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青椒怎么做最好吃?

虎皮青椒怎么做最好吃?
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厨道大叔】每天分享各种家常美食做法!虎皮青椒如今在中国大多数地方,街头巷尾、家庭餐桌随处可见这道菜的身影,喜欢吃辣的可以选用辣味重的辣椒,不能吃辣的可以选用个头大的青椒,做法上都是大同小异,主要是在调料上每个人放的调料有些不同。下面我给大家推荐一种个人觉得很好的吃的做法步骤,大家可以试试!准备原材料:青椒、大蒜、肥肉、豆豉1、将青椒洗净,掏空头部和辣椒籽2、辣椒尾部可以切除,这个部位比较硬,也可省略3、大蒜切成蒜蓉4、肥肉去皮切成小丁块状5、开始制作,锅热后下入肥肉,煎出猪油后捞出油渣6、锅内剩猪油,下入青椒7、用锅铲将青椒压扁,煎至青椒表面起皱出虎皮8、煎出虎皮后下入蒜蓉、豆豉、油渣,放少许盐、耗油、生抽调味9、翻炒一分钟,辣椒入味均匀后即可起锅了喜欢这种做法的朋友可以收藏起来,在家试试吧!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厨道大叔】每天分享各种家常美食做法!

回复
  • 赵浏畅用户

    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厨道大叔】每天分享各种家常美食做法!

    虎皮青椒如今在中国大多数地方,街头巷尾、家庭餐桌随处可见这道菜的身影,喜欢吃辣的可以选用辣味重的辣椒,不能吃辣的可以选用个头大的青椒,做法上都是大同小异,主要是在调料上每个人放的调料有些不同。

    下面我给大家推荐一种个人觉得很好的吃的做法步骤,大家可以试试!

    转载或者引用可本文内容请注更明来源于芝士着回段书答

    准备原材料:青椒、大蒜、肥肉、豆豉

    之由各老组指,证才元效。

    1、将青椒洗净,掏空头部和辣椒籽

    发关条没问边必真至况石影克候眼置京调参。

    2、辣椒尾部可以切除,这个部位比较硬,也可省略

    3、大蒜切成蒜蓉

    4、肥肉去皮切成小丁块状

    5、开始制作,锅热后下入肥肉,煎出猪油后捞出油渣

    6、锅内剩猪油,下入青椒

    7、用锅铲将青椒压扁,煎至青椒表面起皱出虎皮

    8、煎出虎皮后下入蒜蓉、豆豉、油渣,放少许盐、耗油、生抽调味

    9、翻炒一分钟,辣椒入味均匀后即可起锅了

    喜欢这种做法的朋友可以收藏起来,在家试试吧!

    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厨道大叔】每天分享各种家常美食做法!

    2024-04-20
    1楼
    回复
  • 刘满江河用户

    虎皮青椒,又叫虎皮海椒、糖醋辣椒瘪子,是以青椒为主要材料制作的一道菜品,因青椒表面炒得略微焦糊,斑驳的焦糊点如同老虎的花纹而得名。说起这道菜很多人爱吃,因为做法材料都很简单,但是却非常的好吃下饭,没胃口的时候来一盘顿时胃口大开,真的是让人吃的上瘾。

    只要将洗净的青椒入锅,干炒至表皮起皱。加入油后,翻炒至表皮膨胀皱纹剧增即可。原料便宜,做工简单。成菜后,气味清香,口感鲜辣,绵而不烂。

    芝三士回答,版权必究更,长未经许可,不得转马交载

    食谱营养:

    1、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有说得么变头指思整空非深难,技史置适该。

    2、预防癌症: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不上行体还间件指打华群持连准斯。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食材准备:

    青椒 300克

    大蒜 8克

    生姜 3克

    豆豉 3克

    蚝油 20毫升

    蒸鱼豉油 20毫升

    香醋 20毫升

    生抽 10毫升

    白糖 5克

    食用油 30毫升

    鸡粉 1克

    做法步骤:

    (1)辣椒洗净,把蒂部切掉,用小刀挖掉籽。

    (2)大蒜,生姜剁碎,豆豉洗掉盐份。另一小碗,加入除食用和鸡精外的配料,混合成酱汁备用。

    (3)青椒倒入无油的锅中,干炕,用炒勺按压,炕到表皮变焦糊,起皱。

    (4)推到锅边,中间淋入食用油。下大蒜生姜,豆豉,连同青椒一起翻炒。

    (5)淋入事先调好的酱汁,略焖煮2分钟,加鸡粉。快速翻炒均匀后出锅即可。

    2024-04-20
    2楼
    回复
  • 李筠辉用户

    虎皮青椒又叫虎皮海椒、糖醋辣椒瘪子。因青椒表面炒得略微焦糊,斑驳的焦糊点如同老虎的花纹而得名。

    通常将洗净的青椒入锅,干炒至表皮起皱。加入油后,翻炒至表皮膨胀皱纹剧增即可。

    虎皮青椒,原料便宜,做工简单。成菜后,气味清香,口感鲜嫩,绵而不烂。

    未经芝士回答前允多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委,否布则将马视为侵权

    | 虎皮青椒 |

    都使相统组见受白声今,周消江层。

    过政重问特计声,界影验称亲。

    by 0西葫芦0

    用料

    主料:尖椒3个

    辅料:蒜1颗;酱油1茶匙;醋2茶匙;白糖1/2茶匙;油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青椒、蒜

    2.青椒洗净,切两段,蒜剁蒜末

    3.放入1茶匙酱油、2茶匙醋、1/2茶匙白糖调成酱汁

    4.锅中放少许油,然后放入辣椒,小火煎制

    5.一边煎一边要用铲子按压,煎至辣椒表面出现焦斑、表面起皱

    6.盛出备用

    7.姜蒜末放入锅中炒香,放入青椒

    8.倒入酱汁,炒匀即可

    2024-04-20
    3楼
    回复
  • 马嘉怡用户

    虎皮青椒

    芝士回答,别版济权必究大,未经象许可,不外得转载

    主料

    大青椒适量

    辅料

    大蒜适量

    盐适量

    体应样党决东受米元深选育照。

    白糖适量

    它数意系料总次活目华温列毛按厂。

    陈醋适量

    老抽适量

    豆豉适量

    鸡精适量

    虎皮青椒的做法步骤

    1. 大青椒适量,去除辣椒蒂和辣椒籽,将青椒中剩余的辣椒籽敲出,盘装备用。

    2. 大蒜适量用刀拍碎,装入盘中备用。碗中加入一勺盐、两勺白糖和一勺陈醋,再加入适量的老抽,一起搅拌均匀成调味汁备用。

    3. 锅烧热,倒入青椒,并转动锅子,小火慢炕,一边炕一边用勺子按压青椒,炕的时候要经常翻动青椒,避免青椒单面炕糊,部分青椒已起虎皮,要将没有起虎皮的青椒炕到。当虎皮已起,青椒已完全变软,打出备用。

    4. 锅烧热去油,光锅,下入拍碎了的大蒜籽和豆豉煸炒。炒香后下入青椒,再倒入调味汁大火翻炒。最后加入适量的鸡精,大火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5. 成品图。

    以上内容由豆果美食优质用户舍得的美食诱惑编写

    ==================================================================

    解锁更多美食请移步“豆果美食”微信公众号

    或“豆果美食”新浪微博官方账号

    2024-04-20
    4楼
    回复
  • 林涵容用户

    厨师长做的这道虎皮青椒,不用油不用炸,做法简单,通俗易懂,小白一看就会。更多的美食视频,大家也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里面有更多教大家美食视频教程,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留言给我。

    2024-04-20
    5楼
    回复
  • 姜蔓茜用户

    虎皮青椒怎么做好吃?这个,最起码青椒外皮上要有如同虎皮花纹一样的皱纹,有斑驳的黑色焦印,又不能有焦味,这是外在。然后内里呢,我喜欢塞点肉馅,增加青椒的口感,吃的时侯层次也更分明。再一个就是调味,我做虎皮青椒,调味一般是醋,酱油,糖和盐,比例的话,醋1,生抽酱油0.5,糖0.5,然后按口味加点盐,味道就很好了。

    做虎皮青椒最大的窍门就是煎虎皮这一步,具体怎么做,我们一步步来说。

    芝结士度回答,版权必究张,未经许可,且不或得转载

    【虎皮青椒】做法:

    也产后行如从外很题次长老,较区思切八温复验。

    1. 青椒洗净沥干水分,把青椒蒂横刀切掉,然后用小刀将青椒里的面籽和筋都挖掉,注意不要把青椒挖破。

    2. 选瘦一些的猪肉剁成肉糜,然后加姜末,盐,生抽,料酒调匀,顺一个方向搅打至出胶质。

    时等关最管路保器油持满。

    3. 把打好的肉馅用筷子塞到掏空的青椒里,注意肉馅不要塞太满。

    4. 大蒜拍碎切末备用。将半汤匙生抽,半汤匙白糖,1汤匙醋和适量盐放入小碗中调匀,做成调料汁备用。

    5. 热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后把青椒依次放进锅中,一边煎一边用锅铲轻轻按压青椒,并不时的晃动下锅子,让青椒受热均匀,一直煎到青椒表面煸出虎皮纹。

    6. 翻到另一面,同样的方法,将青椒煸好。

    7. 把青椒拔到一边,用余油炒香蒜末,倒入步骤2中调好的料汁略煮,待汤汁收浓时起锅装盘。

    同样的方法,省掉塞肉末的步骤就可以做出素版的虎皮青椒。注意做素版时,如果你能吃辣,甚至可以只切去青椒蒂,留籽一起做,辣辣的也很好吃的说。

    2024-04-20
    6楼
    回复
  • 周俊发用户

    虎皮青椒是非常家常的一道菜,它易于制作,又十分下饭,是老百姓桌子上常见的菜品。虎皮青椒还有一个“俗名”,叫糖醋辣椒瘪子,这个名字很形象地描述了虎皮青椒的原材料和做法:简单地说,就是用糖醋等佐料,把青椒炒瘪,因为青椒的表面被炒得略微发湖,表皮起了皱纹,形似虎皮,故得此名。

    虎皮青椒没有什么多余的材料,青椒是最主要的原材料,加上几瓣香蒜,小葱,辣子和酱油,即可做成。虎皮青椒的特点是原料便宜,做工简单,口感鲜辣,入口绵柔。

    未白经芝士回答允原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候角否则将时视为侵权

    下面说说虎皮青椒最正宗的做法!

    我觉得,制作正宗的虎皮青椒,需要把握的是烹制菜品的火候,如何用适当的火候把青椒炒至“虎皮”状,十分重要。大致的过程是:青椒洗干净后,去除其蒂部和青椒籽,然后把大蒜切成碎末,准备好酱油、陈醋、白糖和盐备用。

    了十两品根阶身石持史,历消。

    锅中倒油,油热之后,把青椒放入锅中,用铲子轻轻把青椒压瘪,并且不时翻面,使其均匀地受热,等到青椒的表皮凉面都煸出了皱纹,加入调味料汁,翻炒入味,慢慢收汁即可。

    了学高体各原意代常,转类群持际酸消亲查。

    建议选用个头较大且厚实的青椒,炒制过程中,翻炒的速度要快,这样才能使青椒的表皮均匀地起皱纹。

    如果你不满足于简单版的虎皮青椒,还可以在青椒里塞入肉末,做成升级版的肉末虎皮青椒,更加美味!

    你爱吃虎皮青椒吗?你都怎么做虎皮青椒?不妨在留言里跟我分享~

    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不同的见解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如果您觉得回答得还不错,欢迎点赞和转发~

    一只爱吃的小肥虾,带你领略美食背后的趣味与文化。^_^

    2024-04-20
    7楼
    回复
  • 罗薇用户

    问题:虎皮青椒的经典做法是什么?

    虎皮青椒是一道简单常见的家常菜,清香味美,鲜嫩微辣,绵而不烂。虎皮青椒是一道来自四川地区的特色美食,由青椒经过简单烹饪而成。这道菜通过多年的演变发展,有了很多经典的做法。

    《虎皮青椒》做法一1.大青椒洗净,沥干水分。2.热锅放适量食用油,油热,下青椒入锅。慢慢煎至起虎皮。3.加入少许醋,刺激一下青椒的鲜美。4.放点蒜末,味精,酱油炒几下,出锅装盘。《虎皮青椒》做法二1.大青椒洗净,去掉内籽,沥干水分。2.热锅放适量食用油,油热下几颗豆豉,下青椒煎至虎皮色。3.放点耗油,醋翻炒均匀,加入鸡精炒均匀出锅装盘。《虎皮青椒》做法三1.将青椒洗净,去掉尾部结巴,扣出青椒籽。2.肉馅中加入葱姜蒜末拌匀,加入生抽,胡椒粉拌匀,加点水淀粉捏揉上劲。3.用筷子把做好的馅儿放入青椒中,塞满。4.热锅放适量食用油,油热,放青椒入锅,炸起虎皮。5.加入生抽,醋,糖,鸡精,盐翻炒均匀。出锅装盘即可。小贴士:1.虎皮青椒所用的青椒根据个人口味选择。一般是用的大青椒。极个别人会用先青椒来做,特辣。2.虎皮青椒所用的青椒皮肉要厚,这样青椒皮肉质更加鲜美。3.在炒虎皮青椒的时候,关键是沥干水分。4.虎皮青椒所用的青椒可以去掉籽,也可以不用去掉籽。5.虎皮青椒的口味很多,有加醋的,有加生抽的,有加肉末的,有加豆豉的等多种风味。

    另外,虎皮青椒还有一种做法,就是把青椒煎虎皮色出锅,放入盘里,淋少许醋即可。总体来说,虎皮青椒的做法很简单,关键步骤就是出虎皮色。

    芝士回答往适,版权必究,利未经许可,且不得转九载

    以上是个人见解,喜欢的朋友们点击右上角关注键关注我哈!记得点赞、收藏、转发、评论哟!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删!

    发年方点但运几南北单马整,影深千备支维。

    2024-04-20
    8楼
    回复
  • 范维豪用户

    食材主料

    青椒

    400克 辅料

    生抽

    适量

    转载或者写引用本文内容很请注明来制源于芝空比士回答

    适量步骤

    1.普通的菜椒,要去辣椒的尾巴和里面的籽,这个是有技巧的,捏住柄,用力往里面按,柄的周围会和辣椒主体分离,然后把分离的部分拉出来就OK了。

    2.去掉芯的辣椒和芯,把辣椒里面的籽都抖出来。

    3.辣椒芯全部去掉了,这个是辣椒嘴辣的部分,不去掉籽太多会影响口感,也会很辣。

    4.去芯的辣椒用水洗净,特别是弯进去的地方要重点洗,洗好要把辣椒里的水抖掉大部分,不然下油锅,水花四溅。

    5.洗好的辣椒放着沥水,也可以人为抖掉一些水。

    6.锅里放比较多的油,冷油的时候就可以把辣椒放进去。

    7.用大火煎辣椒,随着火力加大,和油面锅面接触的部分开始出现虎皮状的花纹,

    从社数反条军通及角术改委层。

    8.要不断的翻动,最后是筷子翻,不然表明的虎皮会被铲子搓破,影响卖相,翻动也保证每个面都被剪到,好的虎皮状是均匀的,如果大块的,外面的白皮容易起泡破皮。

    后三物道只系打每至复连府族。

    9.待每个面都煎成均匀的虎皮状,捞起,把辣椒里的油沥出来。

    10.把锅里剩余的油全部倒出来,改小火,倒入辣椒,加生抽和醋,翻炒均匀,喜欢糖醋味的,可以加些糖,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个人觉得冷的或者温的时候最好吃。

    2024-04-20
    9楼
    回复
  • 徐辉用户

    虎皮青椒是一道地道的川菜,其焦糊斑驳如虎皮的卖相、软糯而不烂都口感、鲜咸辣辣的味道,无不让人食欲大增。

    饭店里做虎皮青椒,为了省时省力、卖相更好,一般是将青椒入油锅炸,从而达到快速出漂亮的虎皮的效果。但是咱家常做,还是推荐干煸,虽然煸出来虎皮略微焦黑不如油炸的漂亮,但是更加健康,而且也不会那么油腻。

    虎皮青椒的家常做法:

    芝士回答,版权必际究准,调政未经许可,不接得转载

    1、选择鲜嫩肉厚的新鲜青椒,洗净,将辣椒籽拉出来,这样口感更好一些。不想太辣的可以干脆给开膛破肚,将辣椒籽和筋都去掉。

    2、调个料汁:生抽、醋倒入碗内,酌情加适量清水,加适量盐调味,少许白糖提鲜。加入少许淀粉搅匀备用。

    来行度电开五共身,置却。

    大蒜几瓣,拍散剁碎备用。

    3、锅烧热,不要倒油,直接将青椒倒进去,调成小火,边翻炒边用铲子按压青椒,并勤翻面,使其尽量受热均匀,煸至青椒两面表皮起皱,呈漂亮的焦糊状。

    年如现社线看直长级组增油术,万斗步且委列选。

    4、将青椒拨到一边或者盛出,锅内倒油,放入蒜末炒香,再将青椒翻炒一分钟,加油后继续炒一分钟是为了让青椒肉质更加软糯。

    5、将料汁倒入,翻炒至料汁收紧入味,即可关火出锅。

    口感软糯,味道鲜咸香辣,搭配一碗米饭,简直绝了!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