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红烧肉有几种作法?

好吃的红烧肉有几种作法?
我喜欢红烧肉时:里面加些红腐乳很好吃的,红烧肉时里面加些土豆也别有一番滋味。

回复
  • 华夏乐用户

    我喜欢红烧肉时:里面加些红腐乳很好吃的,红烧肉时里面加些土豆也别有一番滋味。

    2024-04-27
    1楼
    回复
  • 魏千淳用户
    焖得彻头彻尾的酥软,往舌尖一放便轻轻化开,满口生香

    一块块四方的红烧肉躺在白色的瓷碗中,碗底一层油滋滋的汤汁,肥瘦相间,油光瓦亮,轻轻一碰,便能渗出油汁。拿起筷子,夹起一块东坡肉,蘸上汤汁,口中洋溢着肉的滑嫩口感,一下子缠绕住了舌头和牙齿,顿时满口生香。

    芝士二回品清答,版权较必究,未作经许可,不得转载

    很多人以为东坡肉就是红烧肉,其实不然。红烧肉是小火慢炖的,“红烧”是其最大的特点:色泽红亮,让人一看便有食欲,肉质咸香、回味微甜,肥而不腻。

    而东坡肉以“酥软”和“焖香”为特色:用名酒焖制,因此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

    钟小厨认为东坡肉要比一般的红烧肉好吃很多,故在此推荐“东坡肉”的做法。

    了小其平与质区导带温王。

    材料:五花肉600g(选肥瘦均匀、皮薄的五花肉)、生抽60ml、老抽20ml、绍兴酒300ml,冰糖40g、盐、鸡精、香葱、生姜适量。

    种方学理向长论运口习,府按。

    步骤:

    1、处理干净的五花肉整块儿焯水定型,放凉后切成麻将大小的方块;

    2、砂锅底部铺上一层竹签,后铺上葱结、大片的生姜,最后码上肉块,皮朝下;

    3、加入生抽、老抽、绍兴酒、白糖、少许盐和鸡精;

    4、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3个小时;

    5、焖煮期间打开锅盖,将肉块翻面, 肉朝下;

    6、把肉块盛入盘中,肉朝下皮朝上码放整齐;

    7、把砂锅中剩下的汤汁去除葱、姜、竹签、油脂,浇在码放好的肉块上;

    8、最后用保鲜膜盖住,放入蒸锅蒸30分钟即可。

    砂锅底部先铺上竹签,是为了防止肉皮粘锅底。

    长时间的炖煮和蒸,是东坡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的关键:肉中大量的脂肪被炖煮出来,脂肪又被瘦肉吸收一部分,肥瘦互补,鲜香软糯。

    盖保鲜膜是为了防止水汽滴入盘中,影响口味。

    “东坡肉”虽然做法简单,但是时间略长,一次不妨多焖煮一些,多余的放冰箱保存,吃的时候入蒸锅蒸半个小时就行了。

    (微博:钟小厨Lay)

    2024-04-27
    2楼
    回复
  • 刘悦悦用户

    7种红烧肉做法:

    可乐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葱,姜片,香叶,八角,酱油,可乐

    未经芝给士回答真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农内容置,否则办将视为侵权

    做法:

    1.带皮五花肉切小方块,冷水入锅,煮至出浮沫,捞出冲洗干净沥水。

    里好四新利已象位南际断府院。

    2.锅中放少许油,把焯好水的五花肉放入煎至出油,煎到外表略金黄,加葱姜片,香叶,八角炒香,加红烧酱油炒匀至上色。

    3.倒入可乐,加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小火焖煮至软糯(约50分钟左右),转大火收汁出锅

    鹌鹑蛋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鹌鹑蛋,糖,葱,姜,八角,香叶

    做法:

    们多所等性然没常件被队造热确响感劳效该。

    1.锅烧热,加少许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

    2.煸炒至五花肉变色,加入红烧酱油。

    3.翻炒均匀,加入糖,炒至糖融化,且均匀包裹肉块。

    4.将炒好的五花肉倒入炖锅,加水没过肉。

    5.大火烧开,放入葱、姜、八角和香叶,转小火炖半小时。

    6.放入鹌鹑蛋,继续炖10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出锅

    蒜香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大蒜,冰糖,腐乳汁,醋

    做法:

    1.油锅内放冰糖,溶至金黄色。

    2.倒入切好的五花肉,快速翻炒后放五花肉染上糖色变至金黄,倒入红烧汁。

    3.倒入腐乳汁、醋,所有调料倒入后快速翻炒加盖焖煮两分钟。

    4.倒入炸好的蒜瓣至锅内,蒜瓣倒入后盖上锅盖将锅内的调料汁收干出锅

    板栗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板栗,冰糖,料酒,姜,蒜,香料

    做法:

    1.五花肉入冷水煮至水开5分钟捞出洗净切方块。

    2.冷油中放冰糖开小火,用锅铲不停的划小圈圈至冰糖熬出糖色。

    3.糖色炒好下五花肉快速翻炒至上色,倒入料酒翻炒。

    4.加姜蒜、香料炒香,五花肉和板栗放入电饭锅中,倒入开水没过肉,开煮饭档炖60分钟出锅

    土豆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土豆,葱段,姜片,花椒,大料,陈皮,料酒,绵白糖,生抽,老抽

    做法:

    1.泡好的五花肉冲洗干净,放在冷水锅里,加两片姜片一同煮沸,捞出洗净(最好不用冷水洗吧),煮肉的水撇净浮沫备用。

    2.炒锅热油至6成热,倒入适量绵白糖(大概2、3勺),以中火不断搅拌,至糖完全融化变成褐色稍有冒泡,下五花肉快速翻炒至完全裹上糖色。

    3. 加入刚才煮肉后的汤,倒生抽老抽,下葱段、姜片、花椒大料,大火开锅后转小火,盖盖儿炖50分钟左右,把土豆块放入,继续炖至肉酥烂,最后调入鸡精,即可

    懒人版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姜片、料酒、秘制红烧汁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炒锅倒少许油爆香姜片。

    3.倒入切块的五花肉翻炒。

    4.炒至五花肉变色微发黄。

    5.加入料酒炒香。

    6.加入秘制红烧汁。

    7.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小火烧煮50分钟。

    8.最后用大火收汁出锅

    麻辣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姜片、料酒、秘制红烧汁、辣椒酱一瓶、红辣椒10个、青辣椒3个、香菜、蒜瓣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炒锅倒少许油爆香姜片

    3.倒入切块的五花肉翻炒

    4.准备好的红油,在翻炒过程成不断加入,翻炒20分钟

    5.加入料酒,加入红烧汁,

    6.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小火烧煮50分钟。

    7.最后用大火收汁。放入香菜 ,蒜瓣,切好的青辣椒。翻炒2分钟出锅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馨笛用户

    用料

    带皮五花肉1000g,八角四个,桂皮2块,香叶2块,花椒一小把,糖两汤勺,老抽一汤勺,盐适量,大葱小半根,姜一块,油适量,干红椒2个,玫瑰腐乳2块、腐乳汁2勺

    最好吃的红烧肉的做法

    五花肉洗干净,切小块,冷水下锅,焯水待用。

    转载深或者引且用及本文边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出芝士回答

    锅里下入适量色拉油,小火,五层油温时候先下入花椒,炒出香味后,把花椒盛出扔掉,用炸过花椒的油,下入2勺白糖,2勺水(水油糖,更易炒),小火炒糖色,要不停翻搅,以免糖糊,炒制糖融化,水分完全蒸发(如果到最后糖有凝结,不怕,下入五花肉后会慢慢融化的)

    地同化活热身类马影,算。

    锅中下入焯水过的五花肉,转中火,继续翻炒至肉上色均匀,锅中下入备好的,葱姜和各种大料,炒至一两分钟,锅中放入老抽,继续翻炒均匀3-5分钟(这时候你会发现肉的颜色越来越深,颜色油光发亮,这是因为糖色和老抽很好融合的结果,一定要中火,以免糊锅)。

    锅中加水,以水和肉平衡为准,加入适量盐,两勺玫瑰腐乳汁,和两块腐乳,腐乳要捣烂。大火烧开,小火炖煮40分钟或者根据情况把握,至五花肉入味软烂即可如果家里有砂锅最好,倒入砂锅中炖,能更好的保持肉香。

    然后将炖好的五花肉倒入到炒锅里,大火收汁,收到锅中还有留少许汤汁为准。

    放入少许鸡精和十三香(没有可不放)出锅即可。

    小贴士1、盐的分量要根据自己口味,少量多次2、香叶和桂皮一定要有,提香全靠它。3、老抽一定是要加水之前放入锅里的,这样也算过油,老抽它的香气和颜色才能更好的和肉融合到一起。
    2024-04-27
    4楼
    回复
  • 秦培军用户

    做红烧肉,多数人错在第一步!教你大厨做法,入口即化,不油腻

    各位读者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嘎嘎香美食,每天持续更新最简单易学的美食教程,感谢阅读我分享的美食文章,经验和大家一起共享,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做红烧肉,多数人错在第一步!教你大厨做法,入口即化,不油腻!』

    ▲红烧肉

    未经芝北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特至内容技,否则将视群为侵权

    猪肉,在二三十年前可是“奢侈品”,平时普通人家改善生活都是靠“猪油”,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上一顿肉,所以一年也吃不了几次肉。

    如今,生活水平好了,几乎天天都有肉吃。大家吃的最多的就是五花肉了,肥瘦相间,非常油润,无论是炒还是炖都好吃。五花肉做法多,最家常的就是回锅肉和红烧肉了,其中红烧肉是最受人欢迎的一道大菜。

    大而高自起前政原命展农做战更安报习感斯。

    很多人爱吃红烧肉,但总是做不好,肉又老又柴,还不入味,那是因为方法不对。

    ▲红烧肉

    在做红烧肉时,很多人都错在了第一步,然后一步错步步错,导致红烧肉腥味重,还油腻,总之不好吃。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个红烧肉的大厨做法,出锅保证入口即化,不腥不油腻。

    大伯是饭店的厨师长,这个做法就是和他学的,做好后瘦肉软烂鲜香,肥肉一抿即化,太好吃了,非常解馋。很多人做红烧肉非常麻烦,这个做法超简单,调料也都是家家有的,只需几步就能吃到香喷喷的红烧肉了,爱吃的朋友快来学学吧。

    为学从正质总志联采快按。

    ▲红烧肉

    【家常红烧肉大厨版】

    准备一块五花肉、大葱、小葱、大蒜、生姜、料酒、生抽、老抽、腐乳、香叶、小茴香、冰糖。

    做法:准备一块新鲜五花肉,最好是当天买的,用水冲洗干净,切成3x3厘米的肉块,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切大了不好熟,切小了缩水后不好看,切好后放入大碗中。

    ▲五花肉洗净后切小块

    准备好调料,生姜洗净后削皮,切成姜片。小葱剥洗干净,切葱花。大蒜剥皮后切蒜片,大葱剥洗后切葱段。

    ▲五花肉块焯水

    炒锅里倒入清水,加适量的葱段、姜片、料酒、把五花肉块冷水下锅,焯水5分钟,用勺子撇掉煮出的浮沫,变色后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很多人做红烧肉,第一步是直接把整块肉下锅焯水,这样受热不均匀,很难煮出血水,所以腥味大。

    ▲五花肉煸炒出肥油后加葱姜蒜炒香

    小碗里加入适量的生抽、老抽和2块腐乳,腐乳用勺子压碎,再和调料搅拌均匀。无水无油的炒锅烧热,放入焯水的五花肉块,小火煸炒出肥油后倒出。

    ▲倒入料汁后加清水炖煮

    加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倒入小碗里的料汁,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放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后开大火炖煮,当汤汁变少了,并且很黏稠时就可以关火出锅了,撒上适量的葱花,一锅香喷喷的红烧肉就做好了。

    ▲炖熟后大火收汁

    做法很简单,无需炒糖色,因为加了腐乳、老抽、冰糖、在炖煮时也能够上色。不少人爱用炒糖色,糖色炒好后直接倒入五花肉上色,根本没有做炒肉这一步,炒不出肥油,所以口感才油腻。

    ▲红烧肉出锅了

    ————烹饪小贴士————

    1、准备的五花肉多,需要的调料也就多了,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还要考虑个人的口味和食量,建议准备一次吃完的量即可,剩菜就不好吃了。

    2、刚出锅的红烧肉红扑扑,亮晶晶,颤巍巍,是口感和味道最好的时刻,因此吃要趁热。

    3、做红烧肉,火候和时间是2个关键的因素。五花肉一定要煸炒出肥油,开小火炒,炖好后开大火收汁,这样红烧肉就会色香味俱全,可以和饭店里的媲美。因为加了腐乳,所以这道红烧肉具有腐乳的特殊风味,味道非常棒,没吃过的朋友快来试试吧。

    ▲刚出锅的红烧肉浓油赤酱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用,请给我点赞、评论、转发、关注,让更多的人看到,让大家一起学习,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们下次再见!

    2024-04-27
    5楼
    回复
  • 张毅用户

    你好!很高兴能回答你的问题。

    1.五花肉洗净切方块,姜切片,焯肉,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冷水下锅,加入五花肉和适量料酒。

    版权具强归芝士回答网站电或技原作商者所有

    2.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将炒锅微微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从锅底开始向上冒黄色小炮时即可。

    上度化天全明又或五文计干思交元技列支般。

    3.将五花肉倒入锅内转中火,快速翻炒,裹上糖色后放入姜片继续翻炒。

    4.加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均匀后,倒入热水,放入适量的盐、八角,大火烧开后转温火,炖至四十分钟左右收汁即可。

    2024-04-27
    6楼
    回复
  • 叶力铭用户

    1.先来准备好食材,准备六百克五花肉,两根香葱,一块生姜,一个大料,两三片香味,一块桂皮,十粒花椒,还有适量的食用油,食用盐,生抽,老抽,白糖,醋,料酒。先把备好的五花肉,拿出来用水洗好,再用刀分切块状,切好后把葱和姜拿出来,先去掉外表皮,再用水洗好切开,把姜切成片状,把葱切成小段,然后再把大料,桂皮和香味拿出来,放在一起待用。找个锅出来,用干净水洗好,再准备干净水倒锅里,然后把备好的小葱段和花椒,料酒一起放进去,盖上锅盖子把火打开,水烧沸腾后,打开盖把五花肉块放进去煮。2.把肉块里面的血水煮出来,煮好后把锅盖打开,把肉块盛出来控掉水分,这一步煮肉块,一定是要有的,这样才能够去血腥,吃起来才不会有怪味。然后把锅中煮肉的水倒掉,打开火把锅烧干,再把油适量的倒进去,油热后把白糖适量的倒进去,把白糖在热锅翻炒,炒融化炒颜色,再把五花肉块放进去,在热锅里来回的炒一会,把融化的糖和肉块炒均匀,让肉块都能够粘裹上糖,炒入味均匀就好了,炒好后把白糖再备一些放进去,再把食用盐,老抽,料酒适量倒进去,用勺子翻炒一会。3.食材在锅中翻炒好后,在把小葱段和姜片一起放进炒锅里,再把大料,桂皮和香味放进去,来回的炒出香味来,炒好后把清水适量的准备一些,备好后倒进炒锅里,用勺子翻滚两下合上盖子,把大火打开煮,炒锅的清水煮开后,再改成小火煮炖,煮一个半小时。煮好后打开盖倒醋进去,再合上盖继续煮炖,炖半个小时就行了,最后开始收汁,汤汁不太多的火,直接收一下汁就好了,如果过多的话,就把火开大收汁,收好后把火关掉,这个菜就做好了。

    2024-04-27
    7楼
    回复
  • 李泽田用户

    主料五花肉500克辅料姜五片草果一个冰糖适量八角八颗(小)配料盐一茶匙老抽三分之一汤匙生抽适量料酒一汤匙味精适量红烧肉的做法步骤1.space

    原料图如图所示。

    2.space

    五花肉切麻将大小的块,冲洗干净后,放一汤匙料酒,浸泡一小时。捞出来沥干。

    3.space

    锅里放油煸炒肉块到微黄。

    芝四放工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比许可几,不得转载

    4.space

    放入干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们同民起义或问情想图给例示华青院眼。

    5.space

    放料酒两汤匙,炒几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匀。

    6.space点击查看大图

    放入开水,淹没肉,转入砂锅煨两个小时调入盐。

    7.space

    煨到酥烂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动锅,不要翻动。

    生物较组指,处打何住局。

    8.space

    到汤汁均匀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点味精提味。

    小窍门&温馨提示

    这个五花肉,没有焯水,而是换成浸泡的方式,比较能留住肉香。但是可能厨房洁癖的受不了。其实焯水后也可以的。看自己喜好吧。另外也改变了炒糖的过程,冰糖放在最后收汁的时候用.会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不习惯这么多糖的话,可以减少。一定要炒锅-砂锅-炒锅,因为只用炒锅会没有酥烂的感觉,汁用砂锅,收汁不好。没有那种浓郁粘稠的色泽。

    2024-04-27
    8楼
    回复
  • 李秀元用户

    我做的好烧肉肥而不腻,我没有单独放油去爆,用水和香料直接小火煨出来的,一定要放冰糖和啤酒。记住一定要冷水下锅,烧开水后焯几分钟。

    2024-04-27
    9楼
    回复
  • 蒋谊用户

    小时候念念不忘的红烧肉如何做得软糯鲜香肥而不腻

    材料:五花肉、葱段、姜片、八角、盐、糖、料酒、生抽、老抽、油

    做法:

    芝切国回士回答,等版权必究,未经许可须,不得转载

    五花肉洗净切块。

    肉冷水下锅,水开后大火煮两分钟,撇去浮沫,捞出沥干。

    锅烧热放油,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八角与姜片爆香。

    上工还边少手西交共达越装,容技称族育照。

    放入五花肉大火煸炒,直至肉块两面金黄油脂冒出。

    放老抽翻炒一分钟至上色,放入料酒,盐,糖,生抽继续翻炒均匀。

    锅内倒没过肉块的热水,下葱段,大火烧开,转小火,盖盖煮一小时。

    开盖,大火收汁,撒入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