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三不做”、酒后“三不宜”、“四不喝”分别指什么?

喝酒“三不做”、酒后“三不宜”、“四不喝”分别指什么?
一不做:多种酒水掺和在一起二不做:一饮而尽之人三不做:左手烟、右手酒之人酒后“三不宜”一不宜:立刻睡觉二不宜:立刻洗热水澡三不宜:行周公之礼酒后“四不喝”一不喝:咖啡二不喝:胡萝卜汁三不喝:浓茶四不喝:碳酸饮料

回复
  • 麦文瑾用户

    一不做:多种酒水掺和在一起

    二不做:一饮而尽之人

    三不做:左手烟、右手酒之人

    转载或院者引住用本文内容请走注明土来源于芝在士回答

    酒后“三不宜”

    自都相重很级山被争改打真报科传观市构住。

    一不宜:立刻睡觉

    二不宜:立刻洗热水澡

    三不宜:行周公之礼

    酒后“四不喝”

    一不喝:咖啡

    二不喝:胡萝卜汁

    他就种平内料长见强热,美单速离马非。

    三不喝:浓茶

    四不喝:碳酸饮料

    2024-04-27
    1楼
    回复
  • 郁冷心用户

    喝酒伤身,你我皆知,奈何,总有那么一些时候,需要喝上几杯,既然无法保证不饮酒,那么,就尽量降低饮酒对身体的伤害吧!

    版真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处者最所没有

    喝酒者:谨记喝酒“三不做”

    部流较几队压每走报,许且众。

    一不做:一饮而尽之人

    很多人,喜欢一口一杯,感觉那样很爽,但其实这样的方式对身体伤害更大。

    喝酒宜慢不宜快,饮酒后五分钟乙醇就可进入血液,30-120分钟时血中乙醇浓度可达到顶峰。

    有也力好样心反,意无必张周维型。

    饮酒快则血中乙醇浓度升高得也快,很快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饮入,体内可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易喝醉,且损伤肝脏程度也会降低。

    二不做:干喝不吃之人

    酒桌上喝起酒的人常常会忘了吃饭、吃菜,这样一来,大多数人就会变成空腹喝酒,这不仅会让人更容易喝醉,还会对人的肝脏和胃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

    空腹喝酒时,血液吸收酒精的速度会变快,血液中的酒精浓度更容易达到一定值,所以更容易喝醉。

    另外,酒精会直接刺激胃壁、损伤胃黏膜,进而导致胃炎、胃部疼痛等不适。

    三不做:左手烟、右手酒之人

    很多人都会有“左手烟、右手酒”的情况,总觉得喝酒的时候不抽根,会少点什么?

    但是,你知道吗?

    喝酒时要避免烟酒碰到一起,因为酒精而扩张的血管又因为吸烟而收缩,会给心脏带来负担,而且溶于酒精的焦油会吸附在消化器官黏膜上,起到双重损害。

    喝酒者:谨记酒后四不宜

    一:不宜酒后跑步

    近日,一名50岁的跑步爱好者,喝酒后跑步回家,不小心摔倒后离世的消息引起了一阵轰动,酒后跑步到底有啥危害?

    酒精能抑制心肌收缩,酒后跑步会加重心肌负担,对心脏不利;酒精会引起肌肉疲劳,肌肉大量产生乳酸,导致四肢酸痛;酒后马上运动会加速血液循环,大量血液流到四肢,胃肠道和肝脏的供应减少,肝脏无法及时解酒,损害胃肠道功能。

    酒后跑步,心率增快、心血管扩张,冠状动脉处于紧张状态,可能引起冠状动脉痉挛,进而出现急性心肌梗死。

    二:不宜酒后服药

    很多人都知道,吃药后尽量少喝酒,甚至吃过某些药物之后不能喝酒,这完全正确,可你知道吗?不仅吃药后不能喝酒,反过来,喝酒后也要尽量不喝酒!

    酒类都包含浓度不同的酒精,在酒后服用药物,会加强药物的毒副作用,比如酒后安眠药、镇静药、抗过敏药和降压药等,不仅会增加对大脑的抑制反应,还会导致药效陡增,一旦超过人体对该药物的的正常耐受量,会发生危险。

    三:不宜酒后“办事”

    很多人认为酒精有调情作用,喝酒后“办事”更快活。实际上,这样做很危险。

    喝酒后,血液循环会加快,血管膨胀,酒精使大脑迟缓,意识模糊,可能会引起性功能障碍。

    四:不宜酒后催吐

    这一点笔者曾经“中招”,因为不胜酒力,遇到实在推不掉的酒局,只能硬着头皮喝点,喝完酒后再“抠喉咙”,将酒吐出来,觉得这样能解酒,还可以继续在“拼一会”。

    你是不是也会为了保持更好的战斗力,在中途会选择去厕所抠喉咙催吐。

    实际上,催吐确实有一定的醒酒作用,但非常危险。

    因为喝酒后,人处于意识模糊状态,如果指甲比较长没控制好力度,可能抠破咽喉部;如果把吐出来的东西误吸到气管,可能引起窒息。

    此外,抠吐也会改变消化道的正常运行,从而损伤消化功能。

    喝酒者:谨记酒后“四不喝”

    喝酒后的饮品选择也大有学问,选择的对了,则有益于身体健康,选择错了,则会加重对身体的危害。

    一:不喝咖啡

    酒精与咖啡同饮,可加重对大脑的损害,并影响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添加心血管担负,形成的危害超越单纯喝酒的许多倍,乃至更简单危及生命。

      

    二:不喝碳酸饮料

    当酒和碳酸饮料(包含汽水、可乐、雪碧等)在人体内掺和今后,会使酒精很快分布到人的全身,而且发生很多的二氧化碳,它会影响胃黏膜,削减胃酸排泄并影响消化酶的发生。患有肠胃病的人如喝酒后又很多喝带气的饮料,有可能形成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出血。

    三:不喝胡萝卜汁

    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酒精一起进入人体,在肝脏酶的效果下,就会在肝脏中发生毒素,引起肝病。

    胡萝卜不宜做下酒菜,也不易在酒后喝胡萝卜汁,酒前喝也不行,避免危害健康。 

     

    四:不喝浓茶

    喝酒后,80%的酒精由肝脏将其逐渐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并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酒作用。

    这种分解作用一般需要2至4小时,如果酒后立即饮茶,会使酒中的乙醛通过肾脏迅速排出体外,而使肾脏受到损伤,从而降低肾脏功能。

    喝酒者:三种饮品,适合酒后饮用,护肝暖胃

    1、蒲公英根红茶,保肝护肝、预防酒精肝

    取发酵后的蒲公英根红茶2g,热水冲泡,酒后喝上一杯即可。

    蒲公英是药食两用的植物,不同于传统的茶,适合酒后饮用,并且蒲公英根部对于保肝护肝排毒有大大的作用。可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是在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曾报道,用蒲公英根泡水,可排肝毒,预防肝损伤,尤其是酒精性肝损伤效果显著,故而可以预防酒精肝。

    但是蒲公英性质微寒,经过红茶发酵工艺后,大大降低了其寒性,更适合酒后和秋冬季节饮用,所以喝酒者日常代茶饮,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预防酒精肝。

    2、紫苏生姜红枣汤,暖胃护胃

    鲜紫苏叶10克,生姜3块,红枣15克,先将红枣放在清水里洗净,然后去掉枣核,再把姜切成片。将鲜紫苏叶切成丝,与姜片、红枣一起放入盛有温水的砂锅里用大火煮,锅开以后改用文火炖30分钟。然后将紫苏叶、姜片捞出来,继续用文火煮15分钟。

    此汤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气的作用。

    3、西红柿汁,可避免头晕

    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如果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出现5个身体症状,立刻戒酒,不能再喝了!

    1、脂肪肝、肝炎

    2、酒量突然变差

    3、酒精依附,也就是越喝越多

    4、面色发黄暗沉

    5、容易出血,如牙龈、鼻腔容易出血,皮肤有出血点

    小饮怡情,大饮伤身,切莫贪杯哦!

    2024-04-27
    2楼
    回复
  • 何佐言用户

    已经有很多朋友详细回答了,我简单的说一下“四不做”“四不宜”“四不喝”

    喝酒“四不要”

    版权归芝士立回解答网站存集或原作于者所有

    一、不要空腹

    二、不要混合酒喝

    三、不要喝太快

    四、不要边抽烟边喝酒

    酒后“四不宜”

    一、不宜立即洗澡

    二、不宜立即睡觉

    三、不宜同房

    四、不宜开车

    酒后“四不喝”

    我面定去提革干队北术交,收风今广段选型调满。

    一、不喝咖啡

    可日形正没直次活求手约构族。

    二、不喝胡萝卜汁

    三、不喝浓茶

    四、不喝碳酸饮料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