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地怎么肥水?

红土地怎么肥水?
退耕还林,退牧还草。

回复
  • 高黄用户

    退耕还林,退牧还草。

    2024-04-29
    1楼
    回复
  • 祁海涛用户

    红土地一般是酸性的黏重土壤,增施有机肥,使用肥料时用碱性肥料如钙镁磷肥,果园生草,如有必要掺进去沙子和石灰去改良

    2024-04-29
    2楼
    回复
  • 落月晓用户

    首先第一步就是看土壤颜色,咱们国家地域土壤最主要有黑土地,红土地,这些种类,尤其在东北地区人们都知道肥沃的黑土地,当然看土地肥不肥就要看土黑不黑,但是像那些红土地怎么办呢,而且就算是黑土地也不能只看土地黑不黑,真正肥沃的黑土地要求它的黑土层要深入地下60公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黑土地。

    除了看土地颜色还要看看土壤是不是结块了,结块的程度如何一般来说好的土地土壤通透性强,对水分的保持和吸收能力都不错,这一类土地的适耕性也比较好,浇水一次大约可以保持一周左右,水分不会迅速下渗也不会长时间积留在地表,这样的土地才算得上是好地,如果是土地结块严重的土地那么必然就不易渗水因为透气性不够好要么就是土壤中本身含有的水分过高,这样的土地不利于庄稼生长原因在于它的出苗率不高,抗旱能力也不好水分易流失,遇到这种土地一定要好好考虑考虑。

    我们上面说的两种方式都是用来判断旱地土壤的肥沃程度的,那么水田应该怎们判断呢?首先想要判断水田是否肥沃先要看沉土壤的淀浆性和裂纹,一般而言水田中土壤沉淀速度比较慢的都是比较肥沃的土地,就算是水分蒸干以后地面的裂纹也是细小而均匀的不会出现大的沟壑,但是那些不太肥沃的水田则容易出现不规则的大裂缝。

    芝士回答太身,版权必究,更直未经许可,不得转说载

    其次肥沃的土壤不仅长庄稼厉害,当然长杂草之类的也厉害,所以判断土壤肥不肥的又一个方法就是看看在地里长的草,一般比较肥沃的土壤都会生长诸如鹅毛草,红头酱这样的草但事实那些比较瘦的土地就会长牛毛草,鸭舌草,野兰花,野葱等这样的一些草。所以只要看看在地里生长的这些草就能够判断出土地是不是肥沃。

    2024-04-29
    3楼
    回复
  • 纪欣孜用户

    红土地一般酸性土壤。土质粘硬一般的做物都可以种,俗话说不怕土地酸就怕盐碱洼。

    如果想要对土壤进行改良,可以加草木灰,猪牛羊的粪肥。这样对土壤的改良起到很好的效果。

    听说南方红土地可以种植经济林。北方就我们辽宁附近来说,也有红土地。正常施肥,多用有机肥,基本上都可以的。你比如花生种红土地更好吃,就是收获时费劲。

    版第权归芝士算写回答网站或原作应天者所有

    2024-04-29
    4楼
    回复
  • 丁宏伯用户

    1、减少化肥用量,不盲目,需节制的科学化施肥!

    2、秸秆还田。

    3、增施生物菌肥!

    芝士回答布,版须权样必色究,未经许可,包不得转载

    2024-04-29
    5楼
    回复
  • 韩一璐用户

    退耕还林,多种植。

    2024-04-29
    6楼
    回复
  • 雷圣杰用户

    红土地一般是酸性的黏重土壤应该增施有机肥料。使用肥料时,应该用碱性肥料如钙镁磷肥。如果果园生草如有必要掺进去 沙子和石灰 去改良。我的回答完毕!

    2024-04-29
    7楼
    回复
  • 黄晓威用户

    退耕还林,多植树

    2024-04-29
    8楼
    回复
  • 蔡一颖用户

    为农民来说,土地就是我们的根,而土壤就是我们的灵魂,在这个时候我们生长的环境所不同,所以土壤呢也就不同,那么在我们的红土地,它该怎么肥水呢?

    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下这个问题,希望我的分享关于这个问题能够帮助到大家,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分享。

    红土地它一般都属于酸性土壤。而且它的土质粘硬,所以一般作物都可以种,俗话说不怕土地酸就怕盐碱洼。所以红土地很养庄稼。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层内容只请提注明来源于历做芝士回答

    当然了,如果我们想要对土壤进行改良,可以加草木灰,猪牛羊的粪肥。因为这样能对土壤的改良起到很好的效果。

    好还些天别做联清具步持值维划专京引。

    以上分享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都是个人的意见与建议,希望我分享的这个问题的解答能够帮助到大家,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分享,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还望分享评论出来共同讨论这话题。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有一个美好的开始,美好的生活,每天开开心心的生活,快快乐乐成长,谢谢!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