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对宝宝身体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磁共振也叫核磁共振,其原理是利用体内氢原子核受激辐射的能量来成像的。通常我们在医院里做检查时,能接触到有辐射的检查是 X 光拍片和 CT,它们都是利用 X 射线进行的。磁共振检查和 X 线、CT 检查不同,不需要射线,只要通过磁场的作用,就能观察人体的情况,目前没有研究显示磁共振检查对人体有什么具体伤害。做核磁共振时磁场非常强,所以医生会建议不要携带金属物品。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宝宝的大运动能力增强,家长稍不注意,宝宝就有可能磕伤、碰上,从床上跌落也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家长发现孩子掉下床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把孩子抱起来,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不了解孩子受伤的程度,把孩子抱起的过程中,很容易因力度不合适而加重损伤程度。正确方式是:应该先观察20秒左右,让宝宝自己动一下胳膊腿,看看宝宝是否骨折。如果孩子身体表面没有明显创伤,孩子表现一如往常,家长仍要持续观察孩子的后续表现,特别是孩子的精神,睡眠及进食情况。如果孩子各方面表现正常,24小时后仍无异常,家长可以放心,宝宝身体应该没有大碍。如果孩子掉下床当时没有明显的表现,但是坠床后开始嗜睡,家长需要立即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如果是头部外伤,首先要判断大脑有无受损,出现意识不清、躁动不安,面色苍白、出冷汗,双眼上吊或口角歪斜,抽搐,呕吐频繁,耳鼻内流血或流水等应立即送医院就诊。提醒家长:宝宝睡觉时要拉起婴儿床的护栏。如果放在大床上,要注意将宝宝放置在靠墙一侧,同时将一枕头或者其它的用品挡住宝宝比较安全。也不要让宝宝在床上蹦跳以免跌落床下。

回复
  • 罗作人用户

    磁共振也叫核磁共振,其原理是利用体内氢原子核受激辐射的能量来成像的。通常我们在医院里做检查时,能接触到有辐射的检查是 X 光拍片和 CT,它们都是利用 X 射线进行的。磁共振检查和 X 线、CT 检查不同,不需要射线,只要通过磁场的作用,就能观察人体的情况,目前没有研究显示磁共振检查对人体有什么具体伤害。做核磁共振时磁场非常强,所以医生会建议不要携带金属物品。

    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宝宝的大运动能力增强,家长稍不注意,宝宝就有可能磕伤、碰上,从床上跌落也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现象。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掉下床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把孩子抱起来,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不了解孩子受伤的程度,把孩子抱起的过程中,很容易因力度不合适而加重损伤程度。正确方式是:应该先观察20秒左右,让宝宝自己动一下胳膊腿,看看宝宝是否骨折。

    转广元载或年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验来源于级芝士回答

    如果孩子身体表面没有明显创伤,孩子表现一如往常,家长仍要持续观察孩子的后续表现,特别是孩子的精神,睡眠及进食情况。如果孩子各方面表现正常,24小时后仍无异常,家长可以放心,宝宝身体应该没有大碍。

    大能本天新线质最总术万张须何效。

    如果孩子掉下床当时没有明显的表现,但是坠床后开始嗜睡,家长需要立即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国就产进形间又件光单,花群界音消严。

    如果是头部外伤,首先要判断大脑有无受损,出现意识不清、躁动不安,面色苍白、出冷汗,双眼上吊或口角歪斜,抽搐,呕吐频繁,耳鼻内流血或流水等应立即送医院就诊。

    提醒家长:宝宝睡觉时要拉起婴儿床的护栏。如果放在大床上,要注意将宝宝放置在靠墙一侧,同时将一枕头或者其它的用品挡住宝宝比较安全。也不要让宝宝在床上蹦跳以免跌落床下。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