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四驱版的爬坡能力怎么样?

汉兰达四驱版的爬坡能力怎么样?
我是汉兰达车主,驾驶的是当年爬坡门事件的2.7排量两驱车型,跟现在的2.0T车型有很大的不同了。对于你的疑问,谈一下我的看法。两驱版本爬烂泥坡确实不行前几年我和一个同款车主跟另一个欧蓝德(四驱)去一个森林公园游玩,看到主路边上有一个烂泥坡,角度应该在15°以上,坡度应该超过30度了,当时想了所有的办法,我们两台两驱汉兰达都没开上去,欧蓝德则顺利的开上去了。这个事情有几方面的因素,首先两驱车的爬坡能力确实不如四驱车,其次,汉兰达的车身偏重,应对陡坡时的动力显得偏弱,第三个重要因素是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作用,我们当时不知道要关闭TRC,导致轮胎在湿滑陡坡上打滑时,车辆动力自动减弱,如果关闭TRC持续加大供油,是有可能冲上去的。应对非极端路况,汉兰达已经足够了我们是2015年走川藏线自驾去的西藏,当时的通麦还没有修通隧道,大部分走的悬崖烂路,我的汉兰达在爬非常陡的悬崖路陡坡的时候,没有费多少力气就开上去了,而且车上装满了人和行李物资,比空载的时候至少重了500公斤以上,其他不少车甚至要让乘客下来才能开上去。至少从我个人的感受来说,跟其他SUV比起来,汉兰达在进藏的路上没有给我掉链子。当然,汉兰达拿去越野肯定是不行的,毕竟,就是一款城市SUV,跑任何铺装路都没有问题,乡间道路、土路的轻度越野也是可以的。除非你要去非常偏僻、交通极差的农村,否则汉兰达足够用了爬坡门的那个土坡,对两驱汉兰达确实有很大的挑战,坡陡、烂泥、湿滑,而且车主多半没有关闭TRC,这些都是导致汉兰达爬不上去的原因。不过说实话,作为SUV,汉兰达爬不上去,很多SUV也都会爬不上去,尤其是车身较重的SUV,汉兰达作为自重超过2吨的车型,尤其后部的重量配重较大,作为前驱车,前轮配重不够,拿去应对这种路况是比较吃力的。现款四驱汉兰达使用的适时四驱系统,动力分配能够做到50:50,能够更好的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而且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数据要高的多,这些都能够帮助汉兰达大幅提升动力性能。因此,我认为真的没必要担心。何况,你有机会去这些地方吗?我是元宝爸爸,亲子旅行、自驾旅行爱好者,多平台独立撰稿人,分享专业的自驾旅行、亲子旅行等旅行知识和经验!欢迎关注我,留言讨论和交流沟通。本文系原创,抄袭必究!

回复
  • 罗健伟用户

    我是汉兰达车主,驾驶的是当年爬坡门事件的2.7排量两驱车型,跟现在的2.0T车型有很大的不同了。

    对于你的疑问,谈一下我的看法。

    两驱版本爬烂泥坡确实不行

    前几年我和一个同款车主跟另一个欧蓝德(四驱)去一个森林公园游玩,看到主路边上有一个烂泥坡,角度应该在15°以上,坡度应该超过30度了,当时想了所有的办法,我们两台两驱汉兰达都没开上去,欧蓝德则顺利的开上去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九集文内容请注过明来源于受天芝士回答

    这个事情有几方面的因素,首先两驱车的爬坡能力确实不如四驱车,其次,汉兰达的车身偏重,应对陡坡时的动力显得偏弱,第三个重要因素是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作用,我们当时不知道要关闭TRC,导致轮胎在湿滑陡坡上打滑时,车辆动力自动减弱,如果关闭TRC持续加大供油,是有可能冲上去的。

    应对非极端路况,汉兰达已经足够了

    我们是2015年走川藏线自驾去的西藏,当时的通麦还没有修通隧道,大部分走的悬崖烂路,我的汉兰达在爬非常陡的悬崖路陡坡的时候,没有费多少力气就开上去了,而且车上装满了人和行李物资,比空载的时候至少重了500公斤以上,其他不少车甚至要让乘客下来才能开上去。

    正式设求农门世界越书,府快。

    至少从我个人的感受来说,跟其他SUV比起来,汉兰达在进藏的路上没有给我掉链子。

    当然,汉兰达拿去越野肯定是不行的,毕竟,就是一款城市SUV,跑任何铺装路都没有问题,乡间道路、土路的轻度越野也是可以的。

    物形论更确今持,近便克。

    除非你要去非常偏僻、交通极差的农村,否则汉兰达足够用了

    爬坡门的那个土坡,对两驱汉兰达确实有很大的挑战,坡陡、烂泥、湿滑,而且车主多半没有关闭TRC,这些都是导致汉兰达爬不上去的原因。不过说实话,作为SUV,汉兰达爬不上去,很多SUV也都会爬不上去,尤其是车身较重的SUV,汉兰达作为自重超过2吨的车型,尤其后部的重量配重较大,作为前驱车,前轮配重不够,拿去应对这种路况是比较吃力的。

    现款四驱汉兰达使用的适时四驱系统,动力分配能够做到50:50,能够更好的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而且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数据要高的多,这些都能够帮助汉兰达大幅提升动力性能。

    因此,我认为真的没必要担心。

    何况,你有机会去这些地方吗?

    我是元宝爸爸,亲子旅行、自驾旅行爱好者,多平台独立撰稿人,分享专业的自驾旅行、亲子旅行等旅行知识和经验!欢迎关注我,留言讨论和交流沟通。本文系原创,抄袭必究!
    2024-04-29
    1楼
    回复
  • 唐小喵用户

    可以说是同类型中比较弱的了,但汉兰达的优势在于稳定保值,不在这个。

    2024-04-29
    2楼
    回复
  • 夜梦DIE用户

    不说清楚什么坡怎么回答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吴桐宇用户

    多看看这个,四驱就是个摆设,而且后2.3排没有钢板。前防撞梁也没有你看见的那么厚,锐界看看吧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家琛用户

    我的18款四驱豪华版,七个人坐满,爬坡油门踩到底,速度上不了40

    2024-04-29
    5楼
    回复
  • 崔静涵用户

    汉兰达很符合这个车的定位,城市路舒适,高速路惬意,四驱应付一下雨雪天气,要越野能力强去买普拉多,嫌贵买穿越者,不要拿车型定位的弱项去说事,何况38号说汉兰达应付轻度甚至中度越野也能胜任,前提是要有驾驶技术,汉兰达需要速度带起来一点,也是可以过交叉轴的,但是要换AT胎。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烨用户

    汉兰达就是城市SUV,楼主你要爬坡可以买霸道,嫌霸道贵可以买吉姆尼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李艾月用户

    去年去西藏开的3.5四驱汉兰达,坑洼的泥草地爬山看经幡,一口气全油门就上去了,现在的2.0T不知道怎么样。两驱的就算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缪梦颖用户

    轻载状态下,汉兰达上40度的坡还是没任何问题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夏华翰用户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不是空穴来风,是设计缺陷!前驱车,前后轮负重比不一样,后轮大,特别是坐满人的时候,后轮承重比前轮大多了,所以两驱车上坡时再加上重心后移,根本就爬不上坡!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