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薄激发什么意思?

1. 扁平物体上下两个面的距离:~度。~薄(厚度)。2. 扁平物体上下两个面距离较大的,与“薄”相对:~纸。~重(zhòng )(a.又厚又重;b.丰厚;c.厚道而庄重)。3. 深,重(zhòng ),浓,多:~望。4. 不刻薄,待人好:~道(诚恳,宽容,“道”读轻声)。宽~。5. 重视,推崇:~此薄彼。激发,指激之使奋起。见《后汉书·皇甫规传》:“芳曰:‘威明(皇甫规字)欲避第仕途,故激发我耳。’”。中文名:激发外文名:excite affected拼音:jī fā 注音:ㄐㄧ ㄈㄚ基本解释:[arouse;stimulate;evoke;promote;rouce]∶激动奋发。刚肠激发。--唐. 李朝威《柳毅传》词极激发。--清. 梁启超《谭嗣同传》激发群众的积极性。

回复
  • 吴玫用户

    1. 扁平物体上下两个面的距离:~度。~薄(厚度)。

    2. 扁平物体上下两个面距离较大的,与“薄”相对:~纸。~重(zhòng )(a.又厚又重;b.丰厚;c.厚道而庄重)。

    3. 深,重(zhòng ),浓,多:~望。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约未动价经许可米,不同得转载

    4. 不刻薄,待人好:~道(诚恳,宽容,“道”读轻声)。宽~。

    5. 重视,推崇:~此薄彼。激发,指激之使奋起。见《后汉书·皇甫规传》:“芳曰:‘威明(皇甫规字)欲避第仕途,故激发我耳。’”。中文名:激发外文名:excite affected拼音:jī fā 注音:ㄐㄧ ㄈㄚ基本解释:[arouse;stimulate;evoke;promote;rouce]∶激动奋发。刚肠激发。--唐. 李朝威《柳毅传》词极激发。--清. 梁启超《谭嗣同传》激发群众的积极性。

    学三等水天形道提料入头海美,更完类话儿。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