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有新的科技产品替代手机吗?

还会有新的科技产品替代手机吗?
我的回答是有。手机在今天已经成为每个人的必需品的,它在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只要连上互联网,它就可以成为“在线办公”“电视直播”的替代品。最早那批批评低头族的人也被微信等社交工具笼络了人心。就连一些老人都沉迷手机象棋无法自拔。手机已经将具象化的东西抽象化,正如数字办公正在逐渐取代纸质办公。但是手机时代也会过去,这两年兴起的AR,VR和人工智能都有可能替代手机,成为人们新的必须品。现在的智能家居依靠手机连接一切,而像小米的小爱同学和微软小冰等智能语音助手也可以帮助人们进行控制和交互。并且AR技术的发展很可能让手机“芯片化”。届时,人们只需要植入芯片就可以通过AR技术实现手机所具备的功能。这也是一个趋势,将具象化的手机抽象化。而VR技术则是通过构造一个虚拟世界置换手机的互联网世界,让人们有沉浸式的虚拟体验。以上三种技术研发的科技产品都有可能在未来替代手机。

回复
  • 耿秋实用户

    我的回答是有。手机在今天已经成为每个人的必需品的,它在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

    只要连上互联网,它就可以成为“在线办公”“电视直播”的替代品。最早那批批评低头族的人也被微信等社交工具笼络了人心。

    就连一些老人都沉迷手机象棋无法自拔。手机已经将具象化的东西抽象化,正如数字办公正在逐渐取代纸质办公。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军得转载几本文内容,性否维则将视组为侵权

    但是手机时代也会过去,这两年兴起的AR,VR和人工智能都有可能替代手机,成为人们新的必须品。现在的智能家居依靠手机连接一切,而像小米的小爱同学和微软小冰等智能语音助手也可以帮助人们进行控制和交互。

    能度原公无料给色美再八,整影委何价。

    把日平内提象基造海响照。

    并且AR技术的发展很可能让手机“芯片化”。届时,人们只需要植入芯片就可以通过AR技术实现手机所具备的功能。这也是一个趋势,将具象化的手机抽象化。而VR技术则是通过构造一个虚拟世界置换手机的互联网世界,让人们有沉浸式的虚拟体验。

    以上三种技术研发的科技产品都有可能在未来替代手机。

    2024-04-26
    1楼
    回复
  • 秦永春用户

    即将离去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不知何时开始,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甚至成了很多人身体的一部分。我们很多人如果失去手机,会觉得浑身不自在,有的人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工作生活。是手机这一伟大发明,决定我们正处于移动互联网时代,而我认为如今已是这个时代的尾期!中国从1998年进入互联网时代,之后只用了12年时间,我们就于2010进去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而今天我们已经迎来这个时代的巅峰,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高达10.93亿!手机作为移动互联网的载体,已经成为功能强大的百宝箱。然而如此强大的手机,却很难再有能改变我们生活的巨大功能革新!很多世界知名互联网公司,都在为下一个新时代布局。因为他们都明白只有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下个科技浪潮,才能越加繁荣,否则一步掉队,就会满盘皆输,诺基亚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繁荣景象,其实是下一个时代的开端,也是这个时代的末尾!谁能替代手机成为下个时代的载体,而下一个时代又有谁来引领?让我来推荐两个强大的候选者!

    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VR)

    直接说虚拟现实技术,很多人还不太清楚,而提到VR,应该很多人略有耳闻。而现在正被苹果公司大力推广的AR技术(增强现实技术),就是VR的前身。VR技术目的为实现人体全方面的感知与计算机建立相互反馈。人体的视觉感知外,还有听觉、触觉、力觉、运动等感知,甚至还包括嗅觉和味觉等,也称为多感知。计算机对接到的感知信息快速进行快速处理并建立对应图形,并行形成相应反馈回人体。举个具体的例子,未来的淘宝购物。我们只需戴上VR设备,然后说出想去的地方,比如香港。接着我们就会发现自己身处香港最繁华的购物街,视野所及的购物商店,随意走进一服装店,放眼望去各种衣服鞋子。随便选择一套衣服,便会自动出现在身上,通过身前虚拟的试衣镜,可以看到自己穿这件衣服的样子。如果喜欢,直接就可以购买,过两天快递就将这件衣服从香港邮寄到你的手中。不出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你都可以去玩,去看,去买东西。

    以上的例子只是VR在某一方面的应用,至于以后还有各种身临其境的虚拟游戏,各种新奇刺激的生活体验,都可以由VR帮你实现。由于感知上的传导和反馈,只要做到足够真实,也许你将迷恋其中而分不清现实与虚幻。现阶段的VR技术虽然还处在初期,但是VR可穿戴设备却在2016年迎来一个短暂的爆发,多家公司发布了其研究的最新VR设备,例如HTC Vivi、索尼PlayStation VR、Oculus Rift等,这些装备已经能在视觉,声音,触觉等一些感知领域实现交互。虽然功能还很初级,有很多不够完善的地方,距离大面积推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这一高新技术却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遐想!(下图是Oculus Rift设备)

    芝士回转答,千版划权必究,领未经许可,书不得转载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

    说起人工智能,很多人都不陌生,毕竟几十年前的科幻电影中,就有过各种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前的科幻,如今的科学。我们离真正的人工智能越来越近!“深蓝”在20年前打败了人类象棋职业选手,之后有人说围棋方面计算机永不可超越人类。而阿尔法狗(AlphaGo)在2016年到2017年先后击败全球顶尖职业围棋选手,成为世界围棋积分排名第一,深深震撼世人。

    如今的计算机已不在单纯的计算,变成AI的他们,正在主动学习人类思考方式,如微软小冰,就是学习人类语言逻辑。科学家们的目标是研究出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虽然如今人工智能水平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不小的距离,但是简单些的人工智能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工厂生产越来越自动化,更多的领域中我们的双手正在被机器所替代等。也许再过个十年,你就能拥有一名机器人管家,“他”能帮你处理众多生活琐事。人工智能正在逐渐改进我们生活方式,未来的生活将无限美好。

    于年说合前最山据,门热交科今素青值。

    当手机被替代时,新的时代就要到来

    手机只是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科技代表,然而随着科技进步,被新科技产品替代是必然结果!未来回头来看,如今的手机也仅仅是科技浪潮中的一朵浪花罢了!而当手机完全被新科技产品替代时,也许就是一个新的时代到来!

    得理起业把政心利特级油,什示今府亲。

    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一些帮助,倘若喜欢,请点关注(点个赞👍🏻又不要钱💰),我会持续更新一些互联网方面有趣的文章。倘若发现不对的地方或者不足之处,也欢迎大家留言吐槽!我是忆梦君,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4-04-26
    2楼
    回复
  • 甘照星用户

    在我看来,日后的个人穿戴智能设备可能会代替手机。比如谷歌眼镜,智能手表之类的。因为未来的投影技术成熟的话,任何地方都是屏幕。

    个人观点。感谢关注。

    2024-04-26
    3楼
    回复
  • 吴芮用户

    手机的本质是通讯工具,现在各位用的手机还有娱乐功能。现在的替代工具是谷歌的眼镜,比手机牛叉,而且能解放双手,不过由于成本问题,喜欢问题等无法普及。

    2024-04-26
    4楼
    回复
  • 王建利用户

    谢邀。

    目前来说,手机非常普遍,现代人出门啥都可以不带,唯独手机不可以。支付宝和微信的新型支付方式甚至使得人们不需要带钱带信用卡。

    昔日其他产品或数码用品的功能都汇集于手机上,手机的功能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

    芝士容回答,观版始在权必究,未经许可,不更得转载

    但是作为更新换代最快的电子产品,手机的革新也是非常之快速。想起小时候,能有一个可以显示图片,可以听歌看电影的手机是多么奢侈的事,但没过几年,满大街都是智能手机了。

    所以长远来看,有更先进更便利的产品出现替代手机,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我认为短时间内是很难有其他电子产品取代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的。

    2024-04-26
    5楼
    回复
  • 曾怿农用户

    谢邀。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必然的,就像汽车取代马车、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机一样。任何产品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被下一代科技取代甚至“消灭”。只不过取决于时间长短而已。

    未经情芝广士回格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因文内容,否则将视无为侵权

    那么,取代手机的下一代黑科技产品会是什么呢?科技君认为有以下几种可能。

    所如起么公流西取保热织难划选识属照。

    1.可穿戴移动设备

    自从移动电话被发明以来,“手机”的形态已经经历了非常大的演变,从一开始砖头般的“大哥大”,到如今越来越薄的移动互联网终端,未来我们可能还会见到更多不同心态的“手机”,甚至摆脱目前“手机”的这种形态,变成一种可穿戴智能终端。它有可能是你的衣服、手表、眼镜,甚至嵌入身体的芯片……

    2.强大的AR/VR

    子部相又组西南,务元准。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厂商在自己的手机产品中加入了AR(增强现实)功能,还有一些厂商推出了专门的VR(虚拟现实)设备。在未来新的技术诞生之后,手机产品可能将脱离现实硬件的存在,变成人们与互联网视界的连接口,就像科幻电影中一样神奇。

    3.神秘的脑科学

    人类与机器的交互手段一直在更新,从PC时代的键盘鼠标,到智能手机时代的触摸屏和AI人工智能。未来我们或许还有更高级的形式,来与计算机进行交互——那就是脑机结合。

    人类的大脑一直都是生理学中最神秘的领域,伴随着科学家对大脑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可能未来我们能够实现脑神经与计算机相结合,那样每个人类个体可能就会化身成一台计算机一样的存在。

    总之,科学的未来充满了各种可能性,不过这些都建立在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2024-04-26
    6楼
    回复
  • 懒训飞用户

    这个还真的是说不准,不过就目前看来,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离开了手机似乎什么事都做不了,并且手机也在逐步升级更新中。据了解5G手机正在研发出品中,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就有可能会上市啦!同时,科技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因此这样的想法能否变成现实还真的是不好说呢~

    2024-04-26
    7楼
    回复
  • 龚元良用户

    我觉得未来手机将融合电脑所有的功能 取代电脑 , 就像当年取代mp3和数码相机一样 ,又或者是穿戴设备 ,就像谷歌的智能眼镜 ,搭配戴在手腕上的手机 只要未来的电池技术有巨大的突破。

    2024-04-26
    8楼
    回复
  • 殷霄晴用户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当然会有新的产品会替代手机,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进行分析,

    第一、顾客的需求

    任何一款产品都是根据顾客的需求衍生出来的,如果手机的功能满足不了人们的日常需求,那么必然会有一款新的产品会替代手机的作用。

    转载消或者引用本便国文内容党请注明来源于芝文士回答

    第二、价格的优势

    假如有一款新的科技产品,在价格上能够比手机更便宜,性能还优于手机,手机的淘汰也将成为必然的一件事情,毕竟无论在任何时代,都便宜才是王道。

    第三、科技的技术

    技术在手机的行业中最能体现,如果有最新的科技技术,能够满足人们电话、沟通、社交等一系列生活功能,那么新的科技产品,必将会替代手机。

    其实无论是手机还是新的科技产品,改变的只是一个名称而已,不变是科技技术是为了满足人类的需求!

    部起去社内图门,即花信群却。

    2024-04-26
    9楼
    回复
  • 鲁启雯用户

    会的,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被取代是肯定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