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普通的豌豆,你有哪些不一样的做法?可以脑洞大开一下吗?

很普通的豌豆,你有哪些不一样的做法?可以脑洞大开一下吗?
头条号(美美小厨)每天分享最简单最实用的美食干货,喜欢的友友欢迎关注转发哦!豌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豆类,其和胡萝卜、肉沫搭配颜色更漂亮,味道更鲜美。平时多做给小孩子吃,他一定会喜欢,不再挑食。豌豆炒肉沫用料:豌豆100克 胡萝卜1段 肉沫50克 葱一段 姜一块 胡椒粉、盐适量1、豌豆洗净,沥水备用。2、 葱切葱花,姜切沫。3、胡萝卜洗净,切丁。4、锅中倒油加热,放葱姜爆香,倒肉沫炒散变色,加豌豆和胡萝卜,翻炒均匀,加少许水,当水快干时,调入胡椒粉和适量盐,再翻炒几下,关火出锅。营养美味的豌豆炒肉沫为你的餐桌又增加了一道可口小菜,有时间,你也做做吧!

回复
  • 叶夜用户

    头条号(美美小厨)每天分享最简单最实用的美食干货,喜欢的友友欢迎关注转发哦!

    豌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豆类,其和胡萝卜、肉沫搭配颜色更漂亮,味道更鲜美。平时多做给小孩子吃,他一定会喜欢,不再挑食。

    豌豆炒肉沫

    芝士回答,版光权必究,未风经许可声置,不得转社载

    用料:豌豆100克 胡萝卜1段 肉沫50克 葱一段 姜一块 胡椒粉、盐适量

    1、豌豆洗净,沥水备用。

    2、 葱切葱花,姜切沫。

    3、胡萝卜洗净,切丁。

    4、锅中倒油加热,放葱姜爆香,倒肉沫炒散变色,加豌豆和胡萝卜,翻炒均匀,加少许水,当水快干时,调入胡椒粉和适量盐,再翻炒几下,关火出锅。

    营养美味的豌豆炒肉沫为你的餐桌又增加了一道可口小菜,有时间,你也做做吧!

    2024-04-29
    1楼
    回复
  • 王胜楠用户

    分享一道不一样的吃法【豌豆山药卷】,摞一起,卷成卷,一口一个吃不停,壳都不用你剥

    豌豆,又称雪豆、寒豆、青豆。它起源于亚洲西部和地中海地区,后传人印度北部,经中亚细亚传至中国,早在汉朝我国就开始种植。豌豆营养丰富,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并含有一定的赤霉素A、植物凝集素、胡萝卜素、维生素等成分。

    把煮熟的豌豆粒剥出来,搭配山药,都压成泥,又加了些甜的红豆沙调味。铺平摞一起,卷成卷,一抹绿很诱人食欲,他与我抢着吃,一口一个的极得劲,也不嫌吃豌豆麻烦了。

    鲜豌豆,虽然四季都有,但是春天的最鲜嫩,独特的味道是冻豌豆没法比的。春季也正是调补脾胃的好时节,今天用的食材豌豆山药和红豆,都是健脾益胃的,尤其适合湿气重想减肥的人,脾胃好,才能运化消耗体内的水分。

    芝士回日答,电版权必究,未但经许可厂包,不得转载

    【豌豆山药卷】

    材料:鲜豌豆260克,铁棍山药260克,红豆沙70克。

    分量间利比长证具许毛按。

    做法:1.铁棍山药洗净,豌豆荚洗净,红豆沙提前从冷藏中取出回软。

    年条流路少器极,美车石层包。

    2.将铁棍山药掰成小段,跟清水一起下锅,水开后转中火,煮半小时左右,至用一根筷子能轻松顺利的穿过即可。

    3.煮好后取出晾凉,再将山药的外皮削去。

    4.用压泥器,将去了皮的铁棍山药压成细腻绵软的泥状。

    5.另起一锅,加入水,煮开后放入豌豆,煮十分钟至豌豆全熟即可捞出。

    要想让豌豆始终保持翠绿,一是得开水下锅,二是煮的时候全程都别盖锅盖。

    6.晾凉的豌豆全部剥出仁。

    7.倒入破壁机中,打磨成泥状。豌豆有皮不易碾压成泥,所以必须要用机器打磨才行,但是不要加水,因为鲜豌豆的含水量很大。

    8.面板上铺寿司帘,上面盖一片撕开的保鲜袋,放山药泥,然后再盖上另一张保鲜袋,就这样隔着保鲜袋,用小擀面棍轻轻的将山药泥擀成大薄片。若擀歪了,就兜一兜保鲜袋,整整形再擀,直到山药泥成个直边的就成。

    9.拿掉保鲜袋,山药泥上加适量豌豆泥,铺平,再盖上保鲜袋,轻轻的擀一擀。都很软,无需擀的太用力,慢慢轻轻的弄平整了即可。

    10.最后再依照上面的过程,铺上薄薄的一层红豆沙即可。若觉得红豆沙凉硬,也可以在旁边另铺保鲜袋将它擀成薄片后再盖在豌豆泥上,这样层次也就更均匀了。

    11.掀掉顶上的一层保鲜袋,向前拉起寿司帘,同时用手指拽着底下的保鲜袋,拉着向前拽着顺势就能卷成一个豌豆山药卷了。

    12.最后切段即可食用。

    小贴士:山药最好是用铁棍山药,细细的那种,比普通的大山药更粘更软糯,口感好也易成团,还更具健脾益胃的食疗作用。

    2024-04-29
    2楼
    回复
  • 鲁诗韵用户

    豌豆炒虾仁

    BY 木可

    主料基围虾适量豌豆(煮)适量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鸡蛋清适量白糖少许豌豆炒虾仁的做法

    1.基围虾去壳去虾线,背上划开,用盐抓洗几次沥干水份

    2.豌豆去壳

    转载或者引用本养料文内容据请注明来源于芝场士回张答

    他加心将处,身具信算该。

    3.豌豆入沸水焯1-2分钟,再用冷水冲洗,去除豆腥味

    4.虾仁用料酒,盐,胡椒粉,蛋清等抓匀,腌制10分钟以上

    为要如现数正很据单,叫儿难响往斯县。

    5.油锅入姜片爆香

    6.入虾仁翻炒至虾仁变色即盛出

    7.干净的油锅入豌豆翻炒片刻,加少许盐调味

    8.虾仁重新入锅,和豌豆同炒至味道融合即可,可加少许糖调味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