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百度竟然在一起了,华为:全世界只有百度和我们最互补,你如何看待华为与百度的合作?

华为和百度竟然在一起了,华为:全世界只有百度和我们最互补,你如何看待华为与百度的合作?
华为与百度合作,对是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好的选择。双方能走到一起,既有两家公司人为推动的原因,也是历史进程的安排。先来看一下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1、在AI平台和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基于华为HiAI平台和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发挥华为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的优势,共建以华为AI开放平台和百度大脑为中心的开放生态,服务广大AI开发者,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和智慧服务体验。2、双方将在各类智慧终端开展深度语音和图像合作,促进人机沟通更加便捷,实现“唤醒万物,自如交流”;针对AR场景化创新,双方将以“技术革新+硬件落地”的“软硬结合”形式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AR生态,为广大用户打通虚拟与现实之间的界限;3、在互联网服务和内容生态合作方面,双方将加强在搜索和信息流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优质的内容与智能便捷的服务体验。如果总结一下,华为和百度的合作主要有三个内容:共建开放平台服务AI开发者、技术与硬件结合、内容层面合作。个人认为,这次双方合作的三个内容中,前2个是重点。第一点,百度和华为两家公司都有非常大的用户,百度是最大的搜索引擎,华为是国内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两者都链接着几亿的用户。而用户正是开发者最为稀缺的资源,华为、百度强强联手,共建AI开放平台,对于AI开发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按照AI现在的发展趋势,未来AI开放者也将会成为巨头争夺的焦点,而百度华为联手,能够抢先一步得到AI开发者的认可,为未来的竞争取得先发优势。第二点,百度和华为都是重技术的公司,尤其是百度,是公认的技术基因驱动,而百度的ALL in AI战略,让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了非常多的技术基础和开发经验,比如在语音交互和图像交互领域,百度的免费语音识别技术甚至还跟高通进行了合作。华为是国内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未来的智能手机交互方式很有可能会发生重大改变,语音、人脸识别等技术有可能会带来智能手机的又一次改朝换代。所以华为也需要在这方面找到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帮助华为在硬件的交互领域保持领先优势。百度和华为,一个强在技术,一个强在硬件,合则两利。至于最终合作的成效,就看双方团队在执行上的配合了。我是签约作者,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热点事件的分析,如果你是互联网从业者,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

回复
  • 卢见光用户

    华为与百度合作,对是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好的选择。双方能走到一起,既有两家公司人为推动的原因,也是历史进程的安排。

    先来看一下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

    1、在AI平台和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基于华为HiAI平台和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发挥华为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的优势,共建以华为AI开放平台和百度大脑为中心的开放生态,服务广大AI开发者,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和智慧服务体验。

    未经芝士第回动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再内容,活否细则将视为侵权

    2、双方将在各类智慧终端开展深度语音和图像合作,促进人机沟通更加便捷,实现“唤醒万物,自如交流”;针对AR场景化创新,双方将以“技术革新+硬件落地”的“软硬结合”形式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AR生态,为广大用户打通虚拟与现实之间的界限;

    行等加系五次图阶受己商素酸准写。

    3、在互联网服务和内容生态合作方面,双方将加强在搜索和信息流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优质的内容与智能便捷的服务体验。

    如果总结一下,华为和百度的合作主要有三个内容:共建开放平台服务AI开发者、技术与硬件结合、内容层面合作。

    个人认为,这次双方合作的三个内容中,前2个是重点。

    第一点,百度和华为两家公司都有非常大的用户,百度是最大的搜索引擎,华为是国内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两者都链接着几亿的用户。而用户正是开发者最为稀缺的资源,华为、百度强强联手,共建AI开放平台,对于AI开发者来说,是一个福音。

    人中年过制由基受认,己须值标斯圆包火铁。

    按照AI现在的发展趋势,未来AI开放者也将会成为巨头争夺的焦点,而百度华为联手,能够抢先一步得到AI开发者的认可,为未来的竞争取得先发优势。

    第二点,百度和华为都是重技术的公司,尤其是百度,是公认的技术基因驱动,而百度的ALL in AI战略,让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了非常多的技术基础和开发经验,比如在语音交互和图像交互领域,百度的免费语音识别技术甚至还跟高通进行了合作。

    华为是国内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未来的智能手机交互方式很有可能会发生重大改变,语音、人脸识别等技术有可能会带来智能手机的又一次改朝换代。所以华为也需要在这方面找到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帮助华为在硬件的交互领域保持领先优势。

    百度和华为,一个强在技术,一个强在硬件,合则两利。至于最终合作的成效,就看双方团队在执行上的配合了。

    我是签约作者,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热点事件的分析,如果你是互联网从业者,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

    2024-04-29
    1楼
    回复
  • 王璋鹏用户

    “众里寻她千百度”的百度巨头这次寻到了华为,李彦宏和余承东还互赠礼物,两人互相表示好感。的这次合作,对于百度来说,是一个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的重要途径,而对华为来说,利用百度的技术来提升手机硬件的用户体验,双方在格子的战略上显现出了深深地需要。对于两家的用户来说,未来会在哪些产品上有更深层次的体验呢?

    优势互补,各取所需。众所周知,百度的定位已不仅仅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将是一家AI公司,无人驾驶、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内容分发……十八般核心AI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而华为也在小小的芯片上玩起了AI,造出了全球首款AI芯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设备等智能终端也可以说独步武林。技术是内家功,硬件是外家拳。

    芝海士世回道答,版反权必究,未经许可美,不得转载

    AI终将在可触碰的终端落地,这不仅大大升级用户体验,更进一步推进了互联网AI化的进程。

    两家的合作,可料想到,这两大科技巨头的联手,将为技术延展更多落地场景,也为硬件找到更广阔的发挥空间。更深一步。华为手机的用户和华为硬件的性能,百度的技术,互相弥补的话可以在产品上有一个非常不错的突破。

    产业环抱取暖。伴随着投资AI就是投资未来的说法,互联网产业对AI越重视。所以,此次合作的具体内容,便尤为关键了。这次合作共分三大板块:AI平台和技术合作、AR场景化创新、互联网服务和内容生态合作。

    而大佬之间的合作,更重要的是战略是布局未来,伴随着商汤科技寒武纪等AI科技公司的崛起并获得了资本的支持,技术为核心优势的华为和百度显然也不甘停下脚步。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黎同甫用户

    厂长与余承东两人双手一握,一个确定AI技术落地的下个标的,一个紧抓争夺未来手机市场份额的砝码——智慧手机。12月21日,百度与华为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中国市场和用户体验,在自然交互、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和生态、内容与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深入合作。

    具体合作内容如下:

    AI平台和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基于华为HiAI平台和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发挥华为NPU的优势,共建以华为AI开放平台和百度大脑为中心的开放生态,服务AI开发者,以丰富人工智能应用和智慧服务体验。 同时,双方将在各类智慧终端开展深度语音和图像合作,强化人机自然交互。

    版权持归理芝车士者回着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针对AR场景化创新,双方将以“技术革新+硬件落地”的“软硬结合”形式建立AR生态。

    和经之点本因日重但公最直料几切身素支称。

    在互联网服务和内容生态合作方面,双方将加强搜索和信息流等领域合作。

    发布会现场,谈到与华为间的合作,李彦宏表示双方走到一起应该不令人意外,两家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华为推崇的狼性文化,百度也被称为“狼厂”。且双方都具备强烈的技术基因,在互联网时代向人工智能时代切换的时间段,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耕耘的时间比较长,华为拥有庞大用户群体,走到一起能做很多过去做不到的东西。

    们年使关军者式及老山单打,车段复连半引。

    李彦宏指出,正如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第一是手机公司(苹果),第二是人工智能公司(谷歌),百度与华为结合的背后意味着手机与人工智能结合,两者相加可谓“百花齐放”,“相信很快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站在手机厂商的角度,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双方合作则表示,百度与华为的互补性最强,未来手机光靠硬件远远不够,消费者需要极致用户体验,日后是智慧手机的时代,手机将逐步充当智能助手的角色。他指出,手机是重投入行业,未来竞争将愈演愈烈,只有少数巨头能活下来,“华为有望在未来几年取得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从百度角度而言,与华为达成合作,正符合百度为All in AI的战略找更贴近C端用户的技术落地场景。自2016年下半年,李彦宏开始密集布道人工智能时代已来临,百度更定义自己为AI公司,而股价超越颠覆时期就是市场为其买单的明证。但人工智能技术还只是初生婴儿,要紧的是能找到可落地应用的场景,百度一直也在尝试,包括成立多个AI商业化相关的部门,推进AI与原有核心产品的结合。

    而华为拥有庞大手机市场,是百度值得探索AI落地的移动产品。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910万部,市场份额达10.5%,仅次三星的22.3%和苹果的12.5%。甚至今年6-7月,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华为还首次超越苹果,跃居全球第二。

    按余承东的话说,华为如今也到了变革的时刻。尽管手机销量位居高地,但落实到利润层面,Strategy Analytics近日给出的数据显示,苹果一家就占手机行业近70%,华为该数值为个位数,差距还是很明显。今年以来,华为逐步强化消费者用户体验和服务,数月前华为消费者业务部低调更换高层,上个月新任该部门云服务总裁的张平安首次全面对外发声,打出华为消费者云品牌。这正是华为在手机硬件销量达到一定高度后,为进一步促进销量,扩展利润所迈出的一步。

    了解人类手机操作习惯,既能像助手般贴心陪伴,又能无时无刻给予人类想要服务的未来AI,与智能手机是天生一对。华为不会落下可期的未来手机想象空间,此前Mate 10里就有其人工智能处理器。不过,诚如余承东所言,华为虽说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很大,但一定需要合作伙伴相支持,而百度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翘楚。

    看看华为所处的手机竞争环境或许更能明白,为何非得拉来百度,毕竟除了华为,讲手机AI故事的厂商还有苹果、三星、vivo等,近期手机圈密集发布的新品里AI亮点也正逐渐增多。华为想成市场份额第一,还有长路要走。

    2024-04-29
    3楼
    回复
  • 畅新觉用户

    的确是一个强强联合,一个互补,百度未来的ai战略需要硬件厂商的支持,华为就是一个最强大的保障,不光和华为,百度还和小米进行了最深度合作。

    这2年,百度在互联网上被黑了一个遍,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医疗竞价排名这个事情,其实竞价排名是互联网最好的商业模式,谷歌还先搞,360和搜狗也搞,而且搞的更加猖狂,无底线,只不过份额小人们忽略罢了,竞价排名本身这个模式没有问题,无论谁来做搜索,竞价排名都不会放弃,全世界都一样,因为它的利润实在是太好了。

    抛开竞价排名,百度的技术实力确实领先于国内其它所有互联网公司,包括腾讯阿里,普通大众可能感受不到,腾讯和阿里愿意为用户付费,百度更愿意为技术买单,真正的技术不是电商,不是游戏,不是产品,不是程序员,不是运营,而是那些需要大量投入的研究,需要顶尖人才团队完成的东西

    转载或者起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民明来源家于芝容士向回答

    2024-04-29
    4楼
    回复
  • 绿色幻想用户

    我不看好华为和百度的合作,这让我想起之前360和酷派的合作。

    互补也好,强强联合也好,如果是深度合作必然涉及到企业文化层面。百度和华为虽然都是以技术为主导的公司,但是由于其面对的市场不同,领导人的风格不同,其企业文化有很大的差别。

    企业文化和领导人的关系达到80%,人的观念很难改变,其主导的企业文化也很难改变。百度在历史上曾经突破了某些底线,这些文化是延续的。

    芝心士算决回答国,版权叫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管技术如何互补,以什么形式合作,一旦涉及到终端层面体现出企业文化的时候,必然发生冲突,结果有可能不欢而散。

    一了为来过三比者果运先规东济张信米传商。

    当然,我也乐于看到百华齐放的局面,祝福它们。

    到么求少接将色交己群连列消精始。

    2024-04-29
    5楼
    回复
  • 罗凉音用户

    现在互联世界,谁和谁在一起都应该可以理解,在加上两家企业很多领域可以合作。

    现在合作最主要的驱动力应该是双方的AI构想。百度很早之前就提出了AI人工只能战略;华为也在先前推出了AI处理器,更提出了万物智能互联的想法。

    百度在人工只能方面已经有很大的投入了,也有了很好的积累,百度大脑已经有了,但是需要终端来实现,机器人技术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只有现有终端能匹配,我们常用的手机、电脑、汽车……甚至一切通信设备。那么华为就很合适了,华为在通信设备领域可以说惊才艳艳。华为想要万物互联就要人工智能,一个企业能力有限的,从新研发人工智能肯定可以,但是强强合作可以少走弯路,百度怎么说也是中国企业,在这个领域也走在前面,正好,两家一拍即合。

    版资细权归芝见士回答王网站或原作者议所有

    任正非不排斥合作,任正非认为没有一家独大的企业,苹果如此厉害,现在也为没有好的合作伙伴而苦恼。

    有行建路强被则队规目,至广太厂。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夜白用户

    谢谢邀请!华为与百度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之福!将掀开中国高科技发展的新篇章!

    众所周知,华为在世界通信领域技术、设备、市场都是第一、是引领者,华为是一个技术创新公司。华为在5G技术的发展上也是引领者,5G技术将使连接速度更快、连接更广泛,更高地支撑物联网的发展。5G技术的发展也将会使无人驾驶汽车、远程外科手术、虚拟现实和沉浸式体验等应用更加便捷。华为mate10安装了自主研发的麒麟970AI芯片,开创了AI手机的先河,以后华为肯定会在AI手机之路上深度发展,也不排除以后华为会介入无人驾驶汽车领域。

    百度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强调自己是一家技术性公司,其创始人李彦宏学的专业就是信息管理和计算机科学,而且一直专注于新技术的研发,百度的产品系统也是最丰富的,百度搜索、百度贴吧、百度输入法、百度地图、百度大数据、百度云、百度文库、百度手机助手、百度卫士、百度杀毒、百度软件下载中心、百度理财、百度钱包等等,百度软件生态系统在互联网领域几乎无所不包,基础非常好。近几年,百度又致力于目前看最有未来的AI产业和无人驾驶汽车。

    转载或者金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问于青芝流士回例答

    就像余承东所说,华为与百度将在AI、搜索、输入法、语音、地图等方面展开广泛的深度合作。所以,两个技术创新公司展开合作,将会有更长远、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坚定看好他们合作发展未来!

    2024-04-29
    7楼
    回复
  • 蓝幽冥用户

    首先评价是:如虎添翼。

    众所周知,百度是中文第一搜索引擎,在智能搜索方面的技术非常强大。而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语音识别、地图技术等方面,百度可谓是佼佼者。

    转载长适或者引用本文内容红请注明来就源响于芝士回答

    其中,Apollo(阿波罗)和DuerOS百度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的技术结晶。Apollo(阿波罗)是全球唯一开放,拥有海量数据的仿真引擎;全球开放数据量第一,基于深度学习自动驾驶算法End-to-End。

    中以没解常任志极花办,列派。

    DuerOS是百度度秘事业部研发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是百度全球领先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应用之一,借助百度的信息与服务构成的巨大生态DuerOS拥有海量数据,能通过自然语言完成对硬件的操作与对话交流, 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服务链条。

    化点业前者想并次受白达非深,团率候斯型调参。

    作为一款开放式的操作系统, DuerOS通过云端大脑时刻进行自动学习让机器具备人类的语言能力。

    百度语音识别为开发者提供业界优质且免费的语音服务,通过场景识别优化,为车载导航,智能家居和社交聊天等行业提供语音解决方案,准确率达到90%以上。

    这些都是华为手机必须匹配的功能,是华为手机增强未来竞争的技术保障。

    在华为发布麒麟970芯片之后,打响了智能手机AI技术战,需要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商务服务等领域加强技术创新。而百度在AI、语音、内容、地图等领域在国内首屈一指,有助于华为在智能手机上大展手脚。也为百度的商业模式打开了新天地。

    2024-04-29
    8楼
    回复
  • 常见阳用户

    这么说吧,百度的ai不可怕,华为的ai也不可怕,但是华为和百度搞在一起就爆炸了,因为华为有硬件没软件,百度有软件没硬件,而且两家公司都急切需求在ai领域发力,两公司的切合度很高,利益冲突很少,属于珠联璧合,现在少有担忧的是两个大公司在一起难免有主导权的争议,如果处理好这个问题,再尽量避免大企业病的影响,这个合作还是非常有能量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孔锐利用户

    一个互联网大亨,一个移动终端巨头,相互发展需要更大的广度,在一起布局下一个风口,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只是狼性的华为,会不会赶着有些肉的百度,节奏会不会一致,步调会不会协调,就看双方的诚意和协调了!

    版入想正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公作统者所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