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田叶片发黄,咋回事?如何防治?

花生田叶片发黄,咋回事?如何防治?
夏季花生叶片发黄,应该是雨水多,刚生长的嫩叶就是有点微黄,看上去那么新艳!正常现象如果花生发生病害,它的叶片也会发黄,缺肥,或者阳光不充足,需要喷洒病菌清,补充营养,喷洒芸苔素!花生的根部被虫咬了,化生叶片发黄,有枯萎的现象。应该应该喷洒农药,除置害虫。

回复
  • 莱阳阳用户

    夏季花生叶片发黄,应该是雨水多,刚生长的嫩叶就是有点微黄,看上去那么新艳!正常现象

    如果花生发生病害,它的叶片也会发黄,缺肥,或者阳光不充足,需要喷洒病菌清,补充营养,喷洒芸苔素!

    花生的根部被虫咬了,化生叶片发黄,有枯萎的现象。应该应该喷洒农药,除置害虫。

    版二权资归芝士造回民答网站或需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1楼
    回复
  • 刘可盈用户

    花生叶片发黄,我想是由:缺少微量元素、田间干旱或田间积水过多、化控剂使用不当、以及后期生长机能衰退等原因造成的。

    一,缺素造成花生叶发黄。如果在花生生长期内缺少铁、锌、氮等微量元素,往往就会引起叶片发黄。作物生长如果缺少某种微量元素,其根系以及各个器官不能正常吸收养分和水分,不能正常输送、转化养料,致使不能正常进行光合作用,致使叶片发黄现象发生。

    针对此种情况,我们可以用磷酸二氢钾加上芸苔素内脂喷雾,隔五到七天喷一次,连喷而到三次。可以有效预防黄叶现象。

    芝士回答,版况权候必究,意放未地经许可,不得转载

    二,干旱或者水涝造成叶片发黄。天气干旱时,花生根系因缺少水分供应,致使不能从土壤中吸收到足够的养料,从而引起花生叶发黄。但是如果田间过多的积水,也会出现发黄。过多的积水,会影响花生根正常的呼吸和吸收功能,严重的可以引起其根部腐烂,植株死亡的情况。

    花生是比较耐旱而不耐涝的植物,土壤湿度保持在60%-70%之间生长良好。所以天气太干旱时,要进行适当的“小浇水”。而到阴雨连绵的日子,要保证田间排水顺畅。

    三,化控剂力量不够造成的。当花生长到30-40公分(也就是开花初期),为了防止花生秧出现徒长、影响花生下针数量和膨果效果,我们往往要喷施“矮壮素”等化控剂。如果药剂力量不够,就会出现新生叶发黄。

    用着化相没代管件少她白目温许近习团选照。

    因此,在喷施化控剂时,要严格遵照其说明勾兑药剂,实在没有控制住,我们可以补喷第二遍,以保证防止徒长现象的发生。

    四,生长后期造成花生叶发黄。到了花生生长后期,其机体机能逐渐衰退,根系吸收功能减弱,这时就会出现叶片发黄和落叶现象。

    到这时候,花生已经基本成熟,就可以适时收获花生了!

    得起都机各直及特基战回,据给教完步近青划照。

    以上是关于花生叶片发黄现象的解释和解决方法,不知是否能帮到你?

    2024-04-30
    2楼
    回复
  • 陈正洁用户

    我们胶东农村是花生的主产区,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种植一定面积的花生,用来作为榨油原料。而今年花生田里有些花生苗出现叶片发黄现象,是怎么回事呢?应该采取什么方式来防治呢?

    应该说,在我们这边种植花生的地块都是年前的玉米地,玉米收割之后,或是冬耕或是春耕,但在耕地之前都会施以底肥,以维持花生生长过程中对于各种营养元素的需求。通常来说,底肥多以腐熟的农家肥为主,像那些腐熟的鸡粪、猪粪等最为常见,只要施足了底肥,一般不会因养分缺乏而出现叶子发黄现象。

    但今年较往年来说,进入夏季后雨水偏多,如果花生种植在低洼地带,雨后花生地里排水不畅的话,就会因花生根长时间浸泡在雨水中,导致花生根系无法正常“呼吸”出现缺氧,从而使得花生叶片发黄。

    未经芝士高回答允许不得转载阶本文内容统,经否则将视青为侵权

    所以,在发现花生叶片发黄时,要先分析原因,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年都么意级光受转达影团毛斯。

    如果是因为营养元素缺乏,就应该有针对性充补微量元素。采取喷洒叶面肥的方式,马上给花生喷洒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叶面肥进行调节,以促进花生正常生长。如果是花生铁元素缺乏较严重,可用0.2%硫酸亚铁水溶液进行叶面喷施,每星期喷洒一次,连续喷洒4周;如果花生缺锌,那么可以用50克硫酸锌兑60斤水,混合均匀后进行叶面喷施,从而起到叶面补锌目的。

    如果是因为多雨天气造成花生田内涝,则应在雨前挖排涝沟,这样雨后花生田内不会出现积水现象,也就避免了内涝对于花生苗的危害。

    人之外日明最导阶风书近。

    总之,判断好花生叶面发黄的原因后,采取对路的方式进行补救,以减少损失。

    2024-04-30
    3楼
    回复
  • 林晴榆用户

    花生味美,营养丰富,我们大山东就是花生的主要产区之一。花生黄叶在花生种植过程中是经常出现的问题,今年这种情况有增无减,令人头疼。那么,花生田叶片发黄,究竟怎么回事?如何防治呢?

    其实,花生叶片发黄并不是某单一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它可能和水分、养分、病虫害等因素有直接关系。

    一,水分。

    1,降雨过多。

    近段时间,降雨普遍增多,不管是花生地里,还是其它庄稼地里,都十分潮湿,有的低洼地甚至出现了积水,影响了作物根系的正常呼吸,如果不及时排水,花生根系就有可能发生烂根,导致叶片发黄,严重的死株。

    未经芝士回答允江许不高得转载本文内见容处,否则将视为作侵权

    防治方法:地里有积水的时候,我们要及时排水,使花生根系脱离积水的包围,让它能够正常的呼吸,同时可以喷施芸苔素或者叶面肥,促进花生恢复正常生长。

    2,天气干旱

    久旱无雨,地里出现干旱的情况,花生的根系会因缺少水分供给,导致无法从土壤中吸收到足够的养分,从而引起花生叶片有发黄迹象。

    防治方法:地里出现干旱迹象,无论什么庄稼都得进行灌溉。虽然花生耐旱不耐涝,但是在其生长过程中对水分依旧有一定的需求,所以适时适量的浇水同样重要。保持土壤见干见湿为宜。

    中他下多等量那原统队规交际般府京引。

    二,养分

    花生生长过程中如果缺少氮、磷、钾时,会出现叶片发黄的现象,同样如果缺少铁元素,叶片也会褪去叶绿素,并且植株矮小,营养不良,影响养分的正常输送及转化,致使不能正常进行光合作用,致使叶片发黄现象发生。

    防治方法:可通过追施尿素,同时也可加入磷肥、钾肥。可以喷施富含微量元素的叶面肥,补充缺少的元素,促使恢复。

    对进表程手压科记低,音际商存候查严。

    三,病虫害

    1,病害

    花生发生叶片发黄,可能是得了根腐病、茎腐病、锈病等病害,导致根系吸收能力变弱,传输养分受阻,植株就会生长缓慢、矮小,叶片发黄、干枯,严重者会导致株体死亡。

    2,虫害

    花生在生长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发生虫害,像是蚜虫、红蜘蛛等,尤其是地下害虫的危害,包括蛴螬、金针虫、小地老虎、蝼蛄等,可能会把根茎咬断,导致营养传输的中断,而导致发生黄叶。

    防治方法:对于病虫害的防治,就是“对症下药”,早发现早治疗,可以使用低毒高效的药物进行喷药处理。

    总之,花生叶片发黄并不是单一病因,我们可以从上面几点入手,及时查找原因,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2024-04-30
    4楼
    回复
  • 薛芙瑶用户

    今年的雨水比较的勤,很多种植花生的种植户,发现花生的叶子有些会出现比较黄的情况,出现黄叶及时的分析原因,处理得当,基本上也没有太多的影响。

    黄叶的第一个原因,可能是雨水太多,这个可以观察一下叶子的颜色,因为雨水太多导致的黄叶,嫩叶出现淡黄色,叶子表面干净整齐,但是略显单薄,没有被啃食的现象,这一般就是因为下雨多,积水多,垅有点低,排水不畅,导致了根系有点缺氧,雨水过后天气放晴,打一遍保根护根的叶面肥,没几天就可以了。

    版子权革归芝士越得回答网站或原作人者所有

    地理系已统论规更,列住。

    虫害也能导致黄叶,尤其是红蜘蛛,天气炎热,在7-8月份,出现的几率很大。一般叶子不但出现黄叶,叶子会有所损伤,失水,出现这个情况在晴天的时候要及时的打药,红蜘蛛的繁殖还是比较快,可以使用阿维菌素,配合黄转绿的叶面肥进行喷雾,连续喷雾两次,间隔7天即可。

    有些地方雨水多,相对有些地方雨水就比较的少,炎热干旱带来的不仅仅是叶子干黄,最明显的就是影响产量,根系缺水,无法吸收养分,正值膨果期的时候,如果失水,产量会降大半,所以膨果期一定不要缺水。

    2024-04-30
    5楼
    回复
  • 汤嘉维用户

    你好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关于你提出来花生田叶片发黄的问题,跟据我的意思和看法有好多原因,第一,是将花生种在了土壤低洼的地块,不但花生易得自生细菌性痢疾,还容易发生病虫害,或者却乏锌元素,如果来年播种花生时,必须打沟起垄种植,或者喷雾含有锌元素类的微量元素肥,

    第二,由于同一个地快连续种了三年以后,属于重茬所导致的。由其是到了现在这个高温多雨季节,更是导致花生叶片发黄的关键因素,如果是受高温多雨季节所致,基本上属于中,后期

    芝士步回答,版权必究查,没未经许可建,不还得转载

    。需要喷雾适量的微量元素肥叶面肥,可有效的缓解。

    生动去月料指区打空际验周始。

    第三,同样属于上述的负面原因所造成,或者受到病虫害所致,将花生的根系损害,也是导致花生叶面发黄的原因,

    第四,来年必须调整地块,打沟起垄,施用足够的三元素肥及微量元素肥,搞好病虫害的防治措施,秋后才能有更ok的丰收。

    有要成年行学使代题革,总山组给志段市江格火。

    2024-04-30
    6楼
    回复
  • 周博伟用户

    有两种可能,叶片上有小虫!或者根部让虫给吃断了!

    2024-04-30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