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第一次充电不到百分之百,会对手机有影响吗?

华为手机第一次充电不到百分之百,会对手机有影响吗?
首先说,华为手机第一次充电不到百分之百,有没有事?没事!过去为什么常听说手机第一次充电要12小时以上我卖过手机,手机电池比较了解,我来回答。七、八年前的功能机,用的是镍铬电池或镍氢电池,有记忆性能,电池没有充满,或在没用完就充,久而久之,它会按照充电时的容量。所以我们都叮嘱第一次充电要充十二到二十四小时,用完再充,连续连续三次。现在一般都是锂电池现在手机都用锂电池了,锂电池没有记忆功能,不需要每次充满。相反,如果第一次或前几次强行长时间充电,很可能对电池产生很大伤害,有可能引起电池鼓胀,甚至燃烧。好在,现在手机和充电器都有保护电路,冲到100%时会自动断路,插在充电器上也不会继续充电了。如果手机或充电器有问题,那就可能就有危险了。正确的充电方法现在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随用随充,电量还剩20--30%时就充,如果有事也不一定需要充到100%,就可以使用。如果每次用到0,再充反而对电池有伤害,因为锂离子电池需要激活,比如电池亏电了,就是说完全没电了,还没及时充电,又过了一段时间。这时候可能充不了,需要用万能充充一会才能用手机充电器充。当然,只要充上了,对后续使用也没什么影响。当然,充电充到自动断充,电量更足,因为手机刚开始是大电流,到了最后是小电流,让电池完全充足,待机时间更长。安全使用手机电池尽管现在手机电池,已经很先进,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使用或保管不当,仍然会产生伤害事件。如电池燃烧,爆炸对人的健康和财产产生危害。怎样才是安全使用手机电池呢?1. 尽量使用原装手机电池,过去诺基亚曾经宣称,发生过的二十几起电池爆炸事故,全部是第三方电池。现在手机电池寿命到了,手机的寿命也基本终结了,该换手机了。当然,三星也曾经一款手机电池,发生多起燃烧爆炸事故,那是它的本身设计生产中的问题,后来这款手机召回不再生产了。2.如不能使用原厂充电器,要买质量有保证的充电器,不要太贪便宜。3.不要将手机或电池放在高温环境下。高温会导致电池热量提升,这时极易发生爆炸,所以对电池进行充电或是放置手机时,一定要选择远离高温的地方,同时也要避免夏天阳光的直射。4.尽量不要一边充电一边打电话,曾经发生过多次电池爆炸事故。5.尽量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前,万一发生燃烧或爆炸,对人的身体会产生比较大的危害。6.电池的触点,不要与金属接触,防止短接。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帮助你。满意的话,请点赞,收藏。关注我,了解更多。

回复
  • 郭阳州用户

    首先说,华为手机第一次充电不到百分之百,有没有事?没事!

    过去为什么常听说手机第一次充电要12小时以上

    我卖过手机,手机电池比较了解,我来回答。七、八年前的功能机,用的是镍铬电池或镍氢电池,有记忆性能,电池没有充满,或在没用完就充,久而久之,它会按照充电时的容量。所以我们都叮嘱第一次充电要充十二到二十四小时,用完再充,连续连续三次。

    芝士回答,便版权必究象,未真长经许可,不得法转载

    现在一般都是锂电池

    现在手机都用锂电池了,锂电池没有记忆功能,不需要每次充满。相反,如果第一次或前几次强行长时间充电,很可能对电池产生很大伤害,有可能引起电池鼓胀,甚至燃烧。好在,现在手机和充电器都有保护电路,冲到100%时会自动断路,插在充电器上也不会继续充电了。如果手机或充电器有问题,那就可能就有危险了。

    年经加体关军提西色元习般片。

    正确的充电方法

    现在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随用随充,电量还剩20--30%时就充,如果有事也不一定需要充到100%,就可以使用。如果每次用到0,再充反而对电池有伤害,因为锂离子电池需要激活,比如电池亏电了,就是说完全没电了,还没及时充电,又过了一段时间。这时候可能充不了,需要用万能充充一会才能用手机充电器充。当然,只要充上了,对后续使用也没什么影响。

    当然,充电充到自动断充,电量更足,因为手机刚开始是大电流,到了最后是小电流,让电池完全充足,待机时间更长。

    不和个能水机去间将强热极认八究书断片育。

    安全使用手机电池

    尽管现在手机电池,已经很先进,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使用或保管不当,仍然会产生伤害事件。如电池燃烧,爆炸对人的健康和财产产生危害。

    怎样才是安全使用手机电池呢?

    1. 尽量使用原装手机电池,过去诺基亚曾经宣称,发生过的二十几起电池爆炸事故,全部是第三方电池。现在手机电池寿命到了,手机的寿命也基本终结了,该换手机了。当然,三星也曾经一款手机电池,发生多起燃烧爆炸事故,那是它的本身设计生产中的问题,后来这款手机召回不再生产了。

    2.如不能使用原厂充电器,要买质量有保证的充电器,不要太贪便宜。

    3.不要将手机或电池放在高温环境下。高温会导致电池热量提升,这时极易发生爆炸,所以对电池进行充电或是放置手机时,一定要选择远离高温的地方,同时也要避免夏天阳光的直射。

    4.尽量不要一边充电一边打电话,曾经发生过多次电池爆炸事故。

    5.尽量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前,万一发生燃烧或爆炸,对人的身体会产生比较大的危害。

    6.电池的触点,不要与金属接触,防止短接。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帮助你。满意的话,请点赞,收藏。关注我,了解更多。

    2024-04-29
    1楼
    回复
  • 茶叶蛋用户

    没事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姜卫东用户

    现在不比以前 没问题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姚姯用户

    没事的,现在的技术很先进,电池也很智能,不需要像以前必须充满用完多少次之后才能正常使用,不用担心。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诚欣用户

    没事的,你用完电了之后,看看能充多少,能不能充到百分之八十或者九十,如果这些都达不到到,你先看看系统里面,设置-系统更新,有没有提示更新系统,有就直接更新系统,再充看看,如果没有更新充电有又很少,可以直接去华为售后,新机15天之内经过工程师检测,确定有毛病的话是可以换新机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祝嘉曦用户

    新手机刚拿到手肯定很小心使用,这个是大家普遍的心理,其实现在电池技术的发展,还有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很快,可以说问题不大的。其实最不应该的是,电池电量使用完才去充电,这才是对电池很大的伤害。所以楼主放心吧!

    2024-04-29
    6楼
    回复
  • 蒋王瑞用户

    对于以前使用镍镉电池的设备来说,因为有记忆效应的存在,所以每次使用都要求把设备的电量完全耗尽,直至自动关机在完全充满甚至充满12个小时才可以尽量的减少记忆效应带来的容量减少的问题。

    不过现在我们使用的手机全部使用的都是锂电池,这种电池能量密度比较高并且没有记忆效应,所以也不用像镍镉电池一样,把电池完全耗尽再充12个小时,恰恰相反,这样做对电池其实是一种损耗。锂电池比较适合于浅冲浅放,也就是说,使用过程中不用等电池降到某个百分点,或者完全耗尽再充电,也不要老是把电池充的满满的。

    当然以上说的是在电池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实际上,人们在生活中是不可能做到完全的,按照电池的情况来做的,所以为了保护电池,也为了保证安全性,在电池的内部都有保护板,它可以在一定的电压范围之内,截止电池的电流进出,比如在放电的过程中,放到一定的电压的时候,会截止电池防止过放,在充电过程中充到一定的电量的时候,会截止电池充电防止过充。所以不光是第一次充电不满,不会损坏电池,以后充不满电池也不会损坏。

    芝士回答增质,正版进权必究,未经许可很,不得转载

    2024-04-29
    7楼
    回复
  • 葛天宇用户

    随便冲 一点问题都没有

    2024-04-29
    8楼
    回复
  • 唐婉瑜用户

    没有任何问题,因为现在手机已经都是锂电池了,没有当时诺基亚时代第1次必须充满的那种扩容要求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王鲁滨用户

    现在都是智能电芯,没有什么影响。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