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路由Q2 Pro贵吗?和装修预埋网线比哪个成本更低?

华为路由Q2 Pro贵吗?和装修预埋网线比哪个成本更低?
未来加认为真心没啥必要,装修房子,预埋网线与水电安装一样,属于隐蔽工程,后期很难修改,直接影响都后期家庭网络的部署,以及如何实现全屋的无线WiFi全覆盖,智能家居的联网等。还有现在普遍使用的是超五类网线和六类网线,超五类网线价格便宜,但是六类和超六类网线的价格,尤其是超六类并不便宜,如果你非要预留网线,那么建议直接使用超六类网线,现在的网速发展的如此快,一次到位,不留遗憾。凡是牵扯到装修的事,能燥的脑瓜疼,其实真没必要这么麻烦,华为Q2pro子母路由器,最多可以一拖15,子路由直接插在家里的三孔插座上,实现别墅级网络无死角覆盖,起售价才799元(不管你预埋不预埋网线,路由器都是必备的,这个钱必须花)免去了来回布线的烦恼。子母路由器依托电力线组网,无需重新布线。哪里信号不好,直接将子路由器插在哪里。并且子母路由器的距离不受墙壁限制,子路由器底部有个LAN口,可以直接插网线,哪怕房间当时没有预留网线口,都能让电脑享受稳定的有线信号。

回复
  • 刘博翰用户

    未来加认为真心没啥必要,装修房子,预埋网线与水电安装一样,属于隐蔽工程,后期很难修改,直接影响都后期家庭网络的部署,以及如何实现全屋的无线WiFi全覆盖,智能家居的联网等。

    还有现在普遍使用的是超五类网线和六类网线,超五类网线价格便宜,但是六类和超六类网线的价格,尤其是超六类并不便宜,如果你非要预留网线,那么建议直接使用超六类网线,现在的网速发展的如此快,一次到位,不留遗憾。

    凡是牵扯到装修的事,能燥的脑瓜疼,其实真没必要这么麻烦,华为Q2pro子母路由器,最多可以一拖15,子路由直接插在家里的三孔插座上,实现别墅级网络无死角覆盖,起售价才799元(不管你预埋不预埋网线,路由器都是必备的,这个钱必须花)免去了来回布线的烦恼。子母路由器依托电力线组网,无需重新布线。哪里信号不好,直接将子路由器插在哪里。并且子母路由器的距离不受墙壁限制,子路由器底部有个LAN口,可以直接插网线,哪怕房间当时没有预留网线口,都能让电脑享受稳定的有线信号。

    未经芝士回日答允利许不得转打载上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去侵权

    2024-04-30
    1楼
    回复
  • 夜翎羽用户

    感谢的邀请!

    我是做工程出身的,我先来分享下装修预埋网线的这个工程!

    1、装修预埋网线工程量你了解多少?

    转载或者比及引用本文加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老士回满答

    分为两种情况讨论,一种是新建住宅,另外种是旧屋改造

    ①新建住宅

    一般情况下,家庭在做装修预埋情况时,肯定是要先拿到设计院的图纸,设计院也会派遣设计师去现场勘测,确认好后交给地产装修公司,装修公司按图施工,开始敲砖,开槽,埋线,留管的过程,这个过程如果顺利的话且设计院在前期勘测时就已经考虑未来5年内智能家居的情况,什么智能安防,周界,WiFi等系统都考虑进去的话,那前期总体的工程量不会太大,但现在很多设计院在出图时对弱电这一块考虑的不完善,仅在设计弱电箱时预留尺寸就过小,所有后面要反复重复施工,工程量巨大!

    大到能点平只结老组取北油证转更张米观连。

    ②旧屋改造

    这个就比较头痛了,前期如果网线没有做好预留工作的话,那这个时候就要找施工队去现场勘测还要开槽,还要考虑面板,无线路由器等各种无线设备,这个一来工程量大,二来影响家人在家休息,很是麻烦的一件事。

    二、华为路由Q2pro

    下进利料长角运每节记亲。

    其实现在科技在进步,特别是针对老住宅这一块,如果使用新科技,其实很多情况下没必要重新开槽布线。华为Q2 pro采用华为自己研发的凌霄电力猫芯片,在创新技术的支持下,组网能力提升50%-120%,同时子路由配备千兆网口和千兆WiFi,支持1拖15可以有效实施WiFi信号无缝漫游覆盖,成本肯定低于重新开槽预埋网线的。

    综上所述,现在科技日新月异,大家都去了解下吧,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大家转载留言!

    2024-04-30
    2楼
    回复
  • 鲁俊拔用户

    如果是老房子改造网络线路,或重新敷设网线,一般难度较大,成本较高,另外考虑无线网络覆盖,还要单独购买路由器等设备,整体成本较高。而华为路由器Q2 Pro支持千兆电力线网络传输,可以有效拓展有线和无线网络信号,实现无线wifi信号无缝漫游,成本远低于重新敷设网线或改造网络线路,华为路由器Q2 Pro应该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有线和无线网络覆盖方案。

    房子改造网络线路或重新敷设网线,难度较大,整体成本较高

    如果家里原来没有敷设网线,或敷设的网线规格较低,一般需要重新敷设网线或对网络线路进行改造。网线的成本一般虽然不是特别高,但由于施工难度较大,成本还是非常高的另外即使改造网络线路或敷设网线后拓展无线网络信号,还是要考虑购买无线路路由器等设备的。所以整体成本远超过华为路由Q2 Pro的价格。

    未经芝士回实答别允许不得转进载界完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华为路由器Q2 Pro可以有效拓展有线和无线网络,性价比较高

    华为路由器Q2 Pro由于采用了华为最新的凌霄电力猫芯片和最新的电力线通信技术,大幅提升了千兆电力线网络传输的速度和稳定性,支持200M以上光纤宽带的无损网络传输。一般无须专门敷设网线,就可以轻松拓展有线和无线网络信号,哪里信号不好,直接将子路由器插到哪里就可以了。目前华为路由器Q2 Pro 1子1母装售价为799元,1母2子装售价为1049,成本通常低于改造网络线路和敷设网线,而且组网更简单,网络覆盖能力和质量更高。

    家里敷设有网线,可以考虑使用多个华为路由器Q2 Pro母路由组网

    即使家中敷设有网线,如果拓展无线网络信号,可以考虑使用多个华为路由器Q2 Pro母路由器混合组网,支持wifi mesh、有线和千兆电力线混合组网,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更大,网络传输速度和质量更高。目前华为路由器Q2 Pro 3母装价格为1499元,价格远低于专业MESH路由器,性价比更高,安装和使用更方便。

    由于华为路由器Q2 Pro采用了最新凌霄电力猫芯片和最新电力猫通信技术,千兆电力线网络传输速度基本不存在太大瓶颈,可以有效的拓展有线和无线网络信号,成本远低于敷设网线或网络线路改造,而且组网非常简单,无须专业知识即可轻松组网。应该说华为路由器Q2 Pro是一款大户型网络覆盖神器,如果家里没有敷设网线或网线规格较低,可以优先考虑选择华为路由器Q2 Pro子母路由器。

    2024-04-30
    3楼
    回复
  • 刘桐用户

    不黑Q2了,其实这也就是个mesh路由,去年一次买了三个,加一个子路由。

    用过以后知道以下问题:

    1. 华为售后说副路由信号差与电力线的粗细有关,特别是多层,可能会有这个问题,普通人哪里知道装修时每层是否电力线粗细一致?

    芝士回技答,版权必海究装但,未经许可,不得听转载

    2. 受大功率电器启动影响可能很大。

    他法性相表边组队斗林精养派。

    3. 主路由一直正常倒是真的。

    4. 副路由有时信号正常,连接正常。但是也经常显示网络不能上网。

    如好前关利向命通几放南东,器完验技维格。

    app上系统自动更新至最新。

    5. 出现任何问题,即使你去花粉俱乐部反映,也基本无果。

    总结一下,其实也就是个路由,没有介绍和想象中的那么好。我就不明白了,华为最大的NB之处据说是客户体验,我的理解应该是,按照说明书简单连接设置之后,就能够正常使用,你跟我讲电线粗细,大电器影响之类的问题,我们普通小白用户无法解决。

    所以结论q2pro也就是个普通mesh路由,我也相信跟其他同类产品差别不大,真NB的话,你别说废话,让普通用户正常问题使用才是硬道理。所以,我以后购买电子产品,也不会再迷信华为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刘海妹用户

    华为Q2 Pro路由器,是电力线组网方式的路由器,价格比较贵!我推荐你几个方案,你看是否可行!

    1.方案一:wifi信号增强器

    (1)你之前路由器继续可用,使用wifi信号增强器,扩大wifi覆盖范围!

    未经芝士到回答允许不得争转载本文内容,否路家花则将视为侵权

    (2)市面上有两天线,三天线,支持802.11n的wifi信号增强器!

    上作化起日心文改打,马般精。

    (3)即使最终覆盖效果不理想,增强器也仍然可以在其他方案中使用,并不会浪费掉!而且增强器价格便宜!

    2.方案二:有的放矢部署网线

    (1)一般路由器都放在客厅,因此在距离客厅最远的房间,可以沿着踢脚线拉一根网线到房间!

    (2)房间里网线可以连接wifi信号增强器,提供网络!

    (3)此方案,通过有线无线结合,解决痛点问题即可!

    产起点比提计海速身市候细价。

    3.方案三:使用华为Q2 Pro

    (1)此路由器是电力线组网,因此你必须搞清楚自家电路部署情况,一般来说客厅,主卧,次卧,卫生间都是独立支路,也有可能卫生间是客厅的分支电路!通常每个独立支路上网速并不相等,而且支路的支路,网速会更加差一些!

    (2)电力线组网,会受电器启用关闭的影响,电流稳定后,就不再影响路由器!

    (3)如果你是200M宽带,可能使用此电力线组网,网速达不到200M,因为电力线不同于网线,数据信号衰减比较厉害!

    2024-04-30
    5楼
    回复
  • 彭梦娜用户

    贵不贵我不说了700多买的,关键是并不觉的好,子路由排除各种因素还是像没用一样,搞得我现在手机不用无线了,直接用手机移动信号。

    2024-04-3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