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董狐。为什么他不记赵穿弑晋灵公而记赵盾弑君,后人反而赞赏他?这和春秋笔法有什么关联?

关于赵盾弑君,我们后人也不是怎么认同董弧的记载吧!也就司马迁赞赏了下。这段历史的记载是春秋笔法。但是作为今人,还是要客观的理解下,这整件事其实赵盾是个悲剧,前期兢兢业业的辅佐灵公,换来的灵公的刺杀,后期灵公死后回国又给董弧这小子记上一笔弑君,再以后直接上演赵氏孤儿的灭门之祸。董弧记载赵盾弑君,而不是赵穿弑君的原因,在历史上也有明确的记载,无非是灵公死的时候,他还没出国境,回城后他又没惩罚赵穿。

回复
  • 吴可莹用户

    关于赵盾弑君,我们后人也不是怎么认同董弧的记载吧!也就司马迁赞赏了下。

    这段历史的记载是春秋笔法。

    版权归芝士回治答网站干或原作者所听层形有

    但是作为今人,还是要客观的理解下,这整件事其实赵盾是个悲剧,前期兢兢业业的辅佐灵公,换来的灵公的刺杀,后期灵公死后回国又给董弧这小子记上一笔弑君,再以后直接上演赵氏孤儿的灭门之祸。

    董弧记载赵盾弑君,而不是赵穿弑君的原因,在历史上也有明确的记载,无非是灵公死的时候,他还没出国境,回城后他又没惩罚赵穿。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