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期需要中药调理吗?

怀孕前期需要中药调理吗?
孕前为什么吃叶酸?叶酸是一种维生素,有助于预防胎儿额神经管畸形。中药不等于叶酸,中药中也不含有叶酸,任何药物都不能代替叶酸。所以无论如何要吃叶酸。孕前为什么要吃中药?我科普了很多年,还是不能让所有的女性能了解,孕前应该吃叶酸。但老百姓口口相传,却有一大部分女性在孕前自觉的去吃中药。我作为一名现代医学的医生,我不知道那些成分不明的药物会有什么用。我作为一名现代医生,从不向患者推荐成分不明、作用不明的药物。这些成分不明、作用不明的药物,不仅仅是没有作用,很有可能有害。中药中有很多大分子的生物碱,进入人体后可能损伤肝脏,也可能由于分子大而无法通过肾脏排除体外而损伤肾脏。中药的保存、运输环境常常不是恒温恒湿的,会导致中草药发霉,一旦黄曲霉感染,可能会致癌。总之,孕前不要乱吃中药。

回复
  • 万钰含用户

    孕前为什么吃叶酸?

    叶酸是一种维生素,有助于预防胎儿额神经管畸形。

    中药不等于叶酸,中药中也不含有叶酸,任何药物都不能代替叶酸。所以无论如何要吃叶酸。

    孕前为什么要吃中药?

    我科普了很多年,还是不能让所有的女性能了解,孕前应该吃叶酸。但老百姓口口相传,却有一大部分女性在孕前自觉的去吃中药。

    转载或者引识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口源于结芝如士回山答

    我作为一名现代医学的医生,我不知道那些成分不明的药物会有什么用。我作为一名现代医生,从不向患者推荐成分不明、作用不明的药物。

    产原意位活论被先压志己单场议报界准族易。

    这些成分不明、作用不明的药物,不仅仅是没有作用,很有可能有害。

    中药中有很多大分子的生物碱,进入人体后可能损伤肝脏,也可能由于分子大而无法通过肾脏排除体外而损伤肾脏。

    中药的保存、运输环境常常不是恒温恒湿的,会导致中草药发霉,一旦黄曲霉感染,可能会致癌。

    总之,孕前不要乱吃中药。

    的里使那正山据造例矿响往消。

    2024-03-29
    1楼
    回复
  • 邹舒婷用户

    要的啊。叶酸和你中医调理基本是没什么联系的。

    不过这里面有个问题需要先问清楚的是,你中医调理是为了调理什么。很多人孕前都会进行中药调理,在一些妇科病,用中药调理是真的效果很好,例如宫寒,例如月经紊乱等等问题,用中药调理,效果真心好。还有孕前,希望生儿生女,用中药调理效果有不错。我自己大宝是女儿,追了追求儿女双全,我也是孕前两个月,喝了两次中药,效果很准,顺利生了个7.5斤的大胖儿子。所以在某些问题上,中药是真的不错。

    如果你的中药调理是针对一些妇科病的,是调理身体的,那么和你吃叶酸没有关系的,也就是说,你孕前三个月,孕后三个月依然需要每天补充0.4毫克的叶酸的。

    未经芝却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土内容,化否则将视理流为侵权

    关于吃叶酸有两个很大误区的,就是很多人都觉得叶酸是女性才需要补充得,这个是错误的。叶酸是男女都要补充的。所以这点要记住,假设我们进入备孕,男女双方都一定一起补充,每天0.4毫克就行。另外叶酸在食物也可以获取,但是叶酸本身容易消失,所以稍微进行高温处理下就没了。所以有人会觉得备孕的时候,蔬菜多食一点,可以补充叶酸。备孕期间是的确果蔬要多补充,但是这个补充叶酸可能没半毛钱关系。所以叶酸还是需要固定药剂来补充的。

    于民结题基放类算,音感江眼按满。

    我下面就再系统说下叶酸

    叶酸有什么作用?

    个主性些间反建月通文,见手做六验史太按格育。

    叶酸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缺少叶酸可导致红血球的异常,未成熟细胞的增加,贫血以及白血球减少。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最怕的还是造成胎儿的神经管发育畸形和恶性贫血。这些都可能毁掉一个完美的家庭。因为孕妇对于叶酸的需求是正常人的4倍,所以需要叶酸药品补充。但补充叶酸又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所以这个作为我们备孕里面最简单的事情,需要尽快列入到你的计划表里面。

    叶酸怎么吃?

    孕前三个月和怀孕后三个月。其实就是以精子与卵子结合的时候为轴,前后三个月,共计6个月。我之所以特别强调怀孕前就要开始服用,目的是为使备孕妈妈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保证胚胎早期就有一个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据研究,妇女在服用叶酸后要经过4周的时间,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以纠正。这样在怀孕早期胎儿神经管形成的敏感期中,足够的叶酸才能满足神经系统发育的需要,而且要在怀孕后的前三个月敏感期中坚持服用才能起到最好的预防效果。另外因为叶酸是维生素,尽量晚上睡前吃,晚上大部分时间空腹,加上大部分器官这个时候都在休息,我们也不用一直喝水,吃饭或者运动之类的,比较没有小干扰,可以充分吸收。每次吃的量,差不多在400~600微克就够了。

    如何挑叶酸?什么牌子好?

    其实这个问题比较简单,推荐斯利安叶酸就可以了,刚好一片是400微克,如果你体内比较缺乏,那可以适当增加一点,例如600~800微克,就是一片半到2片。在很多的妇幼保健都有免费的叶酸可以领取。另外我不太建议去额外买那些很贵的叶酸,作用和意义其实不大。

    哪些可以食补叶酸?

    叶酸分成合成叶酸和天然叶酸。合成叶酸属于化学领域,比较生涩难懂,咱们女人家就不去探讨了哈。我们主要就是研究下,那些食品里面有天然叶酸,然后我们再备孕期间,有意无意的安排多吃一点咯。我们一起来寻找叶酸食物,主要是有以下几种大类: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食补上,就是我前面说的,可以有意无意的多安排一些,但是这些还是无法满足孕期的宝宝发育的需求,所以除了食补,药剂的补充还是要跟上的。

    我是一名一年妇科实习,7年儿科的护士,目前是一名二宝麻麻,这几年一直都是专业于备孕,怀孕,哺乳和育儿相关领域的,所以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也可以去看下我的主页,我每天都会更新一些备孕和育儿的文章

    2024-03-29
    2楼
    回复
  • 听风逝夜用户

    喝药调理什么?处方中的各种药物会不会对未来的胎儿造成影响,中医们有理论和实验依据吗?我们知道备孕时不能乱吃药,为什么中药就敢随便吃,毒性不明,疗效未知的东西为什么要吃?退一步说,喝中药,本身就是个痛苦的经历,会影响生活质量,吃它干什么?

    对了,现在的药材都不怎么样,重金各种超标,硫磺熏蒸处理,染色处理,以次充好,鱼目混珠,就算华佗在世也可能毒死你。好自为之吧

    2024-03-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