个可以按照自己的选择来搭配,每种鱼的味道都不同。小鲫鱼最好选择一两左右的野鲫鱼,这种鲫鱼才可以熬制出比较鲜美的白汤,那种养殖的动辄一斤的湘鲫鱼是没有用的。先把小鲫鱼和鱼头清洗干净后控水待用。锅内放入菜籽油和猪油各一半,也可实现熬制混合油。烧热后放入鲫鱼和鱼头煎炸,带一面彻底煎黄后再翻面,切忌翻面太快,否则易碎还有腥味。当煎制两面金黄后,下姜片,蒜片炒香,加入料酒烹出香味。倒入高汤大火烧开,放胡椒面,盐调味,保持大火状态5分钟直到汤色熬到乳白浓稠为止。改小火炖约10分钟后改大火再炖3分钟即可。第三步:制作衡阳鱼粉。先把青红辣椒切碎后下锅用油加少许盐爆香后盛出。事先泡软的米粉和白菜叶放入鱼汤内煮一分钟变软,撒青红辣椒,葱花就可以吃了。

回复
  • 皮沁灵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

    你吃错了吧,衡阳鱼粉怎么回事酸辣的?衡阳鱼粉是出了名的原味纯味。浓白的鱼汤入口会有黏黏的感觉,搭配着米粉和青椒一大碗,这才是衡阳米粉。除非你自己主动放醋,否则绝对不可能是酸的。

    未经芝委士回中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算文内素反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衡阳鱼粉可以说是衡阳的早饭之王,一般鱼粉店的老板基本上半夜就要起来,各种鱼都要买。回来杀好分割好,再准备好要用的葱姜蒜白菜辣椒一类的配菜就可以准备做米粉了。衡阳的米粉以清淡著称,没有大油大盐,反而是汤色浓白,鲜美无比。桃妹去衡阳的时候,绝对是每天早上都要来一碗,放的配料可以是鱼头,也可以是各种鱼,还可以搭配鸡蛋,总是非常丰盛而且吃下去肠胃非常舒服。

    衡阳鱼粉的做法并不复杂,桃妹吃了几天也就琢磨出个大概了。几个关键点掌握住,你在家也可以做出一碗鲜美无比的鱼粉。

    第一步:熬制猪骨汤。

    桃妹喝鱼粉的汤,可以断定这个不是单纯的鱼汤,应该是用猪骨熬成的汤来代替水烧制的鱼汤。

    所以第一步,我们就先熬猪骨汤。准备一根猪骨,一个鸡架,一片猪皮。姜片,葱结,料酒就可以,别的什么也不需要。

    猪骨,鸡架,猪皮下清水锅先焯水后捞出洗净待用。

    锅洗净后,重新放入清水,姜片,料酒,猪骨,鸡架,猪皮。烧开后撇去浮沫,继续保持大火滚开状态15分钟,转小火最少炖8个小时。

    到时间后继续大火滚开10分钟,使汤色发白后过滤保持微开状态待用。

    第二步:熬制鱼汤。

    桃妹选择小鲫鱼和花鲢鱼头熬汤,这个可以按照自己的选择来搭配,每种鱼的味道都不同。

    一实两天么质收林商,构。

    小鲫鱼最好选择一两左右的野鲫鱼,这种鲫鱼才可以熬制出比较鲜美的白汤,那种养殖的动辄一斤的湘鲫鱼是没有用的。先把小鲫鱼和鱼头清洗干净后控水待用。

    锅内放入菜籽油和猪油各一半,也可实现熬制混合油。烧热后放入鲫鱼和鱼头煎炸,带一面彻底煎黄后再翻面,切忌翻面太快,否则易碎还有腥味。

    当煎制两面金黄后,下姜片,蒜片炒香,加入料酒烹出香味。倒入高汤大火烧开,放胡椒面,盐调味,保持大火状态5分钟直到汤色熬到乳白浓稠为止。

    经解军则规七导志共万广装始。

    改小火炖约10分钟后改大火再炖3分钟即可。

    第三步:制作衡阳鱼粉。

    先把青红辣椒切碎后下锅用油加少许盐爆香后盛出。

    事先泡软的米粉和白菜叶放入鱼汤内煮一分钟变软,撒青红辣椒,葱花就可以吃了。

    2024-04-20
    1楼
    回复
  • 曲文龙用户

    1. 鱼头一个,切成大块

    2. 葱,香菜,姜切块,大蒜头3个左右剥好备用

    3. 锅烧热倒油,待油烧热将鱼头放入锅内,撒盐,稍煎一下,加入凉水,放入姜末,八角,蒜头,小米椒,花椒粒,盖上锅盖,大火烧开(上述配料大家可以酌情加减)。

    版个同权清归芝士回答然网站或原作许者所有

    4. 开后继续大火煮5分钟至鱼汤成奶白色,大红辣椒切块放入,转小火熬10分钟,关火,放胡椒粉,盐调味

    5. 米粉用水泡发,最好用冷水提前泡几小时,煮鱼汤的同时将泡发的米粉倒入烧开的水中烫熟捞出装碗

    6. 煮好的鱼头鱼汤倒入装粉的碗中,撒上葱段,香菜段。

    2024-04-20
    2楼
    回复
  • 刘文涵用户

    衡阳鱼粉是讲究新鲜,原汁原味,各家都是现杀鱼现煮,炖的奶白鱼汤,不会出现酸辣味!可能你吃的不是衡阳鱼粉!

    2024-04-20
    3楼
    回复
  • 柳敏静用户

    衡阳临湘江,古人多以打渔为生,渐渐的便有了鱼粉。鱼粉主要看的是鱼,鱼一定要现宰现煮,否则就失去了鱼粉的鲜香,鱼块要切得适当,否则影响口感。再配上丝瓜、鱼蛋羹,这一碗鱼粉就是非常棒的一顿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 何斌斌用户

    鱼粉何来酸辣?

    2024-04-20
    5楼
    回复
  • 屈松伟用户

    对于大多数的湖南人来说,他们的早晨都是从鱼粉开始的,这足以看出鱼粉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地位里了。其实在南方的很多地区,他们的早餐都有吃米粉这样一个习惯,所以也就因为这样,出现了一些很有特色和知名度的传统美食,就好像大家都知道的广西的桂林米粉,还有云南的过桥米线等。但是用鱼肉来当原料做的米粉,就只有在湖南的衡阳才可以吃的到。所以各位朋友如果以后有机会可以在湖南多玩一阵的话,不妨在早上早起一会,去尝尝这地道的鱼粉。

    在本世纪初的时候,同样属于湖南地区的三塘镇,那里的鱼粉想雨后春笋一般,突然冒了出来,而且一直到了现在,无论是它的口碑,还是声誉,已经远远的超出了第一家鱼粉店那里。所以很多商人就从这里面发现了商机,也让西渡镇成为了三塘鱼粉的天下,如果现在我们去吃的话,还会发现,他不单单只有那么一种鱼肉粉,连鱼头粉、鱼杂粉等都出现了,种类变得更多,我们可以更好的根据自己的口味去选择喜欢吃的。

    鱼必须一定要现杀的,这样才足够的新鲜,杀完我们可以把它切成块状,这样比较容易让它好熟,也稍微可以节省点时间,接下来就是热油了,等锅里面的油烧红了之后,我们可以先将鲜鱼块放进去煎一下,但是要注意,锅里放油之前,要保证没有水分,鱼下锅煎的时候,也要把水分沥干才可以,要不然的话,油遇上水,容易会让油到处乱迸,这样很可能会迸到自己的身上,会烫伤自己,所以一定要先去去水分,等着煎炸完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加入西渡湖的酒了,加进去就要快速的翻炒,这样既防止粘锅,又能让酒和鱼肉更好的进行一个碰撞,让鱼肉能更快速的入味。

    版称权归芝士回答网站该或原作者所县路联有

    主料

    人民部力小又及,知强切米难写派。

    鲫鱼1条、米粉100克

    了自都反员,越装选却包。

    辅料

    姜3片、干红辣椒3个、青椒圈少许、蒜2小瓣、葱适量、大骨汤500毫升、食盐适量、胡椒粉适合、冬瓜50克

    衡阳鱼粉步骤1

    首先用猪大骨熬制一锅汤备用,把新鲜的猪大骨焯水然后放入高压锅里熬制1小时左右,熬制的时候不要放任何的调味品就放清水就可以了,熬制汤色浓白即可。

    把所需的冬瓜、葱、生姜、青辣椒,大蒜切好备用。

    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开大火把鱼煎至两面金黄,然后一次性放入生姜、大蒜、干红辣椒、食盐。

    加入事先熬好的大骨汤盖上锅盖大火煮5分钟趁煮鱼的时间把湿米粉用开水泡5分钟,然后倒掉开水备用,鱼汤出锅之前加入青辣椒冬瓜皮煮一分钟,放小许味精提鲜。

    最后把鱼汤倒在粉上,一碗鲜美的鱼粉就完成了。

    烹饪技巧

    1-不管用什么药鱼都要把鱼血冲洗干净,不要用任何调味品腌制鱼,这样才能保持鱼的最大鲜渡度,

    2-煎鱼的时候可以用小许油润滑一下锅以免粘锅

    3-煮鱼的过程将就一气呵成,特别是不能中途揭开锅盖,不然会有鱼腥味,

    2024-04-20
    6楼
    回复
  • 封军康用户

    我是吃。但是不知道怎么做,

    2024-04-20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