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苗可移栽吗?

可以移栽但会影响产量。一般黄豆苗一般都是不用移栽的,移栽了的黄豆苗成活率低。就算移栽活了也会影响黄豆的产量降低。

回复
  • 赵诚欣用户

    可以移栽但会影响产量。一般黄豆苗一般都是不用移栽的,移栽了的黄豆苗成活率低。就算移栽活了也会影响黄豆的产量降低。

    2024-04-27
    1楼
    回复
  • 晨烟用户

    可以移栽,但不建议移栽。如果是用营养钵培养的黄豆苗,则移栽可行较高。

    黄豆的种植方式一般是点播,一个穴中可播3到8粒黄豆。黄豆为豆科作物,根瘤菌的存在是高产的保证。苗期黄豆根瘤菌尚未在根部形成成熟稳定的菌群,若此时移栽,在移栽过程中会破坏根系,进而影响根瘤菌的生长,黄豆苗也就变成了弱苗,后期产量会受到影响。

    用营养钵准备的黄豆苗成本太高,只可少量种植,为的是用于后期的补苗工作。所以原则上不建议黄豆在常规种植时采用移栽的方式进行。

    未经芝士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身,与否则理将视为侵精权

    2024-04-27
    2楼
    回复
  • 韩弘文用户

    可以移栽,适宜小面积,有利除草,且提高产量。

    2024-04-27
    3楼
    回复
  • 枫明轩用户

    1.育苗首先根据育苗移栽

    的目的做好育苗床,苗床可设在大 棚内或露地.育苗时间根据育苗与

    作为大田补 移栽的时间差来确定,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取素只经许什可,不得转群载

    栽的育苗时间一般在5月1,5 日.育苗床应选在通风向阳的露地 上.苗床宽为1米,长度不定.育苗前对苗床进行翻整.深度20厘米左右.同时施足腐熟的厩肥和少许的磷酸二铵口肥,并与床吒农业

    的日子进行,同时注意防止晚霜危 害.在移栽起苗前苗床要浇足水, 确保起出的大豆苗带有小土块,尽 量做到不伤根系.移栽坑的大小要合适.以略宽松放入苗为宜,不破坏 周围的土层,能节省移栽苗用水. 在大田补栽时可随挖坑随移栽同时 进行.移栽时要注意覆土不要用手 按实,要通过浇水渗实,或者一边覆 土一边浇水,待水完全渗入土壤后 再覆上一层松土防止水分散失.在 全田清一色育苗移栽时,可用镐开 沟.在沟内等距放入带土

    土充分混合后整平.

    床面.浇足水.播种时先

    在苗床表面划出5厘米见方的格 子.每格内放入2粒精选的种子,种 子可直接用手指按入土中,深度为 2,3厘米;也可在开成2,3厘米 深的4,沟内等距点播,覆土整平地 面后覆盖地膜.

    育苗期间,在大豆子叶出土后 的白天揭膜.夜间覆盖进行炼苗. 在大豆苗第一对真叶完全展开时 进行移栽.

    2.移栽移栽是大豆育苗移

    栽技术的最重要环节.移栽时应选 择在天气晴朗,气温不高,风速小 移栽苗.施入农肥及

    口肥.覆土浇水,

    产利题设流回安步需团除。

    再覆盖一层薄土

    即可.

    上国能部物实重级期压认目报元土影史率该。

    移栽的育成

    苗宁小勿大,因

    苗小根系少小,在

    移栽过程中不易受

    伤,并带有少许土块以利

    移栽成活.最后一次覆土的厚度要 达到子叶露出并紧贴着地表面为 宜.以避免移栽苗幼嫩的下胚轴受 到风害而影响成活.

    大豆育苗移栽作为大田补植 法,可解决因补种苗小在生长过程 中受欺的问题;作为小麦下茬,在小 麦收获前育成苗移栽有增加大豆生 育日数提高产量的效果;将大豆育 成苗通过地膜覆盖栽培还可使毛豆 提早上市,增加经济效益.

    2024-04-27
    4楼
    回复
  • 凌维妍用户

    吹芽种植就好了!不需要太多的操作

    2024-04-27
    5楼
    回复
  • 吕曲文用户

    可以移栽,一般不移栽。

    2024-04-27
    6楼
    回复
  • 苗曦鸣用户

    黄豆苗是可以移栽的。不过我老家基本上都是直接把豆子放入小坑里盖上土。

    2024-04-27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