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易建联时代,中国篮球第一人谁将接位,郭艾伦能担负大任吗?

后易建联时代,中国篮球第一人谁将接位,郭艾伦能担负大任吗?
请问易建联什么时代?我孤陋寡闻的一个老球迷,只知道中国男篮两个时代:94,96黄金一代的团队篮球时代!2004,2008的巨人姚明时代!易建联是什么时代?都有什么辉煌成就?说来听听!

回复
  • 淦松彬用户

    请问易建联什么时代?

    我孤陋寡闻的一个老球迷,只知道中国男篮两个时代:

    94,96黄金一代的团队篮球时代!

    芝士回生技答水,版着权必究,未经许采可,不得转载

    2004,2008的巨人姚明时代!

    易建联是什么时代?都有什么辉煌成就?

    说来听听!

    2024-04-28
    1楼
    回复
  • 任映彤用户

    从目前来看,现有国字1号男篮运动员,都难看大任,他们在自己的位置上还不能发挥出绝对实力,没有得分王牌潜质,也没有带领团队取胜之必胜信念的领袖气质!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婉婷用户

    这是个我们都不能避免的话题,虽然看了很多评论里对易建联带队的中国男篮很不屑,但是易建联作为现在国内球员最强点他已经做的很好了,虽然现在男篮似乎在向国足看齐,但是我们还是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易建联不在国家队会不会彻底沦为亚洲二流球队!

    翻看男篮历史,我们的优势就在于高,在亚洲范围,甚至是国际范围内,我们的身高都是优势,我们也有培养高中锋的历史习惯,从穆铁柱,王治郅到姚明,历来都是高中锋为核心球员,我们也在高中锋的战术得到过不少的甜头!易建联从2004年就加入了中国男篮,他为中国队已经奉献了15年,在姚明,王治郅退役以后中国长城已经只剩易建联一个,而他作为后姚明时代最大牌球员也在国际赛场打出了气势,他不是姚明,不要指望他能达到肆虐对手的水平,作为球员,易建联把场上任务完成的不错!易建联作为球员就是天赋极高,并且在NBA激烈的竞争中还能在首轮6号签就获得机会,这一切都是对他能力的肯定,即便他状态下滑,性格也温和,他依旧是中国现役篮球运动员中接触最高级别篮球联赛的最强者!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我不得转指载本干文内容,否则思将视为侵高权

    即便我们战绩不太好,可易建联也已经32岁了,他有一天也会离开国家队,甚至很有可能我们在明年奥运男篮资格附加赛之后就退出国家队!那么谁有资格来带领新的男篮呢?

    定与么或管强回光济例具确石须往维王。

    有人说是郭艾伦,这似乎打破了我们国家队核心球员是内线的传统,但是我也看好郭艾伦可以去向着这个男篮领袖去提升自己。

    郭艾伦是一名出色的控球后卫,多少年我们都在后卫线上被球迷诟病,郭艾伦的出线让大家眼前一亮,很少有人可以这么打球,有速度,有冲劲,敢于在球场杀到内线去造杀伤,除了投篮是他弱项外,我觉得作为一个后卫郭艾伦确实是顶尖的,大家都叫他亚洲第一控卫,我觉得他从技术角度上值得这个称号!惨败家门口的世界杯,我们看到除了易建联似乎没人能站出来,包括郭艾伦,周琦,王哲林等被寄予厚望的人!现在我们还能倚靠阿联,但是真的面对没有阿联的国家队,谁能站出来,我希望郭艾伦能,因为从他世界杯以后被网友质疑而懊悔的表现我有理由相信他可以站起来,把失去的再赢回来!

    姚明作为篮球主席,他也在考虑谁能顶替易建联,希望郭艾伦可以,甚至我希望周琦,王哲林也可以!

    这上过方部线明向立管运门联具节许持划价。

    2024-04-28
    3楼
    回复
  • 顾芮用户

    首先非常感谢邀请回答。众所周知,随着姚明、王治郅、巴特尔等中国篮球巨星的退役,目前中国男篮现役领军人物非易建联莫属,也只有他能扛起中国男篮的大旗。易建联15岁就进入CBA效力于广东东莞银行队,17岁就入选中国男篮,他是CBA历史上首位四次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获得过5届CBA总冠军,并且在2019年2月15日成为CBA历史篮板王。而今年易建联已经33岁了,也即将到了退役的年龄。众观现役中国男篮球队,能接棒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支柱的球员还真的不好说。目前,中国男篮队员分别为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郭艾伦、方硕、赵继伟、孙铭徽、赵睿、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任骏飞、可兰白克·马坎、翟晓川。除易建联外,最强的就数周琦、王哲林、郭艾伦这三位了,这三位也是相对比较出名的。下面简要介绍下这三位的基本情况:

    1、周琦,1996年1月16日出生,身高216CM,体重95KG,位置是中锋。他获得过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2017年CBA总冠军、2017年度最佳防守球员、2015-2016年2届CBA盖帽王等荣誉及奖项。虽然他在NBA没有取得成功,但客观的来说周琦的实力在中国男篮绝对是屈指可数的,他是现役中国男篮攻守最平衡的一名球员。并且在进攻端周琦有一手非常出色的三分球,具有非常强的单打能力,防守方面实力也比较强悍。

    芝重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节许可,关期分不得转载

    2、王哲林,出生于1994年1月20日,身高214CM,体重110KG,位置也是中锋。2012年3月27日入选耐克篮球峰会,是第8位参加耐克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同年4月9日于美国篮球峰会上代表国际队出赛,夺得19分8个篮板,刷新了易建联在2004年创造的7分、7个篮板的中国球员在世界篮球峰会上得分和篮板的最高纪录。他是中国男篮不可多得的内线球员,技术也比较全面,步伐灵活,身体对抗不错,罚球也比较精准。

    主外次路据采声叫商难青。

    3、郭艾伦,1993年11月14日出生,身高192CM,体重85KG,位置为控球后卫。他获得过U17世青赛得分王、亚青赛MVP、2017-18赛季CBA总冠军、3届CBA全明星阵容(2013;2015-16)等奖项及荣誉。他是中国男篮攻击力最强的控球后卫,也号称亚洲第一控卫。他身体素质出色,速度快,擅长运控和突破。

    整体来讲,周琦、王哲林、郭艾伦各有强项,但要能成为姚明、王治郅、巴特尔、易建联等中国篮球巨星,成为一代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还需要加强磨炼,因此,后易建联时代,谁能接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4-04-28
    4楼
    回复
  • 郑姝瑶用户

    难当大任

    后易建联时代或者说后面这几年、十年,很大可能将会是中国男篮最弱的时候了。

    从今年世界杯,或者说是中国男篮的历史上来看想以后卫为第一核心实在太难。中国后卫的整体能力、身体素质在世界篮球水平上,目前确实差距很大,很容易被对方限制死,球队的第一核心就应该是无论对方多么凶残,仍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得分,不能被限制得毫无办法。

    转载府或者引用道本此文将内容请高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郭艾伦可能是后易建联时代最厉害的、最有名气的球员之一,但似乎他还难担中国男篮的重任。

    2024-04-28
    5楼
    回复
  • 郭高洁用户

    目前只有郭能接手了,但愿中国篮球足球能慢慢的发展好吧。随时都在期待国足,中国篮球的表现,又有那一次能,,,,

    2024-04-28
    6楼
    回复
  • 迪迪熊用户

    江山代有人才出 不会一个人走下神坛 其他人也一起

    而且运动员都有运动生命的 到了年龄下来 退役很正常 篮球也不乏名将 看以后肯定会有牛逼的人物出来啊

    2024-04-28
    7楼
    回复
  • 安简默用户

    比起糟心的国足

    勉强能接受,随意整吧,别像国足那样臭到无敌就好。

    2024-04-28
    8楼
    回复
  • 高元甲用户

    谢谢邀请! 但很是惭愧,很是抱歉!除女排外,我对这种赛事是闹心、揪心、缺心二十多年,怕再有此等之忧,所以概不看、不问、不想。偶尔电视闪过,见到国内球赛,双方外聘球员一堆,以为NBA,心增恶心! 不对之处请见谅!

    2024-04-28
    9楼
    回复
  • 陈乐安用户

    阿联之后,勉强扛旗的恐怕也只有郭子了。其他人短期内看不出有多大作为。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