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有能力吃掉恒星,这些被吃掉的物质去了哪里?

黑洞有能力吃掉恒星,这些被吃掉的物质去了哪里?
被黑洞捕捉到的恒星,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样被黑洞一口吞掉。由于角速度的存在,恒星会被黑洞巨大的引力撕裂,在这个过程中恒星的一部分物质会逃逸出去,而其它的物质沿着螺旋状的轨道落入黑洞的吸积盘。这个吸积盘是一种围绕着黑洞旋转的、由弥散物质组成的盘状结构,落入吸积盘的恒星物质会在这里被不断加速,一些质量巨大的黑洞甚至可以将这些物质加速到接近光速。在如此高的速度下,恒星的物质会被撕裂成碎片,在摩擦力和引力的作用下,它们的温度也会升得很高,从而发出极为明亮的光,这个过程被称为“潮汐瓦解事件”。吸积盘并没有进入黑洞的事件视界,黑洞的引力不足以约束所有的物质,当吸积盘增大到黑洞不能有效控制时,就会有一部分发生破裂,强大的冲击波会将一部分物质喷射出去,就像黑洞打了个饱嗝一样。因此,黑洞通常都不会将恒星的物质全部吞掉,在“潮汐瓦解事件”中,会有一部分恒星物质逃跑了。从常理来讲,进入黑洞事件视界的物质,就不可能从黑洞表面逃逸出去了,它们会向黑洞的奇点(一个密度无限大、体积无限小、时空曲率无限大的点)靠拢,并最终失去维度从而在宇宙中消失。但如果黑洞真是这样这进不出,那它的质量就会无限增加,其事件视界的范围也会无限扩张,说不定整个宇宙都会被它吞噬掉,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因此科学家们提出了不同的见解,下面我们来看一看。白洞理论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指出,在宇宙应该存在着一种特殊的天体--白洞,它的特性与黑洞完全相反,是“只出不进"的天体。白洞只向外提供能量和物质,不吸收任何的东西,它是宇宙的喷射源。如果白洞真的存在的话,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黑洞的另一头就是白洞,黑洞在这头吸收物质,白洞在另一头喷射物质,而被黑洞吃掉的恒星最终会通过白洞回到宇宙。霍金辐射史蒂芬·霍金教授认为黑洞会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向外辐射能量,他指出在宇宙空间中,会不停的产生成对的正反虚粒子,然后又在瞬间湮灭。当这样的情形发生在黑洞边界时,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成对的虚粒子中的一个被黑洞捕获,另一个却逃逸了,在这个时候,这个逃逸的虚粒子就带走了黑洞的能量,这就是著名的“霍金辐射”。因此我们可以认为,被黑洞吃掉的恒星物质,最终会通过“霍金辐射”的方式被释放出来。M理论而M理论则认为,我们的宇宙只是“一层宇宙膜”,它是来自高维宇宙的投影,在我们所处的宇宙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宇宙膜。而黑洞具有强大的时空扭曲能力,能够在这些宇宙膜之间形成一个通道。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被黑洞吃掉的恒星,有可能就进入了另一个宇宙。另外再说一个广义相对论描述的很有意思的场景,如果我们呆在黑洞外面,目送一个物体进入黑洞,这时我们就会看到这个物体在靠近黑洞的过程中会越来越慢,并最终定格在黑洞的事件视界。也就是说,从我们的视角来看,这个物体永远没有进入黑洞!回答完毕,欢迎小伙伴们关注我们,我们下次再见`

回复
  • 贾菁用户

    被黑洞捕捉到的恒星,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样被黑洞一口吞掉。由于角速度的存在,恒星会被黑洞巨大的引力撕裂,在这个过程中恒星的一部分物质会逃逸出去,而其它的物质沿着螺旋状的轨道落入黑洞的吸积盘。

    这个吸积盘是一种围绕着黑洞旋转的、由弥散物质组成的盘状结构,落入吸积盘的恒星物质会在这里被不断加速,一些质量巨大的黑洞甚至可以将这些物质加速到接近光速。在如此高的速度下,恒星的物质会被撕裂成碎片,在摩擦力和引力的作用下,它们的温度也会升得很高,从而发出极为明亮的光,这个过程被称为“潮汐瓦解事件”。

    转载或者引白用本文内容没目请注题明类来源于芝士回答

    从好知见九,给规马今局。

    吸积盘并没有进入黑洞的事件视界,黑洞的引力不足以约束所有的物质,当吸积盘增大到黑洞不能有效控制时,就会有一部分发生破裂,强大的冲击波会将一部分物质喷射出去,就像黑洞打了个饱嗝一样。因此,黑洞通常都不会将恒星的物质全部吞掉,在“潮汐瓦解事件”中,会有一部分恒星物质逃跑了。

    对成会合各道没题象西改身真至今影劳。

    从常理来讲,进入黑洞事件视界的物质,就不可能从黑洞表面逃逸出去了,它们会向黑洞的奇点(一个密度无限大、体积无限小、时空曲率无限大的点)靠拢,并最终失去维度从而在宇宙中消失。但如果黑洞真是这样这进不出,那它的质量就会无限增加,其事件视界的范围也会无限扩张,说不定整个宇宙都会被它吞噬掉,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因此科学家们提出了不同的见解,下面我们来看一看。

    白洞理论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指出,在宇宙应该存在着一种特殊的天体--白洞,它的特性与黑洞完全相反,是“只出不进"的天体。白洞只向外提供能量和物质,不吸收任何的东西,它是宇宙的喷射源。如果白洞真的存在的话,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黑洞的另一头就是白洞,黑洞在这头吸收物质,白洞在另一头喷射物质,而被黑洞吃掉的恒星最终会通过白洞回到宇宙。

    霍金辐射

    史蒂芬·霍金教授认为黑洞会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向外辐射能量,他指出在宇宙空间中,会不停的产生成对的正反虚粒子,然后又在瞬间湮灭。当这样的情形发生在黑洞边界时,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成对的虚粒子中的一个被黑洞捕获,另一个却逃逸了,在这个时候,这个逃逸的虚粒子就带走了黑洞的能量,这就是著名的“霍金辐射”。因此我们可以认为,被黑洞吃掉的恒星物质,最终会通过“霍金辐射”的方式被释放出来。

    M理论

    而M理论则认为,我们的宇宙只是“一层宇宙膜”,它是来自高维宇宙的投影,在我们所处的宇宙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宇宙膜。而黑洞具有强大的时空扭曲能力,能够在这些宇宙膜之间形成一个通道。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被黑洞吃掉的恒星,有可能就进入了另一个宇宙。

    另外再说一个广义相对论描述的很有意思的场景,如果我们呆在黑洞外面,目送一个物体进入黑洞,这时我们就会看到这个物体在靠近黑洞的过程中会越来越慢,并最终定格在黑洞的事件视界。也就是说,从我们的视角来看,这个物体永远没有进入黑洞!

    回答完毕,欢迎小伙伴们关注我们,我们下次再见`

    2024-04-29
    1楼
    回复
  • 宋哲涛用户

    打个比喻,动物的嘴、肠胃就是黑洞,食物就是星际天体,食物入口胃肠,一部分营养物质被吸收贮存、再利用、淘汰;一部分废物被直接排出体外。就这么简单,搞那么复杂干什么?简单事看复杂了,麻烦;复杂事看简单喽,贡献!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杨莺歌用户

    在经典力学时期,人类的思维方式是形而上学的,强调各种不同事物之间的相互区别,盛行机械⚙️的观念。

    比如,开放的能量与封闭的物质,它们各自遵守着自己的守恒定律。

    然而,到了十九世纪末期,科学家👨‍🔬们意外地发现了具有放射性☢️的物质。他们发现,当原子衰变时,其部分的质量转变为了能量,从而以x射线的形式辐射了出来,使胶片🎞️曝光。

    芝士质回答,版权必究,未毛经许备可,成不起得转载

    于是,质能之间的绝对界限被打破了,两者在定性上是可以相互转化的,由质能守恒定律取代了原来的能量守恒定律和质量守恒定律。

    到二十世纪初期,爱因斯坦用光量子来说明光电效应,并推导出了著名的质能公式。由此,质量与能量具有了定量的转换比例。

    这更进一步地说明,能量与物质在本质上是相同的,它们都是粒子运动的结果。只是,两者的粒子存在形式不同。能量是关于开放的粒子运动,而物质及其质量则是被封闭的粒子及其空间效应的度量。

    于是,所谓物质,仅只是当局部远离平衡状态时所形成的耗散结构,是宇宙大爆炸的副产品,是宇宙膨胀的能量缓释器。

    于是,伴随着宇宙的膨胀,在宇宙的量子空间中生成了各种基本粒子,进而形成了氢原子以及由该原子组成的星云。

    这些星云会不断地收缩,最终形成了较为致密的星球,并在它们的内部发生核聚变反应,从而对外辐射☢️能量。这就是我们在天空中最为常见的恒星。比如,太阳🌞就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颗恒星。

    中以应四很通头别门济六白报连约准维。

    随着恒星的不断辐射能量,其内部的物质会进一步地受到量子空间的压缩,即受到万有引力的吸引,由普通的恒星逐步转变为密度更大的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

    个要到水天那事又程见志改速元广记铁。

    黑洞是天体演化的最后阶段,其是一种密度最大的天体。黑洞的巨大压力,使其成为了质量变能量的转换器。一旦有物质坠入黑洞,就会使作为封闭体系的物质解体,降解为开放的运动粒子,还原为不可再分的最小粒子即量子。

    于是,伴随着黑洞的形成,作为天体的恒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由原本物质的天体转变为能量的聚集。

    黑洞借助于巨大的压力将物质转化为能量,并凭借着极大的密度,将其获得的能量封闭起来,其仅能对外辐射极高频率的x射线和伽马射线。

    只有当黑洞内部的能量都是频率较高的射线时;当黑洞吸收和转化的能量小于其辐射的能量,从而降低了能量密度时;黑洞的封闭性就会遭到大规模的破坏,以超新星的形式爆发,使其吸收并转化来的能量,又重新扩散到量子空间。

    总之,能量与质量的本质是相同的,因而它们可以进行相互转化。至于具体的转化方向,则取决于不同的外部条件。

    宇宙的极速膨胀,会导致能量向物质转化;而高密度的黑洞,则会不断地吸收其周边的物质,并将它们转化为能量。

    一旦黑洞停止了吸收物质,其就会因为对外辐射能量而降低密度,从而使更多的能量逃逸出去,直至黑洞的解体。

    2024-04-29
    3楼
    回复
  • 梁松山用户

    道是宇宙黑洞,黑洞内部是空虚的,接近绝对真空状态。

    电子在真空管中运动会发生辉光放电现象,物质在接近绝对真空环境会发生分解现象,释放大量的能量,在真空环境能量是不守恒的。

    太空是存在“以太”的空间,由于真空量子涨落,造成空间以太密度不均衡,以太运动产生以太漩涡。以太漩涡边缘与静止以太发生摩擦碰撞,产生反向的以太小漩涡形成电子。以太做圆周运动表现为物质,做直线运动表现为能量。

    版系权归芝士回济答直网站导或原作者所民有

    两个相邻的物体在空间流体环境中运动,同向运动相吸,逆向运动相斥;在空间流体中,两个物体的旋转赤道面位于同一平面时,产生的相互作用最大,同向旋转相斥,逆向旋转相吸;在空间流体中,两个物体的旋转轴位于同一直线时,产生的相互作用最大,同向旋转相吸,逆向旋转相斥。

    的工由义形全你情几回,百共风速况般构层。

    每个原子的中心都有一个接近真空状态的黑洞,黑洞是以太的漩涡,电子也是以太的漩涡。电子与原子核的自旋方向相反,电子在原子核旋转赤道位置,自旋赤道面与原子核赤道位于同一平面,逆向旋转相吸,电子掉入原子核中。原子核内部存在两个与自转方向相反的旋转内核,电子进入原子核,旋转轴与内核的旋转轴方向相同同时,同向旋转相斥,电子从原子的两极飞出,再返回原子的赤道位置。电子从原子的赤道位置进入原子核中,从原子的两极飞出,返回赤道位置,反复的进行,电子绕核运动,形成原子的结构。

    恒星掉入星系黑洞后,周围的环境都与原子核中的真空状态相似,电子无法绕核运动,物质结构分解,电子从绕核运动变成直线运动,物质转变为能量。

    物质在接近绝对真空环境会发生分解现象,释放大量的能量,在真空环境能量是不守恒的。建设大型粒子对撞机,研究粒子在真空中运动规律,是解决世界能源问题的根本途径。“道”是宇宙黑洞,黑洞是空虚的,接近绝对真空状态,黑洞是宇宙的动力系统。

    2024-04-29
    4楼
    回复
  • 大成用户

    这几天来因为黑洞照片的公布,宇宙中最为神秘的黑洞又一次来到了风口浪尖,但我们千万不要被黑洞的名字所迷惑,事实上黑洞也是一个球体,并不是一个二维平面。

    宇宙中的黑洞都是由大质量恒星坍缩而形成的,而位于星系中央的超大质量黑洞则是由若干黑洞融合而成的,这些黑洞强大的引力使得周围恒星不断的绕其公转,而一旦某颗恒星距离黑洞过近,那么黑洞就会显示出它那惊人的破坏力。

    芝济士东回导答,版权必究,未经成许可,过不得转载

    黑洞强大的引力只有靠近到一定距离才会显现出来,恒星一旦到达这个距离,恒星物质就会源源不断被黑洞引力撕碎然后吞噬,这个过程中黑洞周围会形成吸积盘和喷流,这也是为数不多能间接看到黑洞的时候。

    了有要体社相各线展入花温界往率。

    目前我们对于黑洞内部还是一无所知的,霍金辐射认为黑洞会因为量子力学的存在而不断释放霍金辐射,被黑洞吞噬的物质会通过霍金辐射再释放出来,黑洞也会因此而慢慢“蒸发”

    还有一种理论认为黑洞连接一个“白洞”,从黑洞进去的物质会从白洞再出来,然而至今我们也没发现白洞存在的证据。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杨崇炆用户

    根据相对论,我们知道黑洞是宇宙中的奇特天体,有无穷的力量,能吞噬一切物质,包括行星、恒星、光…

    不管是肉眼可见还是不可见的物质,黑洞都无所不吃。

    黑洞有称霸宇宙的能量都源于它中心的奇点,这个奇点有无限的质量和密度,也有无限的温度和引力,还有无限的能量…

    芝士回答,版看权必究,去未经许可,标不得天转如载

    那么那些被黑洞吞噬的物质怎么样了?去了哪里?是否会被黑洞吐出来?

    黑洞不可见,现在最先进的科技也发现不到它的存在,由此可知它的奇点不反射光。可是黑洞内没有任何遮挡光的东西,光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被黑洞无敌的引力撕碎了。只要有一点物理知识的人都知道,光是由最基本的光粒子组成,如果最微小的粒子也被撕碎,那不是什么都没有的虚无了?起码现在的物理知识无法解释这个现象,只能用虚无来表述它。

    这样一来,恒星一旦被黑洞吞噬,它的结局和光是相同的:它的氢气、氦气、甲烷气、热量、光…都会被黑洞的引力撕碎分解成一种没有任何物质的能量场,这会让它的质量越来越大,吞噬力越来越惊人,甚至会无限度的膨胀。

    那么就可以知道,被黑洞吃下的物质在奇点巨大引力下都化为空无,与奇点内的能量场融合为一体。

    一化理应意入路百导改走议信律书。

    至于黑洞会否吐出那么点东西,英国物理学家霍金最有研究。他认为黑洞并非只进不出,在一定时候它也会将吞噬的东西以辐射的方式释放那么一点,当黑洞的引力承受不住巨大的引力,就会爆炸而死。这就是著名的霍金辐射。

    也就是黑洞最终或许会将吃下的一切以辐射的方式全部归还宇宙。

    来而去比向员总活件求将,采示织响满。

    其实关于黑洞的这些都只是理论和猜想,被黑洞吞噬的物质究竟会如何还没有确切的说法。不过在人类不懈努力下,黑洞的真相终有大白于世的一天!

    2024-04-29
    6楼
    回复
  • 马艺璇用户

    虽然人类已经直接捕捉到黑洞,但我们目前对这种极端天体的了解仍然很有限。因为黑洞被事件视界所覆盖,阻挡了我们对黑洞的观测,尤其是让我们无法观测到黑洞的内部。

    版权信归芝士空特回答网又站基或原作者所有

    如果黑洞能够吞噬一切,包括恒星和光,那么,这些物质最终会去往何方呢?

    上们行进当些四样各内组则导八青习京。

    黑洞会产生极端的引力作用,它们会摧毁附近的东西,并将之拉入有去无回的“深渊”。如果有一颗恒星足够靠近一个黑洞,恒星不会直接掉进黑洞之中。而是由于黑洞对恒星不同部位施加的引力作用相差很大,这就会产生强大的潮汐力,从而把恒星撕成碎片。这些碎片会环绕黑洞旋转,形成一个吸积盘。

    于发等各区南热导,争共美真斗消。

    虽然黑洞本身是完全不发光也不反光,但在黑洞引力的作用下,吸积盘中的物质会螺旋靠近黑洞。由于物质之间的剧烈摩擦效应,导致吸积盘中会发出大量的可见光、无线电波、X射线和伽马射线,所以环绕黑洞的吸积盘是可以被观测到的,这也是M87星系中心黑洞能够被看到的原因。

    据估计,黑洞吸积盘中的质能转换效率非常高,最高可达42%,这要远高于核聚变反应,仅次于正反物质的湮灭反应。因此,如果黑洞吞噬大量物质,将会产生非常明亮的吸积盘。

    对于那些质量极高的超大质量黑洞,它们的吸积盘极为明亮,使其远在上百亿光年外还能被观测到,这就是普遍存在于早期宇宙中的类星体。例如,J2157-3602是一个远在125亿光年之外的类星体,它的亮度超过银河系整体亮度2万倍,将近太阳亮度的700万亿倍。

    随着时间的推移,吸积盘中的物质会逐渐螺旋接近黑洞的视界,并且最终穿过视界进入黑洞的内部。黑洞并没有实体,因为组成它们的物质都被无限压缩到一个无限小的奇点中。我们目前无法了解黑洞中心的奇点究竟有什么性质,因为目前最好的引力理论——广义相对论到那里也会完全失效。

    从黑洞的表面到中心的奇点,黑洞内部是被极度弯曲的空间,弯曲程度达到光也逃脱不掉的地步。正因如此,黑洞本身“黑到”看不见。

    一旦进入黑洞中,无论是物质还是光,它们的最终目的地只有一个,那就是掉入奇点之中。黑洞吞噬越多的物质和能量,它的质量就会相应变高,导致黑洞的视界范围变得越广。

    2024-04-29
    7楼
    回复
  • 菊之爱用户

    多谢大家回答争鸣!在浩瀚星空前,人类目前的经验和知识还是远远不足!黑洞吃掉的星际物质去哪儿了?我且抛砖引玉来个脑洞大猜想:

    黑洞有吃进就会有吐出,只是其质能运动变化方式还没被我们完全认知!非说黑洞是海纳百川只进不出的貔貅,其理论逻辑和实证依据恐难服人!

    也许星际物质已被强大黑洞转化为各种形式的质量和能量,并为黑洞的发展变化提供质能支持!星际物质被黑洞吃掉就是由大到小、由固态到气态、由复杂物体到基本粒子的变化过程,黑洞本身的产生、发展、消亡和新生等各个阶段都要消耗天文级能量。根据质能方程关系式和能量守恒定律,被黑洞吃掉的星际物质应该都被转化为各种形式的能量(热能、光能、辐射能等),以此为黑洞的引力变化、质量增减、保持存在、消亡新生、分离聚合等提供质能支持!

    芝士回们答然,版权必究,未道经际许可,不得转什载

    也可能星际物质如水穿漏斗一样,被黑洞吸引后并没有收存于奇点之内,而是通过奇点进入暗物质世界、平行宇宙等人类未知的其它时空之中。星际物质进入黑洞也许并非终点,而是进入新世界的起点!

    以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而言,我们已经探测到众多形式的黑洞“只进”,但也许并未探测到更多形式的黑洞“又出”!到目前为止,黑洞成长过程中的由小变大、由此性状转变为彼性状、发展过程中的自我膨胀和多洞聚合、伽马射线爆和引力波、消亡过程中的超新星和其它天体形式的新生……这都是黑洞“又出”的实证,就更别说可能还会有更多我们尚未认知的黑洞“又出”形式!

    这就发产家质几压志带,场声界消号族适照。

    话说可能的事情多了去了……

    从正面说,哥白尼之前我们的地球观是什么?相对论之前我们的时空观又是什么?即便是大神级的伽利略,你能请他制造望远镜但没法请他唠嗑量子纠缠……时空观不同,看待同样问题的角度和结论就会不同!从反面说,傲慢的表现是我不知道的都不存在!傲慢的后果是别人通过工业革命已让蒸汽机替自己干活之时,你仍在小农经济中又是亲身耕地又是亲手织布……

    如果你坚持认为自己不知道的都不存在,那么就请你先回答一个题面简单但意义深远的小问题:在望远镜出现之前,你敢说自己肉眼看不见的宇宙深空里啥也没有吗?!

    形全比军设干极织历,构。

    也许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么大星球被黑洞搞得说没就没的表象!换个角度想想,所谓“这么大星球”也只是对人类而言的事情!别说宇宙,仅就与银河系相比,地球之小也是人类难以想象的!对于距离以光年计的极宏观星空宇宙以及质量以基本粒子计的极微观原子世界而言,人类感知并定义的大小和长短、远近和快慢等涉及时空的基本概念还需重新认识……

    通俗来说,被黑洞吃掉的星际物质应该只是在凤凰涅槃中换个形式闭关修炼罢了!新的合适条件一旦成熟,给宇宙移动补缴了质能欠费,它们还会改头换面重出天下……举个同理栗子,工农红军、八路军和新四军、中野和华野、志愿军和现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这都只是不同历史时期人民军队因势利导的不同存在和发展方式,其核心本质与实际作用却是从未改变的!除去华丽包装词和规范化术语,其核心实质和真实状态确实就是如此!

    再来个童话版的比喻:星际物质就像水,被黑洞折腾得从固态冰到液态水又到气态蒸汽再到俩H和一个O直到全员夸克的“伪阵亡”状态……逮着合适机会(黑洞碰撞和爆炸等),从激烈期的夸克状态回归平和期原子状态的俩H和一个O就会重获自由!再逮着合适机会(流窜到慧星或地球),它们又被捏到一起再造成水……当然,对此你也可以理解为宗教版“来世轮回说”、江湖版“出来混迟早要还”、庙堂版的“物质不灭定律”……

    只有认知世界的知识体系和实践工具发生革命性的质变,我们才可能取得突破性的进步!本质而言,微信替代QQ再牛也是小量变而机器替代人力再小也是大质变、折腾地球靠牛顿而鼓捣宇宙就得找爱因斯坦了……也就是说,只有人类定义世界的哲学逻辑、认识世界的理论框架、研究世界的方式方法、探索世界的科学工具等确有突破性进展,我们对包括黑洞在内的宇宙,才能有革命性的认知新成果……

    量子理论之父、爱因斯坦的老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超级大神马克斯·普朗克老爷子念叨过:“我对原子研究最后的结论是—世界上根本没有物质这个东西,物质就是由快速振动的量子组成!”……听上去花花世界有些不够高大上嘛!但是,就算整个物质世界真是一个自娱自乐的镜像,我们人类依然喜欢又照镜子又自拍……

    对于还无法证实或证伪的事物,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开放探索的态度,百家争鸣才能逐步趋近真理!在此请各位都能就事论事开展科学探讨,如果搞人设互怼就太不上道了……

    话说唱独角戏的肯定成不了独角兽!星星之火能否燎原就看大家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游樱潼用户

    具体去哪了不清楚,但应该还在黑洞里面,首先黑洞将恒星粉碎之后,这些粉碎的物质会以粒子流的方式掉入黑洞,这些粒子有一部分会掉入黑洞中心,从而增加黑洞的质量。

    但也有一部分粒子会围绕着黑洞进行旋转,当这些旋转的粒子越来越多的时候,就会在黑洞的周围形成一个吸积盘。

    由于吸积盘内部的粒子旋转速度不同,粒子之间就会产生摩擦效应,这个效应就会导致吸积盘发光和发热,所以黑洞周围的吸积盘,往往能发出明亮的光。

    版权件归芝士回数答网站或原参济作者往所有

    另外吸积盘中粒子在不断旋转的过程当中,由于速度实在太快,导致这些粒子就携带了很大的能量,当这个能量达到一个临界点的时候,就会从黑洞的两极喷射出去。

    政相又变党较几东金白务段且备历精圆。

    另外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有熵,那么黑洞作为宇宙的一部分,肯定也逃脱不了这个规律。

    所以黑洞肯定有熵,而有熵就有温度,有温度就会蒸发,于是霍金的黑洞蒸发理论便横空而出,这个理论告诉我们,无论一个黑洞的质量有多么的大, 它总有毁灭的那一天。

    最后在微观的粒子世界当中,粒子是可以凭空出现的,这些粒子往往成对出现(正粒子和反粒子),并且它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互相湮灭。

    那么假设这对粒子出现在黑洞周围,可能会导致其中一个粒子掉入黑洞当中,而另外一个粒子自然就无法湮灭了,这个无法湮灭粒子就相当于吸收了黑洞的能量,然后永远的留在宇宙当中。

    们可定所由四第命特知造,口切集拉商标听。

    所以黑洞就在这个过程当中,质量出现了丢失和亏损,最后就慢慢的消亡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李婷婷用户

    众所周知,黑洞——Black Hole——是宇宙中最神秘的天体,从名字来看,就非常危险。

    黑洞的概念一经提出,就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但是,对于黑洞,还有太多的未知的东西等待我们人类去研究。

    转载北或者引用本除文内构容组请注明来源阶于芝士回答

    01黑洞的经典形象

    众所周知,黑洞——Black Hole——是宇宙中最神秘的天体。

    中国度给色海六准,斯圆。

    从黑洞的概念一经提出,就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黑洞是一个超强引力源,强到可以扭曲时空,这使得连宇宙中跑的最快的光都会被它拉住,而逃不出它的“魔掌”。

    大得三等然日此件指话整众际素往眼格。

    它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是个黑暗的洞穴——这个洞穴是在成形于时间和空间之上的。这个洞穴,在不断地吸积着周围的物质,从而使自身的质量增加。

    这个洞穴,是还是光子的“牢笼”,它“贪得无厌”,永不停息地吞噬着周围的一切!

    这就是黑洞的经典图像。

    02霍金发现黑洞蒸发现象

    在1974年,史蒂芬·霍金的发现,改变了黑洞的经典图像:

    霍金发现,黑洞已不是完全“黑”的,也不单纯是个“洞”,它既可以通过吸积物质使质量增加,也可以向外发射物质,从而使质量减小——这被称为黑洞蒸发现象。

    所以,黑洞并不是只吃不拉的饕餮!

    在量子力学里,真空并不意味着没有任何场,粒子或能量。量子真空是一种能量为最低的状态,它只是被称作“真空”而已,实际上能量为零的状态是不存在的。

    在黑洞的视界墙处,粒子在不确定原理的作用下,虽然没有跳出黑洞的视界墙,但是从一个隧道不断逃出,从而发射出来——黑洞向外发出粒子。

    03黑洞的寿命

    霍金的计算表明,黑洞的蒸发辐射具有黑体的所有特征,对史瓦西黑洞来说,温度与质量成反比。(注意,黑体辐射强度随温度上升而增强)

    越小的黑洞蒸发越快,消失的越快,寿命就越短;

    越大的黑洞蒸发越慢,生命也就越长。

    小的黑洞,寿命可以只有几秒钟;大的黑洞,寿命可能有几百亿年——比宇宙存在的时间还要长!

    但是,黑洞不会永恒的增长,它所吞噬的物质,以蒸发的方式释放出来。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