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和骨头坏死有关系吗?

喝酒和骨头坏死有关系吗?
股骨头坏死主要还是外伤因素居多,常见的外伤因素主要是骻关节出现的骨折或是脱位的问题,另外,股骨头的坏死还和激素、脊柱炎的发生、先天的髋关节发育不良等有关。其中通过药物中的激素引起的股骨头坏死是极为常见的原因。#清风计划#除了髋关节的坏死会引起股骨头坏死,喝酒也会导致股骨头坏死,尤其是不控制酒量的嗜酒行为是很常见的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所在。但是,只要酗酒就会股骨头坏死吗?答案是否定的。历史上很多著名的人物,比如诗仙李白、文艺奇女子李清照、梁山好汉武松......都嗜酒成性,却没有发生“股骨头坏死”。而现代社会中,也有很多人常年喝酒,同样没有股骨头坏死,而另外一部分人,喝酒不多却发生了坏死。当然,这中间有很多因素掺杂在一起,互相影响,难以分清。但是,单纯从饮酒的角度来看,酗酒的人不一定发病,不酗酒的也会发病。但是,饮酒和股骨头坏死之间还是有很大的联系的。古人之所以发生的少,和古代的水酒浓度低有关,宋代的好汉动不动就一坛子酒,其实宋代的水酒和现在日本的清酒差不多,酒精度很低,相当于饮料,所以古人大部分情况下摄入的究竟量是不多的。饮酒的量和持续时间是很重要的因素,持续时间也是酒精量累计的重要因素。总体来讲,喝的越久,喝的越多,发生这个疾病的可能性越大。但是,酒的种类和质量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我们在临床工作中,观察股骨头坏死的病人后发现,大部分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喝的酒都不是什么好酒,一种是价格档次比较低的酒,一个是自酿的号称原生态的酒。为什么?廉价的酒类,小作坊酿的酒,尤其是自酿的酒,所含有的甲醇等有毒物质超标,往往缺乏去毒提纯流程,所以更容易对身体造成损害。有些人不太明白为什么喝酒会引起股骨头坏死,事实上,股骨头是人体的躯干的枢纽,在我们长期过量饮酒之后,人体的股骨头的脂肪细胞会变大,并且使股骨头的供血减少,血液的淤滞会导致股骨头因缺血而逐渐坏死。除了血液的流通会因为酒精出血停滞之外,酒精还会导致骨细胞的活性受到抑制,身体的代谢变得更为困难,而且还会导致骨质疏松,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身体的营养摄取能力相对也会降低,这就导致新细胞难以增生,身体抵抗能力下降。酒精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危害,例如它会通过影响身体的性腺以及甲状腺激素的分泌,间接的影响骨骼的代谢。但这里还要澄清一下的是,并不是滴酒不沾对身体就会更好,我们知道,虽然只要是酒精就有害,但是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是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它可以缓解身体的疲乏,改善身体的疼痛,改善身体的状态,还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因此喝少量的葡萄酒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不能过度的饮酒,防止身体出现缺血性坏死。长期大量饮酒不仅会严重影响身体,导致身体出现股骨头坏死,还会引发血脂增高、或是肝功能受到损伤等危害,加重血液的粘稠程度,对身体的影响极大,因此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我们要适量饮酒,从源头上防止股骨头坏死。

回复
  • 盛波用户

    股骨头坏死主要还是外伤因素居多,常见的外伤因素主要是骻关节出现的骨折或是脱位的问题,另外,股骨头的坏死还和激素、脊柱炎的发生、先天的髋关节发育不良等有关。其中通过药物中的激素引起的股骨头坏死是极为常见的原因。#清风计划#

    除了髋关节的坏死会引起股骨头坏死,喝酒也会导致股骨头坏死,尤其是不控制酒量的嗜酒行为是很常见的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所在。但是,只要酗酒就会股骨头坏死吗?

    答案是否定的。

    芝士由回答,版权必究,未证经许可,标不得定转直载

    历史上很多著名的人物,比如诗仙李白、文艺奇女子李清照、梁山好汉武松......都嗜酒成性,却没有发生“股骨头坏死”。

    而现代社会中,也有很多人常年喝酒,同样没有股骨头坏死,而另外一部分人,喝酒不多却发生了坏死。

    当然,这中间有很多因素掺杂在一起,互相影响,难以分清。但是,单纯从饮酒的角度来看,酗酒的人不一定发病,不酗酒的也会发病。但是,饮酒和股骨头坏死之间还是有很大的联系的。

    出法数已程管话备调,局。

    古人之所以发生的少,和古代的水酒浓度低有关,宋代的好汉动不动就一坛子酒,其实宋代的水酒和现在日本的清酒差不多,酒精度很低,相当于饮料,所以古人大部分情况下摄入的究竟量是不多的。

    饮酒的量和持续时间是很重要的因素,持续时间也是酒精量累计的重要因素。总体来讲,喝的越久,喝的越多,发生这个疾病的可能性越大。

    法量使命者常山例究商连。

    但是,酒的种类和质量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我们在临床工作中,观察股骨头坏死的病人后发现,大部分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喝的酒都不是什么好酒,一种是价格档次比较低的酒,一个是自酿的号称原生态的酒。

    为什么?廉价的酒类,小作坊酿的酒,尤其是自酿的酒,所含有的甲醇等有毒物质超标,往往缺乏去毒提纯流程,所以更容易对身体造成损害。

    有些人不太明白为什么喝酒会引起股骨头坏死,事实上,股骨头是人体的躯干的枢纽,在我们长期过量饮酒之后,人体的股骨头的脂肪细胞会变大,并且使股骨头的供血减少,血液的淤滞会导致股骨头因缺血而逐渐坏死。除了血液的流通会因为酒精出血停滞之外,酒精还会导致骨细胞的活性受到抑制,身体的代谢变得更为困难,而且还会导致骨质疏松,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身体的营养摄取能力相对也会降低,这就导致新细胞难以增生,身体抵抗能力下降。酒精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危害,例如它会通过影响身体的性腺以及甲状腺激素的分泌,间接的影响骨骼的代谢。

    但这里还要澄清一下的是,并不是滴酒不沾对身体就会更好,我们知道,虽然只要是酒精就有害,但是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是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它可以缓解身体的疲乏,改善身体的疼痛,改善身体的状态,还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因此喝少量的葡萄酒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不能过度的饮酒,防止身体出现缺血性坏死。

    长期大量饮酒不仅会严重影响身体,导致身体出现股骨头坏死,还会引发血脂增高、或是肝功能受到损伤等危害,加重血液的粘稠程度,对身体的影响极大,因此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我们要适量饮酒,从源头上防止股骨头坏死。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