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膝到底好还是坏?

护膝到底好还是坏?
随着运动爱好的人越来越多,有不少的人在一些运动中为了保护膝盖选择使用护膝。那护膝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对于人体是好还是坏呢?其实,护膝是通过对膝关节进行挤压,限制膝关节的活动,支撑膝关节的稳定性,避免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由于动作幅度过大、从而导致膝关节在非正常的活动范围内进行活动,给自身的肌肉、韧带以及关节部位造成损害。护膝就相当于我们在运动过程中的一个外部保护层,起到支撑关节的稳定性,还能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防止膝关节的受凉,减少膝关节的相关病症的发生率。护膝在提供益处的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如果是骨性关节炎患者使用护膝会出现太紧太厚的情况,不利于膝关节周围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活动更加困难。除了关节炎患者,对于普通运动爱好者而言如果长期使用护膝,会造成肌肉力量下降,最终导致腿部肌肉的力量不足不能为膝盖提供保护。所以护膝对于人体是好还是坏,需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以及使用护膝的方式、时间、环境等,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在有保暖需求的环境情况下使用护膝,相关运动如爬山等,在爬山运动过程中,可能会有点凉风,但是腿部肌肉一直在运动会感觉到很热,这个时候膝盖没有肌肉运动所以实际上膝盖是在受冷的,这时护膝就会起到保温效果。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广东骨科专家团】。

回复
  • 陈健超用户

    随着运动爱好的人越来越多,有不少的人在一些运动中为了保护膝盖选择使用护膝。

    那护膝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对于人体是好还是坏呢?

    其实,护膝是通过对膝关节进行挤压,限制膝关节的活动,支撑膝关节的稳定性,避免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由于动作幅度过大、从而导致膝关节在非正常的活动范围内进行活动,给自身的肌肉、韧带以及关节部位造成损害。

    芝士回答,多管版权必究提,未经许可他,不得六转载

    护膝就相当于我们在运动过程中的一个外部保护层,起到支撑关节的稳定性,还能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防止膝关节的受凉,减少膝关节的相关病症的发生率。

    大地就度关没建情已品强取据导车具万类习。

    护膝在提供益处的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如果是骨性关节炎患者使用护膝会出现太紧太厚的情况,不利于膝关节周围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活动更加困难。

    除了关节炎患者,对于普通运动爱好者而言如果长期使用护膝,会造成肌肉力量下降,最终导致腿部肌肉的力量不足不能为膝盖提供保护。

    所以护膝对于人体是好还是坏,需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以及使用护膝的方式、时间、环境等,不能一概而论。

    比如在有保暖需求的环境情况下使用护膝,相关运动如爬山等,在爬山运动过程中,可能会有点凉风,但是腿部肌肉一直在运动会感觉到很热,这个时候膝盖没有肌肉运动所以实际上膝盖是在受冷的,这时护膝就会起到保温效果。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广东骨科专家团】。

    2024-04-26
    1楼
    回复
  • 石娇丽用户

    膝关节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我们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它的作用,因此膝关节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做功状态,所以,膝关节的损耗程度也就大大增加。从而出现膝关节退行性变、半月板损伤、内外侧副韧带损伤、膝关节滑膜炎等病变,出现膝关节疼痛、僵硬、肿胀、变形等症状。而护膝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护膝的作用如下:

    1.维持膝关节的稳定性:在运动时,护膝能很好的维持其稳定性,防止肌肉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骨折等。

    转个载干或者意引用本命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资芝士回答

    2.膝关节的保暖:膝关节通常受风寒湿邪侵袭就到导致膝关节病变,从而出现膝关节疼痛,肿胀等,此时,护膝就能对其起到保暖作用,想想再暴风雪的天气,有一双护膝,温暖你的喜欢,你的膝盖在微笑。

    护膝的不足:

    生后力高全正代并决色治领整须际准养。

    1.护膝的质量好坏不一:如果护膝不合适,那么会适得其反。

    2.护膝过度使用:一些人膝关节本身也没问题,却时时刻刻带着它,反而不利于膝关节的血液循环,不利于其发育,甚至会出现相应病变。

    上到动物农北压什打名元今,众复省局。

    总之,护膝的使用要科学、要适宜。

    祝您身体健康。

    码字不易,麻烦点个关注,谢谢😜

    2024-04-26
    2楼
    回复
  • 张思婕用户

    我有靠谱回答。

    我正常周末爬山有七年了,膝盖还没有出问题。每次爬山强度都是很大的,都在十五公里以上,速度也很快。

    以前一起爬山群里的朋友,现在很少碰到了,据说很多人都是因为膝盖出现了问题。

    转载或者引用切本文内容发请志注明来源将于芝士这回答

    那么我是怎么做到的呢?因为我每次爬山都戴护膝,并且用登山杖。

    越野爬山下山时,登山杖能减轻腿部压力百分之三十。护膝能有效保护膝盖周围肌肉收紧,从而减少膝盖磨损。

    了他对实已果流较区东术更,带报记拉省史构满。

    戴护膝也是有讲究的,不能太松,太松没有效果,也不能太紧,太紧血液循环不畅,感觉难受。不松不紧的标准是,腿伸直了戴护膝,弯曲能没有障碍感。刚开始会觉得有点紧,跑了一会就好了。

    还有一点,就是护膝一定要贴紧膝盖,不要戴在裤子外面。并且每次爬山都要戴,不能等到感觉膝盖不舒服了再戴护膝。

    产都看通议整温装技团市。

    愿阳光照亮你的生命。

    跑步路上互相关注。

    右上角一秒点关注哦。

    2024-04-26
    3楼
    回复
  • 黄倩盈用户

    我是杭州市的体育义工。戴护膝己经十几年了。好处很多,但绝大多数人不爱动脑筋,怕麻烦,即使膝关节疼痛的人都不太愿意戴,真的想骂人:太弱智了,非要关节炎发作才会重视。

    一:我戴厚的毛线加棉毛衫的护膝一年就治好了严重的关节炎。

    二:偶尔磕碰,包括助动车滑倒,幸亏护膝保护,避免骨折。

    转载万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位持请注明属来住源于芝士回答

    三:紧的护膝可以保护膝关节,防止老化和磨损。

    四:护膝太松下滑可以买1、5寸的宽紧带,自已缝一下即可控制下滑。

    2024-04-26
    4楼
    回复
  • 占心霞用户

    护膝到底是好是坏?这种要看情况,总体来说利大于弊。

    我们一步步的来说,首先明白自己为什么使用护膝?比如年龄问题膝关节退行性改变,腿型问题生物力线改变,肌肉问题平衡协调改变等因素,像你这种情况就是普遍的登山后遗症。

    想要避开护膝的弊端从以下几个方面出发:

    转载或者引教用本文交内采容层请注明来源集于芝士回答

    1、选择自己需要的护膝类型,比如你是需要运动型还是保健型,不要盲目选择;

    2、选择自己适合的尺寸,比如过大显然不能对膝关节起到国定作用,过小不利于血液循环,膝关节周围血供减少对肌肉软组织也会造成劳损,买之前一定要记得量自己的尺寸;

    3、注意保养护膝,比如不要用水泡,轻轻揉洗变可,洗后不要暴晒,让护膝保证自然的形状和弹性,不要太懒用洗衣机处里或者随意浸泡;

    们之进社又或此低准,率。

    4、正确穿戴护膝,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性选择,比如内穿还是外穿,内穿稳定性好,外穿调整、取脱方便,长时间穿建议内穿,段时间且不严重可以外穿;

    在登山过程中,膝关节承重是平常步行的2倍,膝关节是运动中重要的关节也是最脆弱的关节,这些都源于它长期处于反复承重,复合型复杂关节,而周围肌肉薄弱造成的。过度负荷无疑是膝关节损伤最明显的因素。如果你本来就伴有腿型问题,那么在登山过程中对膝关节的风险更大。

    为了更好的保护膝关节,建议你登山之前做好准备工作,登山过程中注意防护,登山完毕注意保养。

    登山之前:准备好鞋袜,辅助工具及其它穿戴,做肌肉拉伸和筋膜放松,做有氧运动。

    登山途中:注意呼吸,保暖,重心,姿势,辅助和间歇性休息。

    登山完毕:注意放松和休息。

    工说自原者五海东风科深支历易却。

    护膝,可以稳定膝关节,防止髌骨在运动过程中位置偏移。适当的挤压效应有助于血供,营养膝关节。如果你有膝关节问题建议按需求选择,按需求穿戴哟。

    2024-04-26
    5楼
    回复
  • 林翔用户

    护膝的作用就是保护膝盖。骑车时戴上它可以保暖,减轻外界风寒湿对膝关节的刺激伤害;运动时用上它能减轻膝的劳动强度,起到了保护膝的作用。当然戴上它,对于行动多多少少带来一点麻烦负担,没有那么轻便。但是从健康角度来看:护膝的作用肯定是有的,建议灵活选择。

    2024-04-26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