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发电可行吗?会有哪些风险?

打算利用火山的什么能量呢?利用喷发时候的巨量能量?这个需要对火山喷发的可靠预计甚至控制,似乎还完全不可能,而且火山喷发持续时间短,一大堆固定资产等到喷发结束了就没用了,浪费太大。要找那种能够缓慢持续喷发的小火山,难度实在太高了。而且能够承受火山喷发的设备似乎也没听说过。或者利用热能?那建在活火山边上也太危险了,设计成承受火山喷发投资成本会高得离谱,如果可能的话,承受不了火山爆发的话投资虽是都可能打水漂,显然不如找更加丰富的地热资源来利用划算。

回复
  • 张姝珩用户

    打算利用火山的什么能量呢?

    利用喷发时候的巨量能量?这个需要对火山喷发的可靠预计甚至控制,似乎还完全不可能,而且火山喷发持续时间短,一大堆固定资产等到喷发结束了就没用了,浪费太大。要找那种能够缓慢持续喷发的小火山,难度实在太高了。而且能够承受火山喷发的设备似乎也没听说过。

    或者利用热能?那建在活火山边上也太危险了,设计成承受火山喷发投资成本会高得离谱,如果可能的话,承受不了火山爆发的话投资虽是都可能打水漂,显然不如找更加丰富的地热资源来利用划算。

    版权京新率归芝士回走答网站路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