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养护时间碰到高温,中午气温高可以浇水吗,对楼板有影响吗?

混凝土养护时间碰到高温,中午气温高可以浇水吗,对楼板有影响吗?
感谢邀请!混凝土的养护是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的关键环节。因为混凝土只有在足够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才能充分的发展和保持其强度,并且获得足够的耐久性,避免产生裂缝。普通混凝土标准养护的温度是20±2℃,相对湿度大于95%。但是这是标准养护室才能达到的条件。在施工现场,只能通过科学的养护措施来保证混凝土表面温度和湿度的要求。下面回到我们的问题上。高温季节,中午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温度高而湿度低。所以对于混凝土养护的温度要求是可以达到的,甚至需要采取措施进行降温;但是湿度就很难达到要求了。因此对于需要进行覆盖浇水养护的混凝土来说,浇水是必须的,特别是高温天气下,必须要保证混凝土表面保持湿润。只有这样才能为混凝土提供强度发展和保持的良好外部环境,最大限度避免干缩裂缝。有条件的话还可以采用蓄水养护。如果是采用薄膜布养护的混凝土,对于浇水的要求就没有这么高了。关键是要保证薄膜布的密闭性,保证薄膜布内有足够的冷凝水,通过这种方式来保证混凝土的养护湿度。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伟德曜用户

    感谢邀请!

    混凝土的养护是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的关键环节。因为混凝土只有在足够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才能充分的发展和保持其强度,并且获得足够的耐久性,避免产生裂缝。

    普通混凝土标准养护的温度是20±2℃,相对湿度大于95%。但是这是标准养护室才能达到的条件。在施工现场,只能通过科学的养护措施来保证混凝土表面温度和湿度的要求。

    版对权归芝士回它答网站细或原作都者话所有

    下面回到我们的问题上。高温季节,中午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温度高而湿度低。所以对于混凝土养护的温度要求是可以达到的,甚至需要采取措施进行降温;但是湿度就很难达到要求了。

    因此对于需要进行覆盖浇水养护的混凝土来说,浇水是必须的,特别是高温天气下,必须要保证混凝土表面保持湿润。只有这样才能为混凝土提供强度发展和保持的良好外部环境,最大限度避免干缩裂缝。有条件的话还可以采用蓄水养护。

    如果是采用薄膜布养护的混凝土,对于浇水的要求就没有这么高了。关键是要保证薄膜布的密闭性,保证薄膜布内有足够的冷凝水,通过这种方式来保证混凝土的养护湿度。

    主部两关月系通,级单每影斯京严。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说方经进天员,油风观往。

    2024-04-18
    1楼
    回复
  • 杨成弘用户

    我们后边的建筑工地上,有个预制厂,我看他们从中午开始浇水,直到下午两点。

    2024-04-18
    2楼
    回复
  • 赖乐晴用户

    可以浇!也必须浇!

    2024-04-18
    3楼
    回复
  • 庚澎湃用户

    避开高温最好

    2024-04-1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