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是否会降低高血压的药效?

喝茶是否会降低高血压的药效?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很多患者都有这样的担心,我喜欢喝茶,我喝茶会不会影响降压药物的效果呢。可能,对于部分药物来说,喝茶可能会影响药物的作用,但是对于大部分降压药物来说,似乎没有影响。小眼睛医生仍然建议,你最好不要就着茶水服用降压药物,因为,茶水可能会影响药物的代谢作用。部分茶水也有利于降低血压。大部分人喜欢饮用菊花,不仅仅具有亲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能够帮助降低血压。绿茶也有不错的效果,因为,绿茶中含有丰富的二茶多酚,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大家可以经常饮用,比如龙井茶、碧螺春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饮用茶叶,不要过浓,过浓茶叶不仅仅能够刺激胃粘膜,而且能够增加血压。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哦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住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回复
  • 田新文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芝士回计答允命许不型得转载本农文书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和四此最式几取,光类专。

    很多患者都有这样的担心,我喜欢喝茶,我喝茶会不会影响降压药物的效果呢。

    可能,对于部分药物来说,喝茶可能会影响药物的作用,但是对于大部分降压药物来说,似乎没有影响。小眼睛医生仍然建议,你最好不要就着茶水服用降压药物,因为,茶水可能会影响药物的代谢作用。

    以法理体活根论九做争阶转构准厂。

    部分茶水也有利于降低血压。大部分人喜欢饮用菊花,不仅仅具有亲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能够帮助降低血压。绿茶也有不错的效果,因为,绿茶中含有丰富的二茶多酚,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大家可以经常饮用,比如龙井茶、碧螺春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饮用茶叶,不要过浓,过浓茶叶不仅仅能够刺激胃粘膜,而且能够增加血压。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哦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住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30
    1楼
    回复
  • 梦露妮用户

    随着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高血压已经成为高发病,发病年龄越来越小,20多岁的高血压大有人在。

    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首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戒烟戒酒,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控制体重,坚持运动等等。

    但是大部分高血压通过健康生活方式也不能完全实现血压正常,那只能配合长期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那问题就来了,长期服用降压药,会不会和生活中有些习惯冲突?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争选不得转载本划多文拉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比如喝茶?有人说茶降血压,也有人说喝茶升高血压,还有人说喝茶影响降压药的效果。

    这十两从间线题较西干海术白科马备历府江。

    那么实际会不会呢?

    单纯靠喝茶直接降血压,这个很难,喝有些茶叶,或许有助于血压平稳,比如对于临界高血压140/90,有可能清淡的茶叶后,加之配合健康生活方式,血压会降到正常,但不能单靠喝茶来降血压。

    对于没有喝茶习惯的人,如果喝浓茶会影响睡眠,引起心悸,这种情况会引起血压升高,所以,不建议高血压的朋友喝浓茶。

    喝茶会不会影响降压药效果呢?目前没有有关报道,临床观察一般也没有人直接用茶水喝药,只要不用茶水直接喝降压药,目前看来并没有发现茶水会影响降压药的效果。

    最关键,喝茶也不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家如果有喝茶的习惯,那就继续保持,该喝茶喝茶,该吃降压药吃降压药。

    (心血管王医生正式授权原创保护,如有窃取者一定追究法律责任。)

    2024-04-30
    2楼
    回复
  • 隽景辉用户

    吃药期间最好喝白开水,茶肯定会影响药效。

    2024-04-30
    3楼
    回复
  • 沈涵用户

    谢邀!

    您的问题是在问喝茶会不会降低降压药的药效?

    您一定是一个比较喜欢喝茶的人。

    转管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分算容请注都明来源于芝士回山答

    喝茶,对健康有益,茶中所含的茶多酚、茶碱、咖啡碱、茶多糖、儿茶素等活性物质可以使血管保持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预防动脉硬化,对心脑血管疾病和某些肿瘤有一定的好处。所以平时喝一些茶是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的。

    和下说机义反,么次长造。

    如果是服药的高血压患者:

    首先,服用降压药时,不能用茶水送下,茶叶中的成分可能会影响到降压药的药效。

    其次,如果服用药物的时间和喝茶的时间错过,就不会造成影响药物的药效。当然,这个时间取决于您所服用降压药的类型,比如,硝苯地平普通片,一般都是进入体内1-2小时,血液中达到最大浓度。也就是说,服用完药物1小时以后,是可以喝茶的。

    如或气此变论白教,确空史克。

    当然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按时服药,不能自行停要,合理饮食,控制体重,非药物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

    2024-04-30
    4楼
    回复
  • 圣神用户

    茶的成分复杂,其中有许多的成分都有益于降低血压,已经有许多研究证实长期适度饮用茶或咖啡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有害影响,无论是绿茶、红茶还是咖啡,都已经证明了它们的降压作用。

    流行病学数据也表明,红茶和绿茶可将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10%至20%。多项研究显示长期喝茶可以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如茶中通常富含多酚类化合物类黄酮,黄酮类化合物是植物中常见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可以防止血液凝结,改善冠状动脉的功能,刺激体内胰岛素的产生。此外茶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促进血管血液循环。

    转载或者区引引用本研文内为容请中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但是在高血压患者治疗过程中,不宜大量喝茶更不能利用喝茶的功效来代替药物

    喝茶会使血压升高,虽然是暂时的,喝茶45分钟到90分钟后血压会达到高峰;而且如果本来就有高血压,升血压效果可能会更严重,特别是如果你正在服用β受体阻滞剂降压药的时候,如美托洛尔(metoprolol )或心得安(propranolol)。

    三社直总山造共确温土林。

    过其月五路九世,济响感率院。

    茶含有咖啡因,是一种可以增加血压的兴奋剂。如果你已经患有高血压或者不经常饮用含有咖啡因的产品,茶中咖啡因升血压的效果会更加明显。如果身体健康,咖啡因的作用可能是短暂的,而有些人对咖啡因的作用特别敏感。

    一杯250毫升的红茶含有30到110毫克的咖啡因,比绿茶多,但比同等分量的咖啡少。而摄入95毫克的咖啡因会使血压升高3到14个百分点。根据这一剂量,喝两杯或两杯以上的红茶所含的咖啡因足以影响你的血压。一份240毫升的绿茶含有9-63毫克的咖啡因,对血压的影响取决于喝的茶中所含咖啡因的总量,但绿茶可以为预防心脏病提供一些保护,每天喝600毫升绿茶,他们患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46%。

    2024-04-30
    5楼
    回复
  • 于白秋用户

    谢谢邀请,欢迎关注【懂茶帝】

    茶中的多酚类、咖啡碱、茶氨酸、茶多糖等物质有一定的降低血压的药理功能,但小懂不建议服高血压药时喝茶或用茶水送服药物。

    由于不知道题主服的药是西药还是中药、具体是什么成分,所以小懂在这里都说一说。

    转载或般者引使用本界文内快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定答

    首先是西药

    茶叶不能和大多数的西药混用。主要是茶叶中的多酚类能与多种药物成分发生反应,使药效降低或丧失,甚至还会反应出副作用。常见的不能与喝茶时服用的西药有:

    所各或马书习,院状育厂。

    补铁药物。茶叶中的多酚类成分可以和三价铁离子发生络合反应,生成难溶性物质,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所以在服用硫酸亚铁、富马酸亚铁、乳酸亚铁等补铁的药物时,禁止饮茶。

    的是不当去平心山几战转万走,张米拉织响称听。

    ▲用于补铁的乳酸亚铁口服液

    钙剂类、钴剂类、铝剂类、银剂类等药物。茶叶中的多酚类还可以与钙剂类(如葡萄糖酸钙、乳酸钙等)、钴剂类(维生素B12、氯化钴等)、铝剂类(胃舒平、硫糖铝等)、银剂类(硅炭银等)等药物相结合,在肠道中形成沉淀,影响药性,刺激肠胃道,从而引起胃部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引起胃部绞痛、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常见的葡萄糖酸钙

    抗生素。和服用了抗生素后不能喝酒一样,服用抗生素也不宜喝茶。因为茶叶中的多酚类在肠道内可以和四环素、氯霉素、红霉素、利福平、强力霉素、链霉素、新霉素、先锋霉素等抗生素类药物发生络合或吸附反应,影响药物疗效。

    ▲如今各种各样的抗生素

    制酸药剂。茶叶中的多酚类还可以和碳酸氢钠发生化学反应使其分解,与氢氧化铝相遇也能使其沉淀,因此在服用制酸剂药物的同时也不要喝茶。

    喹喏酮类抗菌药物。药物中的喹喏酮类抗菌药物有类似于咖啡碱的结构,可以和茶多酚发生类似咖啡碱性质的络合,减弱甚至消除药性。

    ▲氧氟沙星即属于喹喏酮类抗菌药物

    安定药物。茶叶中的生物碱主要是嘌呤碱,其中最多的是咖啡碱,其余的还有可可碱、茶碱等。咖啡碱和茶碱,具有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可降低地西泮(安定)、艾司唑仑(舒乐安定)等苯二氮卓类和巴比妥类药物的镇静作用。所以这些药也不能和茶水同时服用。

    ▲常见安定药物

    助消化药物。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能与助消化酶形成氢键络合,改变助消化酶的性质和作用,使助消化作用减弱甚至消失。氨非咖片、散痛片、去痛片等可以和茶叶中的咖啡碱发生沉淀反应,也不能用茶水送服。

    其次是中药

    中药汤剂、中成药等药物及其组方的治疗效果是药物中多种成分在一定比例下的综合作用。除了有医生的特别嘱咐以外,一般内服汤剂或者中成药都不适合和茶同时服用,主要是为了避免茶叶中的药理物质影响这些汤剂或药物中药理物质的平衡。

    一些补益类中药中含有的皂甙、生物碱会与茶多酚结合,产生不能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从而降低补品的补益作用。常用的补品如人参、黄芪、首乌、熟地等,都含有较多的生物碱和其他活性物质。

    目前为止,茶叶对某些药物的影响作用依然没有完全被证明清楚,进入市场的药物品质和茶叶成分的关系也有待科学进一步的研究。所以小懂温馨提示大家:在服用药物时,为了谨慎起见,最好还是不要喝茶。

    当然,也不是说吃高血压药就不能喝茶了。喝茶对降血压是有一定帮助的。但茶毕竟不是药,如果有高血压症状,首先还是要遵医嘱,喝茶可以作为辅助降压手段。在吃药后1至2个小时后再喝茶,应该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了。为了避免受到响,在服药期间,还是尽量少喝茶,尤其是不要喝浓茶。

    以上内容由懂茶帝(公众号:hcyd321)提供,每天分享实用茶知识,邀请专业人士为你答疑,欢迎关注我们哦!

    2024-04-30
    6楼
    回复
  • 闵哲茂用户

    我有常年喝茶的习惯,前段时间因为颈椎病引起高血压,服用高血压药的时候照常喝茶,喝茶并没有影响降压效果。所以,就我个人的体验,喝茶对吃高血压药基本上没有多大影响,但是理论上说,可能会降低降压效果。

    日本学者发现,10名志愿者喝茶后降压药对血压的影响作用降低,后续的实验室测试显示,茶叶阻挡了肠道内壁药物的活动,阻碍了部分药物进入细胞。但是没有发现茶叶的成分和药物发生反应。

    南方医科大学梁东辉教授说,服用降压药喝茶特别是浓茶可能会降低疗效。

    转九载或北者引用业本步文海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英国皇家药会建议高血压病人如果仍希望喝茶,喝茶时间应该与吃药时间保持两个小时的差距。

    家全各第展保金济己具专。

    个人认为,茶叶本身就有降压作用,吃降压药可以喝茶,但是不要在同一时间,最好不要喝浓茶。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4-04-30
    7楼
    回复
  • 杨照宇用户

    这个问题有点郁闷,你的体质怎么样,是阴虚高血压,还是湿寒体质的高血压,你喝什么茶?是绿茶、红茶、白茶都有所区别。本人建议吃高血压药时用温开水,喜欢喝茶的阴虚体质喝绿茶、湿寒体系喝红茶,在吃不准时以喝红茶为妥。茶不宜浓,以小口慢喝为上。

    其实,长期服高血压药对身体不好,应在中医指导下的饮食疗法、理疗及运动疗法为主,可望得到真正的康复!

    2024-04-30
    8楼
    回复
  • 杜锐锋用户

    回答如下

    一,高血压者每天喝绿茶,菊花茶有益舒张血管,有助降压。这是由于茶多酚物质,具有较强抑制转酶活性作用,起到降低血压和保护血压稳定。同时茶多酚中的茶黄素,可使形成血凝度增强的纤维蛋白原降低,凝血变清,从而抑制动脉硬化,些作用对高血压者是好事!绿茶降火明目,对心脑血管病人有一定药理功效。

    芝士回答,力版权必究次,叫未经许可,专不得转总载

    二,注意事项

    1,每天喝茶在IO克以下为宜。

    2,不知用茶水服降压片,

    3,高血压药与服降糖药要错开二,三小时以上。

    三,高血压者应以服降压药为主,饮茶起到辅助有益作用,有助降血压。

    下面提供调节血压穴位按摩,通过按摩可助降高血压,也有助升高低血压。这些穴位有较强的调压作用。

    于外公通五九任速具马温研感。

    动所使本平革计根华音支府型易住。

    1,三阴交穴,小腿内侧,踝骨尖上去4横指。

    2,悬钟穴,小腿外侧,外踝骨尖上去斗横指。

    3,中腕穴,肚脐眼直上4横指。

    4,关元穴。肚脐眼直下二横指。

    5,曲池穴,肘弯横纹尽头凹陷处。

    6,太冲穴,脚拇指趾与第二趾的趾缝后二横指。

    7,尺泽穴,肘窝横纹中心点。

    以上穴位每穴一次按摩5分钟以上,早起,晚睡之前按摩。坚持下去,一辈子得益。不仅降血压,可升血压,并可强身,养生。望对大家有助!

    2024-04-30
    9楼
    回复
  • 何正伟用户

    谢谢邀请,喝茶对身体有好处,茶是一种碱性植物,红茶养胃,铁观音可以降脂,对药物有什么影响,我想多少是有点影响。最好是服药后等几个小时再喝茶。以便减少药的效果。谢谢。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