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祭月大典”再现中华礼仪魅力, 你怎么看?

再现不了的。这个祭月大奠是今人之手笔还是传统之继承?谁能说清楚。这个现在古时有这样的大奠否?还须考证一下。而且这只是一个形式,在今人的脑库里有传统意识吗?做秀而已。要恢复中华传统礼仪的魅力,还要从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否定“四旧“做起,唤醒传统记忆,神交古人,更要从娃娃之耳闻目染,感召传统,继往开来入手。

回复
  • 彭语涵用户

    再现不了的。这个祭月大奠是今人之手笔还是传统之继承?谁能说清楚。这个现在古时有这样的大奠否?还须考证一下。而且这只是一个形式,在今人的脑库里有传统意识吗?做秀而已。

    要恢复中华传统礼仪的魅力,还要从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否定“四旧“做起,唤醒传统记忆,神交古人,更要从娃娃之耳闻目染,感召传统,继往开来入手。

    2024-04-27
    1楼
    回复
  • 朱乐君用户

    磁县举办“祭月大典”,以此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的。第一,当今的社会是在日新月异的发展的,社会进步,科技发达,但是,在科技文化高度发达的现今,我们对中国传统的文化已经越来越淡薄了,甚至已经忘记了很多节日的由来。这对于我国的文化传承是非常不利的,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那中华五千年的优秀文化将不复存在。祭月大典的举办重新唤起了广大人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使大家自发的形成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使得我们的文化又有了新的希望。第二,祭月大典的举办为中华文化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使得国内外更多的友人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的中国,让我们国家的文化更加鲜明的展现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将我们的文化之花播撒到世界的角角落落,为我国的传统文化的传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第三,祭月大典的举办使得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的同时,也有利于我国的传统文化和其他各国的文化相互交流,互相吸收对方的精华,使得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绽放出更加绚丽的,符合时代的光芒,焕发出更加璀璨的生命力。但是,我们同时也不能忽视其中存在的问题:第一,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及时的督导指正,在举办此类活动时要严把质量关,思想关,将活动切实的落实到实处,不要浪费经济及社会资源。第二,媒体要及时的进行宣传,将优秀的活动推广出去,使得更多民众了解其中的内涵。第三广大群众要自发的为活动献计献策,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文化会不断的壮大自己的力量,丰富自己的内涵,绽放出更加辉煌夺目的光彩。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