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所在地不在能参加中考吗?

能中考现在对中考的限制已经不象早期一样特别严格了,非本市,非本省的外地考生可以和本地考生一样参加中考,但可能需要办理一些必要的手续。外地户口,只要符合在当地就读的条件,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当地工作或居住,能参加本地中考。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孩子上学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就近入学,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学。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一,学籍不在本地,能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二、中考,可以在学籍地报考,也可以在户籍地报考。三、各市中考政策基本相同。武汉市:《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武招考[2016]2号)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我市报名:1.具有我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户籍在我市、学籍在外地、要求回我市升学的的应届初中毕业生;3.“绿色证书”教育、工读教育类别的学生。无我市学籍由外市迁转户籍到我市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我市中考报名前,即3月1日前办理好我市正式户籍,方可在我市报名。:

回复
  • 崔华采用户

    能中考

    现在对中考的限制已经不象早期一样特别严格了,非本市,非本省的外地考生可以和本地考生一样参加中考,但可能需要办理一些必要的手续。

    外地户口,只要符合在当地就读的条件,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当地工作或居住,能参加本地中考。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孩子上学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就近入学,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学。

    未业济经芝士回答正允权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步将视为侵权

    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

    体开形只件西,战思名亲。

    机从社反向五基区先认具,广际般何太识适。

    一,学籍不在本地,能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

    二、中考,可以在学籍地报考,也可以在户籍地报考。

    三、各市中考政策基本相同。

    武汉市: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武招考[2016]2号)规定:

    符合下列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我市报名:

    1.具有我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户籍在我市、学籍在外地、要求回我市升学的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绿色证书”教育、工读教育类别的学生。

    无我市学籍由外市迁转户籍到我市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我市中考报名前,即3月1日前办理好我市正式户籍,方可在我市报名。

    2024-04-28
    1楼
    回复
  • 枝杨帅用户

    可以参加中考啊。目前中国对中考的限制还不是很严格。在户口所在地可以参加,不在户口所在地也可以参加。

    2024-04-28
    2楼
    回复
  • 朱柯圳用户

    不能,必须回户口所在地考试。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