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莲的花苞发黄、发干,是怎么回事?

旱莲的花苞发黄、发干,是怎么回事?
旱莲的花苞发黄发干是怎么回事儿?应该是养分不足,和是水分不足,就是温度出现问题,在正常的温度和光照下,无论什么花,都是一样的成果,一样的鲜艳!

回复
  • 王梓朔用户

    旱莲的花苞发黄发干是怎么回事儿?

    应该是养分不足,和是水分不足,就是温度出现问题,在正常的温度和光照下,无论什么花,都是一样的成果,一样的鲜艳!

    2024-04-25
    1楼
    回复
  • 胡梓钊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旱金莲是多年生半蔓生性绿植,叶片像莲叶,花开橙黄色,枝条攀爬或者匍匐生长,可全年都有花开,那我们在养护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现花苞发黄发干呢?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么,未经许万越根可,她不得转载

    第一点就是湿度不够,因为冬季室内供暖,空气会发干,有时候我们在屋里面都觉得非常干燥,那花草在这样偏干燥的环境下,花苞就容易发干,现在可以在室内添置一个加湿器,或者是多用喷壶对植株进行喷洒水分,以保持一个相对湿润的生长环境。

    第二点有可能是离暖气过近,将花苞烤干了,之前花痴在养护水仙花时,就将其放在暖气旁边了,最后就将花苞烤干了,所以题主检查一下,然后将其搬离靠近暖气位置。

    第三点有可能是用土不适,如果选择的是纯园土养护,土壤就很容易发生板结,造成植株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能力减弱,进而影响到花开,因为现在正处于冬季,所以不适合做翻盆花土处理,那题主就可找一个小耙子,将盆土疏松一下,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伤害到根系。

    和着开关内问代党她战任收身,声段装感何划专。

    方学现制样线通打,劳照。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