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hop的历史上是什么样的?

hip-hop的历史上是什么样的?
谢邀,对这个hip-hop的历史不了解,没有发言权,谢了。

回复
  • 小茶杯用户

    谢邀,对这个hip-hop的历史不了解,没有发言权,谢了。

    2024-04-25
    1楼
    回复
  • 袁小琪用户

    谢谢相邀!

    hip-hop的历史上是属于黑人的一种舞蹈,跳这种舞身体一定要壮实,跟街舞差不多。

    芝士回答,置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线不江得转全系载

    这种音乐在1980年在美国就兴起了,穿衣打扮方面很异样。

    对美国黑人来说这是他们想要的风格!

    我于理点去看条很入设求流角认何住细。

    事么命月思联美例,报华集需律越消府。

    2024-04-25
    2楼
    回复
  • 陈心怡用户

    应邀。嘻哈是一些非洲黑人被贩卖或移民美国,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美国兴起的一种舞蹈文化,含机械舞等,主要锻练臀部、手部,猛然挥动,又突然停止,现在风行起来,我见过几次表演,演的不错!

    2024-04-25
    3楼
    回复
  • 陆元成用户

    Hip Hop起源于1960年代,源自于美国街头的一种黑人文化,也泛指rap。

    我个人对这个是不懂的,也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我个人觉得,这个乐种只适合黑人,其他人种玩这个真的差点意思。

    芝关士回答,版低权必究,未得经场许可质,不得转载

    2024-04-25
    4楼
    回复
  • 陈雨晴用户

    想知道Hiphop的历史,建议去看一部影片叫《冲出康普顿》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新载华许本证文内据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下都四么料件老保七器证界林准眼京铁。

    背景介绍

    大来于能下而学电直品七导什采转目查。

    要了解这部电影,首先要了解这部电影的社会背景。

    1.上世纪80年代,美国的康普顿区,是毒品战争如火如荼、警察对黑人社区偏见极端的时刻。黑人普遍都有走在街上被莫名其妙的拦下、问话、搜身的经历。康普顿区,这里既是洛杉矶的黑人聚集地,也是贫民窟。

    2.这部电影的片名《冲出康普顿》其实是N.W.A.在1988录制的一张充满匪帮气息的专辑名,其大胆讽刺现实的歌词煽动了不少人。

    3.N.W.A代表Niggaz With Attitudes(有态度的黑鬼),最早的匪帮说唱团体。成员是西海岸说唱的OG代表。(东、西海岸的Beef是这个故事后面发生的,小伙伴们别弄混了)。

    4.故事中涉及到了当年的洛杉矶暴动(这个和本片关系不大,但是电影中有涉及,感兴趣的小伙伴自己去搜吧,我就不展开了)。

    5.两大帮派:穿蓝衣的瘸子帮以及穿红衣的血帮,这两大帮派,经常为争夺地盘、贩卖毒品展开枪战。

    6.人物介绍

    影片介绍

    了解了以上背景和人物之后,我们正式开始影片。

    电影开始就是Eazy-E贩毒被警察端了,自己落荒而逃的场景。

    Dr.Dre沉迷于DJ生涯不去上班,被母亲训斥一顿后离家出走。

    在校车上Ice Cube在写歌词,(这个镜头和八英里中阿姆在车上写歌词的镜头

    极为相似:影片推荐——《八英里》,Eminem的半自传!)

    但他的同学却在车上挑衅血帮成员,被血帮拿枪顶着脑袋。(这里就讲述了血帮和瘸帮的矛盾,但这不是重点,电影也没着重介绍)。

    Ice Cube回家时被洛杉矶警察拦下、问话、搜身。

    酒吧中Ice Cube和Dr.Dre进行说唱表演,但酒吧老板却拒绝他们播放说唱乐。在这里Dr.Dre和Eazy-E见面,讲述了自己想要做唱片的想法。

    Dr.Dre准备做反应现实的饶舌乐,让Eazy-E进行投资,但请来的Rapper被气走了,无奈之下Eazy-E顶了上去,由此创作了第一首震惊康普顿的歌曲《Boyz-N-The Hood》(街区男孩)

    Boyz-N-The Hood Eazy-E - Straight Outta Compton (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因为歌曲内容非常现实,所以唱片卖得很好。有了第一首歌曲的爆红,Eazy-E被经纪人选中,自此成立了对说唱乐极具影响的匪帮组合N.W.A.

    N.W.A.开始做歌,出唱片,一步步走入正轨。歌曲的素材信手拈来,因为就取自他们自己的生活。所以N.W.A.的歌曲在黑人中备受推崇,经纪人找上了他们,也正式开始了音乐生涯。Eazy-E开了家名为“冷酷无情”的唱片公司。

    在录音棚录歌的成员,突然被路过的警察给搜身问话,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他们是黑人。

    被搜查完后,成员们带着怨气,创作出了这首美国匪帮的代表作品《f**k the Police 》。这首歌让N.W.A.名气暴涨,并且于1988年推出了真正让他们扬名立万的唱片——《冲出康普顿》。在这张专辑中,冰块笔下的黑鬼,抢劫酗酒,吸毒泡妞,袭击警察,无所不为,传达出“生活就是玩女人和挣大钱”的游戏人生态度。

    随着N.W.A.的创作越来越现实,FBI也盯上了他们,因为他们创作的歌曲极其反动,容易引起暴乱,尤其是这首《f**k the Police 》。

    于是在演出前期,警察专门找上他们要求禁止唱这首歌曲,然而崇尚自由的黑人怎么可能忍受威胁?他们不仅唱了,并且还把警察威胁他们的事情公之于众,结局可想而知,演唱会被叫停,并且全部抓起来。

    N.W.A.的名气越来越高,赚到钱越来越多。有了利益就会有分钱不均的矛盾。Ice Cube看到Eazy-E和经纪人在吃牛排大餐,自己却在啃汉堡,于是就上前质问自己的签约钱何时到账,被经纪人蒙混过去后,愤怒离开。

    由于利益分配不均以及签约问题,Ice Cube离开团队开始单飞。

    讽刺的是Ice Cube单飞后于1990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Amerikkka's Most Wanted》,这张专辑直接超越了N.W.A.

    这让Eazy-E非常不爽,于是就开启了当时西海岸非常著名的Beef。

    Ice Cube VS N.W.A.

    N.W.A发表了他们的第二张专辑《Niggaz4Life》,并在专辑里 DISS 离队的成员Ice Cube。而Ice Cube也在自己专辑中对于昔日队友的侮辱做了非常男人的回应。

    由于Dr.Dre发现了N.W.A.经纪人在私下侵吞他们的财产,Dr.Dre最终也选择了离开N.W.A.去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为了和N.W.A.解约Dr.Dre的合作伙伴还把Eazy-E给揍了一顿。

    值得一提的是Dr.Dre自立门户之后,就发掘了让欧美说唱圈为之疯狂的几位巨星:Tupac,Snoop Dogg,Eminem。

    后期的N.W.A.人员出走后便解散了。Dr.Dre,Ice Cube,Eazy-E相继都有了各自的发展。

    随着年岁的增长Eazy-E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了当初滋味,自己的兄弟一个个出走,经纪人占有自己的财产。于是在生涯后期,他对Dr.Dre,Ice Cube进行了和解,和解的方式就是要重组N.W.A.。

    Dr.Dre,Ice Cube当然很开心,毕竟都是那个年代打拼过来的人,自然想重新在一起继续做音乐。

    但转折来源于Eazy-E的病。在N.W.A.刚刚决定要重组开始做音乐的时候,Eazy-E却病倒了。并且是艾滋病。

    那个年代对艾滋病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Eazy-E因为放纵沾染,给自己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后果。一病不起的Eazy-E的床边,当年和他分道扬镳的兄弟全都回来了。但是他却不能再起来继续他的匪帮说唱了。

    Eazy-E在1995年2月24日被确诊患上艾滋病,并于同年3月26日去世,享年31岁。这个匪帮说唱的大佬就这样结束了他匆匆的一生。

    Eazy-E入院之后,其公司每天都能接到2500多通电话来询问情况,这个影响了美国说唱的男人,在民众的心中占有很高的地位。

    康普顿的市长Omar Bradley把每年的4月7日为Eazy-E 日,著名游戏公司Rockstar在其游戏《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加入人物莱德尔,其原型就是Eazy-E。

    2024-04-25
    5楼
    回复
  • 程晴雯用户

    类似于甘地的沉默就是最有力的回击,只不过是有声版的情绪抵抗。西方种族多样化,歧视严重。底层有色人种往往生存不易,抗争时常以流血收尾。说唱相当洗脑能让人与人间迅速达到共鸣(同阶层间)心中愁苦不分贫富,碍着伦理不能完全发泄。哟哟哟嘻哈间把想说的发泄出来。有需要自然就会有创作。

    2024-04-25
    6楼
    回复
  • 李琳用户

    b u

    hry

    2024-04-25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