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林黛玉和谁关系密切?除了贾宝玉?

《红楼梦》中林黛玉和谁关系密切?除了贾宝玉?
各抒己见:贾琏。薛宝钗和林黛玉都是宝二奶奶不二人选,贾琏一直都是支持林黛玉的,还处处以林黛玉为标准,在王熙凤询问如何给薛宝钗过生日时,他回答说与林黛玉的方式一样;还有林如海去世后,他和林黛玉一起将后事安排的妥妥当当,然后一起回贾府。谢邀!

回复
  • 唐晓雪用户

    各抒己见:贾琏。薛宝钗和林黛玉都是宝二奶奶不二人选,贾琏一直都是支持林黛玉的,还处处以林黛玉为标准,在王熙凤询问如何给薛宝钗过生日时,他回答说与林黛玉的方式一样;还有林如海去世后,他和林黛玉一起将后事安排的妥妥当当,然后一起回贾府。谢邀!

    2024-04-20
    1楼
    回复
  • 李景春用户

    林黛玉如一守身如玉的孤雁,在苍茫高冷的雪山上飞翔,风霜刀剑令其刺骨,却不敢在贾府真正歇脚。

    因为她的心是悬着的。贾府热烈下面的冷酷,热情背后的虚伪,热闹之后的悲凉,林黛玉是感同身受的。她看得太透彻,太明白,也太清醒了。

    林如海托孤非人。《红楼梦》中若隐若现地暗示,林如海给了一大笔银子给了唯一可以请托的亲眷,可女儿林黛玉却被温水煮蛙,慢慢蒸耗而死。

    转载或者容引用本文内布容从请注明来表源于芝士回她答

    史湘云说林黛玉如戏子未免刻薄,但说到了实质。林黛玉表面上为贾府心肝宝贝,实质上贾府是寄生体,却把林黛玉挤成了寄生虫,即从债主变成了苦主。

    可悲可气的是,林黛玉却不能说。林黛玉最亲之贾母,成了吃林黛玉之魔王。

    和人中化果基边,角联真万京。

    一生悬心两行泪,小小美人,直把红楼哭碎。为何不,叉腰叫骂,砸了这粉堆,夺了那银柜,好生消受那累赘。

    2024-04-20
    2楼
    回复
  • 谢沅芷用户

    分为几个阶段,最开始林黛玉刚进贾府,住在贾母处,与贾宝玉最为亲近,这也是他们能青梅竹马的原因。

    之后薛宝钗进京,贾府就有了金玉良缘的说法,林黛玉对于薛宝钗抱有敌意,其实是林黛玉在贾府是处于孤立的状态,并没有什么密切的姐妹,直到薛宝钗指出林黛玉看《西厢记》并给与劝解,这才让林黛玉解了心结,两人关系开始缓和,再后来,薛宝钗送燕窝,薛姨妈又是照顾林黛玉,让林黛玉感受到了亲情,与薛宝钗亲密起来,就连贾宝玉都奇怪问起林黛玉。可见这时,薛宝钗与林黛玉的关系是很好的。

    因此薛宝钗算是林黛玉的亲近能说句心里话的姐妹。就拿送燕窝的事来看,林黛玉已很信任薛宝钗,向薛宝钗吐露自己在贾府的处境,以及自己的尴尬,以林黛玉的骄傲,是不肯轻易向人露短的,但是肯与薛宝钗吐露,可见是把薛宝钗当成很是亲近的姐姐了,贾府对她的态度,下人的轻视这种情况林黛玉不能跟三春说,不能跟贾宝玉说,甚至不能跟贾母说,也只有薛宝钗能让她诉说一下,缓解心中的吁气。

    版权归能芝士回答网站眼或原议作者所多农有

    再到后来薛宝钗搬出大观园,在中秋节晚上跟史湘云又是连句对诗,又是抵足而眠的,这段时间,史湘云与林黛玉关系很是要好的,可惜随着贾元春的去世,贾府败落,很快没有心思再顾忌这种姐妹情分了,贾府在努力的挽回局势,史湘云要闺中待嫁,林黛玉再次变成孤家寡人。随着薛宝钗嫁入贾府,林黛玉消香玉碎。孤零零,凄惨惨的离开了这个 让她失望之极的世界。

    于后业它还并,入少压目元际。

    因此我认为林黛玉始终是孤独的,没有真正心安处,没有真正的亲密的朋友。

    2024-04-20
    3楼
    回复
  • 寒雪宫用户

    她是林黛玉最亲密的人,不是可以拥黛玉入怀的贾母,不是可以开玩笑的史湘云,她给予黛玉的,是母爱。她可以说是黛玉一生的守护神,她,是紫娟。

    【插题:放了几个版本的紫鹃,大家看看谁最美】

    紫鹃和黛玉二人,虽是主仆,胜是姐妹。紫鹃对黛玉,犹如袭人之宝玉。

    版权火归芝士立回答大快网站或到原作者所有

    紫鹃其实是个妙人儿,她聪敏灵慧,是真心实意为黛玉着想。黛玉不止把她当丫鬟,紫鹃也把黛玉看作孤苦伶仃的小姐妹来看待,成为黛玉在贾府除宝玉和贾母之外的依靠,可以说心里话的人。

    定三各内区色更示确劳斯。

    “慧紫鹃试宝玉”这回即是紫鹃在和黛玉的相处中,已经明白了黛玉对宝玉的情感和她对幸福的追求,为试探宝玉心意,不惜撒谎称黛玉要回苏州,害得宝玉登时就像个呆鸟一般,大叫大喊起来。这丫鬟不惜得罪贾母捉弄宝玉也要弄清楚宝玉对黛玉是否真心,她对黛玉的真情流露可见一般,此是其一。

    可物四比将计济温步快严。

    其二,深夜紫鹃和黛玉的谈话,“我倒是一片真心为姑娘。替你愁了这几年,无父无母无兄弟,谁是知疼着热的人?趁早儿老太太还明白健朗的时节,坐定了大事要紧!”

    其三,紫鹃对黛玉事事贴心处处周全,天冷下雪亲自送去手炉,怕黛玉冷,了解黛玉的身体情况。这样的例子在红楼中数不胜数。黛玉临终之时也说紫鹃是最知心的人。可以说两人算得上知己,闺蜜。感情可见一斑!

    2024-04-20
    4楼
    回复
  • 叶香兰用户

    林黛玉和紫鹃最密切,她俩亲如姐妹。紫鹃一心为黛玉着想。黛玉从不把她当丫头对待,而是当成自己的妹妹。

    紫鹃冒着被责罚的危险试探宝玉。她最了解黛玉,黛玉也最信任她。把自己的身后事也托付给了她。

    她俩的关系超越主仆,令人感动。

    转载或者引着用什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区芝志士即回答

    现机开第系程常设保清,每声集拉音往按专育满。

    2024-04-2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