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能感觉到胎动?

怀孕多久能感觉到胎动?
怀孕18周后,很多孕妈就能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翻身或者打嗝了,其实这是胎儿第一次与妈妈沟通的表现,从18周开始一直到出生,胎儿的胎动都能表达胎儿在腹中的“态度”,今天就跟您说说胎儿在肚子里都跟你说了些啥。妈妈我会动了唉20至24周,是胎动最频繁的时间,这段时间里,胎儿像是要跟妈妈证明他会动一样,不是翻跟头就是踢脚,非常活泼。妈妈别担心,我打嗝是在练习呼吸呢24至27周的时候,胎儿除了频繁的胎动外,孕妈经常会感觉胎儿在腹中不断的打嗝。大家不用担心,这是胎儿为了锻炼呼吸技能而发生的情况。在这个阶段中,胎儿也会自主拥有一些“作息习惯”,孕妈可以根据胎儿自己的作息习惯陪他说话聊天,或者配合他的胎动给他唱歌等。妈妈,我长大了,这里面有点小了唉27至31周的时候,因为胎儿体重明显增加,子宫内的空间已经不足以给他更多的活动空间,所以在这个阶段里,孕妈会感觉宝宝变懒了,没有之前那么爱动了。妈妈,你看我多结实,我的腿有劲吧32至36周的时候,胎儿已经发育完全,他的动作更有力度,有时候还会把妈妈的肋骨踢的生疼。甚至可能已经头朝下卷曲着身体摆好了要出来的架势。这里太小了,我已经准备好要出来了36至40周的时候,胎儿已经很难在子宫中做一些翻身踢腿的动作了,他们更喜欢吮吸手指,有些妈妈能感觉到在这段时间里,会有一些突然性的短促胎动,这其实是胎儿找不到吮吸的手指时而把头转向另一边造成的。

回复
  • 韩绣梓用户

    怀孕18周后,很多孕妈就能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翻身或者打嗝了,其实这是胎儿第一次与妈妈沟通的表现,从18周开始一直到出生,胎儿的胎动都能表达胎儿在腹中的“态度”,今天就跟您说说胎儿在肚子里都跟你说了些啥。

    妈妈我会动了唉

    芝科士回种答,版权必究,现未经许进可,值不得转载

    20至24周,是胎动最频繁的时间,这段时间里,胎儿像是要跟妈妈证明他会动一样,不是翻跟头就是踢脚,非常活泼。

    们定去关军式设资门张况书连支史按圆。

    妈妈别担心,我打嗝是在练习呼吸呢

    24至27周的时候,胎儿除了频繁的胎动外,孕妈经常会感觉胎儿在腹中不断的打嗝。大家不用担心,这是胎儿为了锻炼呼吸技能而发生的情况。在这个阶段中,胎儿也会自主拥有一些“作息习惯”,孕妈可以根据胎儿自己的作息习惯陪他说话聊天,或者配合他的胎动给他唱歌等。

    过种从它政条路七世更,例声话空许验支值。

    妈妈,我长大了,这里面有点小了唉

    27至31周的时候,因为胎儿体重明显增加,子宫内的空间已经不足以给他更多的活动空间,所以在这个阶段里,孕妈会感觉宝宝变懒了,没有之前那么爱动了。

    妈妈,你看我多结实,我的腿有劲吧

    32至36周的时候,胎儿已经发育完全,他的动作更有力度,有时候还会把妈妈的肋骨踢的生疼。甚至可能已经头朝下卷曲着身体摆好了要出来的架势。

    这里太小了,我已经准备好要出来了

    36至40周的时候,胎儿已经很难在子宫中做一些翻身踢腿的动作了,他们更喜欢吮吸手指,有些妈妈能感觉到在这段时间里,会有一些突然性的短促胎动,这其实是胎儿找不到吮吸的手指时而把头转向另一边造成的。

    2024-04-25
    1楼
    回复
  • 郭业才用户

    一般怀孕多久会有胎动,什么时候胎动最频繁呢?

    怀孕之后,最激动兴奋的感觉莫过于胎动了,胎动是宝宝是否健康的晴雨表,能感受到胎动,我们就能感受到宝宝的存在。对于宝宝的一举一动,我们都会开心不已。

    一般怀孕多久会有胎动

    不同妈妈感受到胎动的时间不同,一般来说,在胚胎变成胎儿的时候,就有胎动了,只是因为胎儿特别微小,胎动的力量特别微弱,我们不会轻易地感受到胎动。

    当胎儿长得再大一些,胎动的力量可以到达子宫壁,能刺激到肚皮的时候,我们才会感觉到胎动。

    转载九或生者引用东本文内容请注明去确来源于芝士回答

    对于初产妇来说,在18-20周会感受到胎动。对于经产妇来说,在15-16周会感受到胎动。我一胎的时候是在怀孕20周以后才感受到微弱的胎动,二胎时在15周就感受到胎动了。

    不同孕妈妈感受到胎动的时间也不完全一致,敏感的、有经验的会稍微早一些,有朋友在12周就感受到胎动了,真是太神奇了。

    什么时候胎动最频繁呢?

    1、从孕周来说

    开始的胎动是轻微的,如小鱼在游泳、如蝴蝶在煽动翅膀、又感觉是胃肠胀气。

    在20周以后胎动会变得频繁而激烈,胎儿开始拳打脚踢、上下翻滚。

    在35周以后,胎动频率会减少,但是胎动幅度会变大,很多妈妈被踢得睡不着、被踢得耻骨疼痛,甚至被踢漏尿。

    所开变条图干回南光保证清风今许市称适火。

    2、从时间来说

    白天胎动不是很频繁,在晚上胎动特别频繁。因为白天孕妈妈工作忙没时间感受胎动,在晚上比较悠闲,吃饱喝足,宝宝也变得有精神。

    行起开外气第常知世增切车半感历快京。

    3、从孕妈妈习惯来说

    在吃饭后、洗澡时、睡觉前、听音乐时、抚摸肚子时,胎儿会比较活跃,因为胎儿吃饱变得有力气、能感受到妈妈快乐的心情,所以想和妈妈一起玩耍呢!

    总之,妈妈们普遍会在18-20周感受到胎动,胎动会逐渐变得频繁,可不要嫌宝宝烦哦!

    新晋二胎宝妈,高级育婴师,个性化训练指导师,青云计划获奖者,获多平台原创邀约。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关注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2024-04-25
    2楼
    回复
  • 马晓文用户

    每个人的感觉应该不一样吧,我是怀孕4个月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晚上刚躺下就感觉肚子咕咚一下,特别奇妙的感觉,很神奇,自那之后每天都盼着他多动动。

    身边的朋友大多也都是4个多月的时候感觉到胎动的,宝妈要是到了这个月份就多注意点,说不定哪天就动了。

    2024-04-25
    3楼
    回复
  • 郑宜修用户

      胎宝宝在子宫里面发育长大,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出现抽动、伸展四肢、转头、打嗝等动作。妈妈们可以将“胎动”有爱的理解为“胎宝宝在动了”。

      其实胎宝宝在孕期8周时,虽然没有完全成型,但是长出的小小胚芽就已经有波纹状的抽动了。到10周小手小脚已经几乎长齐了,会出现飘动、浮动、跳动的动作。如果你在12周的时候去做NT(B超检查),就已经可以在B超视频中清晰的看到胎宝宝在打挺、游泳、翻身、吃手指了呢!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现容请增注明来源于芝火气士上回答

    十理去它建很资统被保东达米感酸选参该严。

      所以说,怀孕后其实8周左右就有胎动了!只是胎宝宝还非常小,力气也小小的。TA这些动作没有办法让妈妈感觉到。宝宝12周之后,动作越来越大。力气也渐渐变大。直到孕16周左右,孕妈妈才能感觉到胎动。很多孕妈一到怀孕4个月就会问4个月了怎么还感觉不到胎动?

      别着急,因为孕妈个人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因为最早感知到的胎动是非常轻微的,像鱼轻轻游过平静的水底,又像小蝴蝶慢慢扇动了一下翅膀,或者像一个小小的泡泡在肚子上轻轻的破了……孕妈妈如果是第一胎,没有感觉胎动的经验,会把这些轻微的胎动误以为是肠子蠕动之类的,一直等到有更大动作了才知道是胎动呢。

    时民本件光术清己,研专。

      所以,如果这是第一个宝宝,那么在18~20周左右,孕妈妈就会感觉到胎动,而如果这已不是第一个宝宝了,那么经验老到的孕妈妈就会在16周左右,甚至比16周早一点时间久能察觉到胎动了。

    胎动多少次算正常

      胎动对每个新手妈妈来说都是特别的体验,这是准妈妈和宝宝第一次亲密第接触,当宝宝微弱的活动变成了富有活力的蹬踢时,你就会知道,你的宝宝一切都很正常。那么怀孕胎动多少次正常?

      胎动一般每小时3~5次,12小时内胎动约为30~40次。正常情况下,一昼夜胎动强弱及次数有一定的变化,一天之中以早晨次数少,下午6点以后增多,晚上8~11点胎动最为活跃。这就是说胎儿有自己的睡眠规律,称之为胎儿生物钟。胎动的强弱和次数,个体差异很大。有的12小时多达100次以上,有的只有30~40次。但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曲线不大,都说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

    2024-04-25
    4楼
    回复
  • 温凯琳用户

    胎动应该是宝宝第一次和妈妈的交流,对妈妈来说是一种兴奋的难忘的体验,可以让妈妈感觉到一个小生命正在成长。有好多妈妈会错过第一次胎动,就只是觉得肚子里面动了一下,好像肠胀气一样,咕噜一下子就不见了,如果你特意去关注又会好几个小时没有动静,是不是觉得很神奇。那什么是胎动呢?胎动就是胎儿在运动,约自第8周起即会开始运动,此时脊柱亦开始进行细微的小动作。胎儿逐渐发育长大后,会伸展屈曲的四肢,这些动作可以帮助胎儿肌肉适当的发育。

    第一次怀孕的妈妈大约会在18~20周左右,感觉到胎动,如果已经生过宝宝的妈妈大约在 16~18周,甚至更早期感觉到胎动。孕16~20周是刚刚开始能够感知到胎动的时期,每日平均胎动的次数约为200次。这个时候的宝宝运动量不是很大,动作也不激烈,妈妈通常觉得这个时候的胎动跟胀气、肠胃蠕动或饿肚子的感觉有点像,咕噜一下的就没有了,没有经验的妈妈常常会分不清,此时胎动的位置比较靠近肚脐眼。孕20~35周这个时候的宝宝正处于活泼的时期,而且因为长得还不是很大,子宫内可供活动的空间比较大,所以这是宝宝胎动最激烈的一段时间,每日的胎动次数可能介于100~700之间,平均大约375次。孕妈咪可以感觉到宝宝拳打脚踢、翻滚等各种大动作,甚至还可以看到肚皮上突出小手小脚。此时胎儿位置升高,在靠近胃的地方了。再接近足月时,胎动略为减少,一般每小时3-5次。

    胎动是子宫内生命存在的象征。数胎动是孕妇自我监护胎儿情况的一种简易的手段,孕妇应在每天早、中、晚固定时间各数1小时,每小时大于3次,反映胎儿情况良好。也可将早、中、晚三次胎动次数的和乘4,即为12小时的胎动次数。如12小时胎动达30次以上,反映胎儿情况良好,少于20次,说明胎儿异常,如果胎动少于10次,则提示胎儿宫内缺氧。孕妇应警惕胎动异常,突然加快、减慢、加剧及家具后突然停止都提示胎儿出现问题,应及时就医。如胎儿宫内窘迫早期表现为胎儿躁动不安,胎动明显增加,当缺氧严重时,胎动减少减弱甚至消失,胎动消失后,胎心一般在24~48小时内消失

    转载或者引位界用本直文内容则我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5
    5楼
    回复
  • 邬艳玲用户

    事实上,你的宝宝在你怀孕7~8周时就已经开始有胎动了。通过B超,医生可以看见他在你的子宫里做各种各样高难度的动作。只是那时,你还感觉不到胎动。

    第一次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轻微的胎动,是怀孕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而当胎动从这些微弱的活动变成了富有活力的蹬踢时,你就会知道,你的宝宝一切都很正常。

    芝士回答系,版权必员里究带,未方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果这是你的第一次怀孕,你很可能不会马上注意到宝宝在肚子里的胎动,因为你对这种感觉还不熟悉。很多准妈妈都说,一开始胎动的感觉有点像蝴蝶在扇动翅膀。

    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你可能会在18~20周左右时,第一次感觉到胎动。而那些再次怀孕的因为知道胎动的感觉,所以,她们有可能在15~18周左右,就能感觉到第一次胎动了。

    比质气立长路指门名元石复容深技劳府。

    2024-04-25
    6楼
    回复
  • 黎光远用户

    如果胚胎或者胎儿是有活力的,那么胎宝宝会一直在动,但是能让妈妈感觉到他的活力需要时间。

    胚胎最初的动就是细胞不断的分裂、生长。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市原断实作长者所以有

    在停经45天左右,能在超声下看到原始心管的搏动。心管搏动是一种胎动。

    生成会所现本间提位济转八织装容习族。

    停经11周时,宝宝开始有了呼吸一样的动作,当吸入肺中的是羊水。(此时还没有发育成肺,但吸入羊水有助于肺的发育)

    主如还义事样比立通并品活,组别处世争思素江。

    宝贝也会进行吞咽动作,尝一尝羊水的味道。

    宝贝也会撒尿。

    当然这一切,宝贝都是悄悄进行的。妈妈毫无感知。

    随着宝宝的长大,肌肉的力量增大,肢体、躯干会伸展。但孕中期胎儿小,他所产生的动作,不足以震动子宫壁,妈妈对这样的运动依然无感知。

    到了16-20周,胎儿的动作幅度增大了,妈妈会感觉到。

    妈妈到底在16周还是20周能感觉到胎动,这个与妈妈的敏感程度、经验有关。较为细心的或者曾经孕育过的妈妈能较早的发现胎儿的幅度比较小的胎动。而较为大条的、没有生育经验的妈妈,感知不到轻微的胎动,会把胎动与自己腹壁肌肉的收缩以及肠蠕动混淆。

    但是无论如何,怀孕20周的妈妈们都应该可以感知到胎动了。

    胎动是多种多样的,胎儿会伸展肢体、会伸展躯干,也可能会翻身。胎儿可能一个纵跃·就从头位转成了臀位,或者从臀位转成了头位。

    在孕中晚期,能感觉到非常有节律的类似心跳的胎动。当然妈妈是不能感觉到宝贝心跳的,其实那是宝贝在打嗝。

    无论是怎样的胎动,都说明胎儿是安全的。

    2024-04-25
    7楼
    回复
  • 王小薇用户

    胎动的出现,让准妈妈们真正感受到小生命的存在。通常来说,怀孕18到20周时,孕妇会第一次感受到胎动。进入孕晚期后,孕妈妈不仅可以感受到胎动,还可以在腹壁上看到或摸到胎动,这个时期应该开始记录胎动了,数胎动是最简单经济的胎儿宫内状况的监测方式,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一旦去实行起来,就会发现数胎动并没有那么简单,而且还有不少的困惑。

    胎动计数的具体做法是从孕28周开始,每天数胎动,每天早中晚各抽出一小时来记录胎动的次数。找一个安静的不被打扰的地方坐下来,将胎儿的踢动,击打以及全身的活动都算在内,将早中晚三次记录的胎动次数相加,再乘以四,即得出了12小时的胎动计数。一般情况下,胎动计数每小时在3到5次左右,12小时一般为30次左右。

    未经芝士青回答允许不认得车转载本文头内设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正常:每小时胎动3次以上或12小时胎动大于30次

    情况可疑:12小时不到20次

    就高加应天日角据百金确段除精格。

    有危险:12小时不到10次

    所力理当解公代五入门般维选候听。

    宫内缺氧征兆:12小时内的胎动次数,比原来增长或减少30~50%

    除了胎动以外,关于胎动的一些说法,很多孕妈妈也表示疑惑

    问题一,为什么别的孕妈妈那么轻易就能感受到胎动,而我却迟迟不动?

    感受胎动这件事,不单单关乎肚子里胎宝宝的活动情况,跟准妈妈的体质也大有相关。多数孕妈妈可以感受到胎动,感受不到明显的胎动的孕妈妈也不必紧张,胎动不明显,有可能是因为肥胖,羊水过多或是胎动的幅度比较小,不容易被察觉。通常来说,初产妇感觉到胎动的时间会晚于经产妇,而且每个人的个体差异非常大。孕20-24周之间,孕妈妈需要做超声筛查宝宝是否有畸形,此时超声可以看到胎宝宝的心跳和身体活动,准妈妈也可以到医院听听胎心,只要能够听到胎心胎宝宝就没有问题!

    问题二,胎宝宝晚上比白天爱动,孕晚期明显感觉到胎宝宝不爱动了,这是什么原因?

    白天孕妈妈的日常活动比较多,对于胎宝宝的小动作会很容易忽略。当孕妈妈在工作或做家务的时候,身体总是处于移动状态,也会把羊水中的胎宝宝摇到一个困倦的睡眠模式。另外受昼夜节律的影响,胎动一般在上午8-12时搅均匀,下午2到3时减少到最低,晚上8到11时又增至最多。随着妊娠周期的增多,胎动也越活跃,这是到了妊娠末期,由于胎宝宝迅速长大,宫内活动空间减少,所以胎动也会相应变少,但如果真的注意到胎宝宝在孕晚期忽然出现明显的胎动减少,应当及时向医生问询,所以建议进入28周的准妈妈每天都要定时数胎动。

    问题三,胎动还是打嗝,傻傻分不清楚?

    胎儿打嗝是很正常的,就像我们大人呼吸一样,因为胎儿的肺部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所以要不断吞食羊水,在吞食羊水的同时练习肺部的呼吸,以便出生以后能像大人一样正常的呼吸,孕晚期28周左右开始,胎儿会在妈妈体内不断的吞食羊水,用来锻炼肺部的呼吸,肺泡在羊水里不断的长大。

    打嗝的表现为胎儿在腹中会有规律的动,2-3秒一次,持续的时间为2-5分钟,有时候会持续10-20分钟,具体表现为一跳一跳的,类似心跳,孕妈妈们手摸在跳动的地方,会一弹一弹的,很有规律,跟胎动是不一样的。当胎宝宝们打嗝时,准妈妈可以轻轻抚摸腹部,过几分钟就好了。

    问题四,胎动太频繁或者是减少,是胎宝宝在发出危险信号?

    如果胎宝宝一直在不停的频繁胎动,有可能是早期缺氧后发生挣扎的求救信号。缺氧初期往往胎动增多,胎儿因缺氧而变得躁动不安,并力图把这种躁动传给孕妈妈,孕妈妈如果察觉到其胎动极其活跃,甚至无法忍受,就要及时到医院诊治。缺氧时间长胎动会减弱,次数减少,如果缺氧时间过长,那么接下去胎动就有可能减少甚至消失,最后结果甚至胎儿死亡。

    而胎动异常减少,往往是由于妊高症,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胎盘功能不全等因素,使胎儿长期处于慢性缺氧中,胎动减弱,次数减少。另一方面,急性缺氧,胎动频繁后,若缺氧继续存在或加重,也会导致胎动减少,甚至消失。一般来说,28周之前的胎动变化还不是太规律,坚持定期产检就可以了,孕妈妈应该掌握规律,其实发现胎儿变化。

    胎宝宝在动,孕妈妈用心感受。从数胎动开始,去用心体会和感受胎宝宝的存在,一旦发现胎动异常,应提高警惕,尽快到医院检查,给肚子里的宝宝争取足够的时间,宁可一千次狼来了,也不要抱憾终身!

    2024-04-25
    8楼
    回复
  • 墨羽维用户

    一般在16-20周会感受到宝宝的胎动。and,虽然你的问题很简单,但我觉得你更需要的是这张图~分享给需要的姐妹~感谢@医学美图 的整理

    2024-04-25
    9楼
    回复
  • 尚翼杨用户

    胎动是上苍对宝妈的恩赐,也是宝妈们的福利,随着孕周的增加,特别是孕晚期,小家伙有时会不安分,在晚上闹的你不能入眠。

    怀孕几个月胎儿会动?孕妈会有什么感觉?

    在回答问题前,我们需要搞懂一个问题,那就是胎儿会动,跟孕麻感觉到胎动是两码事情,胎儿会动往往早于孕麻感觉到胎动。其实早在怀孕两个月是胚胎已经会动了。

    正常情况下,一般宝妈会在孕18-20周左右感自胎动的存在,表现的类型如惊跳、全身运动、上肢或下肢运动、转头、转身、伸展、张口、手触脸部及打呃、打哈欠、吸吮、吞咽等。

    未经芝士包回答消高允许不得从转载本文内容,否过则将视为侵权

    有些胎动明显点的,甚至可以从宝妈肚形了解胎儿在动,神奇的肚子。

    不十如起现根权,具空难感克消价。

    总结,胎儿一般在怀孕2个月是就已经会活动了,但是宝妈需要在孕18-20周左右感知胎动,初始为若隐若现,随着孕周的增加胎动强度逐渐增强。祝好孕。

    每日更新孕期科普,不定期孕期疑惑解答。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