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非常少,省内学生高考分数也非常高,如何才能改变这种情况?

河南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非常少,省内学生高考分数也非常高,如何才能改变这种情况?
这个问题就如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大学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一样。为什么河南的考生总是这么的凄惨。是什么造成了高等教育资源非常少,省内考生高考分数高?其实这个问题答案大家都明了。这里再重复一下。第一:大学数量多,但是没有名校资源。河南省的大学绝对数量其实并不少,达到134所,但是公办本科只有34所。原211大学一所,双一流及双一流学科高校各一所。其余都是一般院校。第二:人口多,考生基数大。2017年近87万。全国第一。省内没有好大学,考生人数又多,你说竞争能不激烈!分数高也就不奇怪了。这种状况能否改变要想改变这种现状,要做到那些方面:第一:增加名校在河南的招生名额,或者在河南建设新的名校或分校。第二:减少考生基数。这两个方面那个能够实现,悲观的说,都不能。先说招生名额,其实这几年各名校对河南招生名额的投放一直在增加,但是远不能满足需要。大幅增加,不可能。再说人口基数减少,作为人口大省,人口的减少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综上所述:河南考生的悲惨命运一时是难以改变的,除非全国一张卷,统一录取。但是可能性不大。作为苦逼的河南考生,你能做的唯有好好学习,争取走出去,摆脱这种现状。

回复
  • 武安敏用户

    这个问题就如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大学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一样。为什么河南的考生总是这么的凄惨。

    是什么造成了高等教育资源非常少,省内考生高考分数高?

    其实这个问题答案大家都明了。这里再重复一下。

    芝士转回前答,版权必究,未反经许整很可,不得转载

    第一:大学数量多,但是没有名校资源。

    河南省的大学绝对数量其实并不少,达到134所,但是公办本科只有34所。原211大学一所,双一流及双一流学科高校各一所。其余都是一般院校。

    着里都制间但问公管手北安类儿往值红。

    第二:人口多,考生基数大。2017年近87万。全国第一。

    是个要分而十全关你质向提,程活必任七市。

    省内没有好大学,考生人数又多,你说竞争能不激烈!分数高也就不奇怪了。

    这种状况能否改变

    要想改变这种现状,要做到那些方面:

    第一:增加名校在河南的招生名额,或者在河南建设新的名校或分校。

    第二:减少考生基数。

    这两个方面那个能够实现,悲观的说,都不能。先说招生名额,其实这几年各名校对河南招生名额的投放一直在增加,但是远不能满足需要。大幅增加,不可能。再说人口基数减少,作为人口大省,人口的减少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综上所述:河南考生的悲惨命运一时是难以改变的,除非全国一张卷,统一录取。但是可能性不大。作为苦逼的河南考生,你能做的唯有好好学习,争取走出去,摆脱这种现状。

    2024-03-28
    1楼
    回复
  • 段乐池用户

    我认识的河南同学 都超级超级努力 超级用功

    学习真的很好。

    希望他们可以有更多机会。

    版拉权归芝场士回答取网会站或六原作者所有

    河南同学学霸很多。

    加油。

    2024-03-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