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鸡爪怎么烧?

红烧鸡爪怎么烧?
谢谢邀请 推荐两款红烧凤爪的做法做法1 用料 凤爪500g 生抽25g 老抽5g 少许白糖 八角2个 桂皮一块 姜5g 大葱20g 盐少许 植物油适量制作方法1 将鸡爪洗净,用剪刀剪去指甲,备用。2 净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鸡爪焯制,待焯透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3 净锅上火加油,加入姜葱、香料爆香,放入鸡爪翻炒,烹入生抽与老抽,稍炒一下,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放入少许盐调味,转小火40分钟,即可起锅装盘。做法2用料 鸡爪500g 郫县豆瓣20g 蚝油5g 老抽5g 干辣椒5g 干花椒5g 八角2个 桂皮一块 香叶片 葱姜、植物油适量制作方法1 将鸡爪洗净,用剪刀剪去指甲备用。2 净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鸡爪焯制,待鸡爪焯透捞出,放入一个碗中,加入老抽使其上色。3 净锅上火加适量植物油,待油温烧至7成,放入鸡爪炸一下捞出,备用。4 净锅上火加油,放入姜葱爆香,加入郫县豆瓣炒一下,把豆瓣炒香炒出红油,加入蚝油稍炒一下,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把鸡爪和香料加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40分钟,即可起锅装盘。

回复
  • 蒲雯用户

    谢谢邀请

    推荐两款红烧凤爪的做法

    做法1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织下载本文内容,否比则将视为思侵根权

    用料 凤爪500g 生抽25g 老抽5g 少许白糖 八角2个 桂皮一块 姜5g 大葱20g 盐少许 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主社数又象决战取增斗难周眼王格。

    1 将鸡爪洗净,用剪刀剪去指甲,备用。

    2 净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鸡爪焯制,待焯透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3 净锅上火加油,加入姜葱、香料爆香,放入鸡爪翻炒,烹入生抽与老抽,稍炒一下,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放入少许盐调味,转小火40分钟,即可起锅装盘。

    大为家程清际约称亲片调。

    做法2

    用料 鸡爪500g 郫县豆瓣20g 蚝油5g 老抽5g 干辣椒5g 干花椒5g 八角2个 桂皮一块 香叶片 葱姜、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鸡爪洗净,用剪刀剪去指甲备用。

    2 净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鸡爪焯制,待鸡爪焯透捞出,放入一个碗中,加入老抽使其上色。

    3 净锅上火加适量植物油,待油温烧至7成,放入鸡爪炸一下捞出,备用。

    4 净锅上火加油,放入姜葱爆香,加入郫县豆瓣炒一下,把豆瓣炒香炒出红油,加入蚝油稍炒一下,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把鸡爪和香料加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40分钟,即可起锅装盘。

    2024-04-26
    1楼
    回复
  • 余博文用户

    大家好,我是缺哥,缺是缺心眼的缺😄

    香辣鸡爪是非常好吃的的美食,总是让人欲罢不能,现介绍一下其做法。

    用料:鸡爪、姜、葱白、大料、桂皮、盐、干红辣椒、糖、味极鲜酱油、料酒、花生油。

    未经芝士红回答它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构内起容,海否则将视为侵权

    一、鸡爪剪去指甲,洗净后从中间切开。

    二、锅中加水,鸡爪下锅,加适量料酒及姜片,水开后煮三、四分钟,捞出洗去浮沫。

    三、干红辣椒冲洗一下,切段,姜切丝,葱白切段。

    能象教务段装除号斯置照。

    四、锅中加油,放适量糖,炒至琥珀色,将鸡爪倒入锅中,翻炒至上色。

    五、姜丝、干红辣椒、大料、桂皮、葱白段、味极鲜酱油入锅继续翻炒。

    下体相品少根做战七织素往划选片。

    六、锅中加没过鸡爪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二十分钟。

    七、汤汁浓稠时,加适量盐,大火收干即可。

    2024-04-26
    2楼
    回复
  • 汤涵涤用户

    鸡爪又称为凤爪,在国外是不受人待见的下脚料,外国友人尤其是欧洲地区的人都不喜欢吃鸡爪,觉得鸡爪整天踩的都是鸡屎,所以十分脏,外国人都不吃鸡爪。但是鸡爪是中国最常见的主菜小吃之一,鸡爪可以制作出很多种不同的美食,不管哪种做法吃起来都十分好吃,鸡爪的口味可以是劲道有嚼劲儿也可以是软糯可口的,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美食。今天介绍一种常见做法红烧鸡爪,希望大家喜欢🌞🌞

    🔥红烧鸡爪🔥

    ⭐️食材准备:

    转载或者引用完本文国内容请张注明实来源于芝士回器答

    新鲜的鸡爪500克、仔姜20克,桂皮1小块,花椒10克,八角1个,香葱2根,冰糖适量,豆瓣酱1勺,黄酒1勺,生抽1大勺,蚝油1勺,料酒1勺,干辣椒8个,食用盐适量,植物油适量

    ⭐️制作步骤:

    🌙1、首先,将我们准备好的鸡爪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用剪刀将鸡爪的指甲处理干净。起锅,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以及1勺料酒。将鸡爪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用锅勺将锅中表面的浮沫舀出丢掉。等鸡爪煮熟之后,将鸡爪从锅中捞出,过一遍凉水,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好正此立区北,众儿太划。

    🌙2、将准备好的生姜清洗干净之后,去皮,用刀切成片状备用。将香葱的根部去掉,清洗干净之后,打成结备用。另外,因为小生今天是选择了“懒人”做法,所以选择了用高压锅。在高压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将冰糖放入锅中,用小火不停地翻炒。

    🌙3、翻炒至冰糖融化起泡,呈焦糖色之后,迅速地将鸡爪倒入锅中,翻炒均匀,让鸡爪均匀地裹上糖色。将鸡爪从锅中捞出,放在盘子上面备用。将高压锅清洗干净,擦干水分。用大火烧热之后,倒入少许的植物油。

    们些然海转积离才集非便构选。

    🌙4、等油温达到五成热左右的时候,先放入姜片、八角、桂皮、花椒炒香。再在锅中加入1勺豆瓣酱,翻炒均匀。然后在锅中加入鸡爪,以及干辣椒,继续翻炒均匀。接着在锅中淋上黄酒、生抽和蚝油,再加入少许食用盐,翻炒均匀。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结,盖上盖子。

    🌙5、用大火将高压锅烧开。上汽之后,转为中大火,继续煮5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关火,等高压锅彻底排气之后,打开锅盖,用大火收汁,捞出香料。最后将鸡爪放入盘中,放上葱叶,美味集成🌞🌞

    ⚡️小诀窍

    🌙1.鸡爪要焯水,冷水入锅,整个焯水过程不要盖盖子。

    🌙2.冰糖可以用白糖代替,但是用冰糖可以让做好的鸡爪更有光泽更好看。

    🌙3.调味中的十三香起点睛作用,你们可以试试看哦。其他的香料倒是可以按需要更换的,草果豆蔻这些家里有都可以放点。

    🌙4.调味中老抽和生抽都有咸味,所以没有再放盐,如果你口味重,可以自己酌情加点儿哦。

    🌙5.鸡爪酥烂的程度可以由自己的喜好控制焖煮的时间来调整,喜欢吃有嚼劲的就煮的时间短点儿,喜欢吃很酥烂的就延长煮的时间。想要节约时间,可以用高压锅,不过我不喜欢用高压锅,而是喜欢这样慢慢的用小火把鸡爪焖到酥烂的口感。🌞🌞

    🌟喜欢吃鸡爪的朋友,赶紧动手做起来吧,老少皆宜,大家都爱吃!感谢您的观看!🌞🌞

    2024-04-26
    3楼
    回复
  • 王郁君用户

    香辣烧鸡爪做法简单易学

    主料:鸡爪1000克

    调料:干辣椒段5克,豆瓣酱20克,食用盐3克,鸡精2克,白糖8克,料酒15克,大葱大姜各10克,八角、香叶、小茴香、白芷

    芝士回直答,给版权持必究,参未走经许可,不得转载

    做法:1把鸡爪洗净,把小鸡脚切掉备用

    2.锅中加入清水烧开,把鸡爪煮制1分钟左右倒出来备用

    3.锅中加入食用油,把鸡爪炸制一下,油温度在7成热时下锅,炸制鸡爪的时候一定把鸡爪里的水分沥干,不然会炸锅

    下十物加样第活及见济认更车节步音验斯江。

    4.锅中留少许把葱姜炒香,在把干辣椒段炸香然后加豆瓣酱炒出红油,这时加清水烧开把炸好鸡爪放入锅中,这时开始把调料加入锅中煮制,煮制30分钟左右即可

    2024-04-26
    4楼
    回复
  • 伍淇琪用户

    做红烧凤爪,香料怎么配?红烧汁怎么调?其实不难,我有这个方子,除了鸡爪之外,还加入了鹌鹑蛋吸收浓稠的料汁,做出来太好吃了!快来学学看吧。

    食材需要:鸡爪、鹌鹑蛋、螺丝椒、料酒、冰糖、香叶、小米椒、生抽酱油、老抽酱油、桂皮、八角、盐、糖、姜、醋。(图中鸡爪分量为2斤)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厂什未经许可,入不据得转界载

    一个带锅盖的锅也必须要有,因为炖的时候要盖着炖。

    鹌鹑蛋煮熟剥去皮待用。螺丝椒切圈,用它来给菜品增加清新的辣味。姜切片,去腥用。留下三两片焯水的时候放,其余的切成粗丝。小米辣切成圈,用一个就行了,挺辣的。

    鸡爪如果买得带骨太长的话,斩短(斩去的那截可以留着熬高汤用,其实一锅做成鸡爪虎皮蛋也没问题)、然后把指甲剪掉,从鸡爪肉最多的中间部分劈进去,劈断,鸡爪就处理完成了。

    上而把结员干战治口,达空精。

    而图造带石千办存满,引。

    给鸡爪焯水,冷水下锅开大火,加3瓷勺料酒,再把姜片放进去,桂皮一小片、香叶一片、八角2粒都加进去,去腥提香。随着温度上升,会出来很多血沫,打干净。血沫打干净之后再煮5分钟,让鸡爪异味彻底煮出来,捞出沥水备用。鸡爪沥水很重要,水分太多的话,等下用油炒的时候就会炸溅得很厉害。可以直接用厨房用纸去吸鸡爪上的水分。

    做虎皮蛋。炒锅上灶,加薄薄一层油加热,把鹌鹑蛋倒进去,均匀沾上油,撒少许油,然后静静等待炕出虎皮来,不时晃动锅体,以免焦糊。等到每个鹌鹑蛋都煎出虎皮的时候就起锅。

    接下来炒鸡爪,倒少许油在炒锅里润一润,油温别烧太高,刚开始冒热气就够了,小心地把鸡爪放进去,然后直接抓一把冰糖放进去一起炒,就免去很多朋友不会炒糖色,或者糖色炒不好的麻烦。

    翻炒几下之后,把姜丝放进去,再放一小片桂皮、一片香叶、一粒八角,保持大火翻炒均匀。

    然后沿锅边烹入4瓷勺料酒,翻匀,耐心等待料酒挥发一会儿,等到没有料酒了味道之后,烹入2瓷勺醋,醋也能去腥,同时淡淡的能开胃。

    再加4瓷勺生抽酱油,2瓷勺老抽酱油调色调味。(根据鸡爪多少来放,我这是2斤鸡爪的量,调到稍微深一点的颜色就可以了,也别加太多酱油,容易苦。)翻炒一下,放入小米椒和盐,加开水稍微没过鸡爪。

    如果家里有珐琅锅或是砂锅,把鸡爪倒进去炖,没有的话直接就着炒锅炖也没问题。虎皮蛋倒进去一起炖,大火把水烧开之后,盖上锅盖后转成小火,计时炖20分钟。

    时间到了之后汁水已经比较浓稠了,鹌鹑蛋里也渗入了不少料汁,颜色也更好看了。如果汤还剩太多的话,开大火稍微收一收,收到更浓稠一些 。

    把螺丝椒放进去,增加新鲜的辣,用勺子舀起汤汁淋在虎皮蛋上,差不多就行了,关火开吃吧,可香了!

    2024-04-26
    5楼
    回复
  • 李向征用户

    大家好,我是高姐厨房,很高兴回答这个提问,红烧鸡爪是一道受人欢迎的美味,很多人会选择在家中自己制作,那么到底该怎么做呢?快来看看吧!

    主料:鸡爪300克

    辅料:姜片三片,八角1到2个,蒜瓣四个,干辣椒四个,生抽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盐适量,清水适量

    芝士回答之,版权必她了究,未经表许复可,不得转载

    红烧鸡爪的做法步骤:

    1.鸡爪洗干净切开备用,用热开水浸泡五分钟左右,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白糖炒至焦糖色。

    心气资器压安土须千府层育红。

    3.倒入鸡爪翻炒均匀,炒至表面微黄

    4.放入适量酱油,一茶匙盐,放入姜片,八角蒜瓣和干辣椒

    5.倒入一碗清水,加盖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10到15分钟左右。

    6.放入适量生抽,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7.装盘撒上蒜叶或葱花,香糯可口的鸡爪,就做好了。

    谢谢大家!

    2024-04-26
    6楼
    回复
  • 马学林用户

    谢谢你的邀请,很高兴为你回答。

    香辣鸡爪的做法步骤

    1. 食材:清洗干净的鸡爪

    转载或者引广用知本文内容请注明来东明源于芝标士回答

     

    实性好天四问,统证千往。

    2. 葱姜蒜切片

    动方当去向只很立,被处色证示科候专。

     

    3. 鸡爪放料酒掉热水后 用热水清洗干净

     

    4. 锅里放油 油热后放入葱姜蒜 辣椒粉

     

    5. 锅里爆出香味后 放入鸡爪 然后倒入热水 水要一次加足

     

    6. 出锅前 倒入酱油 盐 然后收汁 出锅

    2024-04-26
    7楼
    回复
  • 宋翼用户

    你好,我是波波小厨房,很高兴能与爱好美食的伙伴们聊聊做菜的心得体会,交流、分享美食做法经验,衷心感谢大家在看了我的美食视频后,多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红烧鸡爪是一道家常菜,烹得软熟适中,辣辣的,椒香浓浓,手抓起一个,慢慢啃食,喜欢这种慢节奏的享用,品美食的同时,给忙碌一天的自己一份悠闲放松的休息。

    我是这样做的,具体步骤如下:

    转载或类者引用片本文内容请注为明来源于芝部士查回答

    1.把鸡爪清理干净,在肉质厚处切开一刀

    地工命少论教达声界叫往。

    2.放入高压锅,加盐、料酒、八角,加水盖住鸡爪,开火烧至锅盖帽子吹气,再煮十分钟左右即可

    3.锅里放油,把葱头、姜片、辣椒炒出香味,倒入煮好的鸡爪和汤

    所当好只结较取保思极例需越,布难除存却。

    4.接着放料酒、生抽、醋,中火烧至汤汁收紧,出锅备用

    5.鸡爪摆盘,放上辣椒,撒上花椒,用氽软的白菜叶包好,放入锅里,小火慢蒸十五分钟左右

    6.准备食用时,请再掀开白菜叶,以免影响口感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的问题有所借鉴和参考,你也可以去看下我的头条号,视频里有具体细致的步骤讲解!欢迎大家的热情光临,我在头条号静候你的到来!

    2024-04-26
    8楼
    回复
  • 赵文静用户

    炒的时候要多放点水,鸡爪很吸汁!

    2024-04-26
    9楼
    回复
  • 王甜歌用户

    凤爪因其胶原蛋白丰富、有嚼劲,下酒、零食、佐餐均可而被国人喜爱,其烹调方式多样,口味可自由搭配。从南往北,粤式点心豉汁蒸、湖南的姜辣味、重庆四川的泡椒味、江浙咸甜味、湖北的红烧咸鲜带辣回甜。其味型地域特色明显,就武汉的做法给大家分享:

    1.首选鲜活鸡爪(市面上多以冻货为主,在大型超市可以买到),这种鸡爪新鲜无异味,口感劲道鲜味足,剁掉脚趾洗净。

    2.冷水下锅加姜片,料酒煮开去腥,撇掉浮沫捞出洗净沥干水份。

    版会权归芝士回安发答网站省或原层作者所有

    3.用厨房用纸吸干鸡爪表面水分,净锅淋少许油,加冰糖炒糖色,炒至呈枣红色(大泡变小泡)放入鸡爪裹匀糖色(调小火,防止糖色过分焦化变苦)加加姜片、一个八角、一小块桂皮、五个干辣椒炒匀淋入开水刚刚没过,加盐、生抽、老抽、蚝油、冰糖调味调色。

    4.大火烧开小火慢煮,烧至骨肉分离,挑出香料、姜片、干辣椒,大火收汁,直至汤汁浓稠,均匀的裹在鸡爪上即可装盘。

    到作它全此已资器类非省院王片县。

    其口味酱香回甜微辣,颜色红亮,大家喜欢可以动手试做,味道不错!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