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菜怎么吃,健康又美味?

虎尾菜怎么吃,健康又美味?
桃妹来解答。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虎尾菜是大名,我们东北都管它叫扯根菜,赶黄草,串花子等等。这是一种在野外不太多见的野菜,也是一种不多见的草药。它的花长成一串串的,像老虎尾巴一样, 所以得名虎尾菜。听老人讲,这草是最好的保肝护肝的草药,效果比茵陈还好。过去很多老爷们酒喝多了肝疼,都是用它熬水喝好的。前些年还有药厂在我们当地收购扯根菜,准备用来做一种叫做肝苏丸的中药丸方剂。而且,老一辈说,蛇都是吃肉的,但看到扯根菜就会咬点下来吃吃,因为扯根菜可以帮它把消化不了的东西吐出来,也不知道真假,权且一听吧。当时卖到好几块一斤,因为这玩意据说南方常见,北方本来就少。但独特的气候又使东北出产的药效更好一点。这些年这个扯根菜越来越少了,有时候去山上转转还能看到那么几棵,差不多有个一米高。山里面的蕨菜和其他野菜也吃不完,也没谁扯它吃了。前多时间听说这菜几十块钱一斤,还居然当宝贝了。它的吃法很多,以前小时候桃妹放了学没事干,就会到山沟里去扯扯根菜给隔壁的大爷。它肝病很重,整个人都浮肿着还发黄。那时候他也没钱看病,就整这个煎水喝维持着。不过也没见什么大用,过了几年就死了。第一种:清炒扯根菜。扯根菜清炒可以吃,味道还不错,只是有点苦。做法也很简单,老人说它吃姜酒,所以炒它必须要放点姜丝和烧酒。先把扯根菜洗净后切段,姜切丝准备好。锅内放油,烧热后先把姜丝爆香,下扯根菜翻炒几下,马上倒点烧酒炝锅。然后加盐,味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吃了。第二种:扯根菜汆白肉。用肉汤来汆扯根菜白肉。一般想吃白肉,又吃腻酸菜的时候,就会去采点扯根菜回来吃。先把五花肉下锅煮熟后把原汤过滤。然后肉晾凉后切薄片。原汤烧开,放入五花肉片,豆腐,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再放入洗净的扯根菜就行了。第三种:扯根菜炒鸡蛋。扯根菜先洗净切碎,挤出一点苦水。然后和鸡蛋混一起,加盐,少许油,打散。锅内倒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炒熟,铲碎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蘸蒜汁或者大酱更好吃。第四种:扯根菜煎饼。扯根菜洗净切碎,加盐挤掉苦水。然后倒入面粉,鸡蛋,盐,五香粉,少许香油搅拌成面糊。电饼铛到油烧热,下面糊两面摊熟就可以吃了。

回复
  • 卢思鸿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

    虎尾菜是大名,我们东北都管它叫扯根菜,赶黄草,串花子等等。这是一种在野外不太多见的野菜,也是一种不多见的草药。

    它的花长成一串串的,像老虎尾巴一样, 所以得名虎尾菜。

    芝士回较答,红证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低是载

    听老人讲,这草是最好的保肝护肝的草药,效果比茵陈还好。过去很多老爷们酒喝多了肝疼,都是用它熬水喝好的。前些年还有药厂在我们当地收购扯根菜,准备用来做一种叫做肝苏丸的中药丸方剂。

    而且,老一辈说,蛇都是吃肉的,但看到扯根菜就会咬点下来吃吃,因为扯根菜可以帮它把消化不了的东西吐出来,也不知道真假,权且一听吧。

    产此题被交,清集查置红。

    当时卖到好几块一斤,因为这玩意据说南方常见,北方本来就少。但独特的气候又使东北出产的药效更好一点。

    这些年这个扯根菜越来越少了,有时候去山上转转还能看到那么几棵,差不多有个一米高。山里面的蕨菜和其他野菜也吃不完,也没谁扯它吃了。前多时间听说这菜几十块钱一斤,还居然当宝贝了。

    它的吃法很多,以前小时候桃妹放了学没事干,就会到山沟里去扯扯根菜给隔壁的大爷。它肝病很重,整个人都浮肿着还发黄。那时候他也没钱看病,就整这个煎水喝维持着。不过也没见什么大用,过了几年就死了。

    第一种:清炒扯根菜。

    扯根菜清炒可以吃,味道还不错,只是有点苦。做法也很简单,老人说它吃姜酒,所以炒它必须要放点姜丝和烧酒。

    先把扯根菜洗净后切段,姜切丝准备好。

    锅内放油,烧热后先把姜丝爆香,下扯根菜翻炒几下,马上倒点烧酒炝锅。

    然后加盐,味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吃了。

    第二种:扯根菜汆白肉。

    出同能把它七压切安,况素青片属。

    用肉汤来汆扯根菜白肉。一般想吃白肉,又吃腻酸菜的时候,就会去采点扯根菜回来吃。

    先把五花肉下锅煮熟后把原汤过滤。然后肉晾凉后切薄片。

    原汤烧开,放入五花肉片,豆腐,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再放入洗净的扯根菜就行了。

    第三种:扯根菜炒鸡蛋。

    扯根菜先洗净切碎,挤出一点苦水。然后和鸡蛋混一起,加盐,少许油,打散。

    锅内倒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炒熟,铲碎就可以吃了。

    吃的时候蘸蒜汁或者大酱更好吃。

    第四种:扯根菜煎饼。

    扯根菜洗净切碎,加盐挤掉苦水。然后倒入面粉,鸡蛋,盐,五香粉,少许香油搅拌成面糊。

    电饼铛到油烧热,下面糊两面摊熟就可以吃了。

    2024-04-30
    1楼
    回复
  • 刘文钊用户

    狐尾草没吃过

    2024-04-30
    2楼
    回复
  • 史红翔用户

    这个没有做过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